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两年多终于买房了:我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文/俊英子

去年年底,我买房了。

在买房之前,我已经租了两年半的房子。其实,如果算上家人,我已经租房近十九个年头了。

家里没有房子,我不怨。

父母已经很了不起了,农民出生,为了孩子,放弃村里刚建的大红砖瓦房,来到县城,四处租房,打工干活,供我们兄妹三人上学读书。穷什么都不能穷教育,在我父母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中间也不是没有机会买房,不过爸爸说买了房,上学可能就存在风险喽。对于我们的上学读书,他不敢冒一丝丝风险,一直都是如此“小心翼翼”,直到我们都大学毕业,找下工作。

没有父母的供书,也就没有哥哥现在的买房创业,娶妻生子,我的买房置业,妹妹的顺利就业......父母一生都在为我们打拼,到老了,自己却还没个家。

那时,我们还小,家里很穷。在县城,全家挤在一个十几平米的小房子,地下沿着墙边都是立着一个个的白面袋子,连个书桌都没有,放学回家写作业,哥哥趴在缝纫机上,我和妹妹,坐着小板凳,趴在炕边。就这样,我们上完了小学、初中。

高中,我们都去市里上学了,家里条件也好了,租了一个两居室。每当我们节假日回去,房东就这也不对,那也没味,房子乱涨价,水电费随便收,妈妈一味忍耐,默默交钱,送米送面。

后来实在忍无可忍,爸爸决定搬家了。

搬到新房子第一天,请人吃饭间,人生第一次,我看到除了奶奶去世,因为房子,头发泛白的爸爸哭了。爸爸说自己没用,连孩子们也保护不了,给不了我们一个家,受人排挤嫌弃,谩骂欺负.....

这一幕一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虽然说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可我还是希望,房子也不是租来的。

父母用一辈子给我们创造机会,让我们有能力拥有属于自己的家。自己却没个家。

总有一天,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可以给他们打造一个属于他们的家,一个能永远居住下去的家。

 

梦想终将会与现实相遇

2018年,我和老公买下人生的第一套房。

虽然我感觉我好像“半辈子”了,都在租房中过,不过,我自己对买房没有执念。

有的人没有房子,就不能谈婚论嫁,必须有房有车才行。我一直认为,房子和结婚没有什么关系,房子,车子,只要我努力上进,提升自己,我也可以踏实地拥有,家不是别人才能给的,我自己也能给,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老公,是一个有心的人,知道我的经历,说要在结婚之前,给我一个家。于是,我们的第一套房子就诞生了。

我物质欲望极低,平时很少大手大脚花钱购物,买个衣服最多也就几百块,所以,我对赚钱,投资理财从不怠慢,大部分钱都存了起来,备着,只为某一天买房或者父母老了,紧急需要。

我毕业那年,房价还没有上涨,可兜里一分钱没有,还负债不少。我刚开始存钱,房价蹭蹭往上涨,越涨越离谱,越让人绝望。

《蜗居》的作者六六说过:“你要相信,你赚钱的速度,一定能超过房价上涨的速度。”

所以,我一直相信,不管房价如何,赚钱多少,都要让自己保持进步和成长。只要够努力够上进,相信所有的热爱与追寻,时间看得见,梦想与现实终将相遇。

买房子签合同的时候,两张银行卡的存款全部刷光了,发现一下子买了个百万多的东西,百万多见都没见过,只是一份贷款,内心有惶恐,有安心,有踏实,百味交杂。

突然感觉社会像一个强势的漩涡,把自己吸了进去,自己就这样变成了一个真正要在社会上打拼奋斗还房贷的人了。

同时我也终于拥有自己的家了,再久的漂泊也终将会有个终点。

现在我又一穷二白了,但和刚毕业却又截然不同。载着希望,我们又可以重新开始了。

这是真正的白手起家。每一分钱,都来自我们的双手,我们的努力。没有什么,能比这让父母安心,欣慰,让我们累得坦然,活得悠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有人会说,租房不好吗?想换什么样的就换什么样的,多自在。买房就成了房奴,每月要还房贷,年纪轻轻就给自己这么大压力,不累吗?

累啊!电视剧《荼蘼》中有一段话,我很喜欢。

你买一个房子,其实买的不是房子,是你的野心。当你有了野心,你就会拼命的生出钱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累并快乐着,拼搏着。人最可怕的不是有了钱,而是有了野心,那就什么都挡不住了。

十几年的租房生活,让我明白,其实房子,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个生活居住,睡觉的地方,一个独有的空间,更是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寄托,一个安心的所在。

我们不愿再颠沛流离,串房檐头,不愿再被房东开玩笑一样的涨价所困扰。这个房子未来我们可能住十年,二十年,一辈子,是对未来充满希望和对幸福的向往。

我们都希望有一个自己的家,有大大的书架、漂亮的衣帽间,暖暖的床铺,敞亮的客厅、厨房,舒服、温馨、惬意。和朋友们在家里,一起做饭,喝酒、聊天、大笑大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是女生,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直到看到星姐的这段话,说到了我的心里。

中国人对房子的眷恋自古就很强大,买房置业安家是每一个人开始独立稳定生活的象征。我们买房子,其实买的不是一个空间,是一份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盼和希望。尽管会让我们背上几百万的房贷,可能会让我们一段时间内紧巴巴的生活,但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装饰起来的或大或小的房子,是我们能在这个城市受伤之后蜷缩起来的角落。

每一个小角落,构成一栋房子,万家灯火,每一个窗户里透出来的灯光,都是不同的人生故事,像一个个剪影,搭建起我们的整个人生。

今天,我们毕业都快两三年了,身边的同学,朋友,一个个都开始谈婚论嫁,讨论买房卖房,有的已经开始装修新房,有的甚至已经搬进新家,突然觉得,我们都长大了,我们都开始安家立业了,我们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年变成了正正经经的,顶天立地,敢为自己野心买单的人了。

为了这样的美好,这样的野心,我们心甘情愿燃尽全身力气,做这个城市里最努力的那一个,背负着沉甸甸的希望,工作、赚钱、攒钱,再一掷千金,买下梦想中的一切美好之物。

我们都怀抱着巨大的野心,也愿意为了这样的野心而温柔又坚定、真挚又诚恳地活下去。

这样的我们,真好!

最后,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城市里,拥有一个让自己安心睡觉,放声大哭的,幸福美满的家。

如果暂时还买不起喜欢的房子,也祝我们都能在租来的房子里,过充实又美好的生活。

 
THE END


作者:俊英子

标签:专注指数基金定投|手帐

人生箴言:要过就过满满当当,热气腾腾的生活,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微信公众号:俊英子在行动

个人微信号:jyz6152019

若是同频伙伴,欢迎勾搭交流!

 

往期文章
 
【关于复盘】
总结是反思的开端,复盘助你10倍加速成长!
二月复盘 | 有一种忙:叫上进有毒
三月复盘 | 表面忙,内心慢,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最远的距离
2019年第15周 | 不给人生设限,才有可能迎来无限惊喜!
2019年第14周 |当你秉承热爱之心时,就会发现生活充满无限魅力!
 
【关于手帐】
亲测 | 你们要的手帐工具都在这里啦,拿走不谢!(多图袭来)
小白入门,如何快速做出有模有样的日常手帐?
坚持写手帐不到一年,不小心活成别人眼中的榜样!
入坑手帐,如何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手帐风格!
如何用手帐玩转生活?竟是如此......
不花1分冤枉钱,唾手可得的手帐工具,别怪我没有告诉你!
 
【关于成长】
尝试了800次的早起,我终于用一张表格搞定了......
坚持这些又小又好的习惯,人生会幸福一万倍!
漂泊两年多终于买房了:我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毕业2年,从负债到资产16万,我妈终于放心了......
满怀仪式,写出心中这80+个微梦想,我感觉人生就要开挂了 !
阅读效率提升10倍的秘诀(纯干货)
掌握这套阅读指南,让你读一本书顶十几本......
写了20多年的读书笔记,还不会?怪不得你的书都白读了!
简书3个月,16000+喜欢,5000+粉丝,写作让我收获了什么?
如何成为混社群高手,实现价值最大化?
今年花了1000多元付费学习,我却赚了不只1000倍!
人人都说要学以致用,到底如何把学到的知识真正用起来?
1个月,副业从0突破20000+,不设限的人生原来可以这样!
拥有这7个优秀品质,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
 
【关于生活】
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朋友圈,我却开始用心打造它......
如何高效的管理时间?8大黄金法则送给“忙碌”的你
重返大学校园,我一定要做的5件事......
我用一年多行动,证明这七个字价值百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书笔记:当赛道太普通时,对手也不会太优秀,这时的你,始终在自己狭隘的小圈子努力,一生也不可能拥有太多次高水平的跃...
    高飞1阅读 413评论 0 0
  • 亲爱的王总及何校,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山峰教外教育的黄芝慧,今天是我第44天的日精进,给大家分享我今...
    金八力黄老师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