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牡丹

《烽火星辰》系列目录:

第一部《荒尘玉花》

第二部《血色牡丹》

第三部《大漠刀影》

第四部《深宫惊变》

第五部《银河烽烟》

第六部 待定

秋风冷雨夜无边,

残郭断垣尸相连。

一朝浮华皆破碎,

徒留血染红牡丹。

玉兰,是一种美丽的花。曾几何时,它是纯洁和优雅的象征。

但玉兰星系却完全配不上这个名字。盗窃、抢劫、杀人、偷渡、走私,几乎所有能够想象到的犯罪都会在这里发生。而位于第七行星外围的第三卫星牡丹星,则更是一个远近闻名的罪恶之都。

这颗星球本是巨君集团旗下的一颗工业星球,但过度的开采和工业排放致使这里产生了严重的污染。最终巨君集团撤出,将这里荒废,此后它逐渐成为了亡命徒的避难所。这里汇集了无数的逃犯和从军队里逃逸的三级克隆人,他们纵情享乐,挥霍自己的余生。

但这里也是一座无尽的深渊。凡是来到这里之人几乎没有一个可以活着离开,他们的余生大多会很快结束——不是被人杀死,便是纵欲而亡,或者承受不住这残酷的一切而选择自行了断。

逃脱制裁的同时,他们也都丢失了希望,沉沦在这漆黑的沼泽之中,直到被吞没。

天上的云是粉红色的,就像那鲜艳的牡丹。它们挤满了天空,不留给阳光一丝透过的缝隙,并且还淅淅沥沥地降落下粉红色的雨。

躺在小巷角落垃圾堆里的魏仲卿仰面朝天看着这副景象,一面任由那些酸雨腐蚀着自己的衣服和身体,一面将用自己最后的财产买下来的半瓶酒送到嘴边。咕嘟咕嘟里喝了两口后,他旋即被这剧烈的辛辣味呛得翻身一阵咳嗽和呕吐,之后又无力地继续仰面朝天,欣赏着那粉色的酸雨云。

这颜色,就和开放在她头上的那朵花一样。

雨水落在他的脸上和手上。酒精没能麻痹掉强酸腐蚀的灼痛,这感觉将他从朦胧之中拉回现实,残酷向他证明,他还活着。

为什么自己还活着呢?

多希望这雨可以再大些,再浓烈一些,可以将自己融解,让自己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

姗姗来迟的醉意最终还是占据了上风。他的头脑再度变得昏沉,眼前也开始模糊起来。

意识中断的前一刻,一个举着伞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同样的短发和身高,让他不禁想起了让他刻骨铭心的那个人。他眨巴着嘴,含糊不清地叫出了她的名字。

“玉裳……”

打着伞的女人,沉默无言。

里奥哼着口哨走在旧工厂的防雨通道里,心情十分不错。

因为以往经常被人用刀枪指着头勒索财物的他,今天却破天荒地揍了别人一顿。

那家伙看上去是个东方裔,蓬头垢面,烂醉如泥。里奥已经观察了他很久,确认其并没有帮派或者手下,只是一个普通的酒鬼,于是今天他终于壮起胆,以他碰到自己为借口将他踹倒在地揍了一番。

他本想逼着那个家伙交出点钱来,却从劝架的服务员口中得知这个穷光蛋身上已经空空如也。愤怒的他于是又把那个家伙暴打一通,随后将他扔到了门外的垃圾堆中淋酸雨。

尽管没弄到钱,里奥却难得地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心情自然十分舒畅。因此他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另外一家比较熟悉的酒吧,准备来一杯酒庆祝一下。

对面走过来一个人。

他穿着黑色的雨衣,身体和脸都深深地隐藏其中,走路的样子有些古怪,重心不稳,步伐也十分僵硬,仿佛劣质的古董机器人一般。

两人擦肩而过之时,对方的肩膀撞到了他的身体。

换做以往他可能会默不作声,但刚刚获胜的兴奋感使其格外膨胀。他觉得自己俨然已经成为了这片区域的大哥,再加上这个人看上去似乎身体不太健全,应该很好欺负,于是他立刻转身吼道:

“站住!”

对方没有回应,依旧在歪歪扭扭地向前移动着。

里奥又用英语喊话,可对方依旧无动于衷。

“老子叫你站住!”

被人如此无视使得他的自尊心严重受损。大为光火的里奥一个箭步冲到了那个慢腾腾走路的怪人身后,一把抓住他的肩膀。

但对方仍旧无视他,执拗地向前走去。里奥彻底被激怒了,他抓住对方雨衣的帽子,同时抬起脚向对方的背后踹去。

这个看似摇摇晃晃的人挨了里奥用力的一脚,却意外地稳如泰山一般。里奥就仿佛踹在一堵墙上一般,自己反而被弹开了一段距离。

但那件雨衣却被里奥扯了下来,露出了对方的本来面目。

那是一个人,却又不是。

说他是人,是因为他长着人类的外形,头颅、躯干、四肢和手脚都一样不少,也一样不多。

但也仅此而已。他的身上没有一件衣服,皮肤也像坏掉的纸人一样破破烂烂,暗红色的肌肉从破损处露了出来,并且还随着身体的动作起伏蠕动。

最可怕的,是他右腿膝盖下的小腿部分夸张地扭转了一百八十度,并脚踝也一并扭曲,使整只右脚的脚尖朝上别在了身体后方,这也是他看上去走路一瘸一拐的原因。

“什、什么玩意……”里奥害怕地张大了嘴,不由得一阵毛骨悚然。

被扯下雨衣后,那个人终于停下了脚步,缓缓转过身。

“我的上帝!”里奥吓得浑身发抖,面如土色,连连后退。

它脸上的皮肤也剥落了一半。虽然也长着人类应该有的五官,但是位置却错得离谱。

它的两只眼睛长在同一边,另外一边则是一张竖起来长着的嘴。并且因为那半边脸上没有皮肤的缘故,那张嘴上也没有嘴唇,森白的牙齿和暗红色的牙龈使得那张扭曲的面部显得更加狰狞。

里奥转身准备逃跑,却发现有东西扯住了自己的手脚。他惊恐地回过头,发现那个人的身体里不知何时伸出几条肉状触须,正缠住他的四肢向回拉扯。

而它的肚子上则裂开了一道长长的缝隙,显露出一张长满利齿的血盆大口,正在等待着它的猎物到来。

“救命、救……”

里奥想要呼救,但又一条触须缠住了他的脖子,让他无法呼吸。

怪人全身的肌肉突然绷紧,五条触须立刻快速向回收缩,里奥被扯离地面,一下子飞进那张可怕的嘴中。

小巷中恢复了平静。怪人歪歪扭扭地走回去捡起雨衣披在身上,随后一瘸一拐地继续前进。

长在它右脸上的那张嘴里发出沙哑而含糊的声音,断断续续地重复着几个字。

“女王……寻找……女王……”


清晨的海面上洒满了阳光,几只帆船正随着海浪的起伏渐渐远去。海风拂过,将岸边粉红色的花丛吹起一阵花浪,与蓝色的海浪相映成趣。花浪声、海浪声还有海鸥叽叽喳喳的叫声非但没有显得吵闹,反倒给整个海岸增添了几分宁静的感觉。

魏仲卿趴在悬浮观光平台的栏杆上,享受着这份幸福时光。他的身旁,同样趴着一个女人。他回头看向身边的她,金黄的长发,高高的鼻梁,碧蓝色的眼睛,微厚的嘴唇——那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莫娜。

不对。

自己心中的那个位置上已经不在是她。他再度转过头,发现身边变成了一名黑发少女。她眉若细柳,眼同秋月,鼻如玉葱,唇似樱桃。

没错,这才是他朝思暮想的姑娘,玉裳。

但是,玉裳不是在逃离边荒星的时候死在了运输船外?那身边的又是……?

他第三次看向身边,赫然看见玉裳那张原本红润白皙的脸此时已经变得惨白甚至有些发黑,她的双眼混浊,面目狰狞,张大的口中满是锋利的獠牙。

而她的额头上则开了一个大洞,从中伸出一朵同样长满獠牙的巨大花朵,正怒吼着朝他直扑过来。

魏仲卿从噩梦中惊醒。窗外仍旧是阴沉的粉红色,酸雨还在下个不停。

他坐起身,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他晃了晃沉重的脑袋,搜寻其中残存的记忆。

自己在酒吧喝酒,似乎遭到了一个人的殴打,然后被丢在了门外的垃圾堆中。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幕似乎是一个打着伞的女人站在自己的面前。

他看了看周围。这个房间似乎是由废旧厂房的一部分改造而成,室内还有被当成桌子摆放着鲜花的设备控制台,巨大的钢筋从房间顶部横穿而过。

这是这颗星球常见的景色。因为这里原本就是一个巨大的工厂,居住区十分有限,大多数贫穷的逃难者都居住在这种改造的废弃工业区中。

是那个女人带自己到这里来的?带着疑惑他走下了床,推开了那扇轻薄的门。

薄薄的墙板将巨大的厂房分隔成了几个房间,魏仲卿推开房门的同时,对面的门也打开着,一个满脸胡茬的壮汉从里面走了出来。在他身后的房间里,一个女人正坐在床边,背对着门口整理着衣裳。从她的背影可以看出,这就是魏仲卿昏迷前见到的那个女人。

听到开门声的女人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马上又转过脸去。高鼻子蓝眼睛外加金色的头发,颇有几分莫娜的神韵。胡茬男见到他后先是一怔,随后裂开嘴露出下流的笑容。

“嘿,小白脸,醒啦?没事不要出去乱跑,会没命的,你的小女朋友还要四处求人把你弄回来,很辛苦的,哈哈!”

猥琐的笑脸,凌乱的床铺,不整的衣衫。魏仲卿瞬间就明白了什么,一种难以言说的恶心感觉袭上心头,让他不由得眉头紧皱。

“兔崽子,你那是什么臭表情?在牡丹星上活下来靠的是拳头,不是(女表)子养!和老子客气点,不然要了你的狗命!”

见魏仲卿不悦,胡茬男立刻凶相毕露。此时他身后的房间中传来了女子的声音。

“别说了,你走吧。”那声音虽轻,却透着几分威胁。

胡茬男斜眼瞟了一眼身后,冷哼一声说道:

“哼,看在你今天把老子伺候得舒服的份上,就饶了这个兔崽子一码,以后别让我在外面遇上你!”

说罢他转过身,哼着小曲向楼下走去。

被一个女人用这种方式帮助,魏仲卿感觉比吃了苍蝇还要恶心。犹豫了好一番之后,他才迈步走进了对面的房间里。

那个女人始终背对着他,一言不发。魏仲卿好半天才终于说出了一句话:

“谢谢。”

受人帮助,本就是该道谢的。可是如今说出这句谢谢,却让他感到异常难受,仿佛有无数蛆虫在自己的身上来回爬行一般。

“若是还有不适,可以多住些时日。若是已经无恙,出门右转下楼梯便可以离开。”

女子仍旧没有转身,只是淡淡地回答道。

“告辞!”魏仲卿丢下这句话后转身便走,这种地方,他一秒钟都不想多留。

眼睛的余光中,他察觉女人的身体好像微微颤抖了一下。

魏仲卿大步走出了高高的厂房大门。

外面的雨还在下着,但他也不打算躲避,径直走在狭小的厂房通道之间。

金发女子似乎对他使用了恢复剂,先前的灼痛感已经消失。如今重新沐浴在酸雨之中,那种灼痛感又重新开始侵蚀他的颈部和双手。

该去哪呢?他茫然不知,唯有漫无目的的前行。运输机坠落到这颗星球上已经三个多月,这段期间内他一直都靠着喝酒度日。如今攒下的津贴已经全部花光,个人账户也因为本人被认定为战死而冻结,全身上下已然掏不出一分钱来了。

即便有钱又有什么用,即使能够上报自己的战功,升任高级参将,回到联邦核心区域,又能如何?

玉裳已经死了,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魏仲卿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行走在巨大的废弃工业建筑群之中,如今他想做的,就只有和这些已经被抛弃的垃圾一起腐烂直至消失。

某个角落传来了一声女人的呼救,尖锐而又凄惨。

玉裳死前痛苦的样子瞬间划过脑海,魏仲卿心头一惊,猛地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奔跑而去。

凭借着优秀的辨位能力,他很快在一个厂房角落的屋檐下,一块布满灰尘的台阶上发现了呼救者。一群发型颜色各异的男人正在她的身上疯狂地发泄着兽欲,她已经不再呼喊,绝望的泪水从失去光芒的眼中流下,滴落在地面上,马上便被肮脏的尘土吞噬。

男人们狂笑着,其中一个留着红色朋克头的肥胖大汉已经近乎癫狂。突然他举起手中锋利无比的砍刀,带着歇斯底里的大叫挥了下去。

女人凝固着绝望表情的人头从台阶上滚落,一直滚到了魏仲卿的脚下。

“哟,这不是那个小白脸嘛!”其中一个人发现了魏仲卿,正是刚刚遇到过的胡茬男。他丝毫没有为女人的惨死感到惊讶,反倒若无其事地向他挑衅。

“怎么?嫌家里的没意思,出来找乐子啦?可惜啊,哥几个已经玩坏了,没你的份啦!不过我们还没玩尽兴,就拿你的脑袋来玩玩吧!”

说罢,他捡起脚下的长刀向魏仲卿冲过来。

“我说过别让我再外面遇上你,算你小子命苦。放心,老子不会让你白死,会把你的脑袋扒光了皮肉做夜壶用的!”

胡茬男挥舞着寒光凛凛的长刀朝着魏仲卿的脖子猛砍下去,然而他早已不在那里。

“什么!?”胡茬男吃惊地瞪大了双眼,等到他反应过来之时,魏仲卿的拳头已经击中了他的下巴。

一声闷响,胡茬男应声飞起。鲜血混合着牙齿从口中喷出,手中的刀也随之掉落。

还没等长刀落地,它的刀柄握在了魏仲卿的手中;还没等胡茬男落地,长刀的利刃已经划破了他的肚肠。

终于接触到地面的时候,胡茬男的身体已经分成了上下两截。尚有一丝气息的他满脸惊恐地在地上爬了几步,似乎还想要逃走,但几秒钟后,他便成为了一块不完整的尸体。

鲜血混合着粉红色雨水,变成了诡异的暗紫色小溪,在地面上肆意流淌。

其他几人开始有些吃惊,随后便露出围攻猎物时的兴奋表情,怪叫着拿起手中的武器朝魏仲卿扑来。

十几分钟后,现场只剩下了朋克头肥男惊恐地发抖,除此之外便是满地的残肢断臂,以及暗红色的血水。

魏仲卿的眼神格外冰冷,仿佛已经熄灭了心中最后一丝热情。他提着那把滴落着鲜血的长刀,一步一步向朋克男走来。

“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我有钱,我有……钱……”说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的头已经被劈成了两半。泄漏的动脉将血液射向天空,形成了一道喷泉。朋克男跪在地上,颓然向前倒去。

但这一动作没能完成,倒下的过程中魏仲卿连续挥砍了数十刀,生生将这个恶棍的上半身砍成了一堆碎肉。

杀死最后一个恶棍后,魏仲卿走到台阶上,看了看那个惨死的女人。无头的尸体上穿着凌乱的远征军制服,胸前的号码牌依稀可见。

YP1747。

YP?玉门星系?

看来她和玉裳一样,都是玉门星系出生的三级克隆人。出现在牡丹星上的军人只有一种,那就是逃兵。

想必她是为了过上正常人类一样的生活,才会冒着巨大的风险逃离了那个饲养场一般的军队来到牡丹星,却想不到掉进了一座魔窟。

魏仲卿回过头,看着淋在雨中的那颗头颅。她留着短发,和玉裳一样的,三级克隆人统一样式的短发。

和帮助他的那名女子一样的短发。

魏仲卿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丢下长刀回过头,朝着刚刚离开的那间厂房走去。


迈克在残尸堆中趴了好久,直到那个男人的脚步声彻底消失,他才胆战心惊地站起身来。

在被砍去一条右臂之后,他马上就躺在血泊之中装起了死人。多亏了这份机灵,他总算是活了下来。

一条胳膊无所谓,只要搞到足够量量的恢复剂就可以重新生长出来。能够保住小命,一切都不是问题。

刚刚的那一幕让他胆战心惊。他从来没遇到过如此可怕的对手,即便是当初做宇宙海盗抢劫军用设施的时候,那群身穿动力铠甲的士兵们也没有如此的速度和力量。他究竟是谁?

算了,管他是谁,以后远离这片区域,设法到西半球去混就好了。

死里逃生的迈克不打算继续多想,他掏出随身携带的小量恢复剂注射到还在流血的肩头。在这牡丹星上每天都要和其他人发生各种各样的冲突,因此这种东西必须随身携带。

血暂时止住了。他又从其他人的尸体上翻找到一些,可是这种剂量仍不足以让手臂重生,得赶紧去黑市多买一些才行。

正在他起身要走的时候,巷子里突然又传来脚步声,吓得他赶紧又躺下装死。

但不同于刚才,这次的脚步声有些凌乱,步伐也似乎缓慢许多。

察觉到异常的迈克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在看到来人之后,他如释重负地站起身来,朝着对方大骂道:

“妈的,吓老子一跳!你来的正好,里奥!”

来人正是平日里经常被他们殴打勒索的里奥。迈克很高兴,因为这个家伙经常被打,为了保命总是会携带恢复剂,只要逮住他暴揍一番,他绝对会老实交出来的。

然而里奥却没有理会迈克,他的眼神空洞,嘴巴微张,半条舌头从里面流了出来。他的衣衫破烂,仿佛被某种动物啃噬过,双臂像折断的树枝一样来回摆动,双腿也如同残废了一般拖着双脚在地面上摩擦。

“嘿,老子在和你说话你听到没有!活得不耐烦了是不是…………我靠,你他娘的在干什么!”

就在迈克准备冲上去揍他的时候,他惊讶地看到里奥的身上突然钻出好几条红色的触须,这些东西如同见到猎物的蛇一般扑向地面上的一块尸骸,迅速将其缠绕并向回拖拽。与此同时里奥的肚子突然裂开,在那里出现一张血盆大口,贪婪地那块尸骸吞咽。

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迈克目瞪口呆,好一会他才回过神来,意识到应该逃跑。

“妈的,今天怎么总是碰到怪物!”趁着里奥正在啃食尸体的时候,迈克突然从尸体堆里跳了出来,快步越过他的身边,朝着小巷唯一的出口狂奔而去。

以为逃出升天的迈克,下一秒就被那些触须缠住了身体,并且将其拖拽了回去。

“啊、不!……救命、不、啊……不……啊!!!!”

僻静的角落里,惨叫声响彻云霄。

魏仲卿心乱如麻。

愤怒过后,冷静下来的他对自己刚刚的行为感到震惊。

当初为了能够快速升迁回到联邦核心,他确实进行了很多高强度的训练来提升自己的作战能力,但他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打败那么多凶悍的街头流氓。也没想到,自己杀人的手段竟然如此残忍。

虽然那些家伙确实该有那样的死法。但这却不是他以往的行事方式。

拿起刀的那一刻,他感觉到体内似乎有一种压抑许久的渴望,渴望将这些人杀死,渴望将他们撕成碎片,甚至渴望将他们吞食。而他们的暴行只是给了自己一个借口,一个让自己可以施展暴行的借口。

似乎自己的身体里,不知何时住进了一个恶魔。

而另一件让他头疼的事情,是如何面对那个帮助过自己的女人。

她以自己的身体同胡茬男做了一次交换,让对方将自己从垃圾堆里抬进了那间厂房。刚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魏仲卿感到非常不耻,觉得被人用这种方式帮助如同一种侮辱,因此才极不情愿地丢下一句谢谢之后便愤然离去。

但经历过刚刚的事情后,他又有所醒悟。

虽然她身穿的不是远征军的制服,但那笔直的坐姿和利落的短发,无一不在证明着她的远征军身份。

但即使曾经是军人,在这遍地豺狼的星球上,她也不过是一只待宰的羔羊。

或许是为了生存,她才不得不放弃自尊,否则便会如YP1747那样惨死街头。

如果真是那样,那么必须向她道歉才行。用迫于无奈牺牲掉的尊严来帮助他人,换来的却是那个人的鄙夷,这怎么想都很过分。

但如何证明自己的想法呢?如果自己猜想的是对的,刚刚那般无礼的举动又是否会得到对方的原谅呢?

就在魏仲卿在厂房一层犹豫之时。上方的说话声音透过薄薄的墙壁传了过来。

“两千银河甲,限三日内交齐,听见了吗?”一个粗重嗓音的男子说道。

“上个月不还是一千五吗?”

“少废话,你能安然无恙地住在这里多亏了八大人,管你多要个三五百甲怎么了?不想住明天就滚!”

随着一声重重的摔门声音,一个穿着白色西服带着墨镜的男人快步从楼梯走下。在不屑地瞟了一眼魏仲卿后他径直走向大门外的一片空地上,抬起手腕呼叫来一辆豪华飞行汽车,随后飄然而去。

魏仲卿的猜想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印证。先前胡茬男的话更多的是在羞辱自己,他之所以不敢在这里闹事,是因为有一个强大的势力在保护着她,使他不敢随意招惹。

魏仲卿走上二楼,女子房间的门经过重摔后并未关闭反而敞开了大半,犹豫片刻之后,他还是迈步走了进去。

女人依旧坐在床边,见到魏仲卿的出现似乎有些惊讶,眼中流露出一丝欣喜。但她随后便转过身去,用平淡的声音问道:

“怎么回来了?”

“放心不下,回来看看。”魏仲卿说道。

对方没有出声。片刻沉默之后,她才淡淡地说道:

“走廊尽头有间浴室,先去把酸雨洗掉吧。”

“嗯。”魏仲卿转身准备出门,这时女人却突然问道:

“玉裳……是你的什么人?”


从他人口中听到玉裳的名字,魏仲卿感到格外震惊。

“你怎么会知道玉裳的名字!?”他瞪大了眼睛,转过身急迫地询问道。

这是两人被困在边荒星基地中孤立无援之时,他为她取的名字,除了他们两人之外不会有第三个人知晓。难道说,玉裳没有死,还遇到了她?……

“你在昏迷的时候嘴里一直在念着这个名字。”

女人的一句话让心中燃起的小小希望瞬间熄灭了。

“是这样啊……”

我到底在幻想些什么。

魏仲卿不禁在心中挖苦自己。他亲眼看着玉裳在运输船外被怪物的种子吸干生命而死,从她额头上长出的那朵美丽而邪恶的鲜花,迄今为止无数次出现在他的噩梦里。

玉裳已经死了,很难想象会有什么奇迹让她在那种情况下生还。

魏仲卿摇了摇头,再度转身准备离开,此时女人再次开口问道:

“你……爱她吗?”

“为什么要问这个?”魏仲卿皱了皱眉。

“爱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呢?”

“……没体会过的人,是很难理解的。”

“是吗……?”女人的声音里透着一丝落寞。

“你也想体会吗?”

“是的……我也想有一个深爱的人……”

魏仲卿的脑中立刻闪过了玉裳当初对自己说过的话。

我可以和长官做恋人吗?

一阵痛楚涌上他的心头。并未察觉的女人继续说道:

“两年前我们突袭了斯兰星系的一个叛军据点。当时他们都来不及穿上装备,一个手无寸铁的男人本可以钻进身边的紧急通道逃走,可他却冲到远处一个女人的身边,怒吼着对我们说:‘不许碰我爱的女人!‘然后,两个人一起被我的队友射杀。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突然好羡慕那个女人。”

不出所料,她果然是一名军人。而她逃离军队的理由,很可能是为了寻找她爱的人。

乍一听会觉得这件事情很荒唐,但对于一个三级克隆人来说却很合理。虽然他们生来就通过强制教育灌输服从思想,但毕竟都是有血有肉的人,一旦对正常人生活的渴望被激发,他们就可能会设法逃离那个泯灭人性的地方。

“……大约一年前,我们在路过附近星系之时运兵船遭到袭击。趁着混乱之际我登上一艘逃生艇,随后逃到了这里。”女人继续说道。

“可是这里没有人爱我,也没有我爱的人。那些人都只会用武器恐吓你,胁迫你就范。这个星球上每分钟都有人被杀,我每天都会看到有人惨死。在几次侥幸死里逃生之后,我明白,想要在这里活下去,就必须寻求庇护。后来我找到八大人,他答应为我提供保护,但是要每月交给他保护费,这里没有任何获取资金的途径,只有抢劫和……”

她没有说下去,魏仲卿却已经明白。在这个只有丛林法则的地方,或许只有那种赚钱的手段行得通。

“所以你还没有放弃寻找吗?”

“嗯。”女人回答道。

作为一个缺少关爱的三级克隆人,这唯一的期许或许已经成了她活下去的动力。

魏仲卿又一次转回头,对着女子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YP1699,来到这里后,八大人给我取名叫做红牡丹。”

梦里,他又一次回到那架运输机上,又一次目睹了玉裳在太空中挣扎着死去,又一次见到她的额头上长出那朵粉色的巨大花朵。

又一次,他在绝望中被惊醒,大汗淋漓。

“又梦见玉裳了吗?”突然传来的女人声音吓了魏仲卿一跳,他转过头,发现红牡丹正坐在床边直视着自己。

“你怎么在这里。”魏仲卿有些不悦地问道。

“我想看看。”

“想看什么?”

“爱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子,到底如何才能爱一个人?”

她的语气非常认真,仿佛是一个在做观察笔记的学生一般。

“这种事不是能学来的。只要你碰到了生命里的那个人,自然而然就会陷入爱恋之中。”

“那个人是谁,他在哪里?”

“呃……”红牡丹的问题让魏仲卿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思索了一会之后,他才说道:

“每个人生命中的那个人都不一样,等你遇到他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

“怎样才会知道我遇到了他呢?”

“你会发现你无比在乎一个人,在乎她的悲欢,在乎她对自己的看法。你会时时刻刻想着她,想要和她在一起。见不到她的时候,就会在脑海里模拟两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越想越高兴,越想越激动。只是稍微想象到她不属于你,你的心中就会莫名的痛苦,一旦真的失去她,你就会感到痛彻心扉。”

就像他失去玉裳那般痛苦。这种痛苦反复折磨着他,让他几近崩溃。但偶尔他也会试着想象两个人携手走过家乡那片开着鲜花的海岸,在咖啡馆相视无言,在电影院双手紧握,在自助餐厅里大吃大喝。

如果是玉裳的话,大概会把餐厅老板吃到破产吧。

沉浸在幻想中的他不禁想笑,但这快乐的肥皂泡很快便破灭,痛苦的潮水再度汹涌而来,吞噬了他的内心。

“你怎么了?我一直想问,既然你深爱着玉裳,为什么没有把他带在身旁呢?”

“这与你无关。”魏仲卿有些不高兴地转过脸,但此时红牡丹突然扑到了他的胸前。

“你干什么!?”魏仲卿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既然她不在你身边,就让我来代替吧。你会爱人,也来爱我好吗?”

淡淡的香味钻进魏仲卿的鼻孔,清澈的眼睛中映出他的面容。刹那间,魏仲卿甚至有些心动。但随后他用力将她推倒在地,愤怒地站起身吼道:

“你在说什么混账话!没想到你如此轻浮,是因为长期堕落在窑子里,你的心也跟着堕落了吗!?告辞了!!”

魏仲卿拎起衣服推门而去,只留下红牡丹呆呆地坐在地上,眼中有些悲伤,似乎又有些欣慰。

酸雨已经停止,魏仲卿一个人行走在黑暗而又深邃的小路上,心中充满了愤怒与懊恼。

他愤怒的是那个女人竟然会说出那种话,果然是天下乌鸦一般黑;而他懊恼的,则是那一瞬间自己竟然有些心动。

她的眼神中没有放荡的肆意勾引,反倒透着几分清澈的真诚。

魏仲卿摇了摇头,两个人才认识了一天,她没理由真的喜欢上自己。

但他和玉裳,也不是才认识了一天吗?

他再度摇头。即便如此,他也不会背叛玉裳。

就在他思考着这些事情的时候,几个人影突然摇摇晃晃地出现了。

因为大部分交通运输都依靠飞行平台的缘故,这些厂区在规划之初就没有在地面留下太宽敞的道路。大多数通道都仅有三五米宽,夹在数十米高的厂房中间,行走其中就如同站在山谷的谷底。即便是艳阳高照的白昼,光线也很难进入,更何况是这终年不见天日的星球上的黑夜。

零星几盏还没彻底坏掉的自充能路灯忽明忽暗地闪烁着,非但没有给道路增加多少能见度,反倒平添了几分诡异的气息。

那些步履蹒跚的人影,就出现在这并不完全黑暗的昏暗之中。

魏仲卿甚至无法确认几个到底是不是人。人影的轮廓非常古怪,有的似乎长有三条腿,还有人似乎只有躯干,更有一些脑袋长在了奇怪的位置,还有一个干脆在地面上用更加奇怪的姿势爬行。

这些人在干什么?感到诧异的魏仲卿停下脚步,军人的直觉让他本能地进入了应战的状态。

一股浓烈的血腥味直扑了过来,魏仲卿向一旁侧身,一条奇怪的鞭子状武器从面前飞过,紧接着又有数条向他袭来,魏仲卿左躲右闪,接着向后一跃,退到了距离原地几米远的地方。

果然来者不善。他们一个个看上去行动迟缓,出招却快得出奇。难道是之前被他杀掉的那些流氓的同伙前来寻仇?

如果真的是那样还好,因为魏仲卿的心里此时还有另外一种猜测。

这奇怪的姿态,这股血腥的味道,无不让他想起边荒星上的那些怪物。难道说,它们来到了这里?

没可能的。它们不会飞行,也不懂得操纵飞行器,怎么会来到几十光年外的牡丹星上?

路灯的光柱下,人影的真面目显露了出来,将魏仲卿的第一种设想否定。

它们不是人。

这些东西确实长有人类的身体,但四肢和头颅却都是错位的。刚刚通过身形的判断没错,它们之中确实有的长有三条腿,有的只有脚而没有双臂,另外一个头长到了一侧的肩膀之上。

而那个趴着的人影并非真的在趴着,而是那个仅有半截身子上长着六七条包括手臂和小腿在内的残肢,就像一只巨大的蜘蛛一般。

魏仲卿倒吸了一口凉气。

虽然这些东西和边荒星上的怪物并不相同,但直觉告诉他两者之间必定存在着联系。

思考着这些事情的时候,怪物们又发动了攻击。这时他才发现那些他以为是鞭子的武器,其实是从这些家伙身体中伸出来的肉状触须。魏仲卿急忙又是一阵闪躲,眼下自己没有任何武器,面对这群怪物没有多大胜算,为今之计还是暂时撤退为妙。

好在这些东西只会用触须,本身的行动十分迟缓。跳出它们攻击范围之外的魏仲卿马上转身准备离开,而就在他回头的那一刹那,那个蜘蛛一样的怪物不知何时经出现在了那里,一张扭曲而血腥的脸突然出现在了面前。

近在咫尺之时魏仲卿才发现,面前这张脸是自己见过的,那正是白天被他劈成两截的胡茬男。下一秒他就张开了他那足以称作血盆大口的嘴,他的下颌夸张地打开到了一百八十度,整张嘴也如同膨胀一般扩大了几倍,里面长满了獠牙,如同口袋一般要将魏仲卿装入其中。

双重吃惊下的魏仲卿反应丝毫未减,他迅速蹲下躲过蜘蛛怪的吞咬,随后向前一窜绕到它的身后,飞起一脚将它踢翻在地。

这是怎么回事?先前被他所杀的人怎么会复活?而且还是以这种状态?

被踢翻的蜘蛛怪迅速翻过身来,胡茬男的脸朝着魏仲卿嘶嘶怪叫。在它身后,其他怪物也慢慢地跟了上来。这时其中一个怪物的腹部突然打开,一张和蜘蛛怪一样獠牙密布的大嘴显露出来。

这张嘴不是要吃东西,反而是吐出了一个东西。在满地的粘液之中,另一个怪物出现了。它的下半身还有些人形,上半身却没有一点人的特征,仿佛就是将一堆烂肉胡乱拼凑而成。

魏仲卿从其下半身穿着的裤子确认了它的身份,正是之前被他将上半身切成肉末的那个朋克头男人。

这些家伙,该不会是吞下人的尸体将其重新组装成了怪物?

魏仲卿一阵头皮发麻,它们和边荒星上的怪物感觉如此相近,难道它们在占据那颗星球后,又进化出了新的方式入侵其他地方?

但怪物们不会给他悠闲思考的时间,蜘蛛怪和其他怪物的触须一同发动进攻。眼见脱身不得,魏仲卿不得不改变策略。他继续后退与其他怪物拉开距离,准备干掉纠缠在他身边的蜘蛛怪。

狂奔了大约两百米之后,魏仲卿纵身一跃,跳到了一盏还没坏掉的路灯顶端,这才回身观察后面的情况。

所有的怪物都失去了踪影。

看来已经将他们全部甩开了。魏仲卿长舒了一口气,缓缓蹲下身体稍稍进行休息。这时,他的头顶突然传来了血腥的气息。大惊失色的魏仲卿抬头一看,那只蜘蛛怪的血盆大口已经来到了魏仲卿的正上方,如同捕虫网一样迅速落下来。

眼见即将被怪物吞下,魏仲卿的表情却由惊慌变成了得意。他的速度快到在灯柱上留下了残影,蜘蛛怪的大嘴扑了个空。

虽然没有吃掉魏仲卿,怪物的大嘴却将灯柱吞了下去。由于下落速度太快,根本来不及停止的蜘蛛怪只能任由那根灯柱插进了自己的口内,一直顶到了他的身体末端。

“变成糖葫芦吧!”蜘蛛怪的偷袭没有得手,反倒中了魏仲卿的圈套。眼见怪物的嘴卡在路灯灯柱上,魏仲卿跳到半空狠狠一踩,直接让路灯的顶端刺破蜘蛛怪的身体从另一端伸出,蜘蛛怪就如同烤串上的肉一样被串在了路灯上,鲜血伴着体内一种绿色的液体流淌而出。

这还不足以致命,蜘蛛怪仍在不停地嚎叫,试图从路灯上挣脱。魏仲卿对着蜘蛛怪的身体又是一番猛踩,将它直接踩到了路灯的根部。

之所以叫做自充路灯,是因为这种灯可以收集日晒风吹雨打等自然界的能量,将其转化为电能。虽然收集的能量细小,但路灯的耗电量却更加微弱,天长日久通常也会累积较多的能量。因此这种路灯虽然亮度不强,底部却装有一块很大的蓄电池。

这里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员维护,电池应该积攒了相当的能量,一旦破坏其坚固的外壳,这些电池可能就会成为一发发威力可观的炮弹。

而怪物口内那些锋利的獠牙,足以撕裂这些合金外壳。

此刻力量惊人的怪物已经将路灯摇晃得松动起来,魏仲卿看准时机顺势一脚踢下,整个路灯被连根拔起,连同蜘蛛怪一起歪倒在了一旁。被灯柱贯穿的蜘蛛怪爬了起来,胡茬男那张原本就丑陋无比的脸此刻变得更加狰狞,口内的牙齿已经要将灯柱彻底咬断。

机不可失,魏仲卿趁着蜘蛛怪刚刚起身面对自己的时候飞起又是一脚,将位于它大嘴前端的路灯电池踢进了它的口中。

如此巨大的东西塞进口中,蜘蛛怪口内那些利齿立刻运动起来。希望吞食魏仲卿的冲动促使它更加迫切地想要咬碎嘴里的东西,于是很快电池的外壳破裂,强大的能量倾泻而出。

一声巨响,从体内爆炸的蜘蛛怪化为了一团火球。

最棘手的怪物解决了。趁着其他怪物还没有跟上,魏仲卿迅速离开此地。眼下要找到武器对付其他怪物,另外也要通知红牡丹赶快离开。

边荒星上那可怕的一幕,似乎将在牡丹星上重演。

十一

红牡丹不见了。

厂房二楼的隔间里空空如也,室内简单的几样物品摆放整齐,没有任何打斗过的痕迹。

看来她是自愿离开的。这颗星球上现在还是凌晨,这种时候她会去哪里?

桌子上有一本蓝色的小本子,上面还别着一支笔。这是远征军统一配备的记事本,为了使士兵能够在电子设备损坏的时候留下可用的信息。

魏仲卿打开了那只小本,上面用三级克隆人统一训练出来的标准字体写着她的日记:

地球历4253年7月9日

逃生艇燃料耗尽,我迫降在了牡丹星。落地之后马上就遭到了攻击,脉冲步枪的能量很快用光,我竭尽全力才从坠落点逃脱,隐藏在这座废墟之中。藏身点附近有一个女人的尸体,她死前似乎遭受了剧烈的折磨。看来这里也并不安全,天亮之后我必须尽快撤离。

这和魏仲卿刚刚降落到这里的遭遇很相似,这颗星球上充满了恶意。

7月13日

这几日连续遭到攻击,这里的男人只要发现我就会远远跟随,随后结成群体来袭击我。他们和斯兰星系上的那名叛军完全不同。我要寻找的是那样的人。

8月15日

这颗星球长期见不到阳光,经常会下粉红色的酸雨,地面上也充满争斗,每天都有人因此丧命。女性在这里生存很艰难,我只在前几天见到了一个生命没有受到威胁的女人,她说她得到了八大人的保护,或许我也应该去找那个人。

8月19日

我见到了那个人,他答应保护我,但是需要我做他的仆人,我只能同意。那个人给我取名叫红牡丹,他看我的眼神很奇怪,他说我是件艺术品。我不喜欢这种称呼,从前在远征军里,我们就是战争机器,现在我希望能做一个人,并且找到一个爱人。

看来她似乎在八大人手下做过女仆,那为何又会在这里出卖身体呢?

9月30日

我再度拒绝了他提出的为艺术献身的要求,之前那些答应他的女仆从此便消失了。我不能死在这里,我要去找我爱的人。幸好那件事情似乎要对方同意才可以,明天我就离开。八大人说想在外面得到他的保护就要卖身赚取保护费,我答应了。我要活下来,我要找我爱的人。我要攒钱买下一台飞行器,我要离开这颗星球。

接下来的大部分内容是讲述她第一次卖身的痛苦,以及之后的麻木。随着八大人肆意提高保护费,她的希望也变得越来越渺茫,但她始终没有放弃。

4254年9月5日

我在扎玛酒吧外面的垃圾堆里遇见了一个男人,他被人打过,又被酸雨淋湿,口中却在一直念着一个人的名字,脸上的表情很痛苦。那个人名字应该是个女人,他应该很爱他。他和这里的其他男人不同,我想帮他,我想问他怎样才能找到爱的人。但是他太重,我没办法带走他,我只能找光头吉姆帮忙,并用身体做交换。他醒来的时候发现了我和吉姆的交易,他很生气,但是还是说了一声谢谢就走了。他是个很有礼貌的人,和这里的其他男人不同。

4254年9月6日

八大人很快就知道我带回了一个男人并让他住下。他派手下来警告我三天之内缴齐保护费,否则就让我离开。我知道他的话只是让我放松警惕,今天他就会派人来杀了他。我必须让他离开,但我不能让他知道真相,他如此正直善良,知道真相之后一定不会离开,我要让他厌恶我。

魏仲卿恍然大悟。怪不得她刚刚会突然做出那番轻佻言行,原来是故意想让自己离开。

这页日记的下面,还留下来一段记录。

他告诉我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如果那是真的,那我可能是爱上了他,虽然只见过几面。我想知道他的一切,我想让他高兴,看着他用那种鄙视的眼光看着我,我的心里十分难受。但是我必须这么做,否则他就会被八大人杀死。八大人不会善罢甘休的,为了保证他的安全,我必须去见八大人,我要答应那个请求。

我知道这样必死无疑,但是已经无所谓了,因为我找到了我爱的人。

日记本掉落在地上,魏仲卿目瞪口呆地愣在原地。但马上他就冲到厂房的一楼,跳上高高的梯子爬上了屋顶。

一股怒火从心底升起,魏仲卿再度感觉到血气上涌,对杀人的渴望和兴奋感重新在脑中出现。同时他的视力也在瞬间获得了极大的拓展,他看到很远的地方,有一辆豪华飞行汽车正在行进。

追上,一定要把它追上!!救出红牡丹,把他们都杀光!

他感觉自己的理智似乎被某种东西侵蚀,但救人的急迫使得他顾不上许多。魏仲卿在屋顶狂奔,并在尽头出纵身一跃,轻松便跳到了另一栋厂房顶端。

之后他便在工业区高大的建筑顶端穿梭,追逐着那盏飞在天空的灯火。

夜晚的寂静突然被打破,不是因为魏仲卿的奔跑,而是下面人群的呼喊。

“这是什么鬼东西!”

“救命!!”

“啊!!”

女人的尖叫,男人的惨叫,宠物的吼叫,以及怪物的嚎叫。

这声音由小到大,由远及近,最后甚至地动山摇,震耳欲聋。人们正疯狂地逃离住所试图逃亡,但很快他们绝望的呼喊就变成了痛苦的哀嚎,最后声音逐渐扭曲,成为了怪物的嘶吼。

怪物的声音越来越多,最后将人类的声音覆盖,此外还夹杂这玻璃破碎,重物坠地以及爆炸的声音,一片混乱。

怪物爆发了,就像魏仲卿之前担心的一样。但现在的魏仲卿却并不关心这件事,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那辆没有甩掉他的汽车,脸上则露出诡异的笑容。

他的眼神,与刚刚的那些怪物看上去毫无区别。

十二

玉兰星系虽然名义上归属银河联邦第十二大区管辖,实际上却是巨君集团的势力范围。无论星系政府还是各个星球政府都成了巨君集团玉兰开发部的附庸,甚至连办公大楼都设置在各地的工业区内,一切工作都围绕着开发部的利益开展。而除去各个星球工业区以外的事务则基本无人问津,这也是这个星系犯罪横行的重要原因。

而作为一个完全的工业星球,牡丹星上则根本没有政府存在。因此在巨君集团撤离后,这里才变成了逃犯的聚居地。

随着逃亡者的增加,一部分人开始尝试寻找星球上残存的能源供应,并以此为中心吸引更多人前来并服从他们的管理。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个个势力,就像是蛮荒时代的部落,或者是城市中的黑社会那样的存在。

而八大人,就是这样一个势力的首领,而且还是较为强大的一个。

他不仅控制着东半球最大的一个能源站,而且还占领了玉兰开发部牡丹分部的办公区域,拥有整个牡丹星最舒适的居住环境,吸引了众多亡命徒前来,组成了一只强大的打手团。

因为具有如此实力,他也成为这座遍布恶棍的星球上最大的恶棍。在他的势力范围内经营着许多酒吧、赌场、妓院和角斗场。落入其掌心的女性全部被其逼迫卖身,许多男性则成为角斗场里的亡魂。

追赶着那辆汽车,魏仲卿来到了那片办公区门前。整个办公区域外侧有一道高高的栏杆围墙,这颗星球上少有的宽阔道路铺设在大门之外,门内则是一片宽阔的庭院,里面种植这各种颜色的花卉,还有一座大型的喷泉。

庭院后面是银白色的办公楼,楼高百米左右。虽然高度与众多厂房不相上下,但是其外表皆用一种厚重的合金制作,以防止可能暴动对高层领导的威胁,并且其中还装备有防御武器,俨然一座堡垒。原本十几条陆地与天空中的公路与之相连,但如今大部分都被堵死,只留下了正门与上方五十米处的一条空中通道。

虽然没有看到,但魏仲卿猜想那辆汽车一定是从空中进入了那座大楼。

远处的哀嚎声尚未传至此地,但这里依旧戒备森严,每隔几米就有一名持枪的警卫,空中还有飞行摩托在来回巡视。

不过森严也只是相对于普通人而言,以魏仲卿目前的能力,想要穿越这道防御是轻而易举的。

他察觉出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奇怪的变化,无论是行动速度或是反应速度都变得奇快,跳跃能力增强,力量也有所增大,总之战斗能力在成倍地提升。但随之而来的是意识的逐渐失控,自己似乎对杀戮有着强烈的渴望,甚至想要扑到人类的身上,将他们吞金腹中。

他不知道这种变化是何时开始的,也许从他来到这里的时候便已经发生,只是疯狂的酗酒麻痹了自己的感觉也说不定。

此刻还是理智在勉强占据主导,魏仲卿以常人肉眼难以捕捉到的速度迅速穿过守卫冲进花园,接着快速穿过庭院,高高跃起从空中的车辆通道进入了办公楼内部。

而就在他冲进去的最后一刻,身后也响起了凄厉的嚎叫之声。如今那声音已经地动山摇,即便不回头,魏仲卿也可以想象到那群被吃进去重组之后再吐出来的人肉怪物潮水般涌来的模样。

“怎么回事?那是什么东西?”没有看见魏仲卿闯入的守门士兵惊讶地望着远方那奇异的景色,直到他冲进停车场外的走廊里,身后才远远传来他们惊慌的声音:

“快快,快关上门!”

“可是外面还有几个弟兄……”

“他们没救了,快点!”

“好好好,快关门快关门!啊!救命,他们缠住我了!!”

“快把他扔出去!”

“别!别!快帮我!快帮我!啊……!”

随着一个人的惨叫声飞出门外,沉重的大门闭合声也随之响起。远处也隐约想起同样的声音,看来是一层的大门也成功进行了关闭。

这里暂时安全了。但从情况来看,外面已经被怪物们重重包围了。

这场景,简直和当年的边荒星基地一模一样。

十三

虽然外面的守卫没有发现魏仲卿的闯入,这栋建筑内仍旧正常工作的安保装置却捕捉到了他的身影。

但打手们赶来的时候,却早已寻不到他的踪迹。

魏仲卿如同恐怖电影中的怪物一般,在大楼的通风管道内快速穿行。现在他不仅是身体,就连视觉听觉还有嗅觉都变得异常敏锐,他已经感觉到了八大人所在的位置,因为那里有许多食物和烟酒的味道,以及许多女性的气息。

那个人就在这栋建筑物的顶层。

与此同时,魏仲卿的意识愈发模糊,他的脑海里响起了一个声音,试图在向他发号施令:

找到女王,找到女王。

…………

牡丹分部经理办公室位于这栋大楼的最顶层,虽然名义上是办公室,实际上却和私人住宅无异。

这里足足跨越了五层的区域,宽阔的大门后面是一间三层高、半个足球场一样大的巨大厅堂,盘旋的楼梯连接着装饰有华丽栏杆的楼层通道,上面是数不清的房间。

如果将这个办公室独立摆放在外面,那么它就是一栋巨型别墅,甚至可以说是城堡也不夸张。

如今这里成为了八大人的巢穴,此刻满脸横肉的他正坐在厅堂最深处的一张豪华座椅上,手中端着酒杯,地面上铺着红色的天鹅绒地毯,两边都是并排站好的手下,仿佛是个不可一世的国王。

“大人,不好了!外面的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全都变成了怪物冲进了大院,门外的弟兄们全都死了!”一个手下正在惊慌失措地向他禀报。

然而八大人却没有丝毫慌张。他一面闭着眼睛享受着侍女的按摩,一面晃着手中的酒杯说:

“知道了,你下去吧。”

“可是大人……”

“大人让你下去你没听见吗?快滚!!”没等八大人说话,站在他身边的一个高个子大汉恶狠狠地喊道。那个手下被吓了一跳,连忙唯唯诺诺地退出到了门外。

手下走后,那名大汉转过身来,小心翼翼地对着八大人问道:

“大人,真的没问题吗?”

八大人依旧在闭目养神,他缓缓说道:

“放心,擎少答应只要做好那几样东西,他就会删除我们几个的犯罪档案,并且给我们弄到中央星区的准入证件。一会他的指挥舰就会到达,到时候我们就能离开这里了。”

“真的吗?”大汉露出欣喜的表情,但他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紧收敛其笑容退到一旁站好。

这时八大人身边的一块屏幕亮了起来,里面的人恭恭敬敬地向他汇报:

“报告大人,苍蚺号已经到达我们的上空,擎少请您到上面相见。”

“很好。带上东西,我们走!”八大人拍了拍自己的大肚子,晃悠悠地站了起来。

就在这时,吊灯上端的一段通风管道突然碎裂,一个人影从天而降,重重地落在了红地毯上。

十四

在场的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包括那些未经过专业训练的守卫。他们为一个人从如此高的地方坠落却依旧能够站稳而感到惊讶,一时间竟然忘记了举起手中的枪。

这种情况下,如果以魏仲卿刚刚的速度,他完全可以瞬间制服八大人,或者将现场所有人的武装解除。但遗憾的是,此刻的他已经处在崩溃边缘。

脑中的低语声已经越来越大,不断地折磨着他的神经,试图迫使他屈服。强烈的刺激使迫使魏仲卿双手捂头跪在地上,痛苦地进行着挣扎。

“还愣着干什么,开枪!”首先反应过来的大汉大吼一声,守卫们这才如梦初醒,慌忙端起手中的脉冲枪对闯入者进行扫射。

无情的子弹从魏仲卿的体内穿过,瞬间鲜血迸流。他躺在血泊之中,动弹不得。

“这就是那个闯入者?还以为是个多厉害的人,你们居然连这样的家伙都拦不住,还让他跑到这里来!?”大汉生气地对着其他手下喊到。

“没关系。”八大人得意地看着只剩下微弱气息的魏仲卿,轻蔑地对他说道:“哼,小白脸还挺有勇气。你想找红牡丹吗?好啊,我就让你见见她。”

说着他拍了拍手,大厅中央的地板裂开一道缝隙,一个蒙着红布的巨大玻璃柜缓缓升起。

“让你看看我的杰作!”大腹便便的八人走了过去,带着脸恶毒的笑容揭开了那块红布。

魏仲卿艰难地抬起头,随后悲愤地瞪大了眼睛。

玻璃柜里有一尊栩栩如生的塑像,一名身穿白裙的美丽女子半跪在地上,双手捧着一颗硕大的紫色宝石。她看着那颗宝石露出微笑,但魏仲卿却从那笑容中看到了一丝悲伤。

是红牡丹。

这不是雕刻出的塑像,而是将活生生的人杀死掏空内脏后制成的。之所以八大人需要这些人心甘情愿, 是因为生前留下的表情是最为生动的。红牡丹为了保护他,答应了八大人的请求,就这样被做成了人皮塑像。

“有了这完美的宝石托,擎少一定会带我离开这个鬼地方的!而你,就死在这个烂地方,和她永世别离吧!”

八大人掏出手枪瞄准了魏仲卿的额头。一声枪响,他的双眼失去了光芒。

终章

“哼,我们走!”八大人不屑地看了一眼魏仲卿的尸体,随后转身说道。

“是,大人。”一旁的大汉恭敬点了点头,随后走上前去准备搀扶八大人离开。但下一秒,他的身体便僵住了。

一根手臂粗细的藤条从他的腹部伸了出来,上面的绿色叶子已经被大汉的鲜血染红。大汉口吐鲜血,痛苦地转身看了一眼之后便颓然倒地而亡。

八大人惊讶地转过头,看到原本应该死在他手中的那个小白脸站了起来。

他的皮肤中浮现出淡淡的绿色,眼睛也变成了一片青绿,说不出名字的叶片从他的周身长出,仿佛就像传说中的树人。

在他被击穿的额头位置,生长出一段短而粗壮的褐色树枝,就像是犀牛的尖角一般。

“怪物!怪物!快开枪!”八大人惊叫着,守卫们连忙准备开枪扫射,但还没等他们扣动扳机,树人的手便再次化作几十根藤条,以极快的速度将他们全部刺穿。在场的亲信们见状不妙想要逃跑,却也无一幸免地被藤条在身上戳出了一个个大洞。

整个大厅安静了下来。除了站立着的树人魏仲卿以外,四周就只有倒下的尸体,包括那些来不及躲避的女仆。

而八大人,则被用藤条缠住了四肢和头颅,惊恐地悬在它的面前。

“放过我吧,放过我……啊!!”八大人的一条手臂被硬生生地扯了下来,鲜血飞溅。但他仍旧在拼求饶。

“啊……呀……疼……饶命,饶命!啊……”另一条手臂被扯下,紧接着是他的双腿。

只剩下躯干的八大人痛苦地扭动着身躯,还在试图求生。

“求求你……我可以带你离开这里,可以让你住进中央星区……还有美女,有钱!!啊呃…………”一圈圈的藤蔓裹紧了八大人肥胖的脑袋并且不断收紧,最终像捏烂柿子一样,汁液飞溅。

残存着一丝记忆的魏仲卿走到塑像前,看着那生前从未见过露出笑容的红牡丹,僵硬的脸上勉强挤出一个悲伤的表情。

安静下来的大厅里突然传来惊天动地的颤抖声和怒吼声,外面的怪物已经攻破了大楼的防御,无数只像蜘蛛怪一般敏捷的怪物铺天盖地地冲了进来。

魏仲卿张开双臂,和手指上的藤条一起紧紧缠绕住那只装有塑像的玻璃柜,随后被疯狂的怪物大潮吞没。

被粉色云层包围的牡丹星,此刻已经被血红色的怪物占领,从宇宙中望去,就像是一朵浸了血的牡丹花。

终之续

粉色海岸咖啡厅里最近生意很好,许多人并不是为了品尝这里的咖啡,而是来欣赏那位美女。

她有着长长的头发,细柳般的双眉,秋月般的大眼,圆圆的脸蛋和樱桃小嘴。

更加奇特的是,她的额头上嵌有一朵粉色的小花。这朵花不但没有显得突兀,反而为她增加了几分仙气,像个仙女一般。

“玉裳小姐!这边来一杯咖啡!”

“玉裳小姐,我要蛋糕!”

“玉裳小姐,我要加餐!!”

玉裳就像一直蝴蝶一样在咖啡厅内四处飞舞,带着不厌其烦的微笑,温柔地回应着每位顾客的呼唤。

……女王。

耳边似乎又传来一声呼唤,她转过头寻找,尽管有很多人举起手,但却都不是那个声音的来源。

“您好?”

她试图询问,却依旧找不到对方的位置。而那个声音却越来越大,越来越响,直到占据了她所有的听力,在脑中回荡个不停。

“女王,您在哪里。女王,您的子民在呼唤您。”

“玉裳小姐,你怎么了?”玉裳突然双手捂住耳朵蹲了下来,脸上的表情满是惊恐和痛苦。

其他人都没有听到,那个声音还在她的耳边低语。

女王,您的骑士在等您……他就在……牡丹星……等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8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