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 | 你们要的手帐工具都在这里啦,拿走不谢!(多图袭来)

文/俊英子

最近,好多小伙伴加我微信,都是为了要手帐工具的链接,买好工具,打算开始写属于自己的手帐。我自己都不知道写手帐竟不知不觉影响了很多人,开始主动做出改变,换一种生活方式啦。

大家的积极性,热爱的态度,让我想起曾经初学的自己,就想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

每次,我都去淘宝已购订单一个个翻找,浪费时间,效率低下,今天就把我自己用的比较实惠的工具,全部po出来,大家可以根据情况自行选择购买,解决你们不知道买什么以及去哪里买的困惑。

 

一、日常手帐本

日常手帐本,目前用的是kinbor家的,A5款。

里面有自填式年历一张,月计划12张,日计划方格91张,横线页31张,可撕便利贴8张。内容丰富,封皮第一页有卡包设计,可以塞知识卡片,有吸铁扣,插笔皮筋,自带书签,有签到,打卡区域,每一页都有一个标题栏,可以记题目。

当时买的时候有打折,价格也挺划算,果断入手了两本,一本做日常手帐,另一本做学习笔记。

目前的日常手帐本

店铺:kinbor旗舰店

使用效果举例

二月启动页和书影单

第一本日常手帐本,是A5的活页本子,中间内芯可灵活移动位置。当时买的时候,默认内芯是横线的。由于是第一次写手帐,感觉方格比较好布局,谁让聪明人都用方格笔记本了!之后买了方格内芯,DIY成一个手帐本。

第一本日常手帐本

外壳店铺名称:朗捷旗舰店

使用效果举例

日常手帐,内芯就是如下的点阵款

内芯店铺名称:叶米铺铺文创杂铺

方格款
点阵款

 

二、梦想相册

梦想相册,这个本子,价格便宜,A6尺寸,复古封皮,很软。

很多人用它来做旅行手帐本,因为用完有一个松紧带子可以随时捆起来,不害怕爆本。我的里面放了两本,一本横线的,一本空白的。

横线的用来做金句积累,空白的用来做梦想手册。因为小,我一般随身携带,碎片时间浏览手机,有好的句子我就积累下来,用起来很方便。

店铺名称:当然文具

使用效果举例:

第一本做随时积累金句

梦想相册

这个本子叫遗愿清单,可以写下100个梦想,可以把自己的梦想,转化成图片贴进去,随时翻阅,实现后,痛痛快快地写下你的心情和感想。目前还没有开始写。

遗愿清单

店铺名称:趁早小店文创

 

三、学习笔记

学习手帐本,也是kinbor家的。

我主要用来记录一些日常学习的知识。包括TED学习,一些理财、写作课、文案课程的学习笔记,优秀人的主题分享等。目前我用的这款封面是磨砂布的,纸质光滑,不透不渗笔墨,用起来蛮不错的。

学习手帐本

店铺名称:kinbor旗舰店

使用效果举例:

用到复古裁缝胶带+指尖便利贴+分割线

最近,又入手了一款红色A5笔记本,毛毡活页夹,靓眼,温暖,里面纸质光滑,重点是便宜实惠,还不够一顿午饭的。

新的大红手账本!

店铺名称:点点生活家居馆

参考价格:15.55RMB

使用效果举例

手帐-学习理财笔记

 

四、读书笔记

读书笔记,是A5的活页本子。本子公司发的,麻布质感的封皮,有一个按扣,写完直接扣起来,旁边可以夹一支常用的笔,完美。里面是我自己买的方格内芯,我一次在里面放两本内芯,可以记很多本书的笔记。

图片展示:
读书笔记本

内芯店铺名称:叶米铺铺文创杂铺

使用效果举例

做的读书笔记

 

五、胶带

手帐胶带我买的也不多,我比较喜欢复古的胶带和一些基础款,其中MT黑胶带是我常用的,配上樱花牛奶笔,简直是完美。

胶带的店铺名称:我主要在【靠近我温暖你杂货铺】购买。

维纳斯胶带
黑色方格、橙色方格基础款胶带

使用效果举例

包括维胶带和方格胶带

复古图案胶带,可以剪下来一个个贴,用好久

使用效果举例

图案是单独剪下来的,黑色胶带上面可以写字,做标题,很显眼

指尖咒语胶带

使用效果举例

指尖咒语也是剪下来一个个使用

数字,日期胶带

使用效果举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色MT胶带,可以用高光笔在上面写字

分割线基础款胶带,分割常用

使用效果举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使用效果举例

直接贴上去或者根绝分割点剪开都行

花草图案胶带

使用效果举例

可以根绝月份设置本月的主题色
复古书本,裁缝,文具胶带

复古钱币胶带

使用效果举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便利贴

便利贴的使用,我一般做读书笔记的时候,用来积累书中提到的书籍,电影,名人等信息或者写一些书籍主题思想和自己的思考。

常用的便利贴我有四款,请看图片:

便利贴

店铺:纸鹤和菠萝在点点生活家居馆;剩下的两个在靠近你温暖我杂货铺

使用效果举例

特别喜欢用菠萝这个便利贴做圆盘计划
复古便利贴使用

 

七、笔

日常书写的笔就是普通的黑色中性笔,一般一支笔芯一元钱,我一次性买了一盒,10支0.38的,10支0.5的,下来一支不到一元,比较便宜,用着也蛮流畅的,不会晕染,不会滑纸。

画画就是专门买的三菱套装笔,入手了三只,分别是0.05,0.1,0.3,还有一只樱花高光笔。

画图,勾线,写字都可以

店铺名称:趣梦办公专营店

使用效果举例

小画举例

樱花高光笔,在黑色胶带上写字

店铺名称:丽贝家办公专营店

上色的笔是双色彩头荧光笔mildliner,可以用来写标题,或做每月的主题色,标记读书笔记,色彩饱和度低,看起来很舒服,出水均匀顺滑,书写流畅,我买了几支常用的颜色,这个颜色有很多种,建议大家不用all in,买自己喜欢、常用的色就可以。


mildliner,上色用,涂底色

参考价格:5.3RMB

店铺名称:沁鸣办公专营店

使用效果举例

mildliner当背景色使用

 

常用的日常手帐工具也就是本子,笔,装饰物品。很多人都说入坑手帐,白花花的银子就没了,不由自主就会买很多工具,买了很多,可能又用不上,浪费金钱。还有人总是认为把所有的东西都整全乎了,才能做手帐。

其实,说到底,使用手帐是为了更好的管理我们的学习生活,我们不应该被工具绑架。一支笔,一个本子,就可以开始记录我们的人生轨迹,所有的工具只不过是为了促进我们更好地实现目标。

每一天,用心生活,用心记录,用心感知才是对生活的最好馈赠。如果,你想开始,就不要等待,拿起手中的笔,写吧!

今天的手帐工具就分享完了,有疑问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THE END


作者:俊英子

标签:专注指数基金定投|手帐

人生箴言:要过就过满满当当,热气腾腾的生活,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微信公众号:俊英子在行动

个人微信号:jyz6152019

若是同频伙伴,欢迎勾搭交流!

 

往期文章
 
【关于复盘】
总结是反思的开端,复盘助你10倍加速成长!
二月复盘 | 有一种忙:叫上进有毒
三月复盘 | 表面忙,内心慢,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最远的距离
2019年第15周 | 不给人生设限,才有可能迎来无限惊喜!
2019年第14周 |当你秉承热爱之心时,就会发现生活充满无限魅力!
 
【关于手帐】
亲测 | 你们要的手帐工具都在这里啦,拿走不谢!(多图袭来)
小白入门,如何快速做出有模有样的日常手帐?
坚持写手帐不到一年,不小心活成别人眼中的榜样!
入坑手帐,如何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手帐风格!
如何用手帐玩转生活?竟是如此......
不花1分冤枉钱,唾手可得的手帐工具,别怪我没有告诉你!
 
【关于成长】
尝试了800次的早起,我终于用一张表格搞定了......
坚持这些又小又好的习惯,人生会幸福一万倍!
漂泊两年多终于买房了:我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毕业2年,从负债到资产16万,我妈终于放心了......
满怀仪式,写出心中这80+个微梦想,我感觉人生就要开挂了 !
阅读效率提升10倍的秘诀(纯干货)
掌握这套阅读指南,让你读一本书顶十几本......
写了20多年的读书笔记,还不会?怪不得你的书都白读了!
简书3个月,16000+喜欢,5000+粉丝,写作让我收获了什么?
如何成为混社群高手,实现价值最大化?
今年花了1000多元付费学习,我却赚了不只1000倍!
人人都说要学以致用,到底如何把学到的知识真正用起来?
1个月,副业从0突破20000+,不设限的人生原来可以这样!
拥有这7个优秀品质,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
 
【关于生活】
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朋友圈,我却开始用心打造它......
如何高效的管理时间?8大黄金法则送给“忙碌”的你
重返大学校园,我一定要做的5件事......
我用一年多行动,证明这七个字价值百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