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书单|2020下半年,10倍速个人成长的6个秘诀

有人说:2020看来又要打脸了,年初立下的FLAG惨不忍睹。

别急,你要相信:

上半年所有的遗憾,都是下半年惊喜的铺垫;

一月,一日,一时,都是生命的馈赠。

逝去的时光无法重启,

好在,未来尚未开启

只要你愿意,未来依旧可期。

不管上半年过得怎么样

下半年我们依然有159天可以把握,潇洒翻身。

古典老师曾说:不怕别人比你更努力,怕的是比你努力的人,方法更正确。

无论上半年过得怎么样,下半年,我们依然可以用这6个方法加速翻盘:

1、制定年度关键词

时光流逝,怕的不是辛苦忙碌,而是在蹉跎中迷失方向。

“年度关键词”就像暗夜中的灯塔,指引前行的方向。

每年初,我都会给自己定下三个年度关键词。

有了这三个词,我清楚地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今年,我的年度关键词是:免疫力提升、乐享当下、正念修行。

及早构建免疫力,才能在意外来临时不慌不燥,平稳度过。

人生用来享受的。享受不代表不去努力,而是一种积极的心态。

“忍受,接受,享受”,对同一件事,我愿意用“享受”的心态去接受。

不对抗,不抵触,老天给你的,你都稳稳地全盘接住。

正念修行。禅学所说的劈柴、提水,就是一种纯粹的专注,面对你正在做的事。禅修不必到寺院中,每天的生活就是修行,带着正念去呼吸,行走,做事。

正念所临处,必有奇迹。

2、开始追星

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偶像。

偶像不一定是明星,只要他在某一个领域做得非常优秀,他的生活状态是你所向往的,就可以成为你的偶像。

比如商界名人,身边的长辈,同事,朋友,社群里的伙伴……

我的偶像是趁早的创始人王潇,我喜欢她的女性成长观,喜欢她常年健身,40岁时保持着20岁少女般的身材,更喜欢她身为一个母亲,以自己的格局和智慧引领孩子的成长。

崇拜偶像,可以帮你拆解成功的路径和能力,少走弯路;使不上劲时,去看看偶像的动态,瞬间又注入了活力,这比鸡汤管用。


3,及早养成每天读书的习惯

诸多成功人士都有阅读的习惯,俞敏洪,李开复,巴菲特,查理芒格…….读书是性价比最高的学习方式。

很多人读的书跟没读一样,读书没有收获,并不是书没用,而是因为读书方式方法不对。(想了解阅读方法的书单,欢迎加我的微信:daodao7682)

我一直把阅读当做首要学习方式,每月读8—10本书,70%主题阅读+30%扩展视野阅读。

4、做一个随时可以分享的人

真正让学习有用的,并不是你学到多少东西,而是你是否有效分享。

学习和分享的比例应该是3:7。

分享能够帮你验证所学,分享是自我的升华,自我的再编程。

每一个生命的能量都是本自具足的,顺心的分享带着巨大的喜悦能量,这种能量很顺畅,符合宇宙空间能量自然流动的规律。

因此,分享是产生同频共振的,你分享的越多,你的内在涌现就越多。

我们要做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分享的人,学习效果才能最大化。

分享什么呢?新知+干货。

分享你真正实践过的,提炼出对别人有价值的内容。

行动派的创始人 琦琦

5、把精力管理放在TOP1

当精力水平低下时,所有的时间管理策略都会失效。

日本的跳台滑雪界有个传奇人物,叫葛西纪明 ,16岁6个月首次出战世界杯,随后31年间共出场了569次。刷新世界杯个人最多参赛纪录,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证书。

在47岁还能和20多岁的小伙子一起参加世界杯,全有赖于他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不疲惫精力管理术。

很多企业家,成功人士,每天可以高效工作十几个小时,不仅靠团队,更靠自己旺盛的精力。

熬夜追剧,胡吃海喝一时爽,只有保持旺盛的精力水平,才能够让你在人生道路上一直爽。


6、持续行动,日拱一卒

去年我写了一个专栏,更新了365天,持续分享个人成长及践行的感悟,方法,工具。这个专栏给我带来50000+的收益,链接了很多同频的伙伴,有了大量的素材积累……..

我所做的只是每天坚持写1000字。

永远不要低估持续行动带来的复利;

永远不要低估自己每一天微行动的价值。

每一天为你的梦想做一点小事,就会像滚雪球般,超额实现你的梦想。

以上就是10倍速个人成长的6个秘诀,每一条都是我亲自践行后的深刻感悟。


以下是关于“21天主题阅读”的介绍,以及个人书单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我在2019年创办了“阅来阅好”读书营,陪伴100人读书和践行。

学员阿佳说:“一直知道该多读书,可就是看不进去,参加阅来阅好读书营后,我真的看了这辈子最多的书。”

小美说:“参加读书营后,早起,阅读,运动这些微习惯都在坚持中,我开始相信,只要打开书,就能给自己的人生注入希望。”

香蕉悦说:”在这100天的时间里,我学到了有效阅读的方法,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结识了一帮热爱读书和生活的小伙伴,你们就像阳光,给我满满的正能量。”

学员的读书手账

棉布说:“身边很多宝妈送孩子上学后,追剧追到头疼,我很庆幸,如果没有参加阅来阅好读书营,我一定是追剧大军中的一员。”

橙木说:“半年时间我看了二十多本书,学会了写读书笔记和书评,入驻头条号,收获三篇爆文,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

莫莫说:“参加读书营,做了分享,好像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因为帮助别人,我感到发自内心的快乐。”

从一年读不到3本书,到每周读完一本书,每天写读书笔记;

逃出追剧大军,成为一个自律优秀的宝妈;

懂得经营亲密关系,家庭越来和谐,找到了恋爱时被老公宠着的感觉;

发现天赋,清除内心的阻碍,开启副业……

每一位小伙伴,都因为翻开书,体验到了崭新的活法。

时隔一年,千呼万唤的读书营第二期终于回来啦,并更名为“蜕变·21天主题阅读挑战营”。

每期21天,共读一个主题下的三本书;

报名费用为129元押金,全勤打卡,返还100元奖励金,图书自行购买。

加入蜕变·21天主题阅读挑战营,你将收获:

21天,1个主题,3本书,养成阅读习惯

极致践行,10个专属精力管理术

高效阅读工具:阅读卡(电子版)

两次神秘直播,干货分享

轻松有趣的社群陪伴,链接超能小伙伴

欢迎以下小伙伴参加:

精力不足,做起事来感觉“有心无力”的人

迷茫焦虑,想要蜕变的人

想养成阅读习惯,却不知道从何开始的人

思绪混乱,状态不佳的人

喜欢读书,想找到同频小伙伴交流的人

蜕变·21天主题阅读挑战营,第一期的主题是“不疲惫的精力管理术”,书单进群后私发,给大家预留一周的时间买书。

报名时间:7月25日-8月5日

开营时间:8月5日

打卡时间:8月6日—8月 26日

报名方式:请扫码付款,并保留付款截图,然后添加我的微信,发送付款截图,邀请您进群。

限时优惠,邀请好友参加,可返现20元,微信钱包即时到账

(点击下图付款后,即可生成自己的邀请海报)

【重要提醒】

知识付费产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款。

全勤打卡者,结营后将在7个工作日内退回押金。

最后,为大家分享的2020上半年我的“TOP12书单”

欢迎加我微信,围观我的朋友圈,不定期分享好书

——END——

书评文章:

《读研期间就在香港买房的妈妈,她的财商培养经验值得借鉴》

《看完Angie的《学习力》,我马上做了这10件事》

《自由职业的正确打开方式》

《亲测有效:3分钟就可以像麦肯锡精英一样进行大脑训练》

《一扫地就扫兴?你缺少的是高效做家务的生活智慧》

《摆脱低效勤奋,关键不是做事快,而是......》

《能让你在2019开挂的工具,我只推荐这一款》

《如何写出好的句子》

《理财小白该看哪些书建立自己的金钱观?》

《想实现财务自由,这三件事才是关键》

其他个人成长文章:

《一年写作70万字后,我告诉你为什么一定要学会写作》

《大器晚成的曾国藩,如何通过写日记过上了极度自律的人生》

《从0收入全职宝妈,到签约大号,开启创业,我的改变都来自阅读》

《让你拥有理想人生的,从来不是爱情》

《我如何赚到第一笔稿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蓝彩铅挑战营学习分享》

《坚持记录时间18天后,我的生活真的改变了》

《2017|手账如何改变了我的生活》

《有了手账,别再说新年目标坚持不下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