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离婚后,姚太太开始慌了

01

邹静是远嫁,结婚后,因为在婆家这边没什么朋友,她和闺蜜的联系没有变得疏远,反而越来越亲密。

可最近闺蜜离婚了。闺蜜陪老公白手起家,男主外女主内过到现在,车子房子都有了,却被一脚踢开。

都是年轻时犯傻,觉得两个人情比金坚,不会有分开的那天,买房时就没要求写上自己的名字。

结果离了婚,只得到一小笔赔偿,连孩子的抚养权都没争到。

邹静听说闺蜜的事后,心里打起了鼓。因为邹静家的房子,也是写的姚林一个人的名字。

当初,邹静和姚林网上认识,不到半年,姚林就向邹静求婚。

邹静身边的好友都劝她,不要盲目辞职投奔,要让他买房,并且加上她的名字,这样就算以后俩人分手,房子也有她的份,不至于一无所有。

邹静觉得有道理,晚上再跟姚林煲电话粥时,话里话外透露了自己的意思:房子位置,户型,大小,她都不管,只有一样,要加上自己的名字。

一个星期后,姚林给邹静打电话,说看好房子了,正好一个朋友认识开发商,可以走内部价,便宜好多。

姚林决定买房,并承诺邹静会写上她的名字,让她准备好户口本身份证,到时候通知她过去办房产手续。

邹静主动提出要自己出几万房款,姚林拒绝了,他跟邹静说:“阿静,你放心,我父母说了,首付他们出,月供由我来承担。你就安心做女主人吧!”

邹静心里乐开了花,不仅因为房子的事解决了,更是因为姚林对她不出一分钱,还要在房产证上署名这件事没有任何不满情绪,这不就证明她在姚林心里的份量了吗?

02

第二天,邹静正在上班,接到姚林打来的电话,说是刚刚朋友打电话让赶紧先交三万块定金,不然这房子不一定能给留下。姚林手里没这么多钱,问邹静有没有?

邹静听姚林着急的语气也慌了,想赶紧拿钱留住房子,二话没说给姚林转了过去。

晚上姚林给邹静打电话说房子留下了,三天后就可以办手续,让邹静准备好证件,后天过去。

邹静的心总算落了下来,可转天邹静就接到姚林的电话,说不能写两个人的名字。邹静的公积金是异地的不能用,用姚林的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的话,就只能写姚林一个人的名字。

如果非要把邹静的名字加上的话,只能等把房贷全部还完。

“阿静,要不然不用公积金了,咱们就商业贷款,这样能写咱俩的名字。”姚林听手机另一端长时间没出声,猜到邹静心里肯定不舒服。

商业贷,光利息就要多还三十多万。三十多万啊,她要不吃不喝多少年才能攒下这么多。邹静心一横,算了,只不过是个名字,不加能省下好几十万,也值了。

“林,算了,不加我名字就不加,还是用公积金吧,这样能省下一大笔钱,每个月的压力也没那么大。没关系的,只要咱们俩感情好,你的不就是我的吗?”

姚林很感动,在电话里说:“阿静,你放心,我的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咱们家你说了算。我会努力挣钱,等贷款还完,咱们立刻去房管局加上你的名字。”

邹静觉得,有这句话就够了。

03

后来,买房结婚生孩子,一切都顺理成章。

姚林婚后努力工作,收入噌噌地上涨。邹静开了家网店,一开始业绩不太好,可几年过去了网店生意也有了起色,挣了些小钱。很快两人手里有了一笔积蓄。

姚家父母为了给儿子儿媳减轻负担,凑了一些钱,让小两口提前把房贷还了。

还完房贷,两口子一身轻松,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舒服。

要不是闺蜜离婚,邹静都忘了房产证署名的事。

现在怎么办?主动跟姚林提?

这么多年一直安安分分过日子,突然提出这件事,还真有点张不开口。

姚林会不会觉得,自己早就迫不及待想在房产证上写自己名字了?又或者误会自己有什么别的目的?

但要她别提,放在以前可能还会无所谓,但现在,她真担心自己会遭遇与闺蜜类似的婚姻危机。

都说饱暖思淫欲。姚林虽说是一个老实可靠的男人,可外面诱惑这么大,自己也不再年轻,万一有一天男人变了心,到时候她又能怎么办?

一连数天,邹静都因为这件事寝食难安。后来实在憋在心里难受,就给闺蜜打了通电话一吐为快。

闺蜜给她出主意,以给孩子买学区房为由让姚林再买一套房子。现在实行限购政策,自然用邹静的名字买房划算。

邹静觉得有道理,当天晚饭时就跟姚林说起买房的事。

“老公,孩子过几年要升初中了,咱们得给孩子看看学校。市一中教学水平是出了名的,去那上学的孩子不是学霸就是家里有房子在附近的。”

“我看咱家孩子指望学习考进去是没希望了,不然咱们买套房子吧?那附近新开了一套楼盘,有时间咱们去看看?”邹静用试探的语气问姚林,眼睛偷偷观察姚林的表情。

姚林右手拿着筷子夹菜吃,左手划拉着饭桌上的手机聊天,听邹静说要买房,瞪大眼睛瞅了邹静一眼:“你别没事找事,好日子刚过几年,又要当房奴,你是受虐没够啊?”

然后低下头继续玩手机。

邹静看姚林没有买房的意愿,甚至有点抵触,就没再吱声。可有一套自己房子的想法却深深地扎根在脑海里。

老公那里行不通,邹静只好求助公婆。

这么多年邹静与公婆相处融洽,而且二老很看重孩子的教育问题,相信他们会支持她的。

让亲爹亲妈去劝姚林买房,不怕他不妥协!

04

第二天一早,邹静拎着水果去了公婆家。出来时,邹静心里亮堂极了,走路都轻快起来。

晚饭前姚林打电话说晚上有应酬,晚点回来。吃过晚饭,邹静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等姚林。

当姚林轻手轻脚地进家门时已是凌晨,他看邹静在沙发上睡得香,没惊醒她,蹑手蹑脚地洗漱完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姚林上班刚走,邹静乔装打扮一下也出了门。

前一天半夜姚林睡着后邹静醒了,上床时姚林的手机响了两下,提示该充电了。邹静怕第二天他用手机,顺手拿起给插上了充电线。

手机与充电线连接那一刻,屏幕亮了。出于本能,邹静瞄了一眼,结果就看到有一条未读微信的内容。

“跟你老婆说了吗?什么时候办手续?”

邹静脑袋“嗡”地一下,瞬间天旋地转。

“姚林外面有人了!小3逼宫了!”

邹静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为了不走闺蜜的老路,她决定先跟踪姚林,掌握他的证据。

一连数天姚林前脚出门,邹静后脚就跟上。可跟两天了,姚林除了上班见客户,基本上就是家——公司两点一线。

邹静想是不是姚林察觉了。还没等邹静整理出什么思绪,就接到姚林电话,约邹静晚上出去吃饭,说有事跟她说。

邹静愤愤地想,这是要摊牌了?难道姚林就这么迫不及待要赶走她,给别的女人腾地?

晚上,如约赶到餐厅,姚林已经点好了菜。看邹静来了起身拉出座,待她坐好后才回到对面坐下。

对面的男人嘴一张一合说着什么,邹静完全没听进去。她内心波涛翻涌,思绪早就飞了。

姚林半天得不到回应,才注意到邹静的异常。伸手在邹静眼前晃了晃:“阿静,你在听吗?”

邹静回过神,这才注意到桌子上放的档案袋。

姚林继续说:“阿静,咱们共同生活了这么多年,一件像样的礼物都没送过你。今天是咱们结婚纪念日,我想给你个惊喜。你看看,这是合同,你在上面签个字,明天咱们去办了手续,房子就是你的了!”

“房子?什么房子?”邹静一脸懵,难道不是要跟自己离婚?

姚林一解释,邹静才明白。

05

原来,姚林有个朋友在市一中附近有套三室两厅的房子,现在全家移民国外,想把房子卖了。本来姚林没有买的打算,他们刚还完一套房子,手里也没什么钱。

没想到,第二天父母给他打电话,让他无论如何也要买一套学区房,不为别的,就为孩子以后上学。

钱不够,他们老两口帮他们也要买房。经过二老一番说劝,姚林才决定接手朋友的那套房子。

因为是老朋友,给了个亲情价。姚林背着邹静把家里的存款取了出来,可远远不够,后来还是跟姚家二老借了一些钱,才把房款凑齐。

“那前两天有人给你发微信问办手续是这么回事?”邹静还是有些疑惑。

“对,那是我朋友问的,他着急出国跟家人团聚,想尽快办手续,催我催个不停!本想办好后在纪念日这天给你个惊喜,可后来我去房管局人家说要你本人亲自去,没办法,只能跟你坦白了。”

姚林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邹静有点不明白:“买个房为什么要我本人去?”

姚林一脸宠溺:“傻瓜,因为这套房子要写你一个人的名字啊!”

看着邹静惊讶的眼神,姚林接着说道:“咱们结婚时我本来答应房产证上写你名字的,后来因为公积金的原因没写成。原想着还完房贷后再加上,可这么多年过去,我们感情还是这么好,我原本觉得加不加也无所谓,没当回事儿。”

“前些日子,你让爸妈劝我买房子时,妈说应该给你绝对的安全感,毕竟你义无反顾地嫁给我,把自己一辈子都交给我了,我得对你负责。”

“既然要负责任,就得让你安心。而且有件事我也骗了你,一直对你有愧!”

当初姚林打电话跟邹静说差三万块钱定金其实是假的,同事知道他要尽快买房结婚,怕女方心思不正,提醒他要让女方也出点钱,别最后媳妇没娶到手,还丢一半房子。

同事随口一说,姚林却入了心,所以才想用三万块钱试探下邹静。

听完姚林的话,邹静并没有生气,大方地原谅了他,毕竟过去那么多年的事情,何必放在心上揪着不放,现在感情稳定就够了。

她没有告诉姚林,她一开始就猜到姚林心里不安,这是在试探她。

姚林并没有到三万块存款都拿不出的地步,她没有说破是不想让两人尴尬。让姚林心存愧疚,对邹静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

恋爱也好婚姻也罢,谁还没点小算计呢?

都是凡世间的俗人,无非是想在一段感情里寻求一份安全感,这不过是人本能反应出来的一种自我保护意识罢了。

不戳破、不拆穿,留给彼此足够的尊严,这才是处世的大智慧。

-End-

其他精彩故事点蓝字:

房事重要,还是命重要?

我的父母遭遇了中年离婚危机

勒索计中计,局中局

谢谢您,教会我做女儿

古风桃花镇:风流桃花债

古风桃花镇:合欢情

古风桃花镇:良人怨

古风桃花镇:以情换命

他是个好官

苏小姐做的丑事,这回兜不住了

芒小芒:故事写作课讲师,自由撰稿人,专业主播。

看完喜欢的话,点一颗小心心再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