文章汇总目录最新版(2022.10.6)

前言

目前已经在简书上写了文章589篇(被锁的其他原因删除的文章都不在此列),而其中相对正经一些的不足四分之一。因此这些比较有意义的东西往往会被淹没在水文的海洋中难觅踪影,所以我觉得有必要为它们做一些指引。

这是我所有自认为不是水文和凑更文之外的文章目录。因为最近写了太多凑更的碎碎念,导致这些东西被压在了下面,翻找起来很麻烦,因此做一个目录方便自己查阅,也给对这些东西有兴趣的读者查看。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读者,就权当有吧!

上次的目录已经很久没有更新过了,这次将原来失效的目录修改一下,补充一些最近更新的部分,增加一些散文和十年之约的总结内容。

估计这个基本接近最终版了,现在基本已经不会写水文之外的东西了。

史谈部分

先秦:

偃师:中国古代的机器人工程师?

纣王:老子叫帝辛,老子不背锅

春秋时期强大的晋国,为何在战国初期便走向灭亡?

孟姜女、杞梁妻与流言的传播

透过大秦赋,看看历史上真实的邯郸之战

宋康王:结你们的连理,别带上我

战国七雄之齐国:由作死走向等死

复齐、灭汉、辅蜀、佐秦:盘点田氏齐国那些了不起的后裔

吕不韦:和韩信一样很傻很天真

战国四公子,未必真君子

成蟜:虽然没能获得王位,后代却有可能做了秦王

赵姬:一个荒唐却可怜的女人

秦汉:

《史记》抹黑秦朝?陈胜吴广误期不会被杀头?

项羽:被成功扼杀的失败者

大风歌,刘邦的悲歌

章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身边都是猪队友

日本真的有汉高祖刘邦的后人吗?

张耳与陈余:男人之间的塑料友情

叔孙通:不断跳槽,只为成功

张敖:一个老实人,一个倒霉蛋

汉文帝刘恒:把我的低调当成软弱,是你们一生的错

吕后、戚夫人、薄姬:三个女人的太后之战

淮南王刘长谋反案:汉初的郑伯克段

淮南王刘安:不管不管就要造反

刘安:死于低情商的淮南王

衡山王刘赐:大汉第一奇葩家庭

赵后遗事:野史中记载的赵飞燕姐妹的故事

三国:

董卓到底有多胖?

孔融:让梨即巅峰

陈宫:可惜竟是你,陪我到最后

闲聊胡侃之白门楼

貂蝉的故事:以月而起,以月而终

千里走单骑,为何绕了一大圈?

关羽的汉寿亭侯到底是不是汉朝的寿亭候?

另类三国:吴地怪事

另类三国:蜀汉奇人

死神马超与烈女王异

真实的长坂坡,并不那么波澜壮阔

皇叔别跑!说好的一起诛曹呢?!

公瑾的雅量,超乎你想象

一个司马懿,花光了家族的所有运气

五代及两宋:

李煜:谁知梧桐寂寞愁

南汉:女人可以做官,其实是源自于荒唐

杨家将正传之杨业:形势再不利,也决不放弃

大清来自北宋?这并非没有可能

刘皇后与狸猫换太子:大宋女强人被污蔑的一生

萧太后:大辽第一女强人

杨家将中的反派潘仁美,竟然收养了前朝的皇嗣?

杨延昭:夜空中最亮的星

北宋帽妖案:一场由谣言引发的大恐慌

柔福帝姬之死:大宋真假公主疑案

岳飛的故事,也是现代的故事

金朝末日:历史的一次轮回

完颜陈和尚:女真铁骨真英雄

耶律大石:辽朝最后的辉煌

其它:

叔孙通:不断跳槽,只为成功

韩子高:谁说美人非丈夫

傻瓜刘玉书,荒唐升官路

刘王氏:得到平反的冤案,无法摆脱的命运

从魏晋到南朝:士族们的堕落史

从西晋到隋唐:由沉沦走向重生

四大美女:男人们手中的华丽工具

塞翁失马、蝴蝶效应和后悔药

灰姑娘的故事,来自于东方?

加入,潜伏,同化:二战结束后,那些残留下来的日本士兵

石田东四郎:被拯救的生命与心灵

安塔纳汉女王事件:一个女人和三十二个男人的荒岛求生

癫狂的一休,真正的高僧

阿市的故事:但愿来生不负君

小说部分:

长篇

《黄石记》(更新至六十一章)

博浪沙行刺秦失败后,张良只身躲藏于下邳。一日,他在圯桥上偶遇老者,竟知其梦中之事。见张良向自己求教,老者竟然将鞋子丢到桥下命他去拣。待张良拾回鞋子后,惊讶地发现老者正在与一群仙人战斗,并且其手中竟然还握着一只手枪……

《清风除魔录》(更新至第三卷第十二章)

桀骜不驯的青年万清风,某日在表哥家中遭遇妖怪,他非但没有畏惧,反拔剑而战将其杀死。自此他开始了斩妖除魔之路,同时发现自己的身世也并不简单……

《神之上》(更新至第十二章)

他是一名沉溺游戏、没有朋友的打工族,疑似在某个夜晚孤独地死去。但死后他的灵魂既没有上天堂,也没有下地狱,而是来到一个空无一物的黑暗空间中。不久他惊奇地发现自己可以自由操控这里的一切,让任何东西出现或者毁灭,于是他突发奇想,准备创造一个世界……

短篇

《痴心空付舞尘中》

根据霸王别姬改编的故事:她在战火和逃亡中失去双亲,在沦为奴隶后失去弟弟,此后便失去了所有的感情,成为了一个会跳舞的人偶。直到那天,一个高大魁梧的男人提着一个人头闯进她的房间,带着她逃离了关押着她的笼子。她以为自己获得了新生,谁知……

《琵琶音,丹青误》

根据昭君出塞改编的故事:暮生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画了那一笔。但是如果一切可以重来的话,他会选择一开始就不去找寻那个声音。

没有遇见,也就不会有痛苦。

《玉钗劫》

根据《靖康稗史笺证》所引《燕人麈》中的记述改编的故事:喜欢胡作非为的纨绔子弟白公子在一次戏弄官员车驾之时偶遇王爷之女赵莺柔,从而牵扯出了一段痛彻心扉的爱情故事。

《狐怨》

改编自《聊斋·青凤》:年少轻狂的耿去病不顾下人劝住闯入伯父家闹鬼的旧宅,却在其中发现了狐族惊天的秘密,同时也发现了自己非同寻常的身世。

《巫山神女传》

改编自《山海经·大荒南经》以及瑶姬的传说:自幼被族人孤立的帝女瑶姬主动来到深山之中看守仙草,善良的她和许多动物结成了朋友,其后更是感动了守护巫山的神凤,与其形影不离。但这座山中,还有一个可怕的威胁存在……

《蛇珠》

改编自《史记·陈丞相世家》:曾经强大无比的玄蛇在粉身碎骨后功力并未消失,而是化作了一颗宝珠。而玄蛇也在浩劫中大难不死,身体的残骸化作了一条小蛇。本来它只要吞下这颗珠子便可以恢复往昔的大部分功力,重新成为毁天灭地的存在,但它却阴差阳错间落入了刁蛮小姐张歌儿的口中……

《单行道》

横行霸道无恶不作的陆公子在一次胡作非为时遭遇侠士暴打,随后爹爹被革职问斩,自己则流落街头。但受尽折磨的他非但没有丧命,反而顽强地活了下来……

《如果可以,不要重来》

许又君因为高考失利而沦落为整天被胖领导刁难的苦逼职员。她时常梦想着能够回到过去改变当初的高考结果,从而扭转自己的人生。但某天她被人告诫千万不可以回到过去,而警告她的人竟然是公司的人生赢家赵总……

《荒尘玉花》

仕途不顺的魏仲卿为了东山再起而选择来到银河联邦最边缘的地带任职,以期能够凭借军功快速得到晋升。却想不到在这颗星球上等待着他的是地狱般可怕的战场,此外还有一个让他永生难忘的人。

《阴财》

赌鬼杜棍儿为避仇躲进深山之中,某天夜里打算趁机溜回村里一探究竟。却不想今晚要翻的这座山上,有些特别的东西在等待着他……

《血色牡丹》

从玉门星系逃出来的魏仲卿流落到充满罪恶的边缘星球牡丹星上,在这里充满了无情的掠夺与杀戮,同时那个挥之不去的阴影,也随影随行……

《两世玦》

锦玉然医生最近总会做一个梦,梦见自己成为了一个古代的贵族,身边有一个女子相伴。与此同时他收治了一个女孩,口中所说之事竟然与他的梦境相吻合。女孩要他去寻找一样东西,由此解开了一段尘封千年的悲剧故事……

《九段与五角》

九段哥是我们心中的孩子王,花辫姐是我童年的女神,他们两个的故事本来很美,但是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那结局……

《清风除妖记》

改编自《聊斋志异·五通》。喜好霸占女子的妖怪五通神在江南横行霸道,众人都因为害怕而忍气吞声。某日青年万清风奉母命来到姑苏城中拜见姨母,却意外发现这个家中有一个惊人的秘密……

散文部分

这是我新增的部分,说实话我也不太懂散文的界定,只是没办法归类,所以都归纳为散文。

《回乡》

曾经我很厌恶我的家乡,迫不及待地想要逃离那里,直到某天我幡然悔悟想要回到它的身边时,它却已经不在。

《饮品人生》

从小到大,我喝过无数种饮料,在我看来,它们每种都代表了一段时间内的心境,组合在一起,就是我目前的一生。

《小桃的娃娃后宫》

小桃的娃娃们有着各自不同的命运,得宠者会躺在她的身旁侍寝,失宠者可能会在某天无声无息地消失……

《历尽悲欢,笑度余生》

大姨的一生是坎坷的,但是我并不会为此而唏嘘,而是感佩她笑对人生的态度。

《鸡蛋酱,独特的东北味道》

鸡蛋酱这玩意有种独特的魅力,曾经有位网友说过,给他一碗鸡蛋酱,可以吃光一整个绿化带……

《我的赵云情结》

喜欢赵云,始于文学,终于史实。

《庭中桃花初芬芳》

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大概也就是生下小桃了。而且,我会为她骄傲一辈子。

《姥爷的故事》

落魄的长子,要饭的乞丐,国军的降卒,解放军的战士,矿山的工人,被打倒的反革命,学校的体育老师,退休的老人,这就是我姥爷的一生。

《宋小桃打人记》

打人是我教的,对于这次动手,我不后悔。

《姥姥的炒饭》

多年后,我尝过了很多美味,也亲手做出了很多佳肴,但在我心中,唯有那一碗炒饭是无可替代的。无论我怎样试图去仿制,去改良,都无法重现那种让我怀念至今的味道。因为那碗炒饭中群包含的,不只是简单的食材和调料……


简书上目前只有这么多了,目前还有一部网文《我要做明君》在纵横网连载,如果有兴趣请各位移步。

目前就只有这么多了,如果日后还有写的话,我会及时更新的。

就是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