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这7个优秀品质,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


 
文/俊英子

昨天,学习了轻社群的一篇文章:一个人的快速成长之路是如何实现的?

文中提到一个小伙伴成长特别迅速,仿佛坐了火箭。不仅在本职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其他方面更是势如破竹。写作,手帐,举办线下活动......都丝毫不在话下。

为什么成长会如此迅速?

因为她身上具备了旁人没有的优秀品质,这些宝贵的品质就是她手中的武器,让她一路过关斩将,勇猛无敌,越来越好,把自己活成了一束光。

看了这七个品质,我不由的想到了自己。

这一年,很多家人,朋友,同学,认识我的,不认识我的人,都和我说:“英子,今年你进步好快呀,你的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继续加油,你会越来越好的。总有一天,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然后做自己的偶像。

看了老师分享的这篇文章,我觉得和我说这句话的你,真是太有眼光了。

因为这七个品质我基本都具备,可能不是百分之一百的具备,但我会不断地修炼,一直行动,逐步培养,直到成为一个自然而然的好习惯。
 

01 懂得感恩

我写感恩日记的5条理由

人必须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记住成长路上帮你的贵人。因为总有一些人,你怎么感谢她都不为过。

始终坚信感恩的人路会更宽广,人生也会比不懂感恩的人更幸运。我一直在培养感恩体质,践行慷慨生活,帮助别人,也感恩帮助自己的人。

所以,我持续写感恩日记,不仅要记下来,更要装在心里,不仅要装在心里,更要有实际行动。

对帮助过我的小伙伴,发红包,买礼物,写感谢信,主动给予价值,即使是几个字的鼓励,我也一直在感恩。

为了感谢萌薇老师影响我写手帐,我会亲自用心给她写一封感谢信,给她课程做宣传,各个平台点赞评论转发。

为了感谢Judy老师教我定投方法,基金全部扭亏为盈,带我开启副业,收入从0突破20000+,建立财富管道,让我思维认知得到升级,获得前所未有的成长。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实践,给老师买点特产,以此表达我的感恩之情。

当你的感恩之心能够欣赏生活的之美,学会思考和祝福,你自然就会充满了幸福感。
 

02 听话照做

看我文章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典型听话照做的宝宝。

听了萌薇老师的话,我开始像练字一样边思考边模仿写手帐,从零到一,从有到优,最后学会了写手帐。还带动了很多小伙伴开始改变自己,通过写手帐来高效管理自己的生活工作,获得了很大的进步。

把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记录下来,原来时间不曾消失,一切都在自己手中。

听了Judy老师的话,开始用心打造自己的朋友圈,建立财富管道,开启副业,人生第一次实现副业收入超过主业,打破曾经感觉副业月入1000都难的魔咒。

怪不得有人说你朋友圈价值10万,甚至100万,取决于你怎么发圈。还真是!

平时,尤其遇到比自己厉害太多的人,我什么都不懂,人家经验丰富,愿意毫无保留地教我,带我,我真的很感恩,听话照做,付诸行动就是最好的回馈。

毕竟我们还不够强大,成功的道路,有一条是我们这种笨人非常认可的,就是先模仿再超越。小马过河,去实践去检验到底适不适合自己,并非是人云亦云没有思想,这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行动。

听话照做,代表着行动起来了,也总比就喜欢整天在那里瞎琢磨,什么行动也没有要好的多。
 

03 坚持持续复盘

每周做好记录

我从2018年开始做一个复盘践行者, 一直到现在,2018年是每月复盘,现在每周,每天都在复盘。

因为复盘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说获得成功有捷径的话,无疑就是复盘。

今天做了什么事情?今天这些事情的规律是什么?如果你每天都能找到一条属于你的规律,将这些规律应用到生活、学习、工作,你的大脑都想象不出你会有多么强大。

复盘就是不停的去问为什么,慢慢你就会发现事情背后的直相。

不抽象,就无法深入思考,不还原,就看不到本来面目。多用黄金思维圈的模式来进行复盘,总有一天你就是那个可以看到事情真相的人。
 

04 一丝不苟

一丝不苟这个特点,在我上大学,就培养起来了。

大学时,我是学院学生党组织部的负责人,对于预备党员的每一份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我都是一个字一个字检查过来的,小到一个标点符号,一个错别字,大到一个句子,一个段落,都是认真核对,有问题的打回去重写。

经常用小刀帮同学们扣错别字,刀工都提升不少,完全看不出是修改的。

所以,现在写完文章,我一般都会至少读三遍,直到没有错别字,语句通顺,没有逻辑错误,段落合理,读起来,看起来都很舒服,我才会发出去。

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读者有一种敬畏之情。

别的强迫症没有,对文章真是做到一丝不苟啦。记得刚开始在公众号写文,检查几遍,有时发出去还是有问题,又不能重发,我只能记下这些要点,下次挨个检查,坚决避免,同样的错误不犯两次。
 

05 积极主动

积极主动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我是一个外向型的人,本身就比较积极主动。

在Judy老师的定投VIP群,我是助教,把群置顶,就是为了积极回答学员的疑问,遇到一些共性的问题,我也会主动整理新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应的解决方案,整合成一份文档,也会分享一些好用的工具,方便大家学习,提高效率。

在副业变现群,也是积极响应群主美丽的号召,积极参加活动,带动大家一起改变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真正做到加入一个社群,抱团取暖,结伴成长,走得更远,实现价值最大化。
 

06 做一个行动者

做好行动打卡

从2018年我就开始行动起来了,目标就是做一个行动派。所以我给自己公众号起的名字就叫俊英子在行动。

很多时候,你和梦想之间就差一个行动,为了靠近或者实现梦想,除了行动就是行动。唯有行动才能解除所有的不安,焦虑,怀疑,懒惰,拖延。

待在舒适区,安逸、轻松都只是暂时的,不勇敢跳出来,一个人就会慢慢废掉。你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能有多优秀。

我们与优秀之人的差距,都是源于别人在不断学习,而你却在原地踏步。

只要行动起来,你就会知道时间是个有趣的过程,它会让你见证自己的一次次化茧成蝶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真正做事的人,字典里永远没有不可能,只有怎么办。从不给自己找借口,而是找方法。只要你开始行动了,你就赢了。
 

07 乐观阳光

乐观阳光,一般都是别人对我的第一印象。

可能与我历经生死有关,因为在生命面前,我别无选择。我的自愈能力和承受极限的能力在一次次的打击和不可预知的危险中愈来愈强,当时那么难,我都挺过来啦。

所以,现在遇到的一些事情,基本都能用一个很积极的心态去对待。

我的目标就是做一个小太阳,温暖自己,温暖家人,温暖更多人。
 

小时候,我最羡慕神话中的人物有三头六臂,可以很轻松地打败妖魔鬼怪。长大后,我才明白,现实中也有很多人长了三头六臂,那就是优秀的习惯,优秀的品质。

习惯成自然,拥有好的习惯,具备好的品质,也就有了可以傍身的武器。从此,你也会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

 
THE END


作者:俊英子

标签:专注指数基金定投|手帐

人生箴言:要过就过满满当当,热气腾腾的生活,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微信公众号:俊英子在行动

个人微信号:jyz6152019

若是同频伙伴,欢迎勾搭交流!

 

往期文章
 
【关于复盘】
总结是反思的开端,复盘助你10倍加速成长!
二月复盘 | 有一种忙:叫上进有毒
三月复盘 | 表面忙,内心慢,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最远的距离
2019年第15周 | 不给人生设限,才有可能迎来无限惊喜!
2019年第14周 |当你秉承热爱之心时,就会发现生活充满无限魅力!
 
【关于手帐】
亲测 | 你们要的手帐工具都在这里啦,拿走不谢!(多图袭来)
小白入门,如何快速做出有模有样的日常手帐?
坚持写手帐不到一年,不小心活成别人眼中的榜样!
入坑手帐,如何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手帐风格!
如何用手帐玩转生活?竟是如此......
不花1分冤枉钱,唾手可得的手帐工具,别怪我没有告诉你!
 
【关于成长】
尝试了800次的早起,我终于用一张表格搞定了......
坚持这些又小又好的习惯,人生会幸福一万倍!
漂泊两年多终于买房了:我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毕业2年,从负债到资产16万,我妈终于放心了......
满怀仪式,写出心中这80+个微梦想,我感觉人生就要开挂了 !
阅读效率提升10倍的秘诀(纯干货)
掌握这套阅读指南,让你读一本书顶十几本......
写了20多年的读书笔记,还不会?怪不得你的书都白读了!
简书3个月,16000+喜欢,5000+粉丝,写作让我收获了什么?
如何成为混社群高手,实现价值最大化?
今年花了1000多元付费学习,我却赚了不只1000倍!
人人都说要学以致用,到底如何把学到的知识真正用起来?
1个月,副业从0突破20000+,不设限的人生原来可以这样!
 
【关于生活】
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朋友圈,我却开始用心打造它......
如何高效的管理时间?8大黄金法则送给“忙碌”的你
重返大学校园,我一定要做的5件事......
我用一年多行动,证明这七个字价值百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