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5周 | 不给人生设限,才有可能迎来无限惊喜!

本周手帐记录

文/俊英子

人之所以一直无法改变,是因为自己下了 “不改变” 的决心,就算日常生活中有不如意,但保持现状能更轻松、更安心。

而我,总是在不断改变,遇到一件事,如果你第一反应觉得难,第二反应想放弃。恭喜你,80%的人都是这么想的。

你要做的就是不要给自己设限,做那剩下20%的人。看似简单的事情,很可能别人都在做,你既然做,就要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

2019年第15周,我做了一些什么事情呢?

 

01 成为Judy团队首位实习助教

曾经的我,定投指数基金,毫无章法,不知深浅,不会买,不会卖,买恰好买在历史最高点,然后市场一路下跌,我的基金就一直做自由落体运动,没个底,也不知道该咋办?

印象最深的一只基金,买了200块钱,试水,结果赔的剩下20块钱,就放任不管了,反正钱不多,爱咋咋地吧。

我的投资说白了不是投资,是投机,是瞎搞。

加入Judy定投后,老师说如果是一只好基,越跌越要买,我照做了,市场降了,就加大投资力度,越降越高兴,终于摊平了成本。

曾经买的时候成本单价是3.4元,现在成本单价是1.74元,随着市场上涨,曾经这只半死不活的基金,最后获得了39%的收益率,是我所有基金中收益最高的一只。

学会了方法,和自己瞎投真是天差万别。现在投资起来,很踏实,有节奏,该出手时就出手,改收手时就收手,有章有法,有理有据。

非常荣幸成为Judy团队的一员,意味着从此我不是一个人了,是有组织,有团队的人啦。

我们有相同的使命和信仰,对定投,我们都是认真的。我们要一起服务更多的理财小白,学会理财,开启复利定投,找到自己的副业,改变自己的人生,获得想要的自由生活。


 

02 因为理财,建立首条财富管道

刚毕业,进入职场,看到有人分享每月理财收入几千甚至上万,我就心生羡慕,啥时候自己也可以这样。

立志一定要学会理财,我就开始记账,阅读一些基本的理财书籍,小试牛刀,每月也会有收益到账,虽然不多,起码也能交个水电费,就想什么时候理财收益可以交房租?

随着时间推移,工资在涨,每月储蓄的钱也在涨,不知不觉,理财收益竟然可以支付房租了,这是我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因为理财,我实现了。

现在,我期待有一天理财收益可以够交房贷,这次我特别笃定,这个期待一定会实现,而且会更快。

因为理财,不仅是让你赚钱,更重要的是打开你的思维和认知,让你拥有赚钱的能力。

人,拥有多少钱,不是最重要的,能产生财富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靠得住的不是钱财,而是能够产生财富的自己。

本周,因为理财,我建立了人生第一条财富管道。

曾经,我觉得副业破一千都好难,没有渠道,没有资源。现在觉得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破万都是有可能的,只要你足够努力,身边的人足够优秀,你也差不到哪里去。
 

03 给榜样萌薇老师写了一封感谢信

想要复制一个人的现在,请先模仿这个人的开始。

萌薇老师最初就是从手帐起步的,一直不停地学习,直到今天,成为了自媒体达人的佼佼者。

我恐怕以跑步的速度都追不上她了,但我可以选择模仿她的开始。

模仿,一年证明这个方法有效

2017年10月加了老师的微信,问老师:“我是理工女,可以做出美貌与实力并存的手帐吗?”老师说:“可以,如果没有参加手帐课程的话,可以选择你喜欢的手帐临摹,多练习,多思考。”

我是个听话照做的孩子,我选择了萌薇老师为榜样。从2018年1月开始写手帐,一直到今天。

我从零开始写起,实现了从零到一,从有到优。一名程序员,理工女,学会写手帐啦,我最需要感谢的人就是我的启蒙老师。

整整一年多,我没有打扰老师,默默地关注学习。今天我学会了手帐,必须要给萌薇老师写一封感谢信。不为别的,只因这两点。

一是必须要感谢老师的指点和方法,没有当时的一句话,也就没有今天自律的我;二是必须要做一个感恩的人,记住成长路上的贵人。总有一些人,你怎么感谢她都不为过。

因为始终坚信感恩的人路会更宽广,人生也会比不懂感恩的人更幸运。我要培养感恩体质,帮助别人,感恩帮助自己的人,这样也更容易遇见自己的人生贵人。

我的这封信可能是老师众多学员中的一封,但对我而言却是最感恩,最珍重的一封信。


给老师的一封感谢信

 

04 选好拍照衣服,给朋友们买好礼物

下周就要拍婚纱照了,这周去照相馆把衣服选好。

选衣服的时候,设计师说我是一个特别好说话的人,她推荐什么,只要看着不错,我就去试。我说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比较放心,省心省力省时间。

具体什么拍照场景适合穿什么衣服,我也不懂。交给专业的人,花最短的时间获得最佳效果,多聪明的做法,为自己悄悄点个赞。

选的衣服先亮个相

选好衣服,去河坊街,给成长路上遇到的贵人们买了杭州的特产,精心选了两箱子,希望她们喜欢。

自从写文,每天都会遇到很多新朋友,有些人,虽素未谋面,却像久违的朋友,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特别亲切友好。

有什么好平台,好渠道,好吃的,好玩的都会想着对方,看有没有需求。

每当这个时候,总是会被感动到,感觉自己好幸运,何德何能遇到这样真诚的朋友,坦诚相待,随时记挂在心,一股暖流传遍全身。

文字真的可以穿越时空,让不同地区,不同角色,不同职业的人碰撞在一起,成为朋友,然后结伴一起前行。

遇到这样的朋友,我就特别想感恩,除了把她们和我相遇的故事记下来,装在心里。

我就想给对方买一些杭州的特产寄过去,让她们知道杭州的味道,如果有一天,她们来杭州玩,我一定请假陪她们,因为有些人,值得你用心对待,不敢有丝毫怠慢。
 

05 看了《20岁光阴不再来》

为什么想起读这本书了,因为上周去大学校园转了一圈,感觉时光不再,有些事情只适合在20岁做, 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抓住20岁的尾巴,看还可以做些什么,因为30岁就不是一个新的20岁啦。

读完这本书,就会知道为什么20-29岁如此重要,这10年中的哪些事是错过了永生不能再重来的。那些淡定地告诉你 “人生不用着急” 的人,是因为他不用为你的人生着急。

不论在不在20岁,永远要保持成长的状态,投资自己,不浪费生命,用心过好日子,挑选自己的家人,精算未来,创造属于自己的确定感,别让那些你没有了解或没法去做的事注定未来。

有的路,你必须一个人走,这不是孤独而是选择。

 

06 春天来了,开始跑步

天气日渐暖和,露肉的季节就来了,我也开始每天跑步了。

跑步,目的不是减肥,本来也不肥,当然如果可以再瘦点也不错,不强求。

主要是工作太忙,身体太差,跑步也是强身健体的一种方式,有时候工作太忙,很累,睡觉反而不踏实,跑一跑,全身疲累,睡得特别香,也不做奇奇怪怪的梦了,真好。

我的小爱陪我跑步

坚持跑步,不仅是为了更健康地生活,更是为了愉快地与自己相处,享受“一个人的喜悦”。感受生命的惬意,做一个像风一样的女子,自由奔跑。

当你不顾一切开始去跑步的时候,有一种力量在身体中爆发。人不是因为变弱和变老才停止跑步,而是因为停止跑步才变老变弱!

有句话说得好,并非红颜易老,是你流汗太少。跑跑步,留留汗,全身舒畅,烦恼尽散。

 

本周的启发:

如果你羡慕一个人,就去靠近她,跟她学习,跟着她做事,这样你也可以慢慢成为别人羡慕的人!

今天做不成的,明天也不会做好。一天也不能虚度,要下决心把可能的事情,一把抓住而紧紧抱住,有决心就不会任其逃去,而且必然要贯彻实行。

 
THE END


作者:俊英子

标签:专注指数基金定投|手帐

人生箴言:要过就过满满当当,热气腾腾的生活,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微信公众号:俊英子在行动

个人微信号:jyz6152019

若是同频伙伴,欢迎勾搭交流!

 

往期文章
 
【关于复盘】
总结是反思的开端,复盘助你10倍加速成长!
二月复盘 | 有一种忙:叫上进有毒
三月复盘 | 表面忙,内心慢,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最远的距离
2019年第15周 | 不给人生设限,才有可能迎来无限惊喜!
2019年第14周 |当你秉承热爱之心时,就会发现生活充满无限魅力!
 
【关于手帐】
亲测 | 你们要的手帐工具都在这里啦,拿走不谢!(多图袭来)
小白入门,如何快速做出有模有样的日常手帐?
坚持写手帐不到一年,不小心活成别人眼中的榜样!
入坑手帐,如何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手帐风格!
如何用手帐玩转生活?竟是如此......
不花1分冤枉钱,唾手可得的手帐工具,别怪我没有告诉你!
 
【关于成长】
尝试了800次的早起,我终于用一张表格搞定了......
坚持这些又小又好的习惯,人生会幸福一万倍!
漂泊两年多终于买房了:我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毕业2年,从负债到资产16万,我妈终于放心了......
满怀仪式,写出心中这80+个微梦想,我感觉人生就要开挂了 !
阅读效率提升10倍的秘诀(纯干货)
掌握这套阅读指南,让你读一本书顶十几本......
写了20多年的读书笔记,还不会?怪不得你的书都白读了!
简书3个月,16000+喜欢,5000+粉丝,写作让我收获了什么?
如何成为混社群高手,实现价值最大化?
今年花了1000多元付费学习,我却赚了不只1000倍!
人人都说要学以致用,到底如何把学到的知识真正用起来?
1个月,副业从0突破20000+,不设限的人生原来可以这样!
拥有这7个优秀品质,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
 
【关于生活】
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朋友圈,我却开始用心打造它......
如何高效的管理时间?8大黄金法则送给“忙碌”的你
重返大学校园,我一定要做的5件事......
我用一年多行动,证明这七个字价值百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