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复盘 | 时间是所向披靡的武器,将人生的不可能都变成可能

四月最有成就感和幸福感的事情

文/俊英子

“手帐天后”王潇在趁早纪录片《7年时光简史》里说过这么一段话:

“我更希望的是50年后暮年的你,放下手中的iphone50,在一个黄昏,你用颤抖的手触摸过50本趁早效率手册,一生的图景都在你脑海中划过,这时候,你抽出一本今年的,翻开,你就又回到了今天,此时此刻。”

这就是我热爱写手帐的原因,月初写下计划,月底回过头来看看,一笔一画,一字一句,把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记录下来,原来时间不曾消失,一切都在你的手中。

四月,是突破的,是高效的,是有节奏的,是感动的,是幸福的......这个月,我干了一些什么呢?

四月目标计划大部分完成和总结

 

关于生命

01 运动健身

天气越来越好,露肉的季节来啦。四月除了行走,骑行,开启了跑步项目。

本月合计运动了1300多分钟,骑行200公里,跑步50公里,keep荣获连续运动15周和累计训练500天的徽章。

运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当你习惯了,如果有一天没去做,就会浑身感觉不舒服,当你换上运动鞋,下楼走几圈,跑几公里,就踏实多了,睡觉也香喷喷的。

坚持跑步,不仅是为了更健康地生活,更是为了愉快地与自己相处,享受“一个人的喜悦”,感受生命的惬意,做一个像风一样的女子,自由奔跑。

当你不顾一切开始去跑步的时候,有一种力量会在身体中爆发。人不是因为变弱和变老才停止跑步,而是因为停止跑步才变老变弱!

有句话说得好,并非红颜易老,是你流汗太少。跑跑步,流流汗,全身舒畅,烦恼尽散,精神倍爽儿。

 

关于生活成长

01 读书学习

image

手帐4月周计划,每周每天一件要事

本月计划读5本书,更文15篇。月底一复盘,数目达到了,但内容有点跑偏,本来读写作主题,结果没一本关于写作的。

  • 《如何用阅读改造大脑》

  • 《20岁光阴不再来》

  • 《梦里花落知多少》

  • 《时间看得见》

  • 《行动派手帐指南》

分析原因,没把目标写下来,拿起哪本读哪本,读着读着就变道了,越走越远。

下个月要把书目提前写好,严格执行2019年阅读书单。

学习突破方面,成为Judy团队的首位助教,意味着从此我不是一个人了,是有组织,有团队的人啦。

我们有相同的使命和信仰,对定投,我们都是认真的。我们要一起服务更多的理财小白,学会理财,开启复利定投,找到自己的副业,改变自己的人生,获得想要的自由生活。

对我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随时做好服务,我可以做到,专业问题答疑,我就需要好好充电了。

于是,我重新复习了知识星球的基础知识和进阶知识,把笔记又整理了一遍,很多概念和操作加深了理解。

整理了新手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整合成一份文档,方便大家学习,提高效率。

把基础定投视频课边看边做笔记边思考,提升机自己,丰富理论知识,尽可能地去回答大家的疑惑。

手帐-重读理财笔记

02 休闲娱乐

本月看了3部电影,1期《王牌对王牌》娱乐节目,几集《推手》电视剧。

  • 《飞驰人生》

  • 《新喜剧之王》

  • 《王牌对王牌》

  • 《疯狂的卫星人》

  • 《倚天剑屠龙刀》

  • 《推手》

其中,《飞驰人生》最后在巴音布鲁克总决赛的那一段,我看了三次,每一次看都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感觉自己也要被点燃了。

主人公张弛被禁赛的五年,没有摸过方向盘,握方向盘的双手掌了大勺,但他一天都没有松懈。

巴音布鲁克,1462道弯,109公里,这条赛道,他每天都在脑海中跑二十多遍,五年,三万六千多遍,他能记住每一个弯。

张弛真的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献给了热爱的事业。对拉力赛选手,耍小聪明,赢得了一百米,赢不了一百公里。

赢的绝招是什么?绝招只有两个字:奉献。就是把你的全部奉献给你所热爱的一切。

这段让我很震撼,不由思考自己热爱的事业是什么,有什么可以让我奉献一生?

有人说,当你对某一个领域感兴趣时,你会在走路,上课或洗澡时都对它念念不忘,你在该领域内就很容易取得成功。

更进一步,如果你对该领域有激情,你就可能对它废寝忘食,连睡觉时想起一个主意,都会跳起来。这时候,你已经不是为了成功而工作,而是为了享受而工作。

我觉得如果能找见这个感兴趣的领域,并且投入进去,一定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我要不断挖掘自己,找到这个点,并奉献自己的一生。

手帐-读书观影清单

03 写作输出


本月在简书更文15篇,达到目标,简书粉丝达到7000+,喜欢2.1万+,这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曾经的我,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写过理财,写过编程,写过读后感,每天阅读量也就个位数,喜欢更是寥寥无几,关注就甭提了。

后来,我转变了心态,我为什么要写一些自己不熟悉的东西?我写又不是为了当作家!我就想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所爱,就是要写出我心。

我每天都在成长,我会写手帐,会复盘,一直在理财,读一本书,我会有收获,有感动,有可以实践的地方,有解决的问题,这些我都熟悉呀,我体验过,我受益过,为什么不把它们记录下来,分享出去呢?

以前,我总想,等我学好了再去分享也不迟,行动派琦琦分享的一个观点,改变了我。

她说:“其实我们人不是非要等到非常成功的时候才去分享,而是当我们走了十步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告诉在走三步的人我们是如何到达的。”

我猛然意识到,其实别人更愿意看到你的坚持和进步,而不是望尘莫及。

转变后,我发现写的文章开始有人读了,有人喜欢了,有人关注了,而且日渐增多。

就像冯唐老师说的,文字是我们的宗教,愿我们继续逆行倒施,心里一小撮火,身体离地半尺,不做蝼蚁,不做神,做一个写字的人。

未来,我会继续写,坚持写,写出我心,让我的文字穿越时空,让每一个阅读到文字的人,都能了解我曾经生活的时代,状态以及我的故事。

生命终有尽头,文字是思想的结晶,却可以永存。

04 家庭生活

image

1、记录感恩日记,培养感恩体质

随着更文,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们相互交流,一起学习。

很多伙伴会给我提供一些可行性的建议,有的给我鼓励,让我特别感谢生命里相遇的每一个人,所以我特意准备了一个感恩本,把它记下来,装在心里。

感谢每一位默默支持我,关注我,喜欢我,信任我,批评我,指导我,帮助我的小伙伴。因为你们的存在,让我进步更快,行动力更强,你们都是我成长路上的贵人,我要牢记在心中。

由于我的失误,骑车放在篮子里忘记拿了,想起出去看的时候,丢了。

我第一次站在大街上,哭得像个傻子,这个本子对于别人,可能只是一个本子,对我却是最最珍贵的礼物。我就是天下第一大笨蛋。

不过,我又准备了新本子,那个本子希望拿走的人也好好用起来,我会继续写的。

感恩本

2、拍好婚纱照,选好照片,拿到结婚礼服

四月,拍好了婚纱照,选好了照片,活了20多年,第一次发现,自己画起妆来,也是一个大美女呢!

也让我意识到,以后要多打扮打扮自己,不能因为忙,就忽略自己。很多时候,打扮也不是为了给别人看,自己打扮起来,更加精神,更有自信,更有魅力,更加美好。

定制的礼服和婚纱也都好了,结婚的事情基本就整好了,剩下的时间就是通知亲朋好友,坐等结婚日子啦。

3、给两位朋友买了礼物

每月总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虽未谋面,却像久违的朋友,互相分享成长经验,好的平台,好的渠道,学习方法......

愿意花时间指引你,帮助你,和你交流,一起学习,结伴成长,成长的路上从不孤单。

这些人就是你的贵人。所谓贵人并不是直接把钱给你的人,而是开阔你的眼界,纠正你的格局,给你正能量的人。

她们改变了我的思维,提升了我的认知,这可不是花了钱就能随随便便升级的。

我却得到了,除了给他们买一些杭州的特产,尝尝杭州的味道,感恩之情我要永远铭记在心。
 

关于生存

01 财务检视

因为理财,加入了Judy定投,因为定投,我建立了人生第一条财富管道。

曾经,我觉得副业破一千都好难,没有渠道,没有资源。现在觉得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破万都是有可能的,只要你足够努力,身边的人足够优秀,你也差不到哪里去。

本月,收入和支出都破历史新高,自己开启了副业收入,老公工资涨薪了,连续补发了三个月的涨薪工资。

支出是由于拍婚纱照,给家里置办了一套沙发和茶几,朋友结婚上礼,加起来消费一万,都属于正当合理消费,坚持记账,每一笔花销心中有数,不慌不乱。

感谢理财,让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长,让我赚钱是最浅显的,更重要的是打开了我的思维和认知,让我拥有赚钱的能力。

人,拥有多少钱,不是最重要的,能产生财富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靠得住的不是钱财,而是能够产生财富的自己。

四月手帐打卡

小启示

张萌说:“人的自我版本的迭代升级是永不停歇的,直到升级成理想中的样子。

只要你在经历着人生的经历,反思着人生的反思,迭代着输入的认知,在自我管理上得到进步,就会看到自我版本的迭代升级。”

今年是2019年,我不由感叹,一个人思想变了,世界就变了。

五月,可期可待,继续行动......

 
THE END


作者:俊英子

标签:专注指数基金定投|手帐

人生箴言:要过就过满满当当,热气腾腾的生活,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微信公众号:俊英子在行动

个人微信号:jyz6152019

若是同频伙伴,欢迎勾搭交流!

 

往期文章
 
【关于复盘】
总结是反思的开端,复盘助你10倍加速成长!
二月复盘 | 有一种忙:叫上进有毒
三月复盘 | 表面忙,内心慢,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最远的距离
2019年第15周 | 不给人生设限,才有可能迎来无限惊喜!
2019年第14周 |当你秉承热爱之心时,就会发现生活充满无限魅力!
 
【关于手帐】
亲测 | 你们要的手帐工具都在这里啦,拿走不谢!(多图袭来)
小白入门,如何快速做出有模有样的日常手帐?
坚持写手帐不到一年,不小心活成别人眼中的榜样!
入坑手帐,如何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手帐风格!
如何用手帐玩转生活?竟是如此......
不花1分冤枉钱,唾手可得的手帐工具,别怪我没有告诉你!
 
【关于成长】
尝试了800次的早起,我终于用一张表格搞定了......
坚持这些又小又好的习惯,人生会幸福一万倍!
漂泊两年多终于买房了:我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毕业2年,从负债到资产16万,我妈终于放心了......
满怀仪式,写出心中这80+个微梦想,我感觉人生就要开挂了 !
阅读效率提升10倍的秘诀(纯干货)
掌握这套阅读指南,让你读一本书顶十几本......
写了20多年的读书笔记,还不会?怪不得你的书都白读了!
简书3个月,16000+喜欢,5000+粉丝,写作让我收获了什么?
如何成为混社群高手,实现价值最大化?
今年花了1000多元付费学习,我却赚了不只1000倍!
人人都说要学以致用,到底如何把学到的知识真正用起来?
1个月,副业从0突破20000+,不设限的人生原来可以这样!
 
【关于生活】
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朋友圈,我却开始用心打造它......
如何高效的管理时间?8大黄金法则送给“忙碌”的你
重返大学校园,我一定要做的5件事......
我用一年多行动,证明这七个字价值百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给孩子们上国学课,在课后请个别同学进行了手语舞考核来活跃孩子们的气氛。上台的同学也跳的还不错,以后上课要多加些...
    陈淑媚阅读 443评论 0 0
  • 尊敬的李老师,智慧的马教授: 大家好,我是(刘翠平)刘总的人,今天是我写日精进的第三天,我...
    金缔尊周大生珠宝玉玉阅读 201评论 0 0
  • PRINCE2?成熟度模型(P2MM)源自于英国商务部的项目组合、项目群和项目管理成熟度模型(P3M3?),目的是...
    Dan独记忆阅读 419评论 0 0
  • 你们从小到大是否听过亲朋好友们在耳边告诉你一些生活小常识:“流鼻血要仰起来”、“梦游不能叫醒”、“来月经不能洗头”...
    爱画画的小医阅读 20,040评论 7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