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实力赢来的老公,凭什么还给你?

01

李晓今年29岁了,毕业6年,做着一份薪资还行,朝九晚五的工作。

她本想再等一等爱情,可是年纪等不起。犹豫了好几天,她还是答应了母亲安排的相亲。

都说相亲难遇真爱,也许是李晓幸运,也许是老天爷看她等得辛苦,安排了她心目中最心仪的男生。

她一眼就相中了相亲对象,林奇。长相干净利落,谈妥举止绅士,跟他在一个空间下让李晓觉得很安心。

李晓知道,这就是她想要的感觉。她不向往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憧憬这份姗姗来迟的安心。

在相亲过程中,李晓得知他是一家公司项目小组的组长,年轻有为。父母都是政府职员,有一定社会地位。

这不正是李晓理想中的对象吗?只是李晓怎么也没想到:林奇这种绩优股居然会想和她这种普通女孩在一起。

相亲的感情不像爱情。爱情是荷尔蒙强烈刺激,像台风又快又猛。相亲是多巴胺平淡长久,像小溪细水长流。

在一起之后,所有的节日林奇都会送礼物发红包,是个合格的男友。对李晓父母也是恭敬顺从,是个合格的女婿。

所有人都说李晓有福气,只是李晓一直觉得林奇对自己还处在礼貌范围,林奇也从未对李晓说过,我爱你。

李晓追问,林奇只是说自己不善于表达。

02

后来在跟林奇朋友聚会中才意外得知,林奇当时选择她是因为她的贤惠,她适合做他的妻子,并且家里的母亲一年前就患上了阿兹海默症,最大的心愿就是在还能记得林奇的时候,看他结婚生子。

无疑,李晓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了。

李晓苦笑,原来相亲来的婚姻,真的没有爱情。

可是林奇这样的理想对象,错过了她还能找得到吗?何况她的心早在他们相遇的时候已经给林奇了。

她不想冒这个险,本来她就没有冲着爱情去,不然也不会选择相亲。

就算不是嫁给爱情,只要他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一个满分的爸爸,这就够了!

相处半年,在大家的撮合下林奇和李晓结婚了。但生活并没有像李晓想象中的风平浪静。

结婚后不久公公就住院了,检查发现癌症晚期。公公卧病在床后,婆婆的记性也越来越差,汤里不是忘记加盐就是齁死人。

林奇作为家里独子,既要照顾老人又要工作,却从未抱怨过什么,一力承担起家庭的重任,李晓心里满是疼惜。

商量之下,李晓决定辞职照顾老人,林奇拼事业,这样更能平衡家庭与工作。林奇心里充满了感激,对李晓更是关怀备至。

李晓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公公婆婆。奈何人为终究敌不过天意,公公在入院一个月之后终究还是撒手人寰,家里也变得冷冷清清。

而李晓却越发觉得自己像林奇的保姆,只是帮林奇照料生病的母亲。

好不容易等到林奇工作完回来,没说几句话,林奇就说要睡了。想到林奇在外忙活了一天,实在不忍心打扰,又把话咽回肚子里。

于是家里修马桶,换水管等粗活都落在了李晓的肩上。

03

那天李晓爬上椅子想要换掉洗手间坏了的灯泡,刚站起来就一阵眩晕摔倒了。

婆婆闻声而来,扶起倒地的李晓,想要打电话给林奇,但又忘了林奇的号码,情急之下直接叫来了救护车。

李晓摔得不重,但却意外被诊断出怀孕了。

婆婆欣喜若狂,林奇得知后马上赶来了医院,看到一脸憔悴的李晓,摸着她的肚子哽咽道:“老婆,辛苦你了。”

李晓眼里蓄满了泪水,这个男人,还是心疼她的。

为了给李晓和孩子更好的生活,林奇工作也更忙了,常常加班到深夜。

婆婆还是时好时坏,林奇每次回来,婆婆都已经睡了,只有在一大早出门去上班前才能进房和婆婆说两句话。

时间长了,婆婆偶尔也会忘了林奇,却一直记得陪伴左右的李晓。

时间总是这样不快也不慢。

怀胎十月,李晓终于生了,是个女儿。林奇是在李晓生完之后才赶到的医院。

在李晓进产房前,妈妈还在埋怨自己。当初不该催着李晓结婚,以为是让女儿享福,结果把女儿推进了火坑,女儿婚后忙里忙外,现在生产都没个人在身边。

李晓什么也没说,也没抱怨,反而扯了扯母亲的衣裳,示意她也不要再说了。

林奇给他们的女儿取名,大名叫林黎,黎取李的谐音,小名叫沐沐。

04

有了沐沐之后李晓更忙了。林奇看李晓这么辛苦,提议找个保姆。李晓拒绝了,说照顾孩子和老人是她的责任和义务。

林奇在外面征战商场,凭借着吃苦耐劳在事业上闯出了一片天,李晓在后方育儿养老,似乎一切都顺风顺水起来。

然而,阴霾很快又笼罩了这段脆弱的婚姻。

那天早上林奇去上班发现母亲的房门关着,叫人没反应,婆婆就这样在睡梦中走了。

看着林奇悲恸不已的样子,李晓也跟着垮了,她自责自己的无能,没能照顾好公公婆婆,让他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尽管林奇再怎么安慰李晓,李晓依然沉浸在愧疚中无法自拔。

婆婆离开,李晓的崩溃,对林奇的触动很深。

他不禁反思,这三年来,为了给父母、孩子更好的生活,忙里忙外,却忽略了,最重要的,其实是陪伴。

而李晓恰巧帮林奇填补了这段空白,以至于婆婆离开时不那么落寞。或许这也是林奇这些年忽略更多的:李晓对自己、对家庭的付出。

于是林奇把这几年挣的钱投入朋友的公司,在公司里任职一份闲差,把更多的时间留下来陪李晓和沐沐。

而李晓之所以如此自责,除了对婆婆的不舍外,更多的是她认为自己把林奇对她的仅有一点的爱给弄丢了。

为了让林奇多爱自己一点,她竭尽全力照料他的父母,让他看到自己的好。

然而没想到的是,公公婆婆的相继离开,却让李晓意外收获了林奇回归家庭。

这两年周围的邻居都羡慕李晓嫁了个好老公。连李晓的妈都说:你总算苦尽甘来了。

05

但只有李晓知道,这场婚姻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

那是沐沐出生一年后,李晓接到一个电话,她说她叫夏沐。很多事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有两个字李晓就明白了。

后来李晓约她出来见面。见到夏沐时,李晓却想要退缩了。那女人浑身散发着成熟女人的性感、自信。

反观自己这几年伺候老人孩子,身材样貌样样比不上,完全没有什么自信可言。

夏沐直接挑明来意,说她是林奇的初恋,当初因为不得已的理由分手,现在事情处理好了,林奇爱的是她,让李晓放手。

李晓早就知道林奇当时选择她,是因为她的贤惠,她适合做他的妻子,只要她能得到一个有责任心的丈夫,一个幸福的家庭,这就够了。

可初恋出来挑衅,她还是有一阵阵心痛。

“我只知道现在我是他唯一并且合法的妻子,如果你有办法就让林奇亲自来找我。”镇定说完,李晓准备起身离开。

身后却响起了那女人尖锐的声音:“神气什么!你就是送上门给林奇做保姆的!如果当初不是我不愿意照顾他那个老年痴呆症的妈,哪会轮到你和他结婚?”

夏沐话音刚落,林奇就从隔壁包厢走了出来。

"夏小姐单独约见我的妻子不知是何目的,下次不如把我也带上,省的我担心她被人欺负。”林奇顺手揽住李晓的腰。

“林奇,我没有……”夏沐看到林奇慌了神,着急解释却被林奇打断了。

“过去的已经过去,还请夏小姐自重,别再打扰我们的生活。”转身拉着李晓走出餐厅。

夏小姐?林奇从来没有这么生疏的叫过她。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对在自己有多厌恶,甚至连多说一句话都不肯。

夏沐气急败坏地摔了杯子,瞬间碎了一地玻璃渣子……

06

一路上两人皆沉默。林奇感叹自己识人不清。当初不想和他共患难,现在看他发达了就想共享福。

自己真是瞎了眼,还以为是夏沐父母的逼迫才不得已离开自己,还心软让她进了自己公司工作,差点就负了对自己一心一意的妻子。

李晓则是因为自己算计了林奇而耿耿于怀。没错,她早就知道林奇会出现。

为了让林奇听见他们的对话,特意让闺蜜老公约了林奇过来,就连桌子的位置都是她蓄意挑选的。可是她是真的爱他啊!如果不爱何必苦心算计?

“李晓,对不起,以后女儿没有小名,只叫林黎了。”

“嗯。”她接受并原谅这件事,毕竟他们相亲结婚时,她就知道林奇不爱她,但婚后林奇也从未做过什么对不起他的事。

“我爱你!”

“嗯,嗯?”她惊讶地抬起头。

“我也不知道,你从什么时候走进我的心里。只知道我发现的时候你就在了。”

这是第一次林奇主动对李晓说爱,但李晓却真切地感觉到林奇的心,已经彻底交给了自己,这些年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

起初或许因父母病情的告急,不得不找个合适的人结婚,完成父母的心愿。但林奇也被这个女人的无私贤惠击中了内心,平凡的幸福何尝不是爱呢?

回到家女儿和林奇正在搭积木,一大一小画面是那么和谐温馨。

那些虚无缥缈的情爱,哪有握在手里的幸福重要呢!

李晓不知道的是,林奇把夏沐开除了,在她们见面的当天。林奇本想顾忌旧情,只要夏沐安分工作。但是她不该找李晓,不该牵扯他的家人。

林奇一直以为李晓会是他的亲人,却不想她就这样润物无声走进了他的心。

亲情爱情有时只有一线之差。

其实婚姻里哪有真正的算计,一切不过是爱的催化剂,让一个适当的契机激发出深藏心底的爱。

更多时候,婚姻就像一场赌局。

起初,以为赢了一个家就是胜利,最终,能赢得一个心才能收获真正的幸福。

-end-

其他精彩点蓝字:

故事:

房事重要,还是命重要?

勒索计中计,局中局

他是个好官

苏小姐做的丑事,这回兜不住了

闺蜜离婚后,姚太太开始慌了

一念之差,她害了丈夫的命

旧爱强行插足,刘太太霸气反击

温暖逗趣日常:

我的父母遭遇了中年离婚危机

情感观点文:

谢谢您,教会我做女儿

古风文:

古风桃花镇:风流桃花债

古风桃花镇:合欢情

古风桃花镇:良人怨

古风桃花镇:以情换命

古风桃花镇:俗世男女,谁没私欲?

芒小芒:故事写作课讲师,自由撰稿人,专业主播。

看完喜欢的话,点一颗小心心再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