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下次吵架你别往我娘家跑,行吗?

01

我和大刘又吵架了,他把我扔在客厅,自己闪身冲出门。

在大刘已经进入电梯后,我立刻拿上车钥匙,冲进另一部电梯,直达地下车库。我要赶在大刘前到达一个重要的地方。

大刘还没出小区就被我赶上了,看到我,他傲娇地别过头。

我调戏他:“小哥,去哪儿呀?姐姐搭你一程?”

大刘不解风情:“姑娘,别随意搭讪陌生男人,小心你老公踢翻醋坛子!”

我诚恳地接受了这个“陌生男人”的建议:“也是,我老公醋劲大得很,我得先走了。你要是见到我老公,帮我转告他,踢醋坛子时小心些,别伤了自己。”

“毛病,谁认识你老公!?”

嘿,这大刘,管他呢!既然不愿意上车,我也不好强人所难,只好我先走咯。

我和大刘的目的地相同——我娘家,这次我一定要比他先到。

可惜,路上堵车、没有停车位等,当我终于迈进温暖的娘家时,大刘已经和我爸开心地磕了半包瓜子了。

“怎么才来呀?”我妈问我。

我刚要张口,大刘抢过话头:“妈,她傻呗,几公里的路,高峰时段不坐地铁非开车。”

我妈居然附和他:“好像,是有点傻哦。”

“妈!”我拉长音调抗议,她笑着躲进厨房。

我坐到大刘身边,搂着他的胳膊:“老公,这次你怎么跑那么快呀,下次等等我好不?”

大刘很有骨气:“谁是你老公,认错人了!”

“哎呦,我认错人了呀,爸,这谁呀,怎么跑咱家来了,出去出去……”

我边说边掐大刘腰间的软肉,大刘立刻夸张地嚎叫:“疼!疼!别掐了,姑奶奶,我错了。”

我爸看不下去阻止:“好啦,都结婚两年了还像小孩子,不怕人笑话。”

大刘趁机逃脱,我也借坡下驴。

吃饭时,我妈问我:“又吵架了?”

你看,我和大刘这点小把戏早就被我爸妈看穿了。

我讨好地笑笑,说:“哪有,争了两句嘴而已。”

还好我妈没有追问,她若知道吵架是我挑起来的,一定会说我不体谅她的好女婿。

大刘这哥们儿够仗义,没告我状!

吃饱喝足后,我和大刘手牵手下楼回家。路上,他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下次在车里再待久一点,最好等我们吃饱喝足了,你上楼收拾碗筷。”

“要你管!”我用凶巴巴的语气掩饰着被大刘看穿小心思的尴尬,至于我为何会在车里等大刘到了我娘家后才上楼,后文揭晓。

总之呢,人家夫妻吵架是“床头吵,床尾和”,我们是家里吵,跑到娘家胡吃海喝一顿,和好如初。

事情是从什么时候演变成这样的,我也记不清了。

02

谈恋爱时,大刘简直是朵奇葩。

去花店买花,居然自己羞得满脸通红,第一次打kiss,竟然比我还紧张——发抖、手冰凉。

我含情脉脉地对他说吻我,他居然像猪面对刺猬一样,端详半天,就是不知如何下口,还说怕磕到我!

我只好化被动为主动,免得真磕了牙。补牙可贵了,还遭罪。

婚后,大刘留在了我家所在的城市,距离他的家乡一千多公里。

他说:“以后你要罩着我。”

我逗他:“我是你老婆,不是你大哥。”瞅了一眼自己身前,“再说,我这小身板,杯小,也罩不住你呀!”

大刘真没出息,居然被自己喝的水呛到了,是我说错什么了吗?

03

我和大刘有甜蜜,自然也会有争吵。

大刘没和我商量就把家里的旧车卖了,买了辆他喜欢的轿车。可我之前跟他说过,想换SUV,底盘高,视野好,他却买了轿车。

这么大的事他居然不和我商量,我觉得他不尊重我。大吵一架之后,我回了娘家。

大刘也意识到自己办事欠妥,来接我时,一个劲地道歉,还向我爸妈保证,以后家里的事都会和我商量,再也不私自决定了。

看他小心翼翼又诚恳认错的样子,我心里舒坦多了。离娘家近真好,有委屈可以找爸妈撑腰。

可有一天,我却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下大雨那天,打不着车,只好让大刘接我。可恰好同事顺路,我就上了同事的车。

路上,我给大刘打电话,却是关机。

两个小时后,他回到家,又气又委屈:“那么大雨,让我去接你,你自己却跑回来,这不是耍我吗!我电话没电,又忘带充电线,一路上我既要小心翼翼地开车,又要担心你联系不上我着急,没想到是我自作多情了!”

我知道他委屈,可看到他发火,我也炸了:“你电话打不通还能怪我?我跟同事已经在路上了,难道我再下车淋着大雨等你?”

我们都觉得自己有理,于是都得理不饶人。吵不过我,大刘出门“想静静”去了。

虽然带着情绪无法沟通出结果,但总比累积在心里,等到忍无可忍才一股脑地爆发出来要好。

正因为如此,还在生气的我,开始担心大刘了,他已经出门一个小时了,电话打不通,车库也没车。

这么大雨,他带着情绪开车不会出问题吧?

就在我胡思乱想时,我妈打来电话:“叶子,你怎么把大刘惹生气了?”

我惊了:“妈,他在你们那儿?”得到肯定答复后,我暗骂一句:大刘你可真行!

04

打车到娘家时,我妈做了一大桌好菜招待大刘,我爸还准备陪他喝两杯。

我妈还安慰大刘:“这次是叶子不对,换成我也生气。叶子,赶紧给大刘道歉。”

看在我妈对我挤眉弄眼的份上,我只好把辩解的话憋回去,把姿态放低,主动哄大刘。

夫妻吵架,总要有一个人先放下姿态。为了家庭和谐,我嘴上先服软又有什么关系?都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我且试试看。

于是我调整呼吸,用尽可能温柔的语气说:“老公,我错了,以后我罩着你,看谁敢欺负你!”

一句“罩着”,只有我俩才懂得荤话,让含着一口酒的大刘,脸憋成了猪肝色。

实在憋不住了,大刘爆笑:“嗯,知错能改,是个好孩子。”看他那样子,就差伸手过来,像长辈一样摸摸我的头了。

夫妻间一些只有两人才知道的梗,是可以为夫妻感情增加色彩的。这不,大刘一下子就破功了?

出门前,我爸妈嘱咐我:“你多体谅大刘,他背井离乡的,多孤单,别不动就跟大刘吵架,要好好过日子!”

我只能无奈地笑着应承:“知道啦,放心,我会照顾好你们女婿的。”

我妈又贴心地交代大刘:“以后叶子惹你生气,你就到爸妈这儿,我们给你撑腰。” 

“好的。”大刘居然厚颜无耻地转向我:“我有靠山了。”

我恨不得立马踹他一脚,这可是我亲爹亲娘啊!?

想到以前吵架,大刘来接我时的样子,真是风水轮流转呐。

05

大刘喝酒了,回去时我开车。

这么一折腾,我怒气早消了。下车前,我像看怪物一样看着大刘:“老实交代,这招‘鸠占鹊巢’是跟谁学的?”

大刘一副欠揍的表情:“就你有娘家吗?我这叫‘以你之道,还你之身’,以前都是你往娘家跑,我去赔礼道歉,以后看咱俩谁动作快。”

不得了,猴儿成精了!这男人不是很傻很天真吗?当初的纯洁是装出来的吧?

此后,但凡闹别扭,他就先我一步跑回我娘家,说我欺负他,我爸妈就维护他、数落我。吃饱喝足之后,我再贱兮兮地把他领回来。

真是乱套了……

大刘还经常在我面前妖娆地扭动:“你看,爸妈偏心我吧?”

我出手就是“猴子摘桃”,不,“九阴白骨爪”,掐得他哇哇叫。

我爸妈偏心他就算了,我弟也来凑热闹,给大刘支招:“姐夫,我姐再气你,你就揍她。”

哪有这样的娘家人?

还好大刘有自知之明:“我打不过她……” 

其实,大刘是个明白人,夫妻间哪有什么深仇大恨,吵吵闹闹很正常,动手那就万万不该了。

大刘去我娘家,无非是想找个台阶下,顺便治治我。可长期下来,这却成了我们夫妻间的小情调,吵一吵闹一闹,感情更加好。

我爸妈当然看出我俩的吵闹像小孩过家家,也乐意配合,一家人欢笑不断,其乐融融。

大刘曾告诉我:“如果你先回去,爸妈会以为我欺负你。哪怕之后你原谅我,忘记这些不愉快,可爸妈可能很长时间都忘不掉。所以,只能委屈你了,我要抢在你前面先回娘家,告诉爸妈是你欺负我,他们就不会当真,我也可以有帮手,假装欺负你一下,哈哈。”

男人这张嘴,有时候说的话还挺暖心。

当大刘深情款款地告诉我这段话时,我心暖暖的,还好忍住没掉泪,不然妆就花了,粉底也很贵呐!

这就是大刘很多时候会比我先到达娘家的原因——我故意让他的。他有情,我也不能无义,免得说我欺负他,是不?

结婚前,身边每个人都劝我不要远嫁,免得被欺负了都不能回娘家诉苦。可却没人告诉我,嫁近了也不行,因为吵架时,老公会跑回丈母娘家诉苦,并联合他岳父岳母小舅子一起来教训我。

不过,我喜欢。

只要夫妻甜蜜,我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顶多偶尔使出“九阴白骨爪”照顾一下大刘而已,反正他皮糙肉厚。

可有一次,事情却没按照这个模式发展。

大刘想我跟他一起回他老家过年,可我已经和父母安排好串亲戚。

大刘觉得自己远离父母,跑到千里之外和我一起生活,而过年我却不陪他回去看父母。

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我抛下一句“要回你自己回,反正我不回”就跑回娘家了。

按照惯例,大刘先到我后到,我们在娘家大吃一顿后,又一起乐呵呵地回家。

可这一次他没来,一桌菜都凉透了,大刘还是没来。

打电话,关机。

我慌了,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我急忙赶回家,大刘也不在家。问了好几个朋友,依然联系不上。

弟弟陪着我找到了大刘时,他正一个人坐在江边公园的长椅上,背影孤零零的。我有些心疼,这次可能真的让大刘伤心了。

我能时刻陪在父母身边,可大刘为了我来到陌生的城市,远离父母。换成我,我也会想家,也会想带着妻儿一起回去看望父母,让父母感受热闹开心的家庭氛围。

大刘为我牺牲了那么多,我却没有照顾他的感受、一味任性,我觉得自己很残忍。

这一瞬间,我好像成熟了很多,难道这就是传说中“近朱者赤”?大刘总是为我着想,我也开始学着换位思考了?

我决定跟他一起回老家,陪公婆过年。大刘开心之后又有些歉意,说:“既然你已经安排好了,我自己回去也行。”

我很坚定地告诉他:“我也好久没看到爸妈了,我们一起回去吧。”

说完,我看到大刘眼里闪着泪光。

我们有两对父母需要陪伴,不能顾此失彼,否则我们夫妻间可能会因此产生矛盾。

从江边回家前,我对大刘说:“以后吵架,你还是回我娘家吧,免得说我欺负你。”

大刘搂着我,在我额前落下轻吻,温柔地说:“好嘞。”

哈哈,原本有些伤感的气氛,因为他这一句“好嘞”烟消云散。

未来的生活里,我们一定还会有争吵,但我相信,在大刘带领下,我和他一定能共同成长,携手向幸福迈进。

-END-


其他精彩点蓝字:

故事:

房事重要,还是命重要?

勒索计中计,局中局

他是个好官

苏小姐做的丑事,这回兜不住了

闺蜜离婚后,姚太太开始慌了

一念之差,她害了丈夫的命

旧爱强行插足,刘太太霸气反击

我用实力赢来的老公,凭什么还给你?

无人问津的杨女士,突然成了抢手货

温暖逗趣日常:

我的父母遭遇了中年离婚危机

情感观点文:

谢谢您,教会我做女儿

短篇古风文:

古风桃花镇:风流桃花债

古风桃花镇:合欢情

古风桃花镇:良人怨

古风桃花镇:以情换命

古风桃花镇:俗世男女,谁没私欲?

古风桃花镇:婚礼当天她悔婚了

芒小芒:故事写作课讲师,自由撰稿人,专业主播。

看完喜欢的话,点一颗小心心再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