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姐做的丑事,这回兜不住了

01

原来的部门经理休产假,上面的意思,要从下面优秀职员中提拔一位。

苏丽与蔓瑞,为了部门经理的位置,面和心不合,明争暗斗了许久,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

苏丽心存斗志,每天犹如打了鸡血一般。进了公司五六年,终于有机会能一展所长,能不拼命争取嘛?

苏丽暗暗想着,我,比你蔓瑞强的不是一点半点,就单单外貌形象,我就是公司里数一数二的。

想到这,苏丽又是撇撇嘴,这个外表第一的时代,光会傻干有什么用?

人际关系搞不好,上下级不会处理,左右逢源学不会,再没有一副好皮囊,哼哼!拿什么和自己争?

终于,董楠发了话,星期一,新的人事调动就会下来。

苏丽巧笑倩兮,妩媚的看向人事部经理董楠,想着两个人昨晚的缠绵,董楠笑笑重新低下头办公,苏丽与蔓瑞识趣的退出了经理办公室。

苏丽娇笑:“蔓瑞,你说,咱们两个谁会赢?”

蔓瑞面上平静:“什么赢不赢的,又不是在打仗?”

苏丽心中不屑,假清高!职场如战场,不是在打仗,是在干什么?

02

星期一的早晨,苏丽起的早早的,画了精致的妆容,穿上新买来的衣服,喷上了平时舍不得的大牌香水,美美的出了门。

今天的这场仗,她有九成的把握,想着自己即将成为部门经理,苏丽脸上的笑意更加灿烂。

苏丽没想到的是,一进部门,众人都在窃窃私语,望向苏丽的眼神也有些异样。

苏丽轻哼:一会人事调动一下来,有你们巴结我的时候。

正想着,董楠拿着一叠文件就进了门,身后,跟着一个异常美丽的女人。

董楠轻咳:“这位,是新来的部门经理,林可!”

苏丽的脸一瞬间的扭曲,几乎要抑制不住心底的愤怒,尖叫出声。

一直以来,她认为自己的对手只有蔓瑞,谁想到,被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人给截胡了,更可恨的是,她长得比自己漂亮,气质比自己更好,一看就是一个实力与美貌并存的女子。

03

苏丽气急败坏的找到人事部,关上门,董楠小心的赔笑:“丽丽,我也不知道这个林可的来历,空降啊!总部那边派过来的,我是真没办法了!”

苏丽又问:“这个林可的档案呢?我看看是何方的妖孽?”

董楠摇摇头:“不是不给你,是真没有,她是空降,档案在总部!”

想着董楠的敷衍,苏丽愤愤的出了人事部,回到部门,蔓瑞波澜不惊的坐在位子上,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苏丽轻哼:“也就你,心这般大,没当上经理,还这样拼命。”

蔓瑞不理她,继续自己手里的工作。

苏丽的眼神,透过厚厚的玻璃,落在了办公室里林可身上,林可自在的喝着咖啡,神采飞扬的打着电话。

苏丽隐隐的有些艳羡,方才自己没注意,现在瞧得分明,林可身上那身衣服,国际大牌,自己在杂志上见过,少说也得三四万。

部门经理的工资能有多少?靠工资穿上这样的衣服,要多久不吃不喝?

苏丽心中有些鄙夷,肯定是靠关系进来的,要不然,怎么人事部会没有她的档案呢?

04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苏丽时时刻刻的关注着林可,林可为人和善,性子又活泼,是个很好相处的上司。

短短几天,林可便与部门中的同事打成一片,得到了一众人的好感。

苏丽将一份文件,放到了林可的办公桌上,林可坐在电脑前打着字,手腕上的限量名表散发着刺眼的光芒。

苏丽眼睛不受控制的盯在那块腕表上,那块表,她在杂志上看到过,限量款,价格高的让人咋舌。

林可浅笑:“你还有事情吗?”

苏丽回过神来,脸上有些发烫:“没......没了,经理的手表真漂亮!”

林可轻轻挑眉,目光也落到了自己的手腕上,语调极轻:“是吗?小玩意罢了!”

苏丽心中恨恨,她觉得,这句话,是林可对她赤裸裸的羞辱,讽刺。

05

因为这件事,苏丽就恨上了林可,和同事闲聊的时候,聊到林可,都会撇撇嘴:“一个被人包养的情儿罢了,有什么好羡慕的,咱虽然没有那么多名牌,但是,咱还要脸面。”

同事们讶异她的话,苏丽就神秘兮兮的说,自己在商场看见了林可和一个五十多岁的男子,手挽手的逛街,而且,不止一次。

原本同事间对林可就充满疑问,苏丽这话又说的信誓旦旦,同事们都信了。

渐渐地,闲言碎语在公司里漫延,说的有鼻子有眼的,都是林可被老头子包养着,才能买起那样多的奢侈品,过这样奢靡的生活。

林可浑不在意,每日依旧笑容满满,仿佛流言传的是别人一般。

苏丽因为这些流言,心情格外的好,将林可的名声搞臭,这是她要做的第一步。

至于第二步,就是想方设法的让林可犯错,然后成功的将她挤走,从而,部门经理又会是自己了。

06

机会很快就让苏丽找到了。

蔓瑞送进林可办公室的合同,林可签了字,正巧有急事,顺手就给了正巧进门的苏丽:“送到总经理办公室。”

苏丽笑容满满的接了过来。

苏丽随手一翻,精心描画眉毛便挑了起来,真是天赐良机,一箭双雕。

苏丽小心的在预算数目后面添了一个零,然后,神采飞扬的走向总经理办公室。

就像苏丽预计的一样,公司因为这件事,损失了一大笔钱,总经理下令严处,可苏丽等了几天,林可和蔓瑞还是准时的上下班,一点异常都没有。

苏丽心里疑惑不已,这日,往林可办公室送文件,办公室的门没关紧,林可的声音隐隐约约的传了出来:“去查监控,看看到底谁敢陷害到我头上......嗯......去查!”

苏丽心里“咯噔”一下,是啊!公司里,到处都是监控探头,自己改文件的事,肯定被拍下来,这可怎么办?

07

许久,不知道过了多久,苏丽的手机“叮’”的一声。

董楠:监控已删除。

苏丽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幸亏自己听到了林可的电话,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趴在办公桌上,美丽的眼睛轻轻的闭上。

梦中,自己戴着几十万的腕表,穿着高档的职业装,开着漂亮的兰博基尼跑车,旁边,还坐在一名帅气的男友,周围,都是女人艳羡的目光。

有人轻叩了几下办公桌,将苏丽从梦中叫醒。

是蔓瑞。

蔓瑞的声音很轻:“来总经理办公室一下。”

苏丽心中一惊,很快,又平复下来,董楠已经按照自己的要求,将监控删掉,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说不定,是总经理叫自己过去,提拔自己呢!想到这,苏丽心中一阵欢喜。

进了办公室,苏丽笑容洋溢的脸,一点一点的僵硬下来。

总经理、林可、蔓瑞、以及董楠,董楠见到她过来,疯了一般的冲过来:“就是她,就是她要挟我的,我若是不按照她的话做,她就会把我们两个人的床照发给我老婆......”

苏丽愣怔间,脸上已经挨了几个耳光,耳朵嗡嗡直响。

林可皱了皱眉,出言阻止了董楠的行为。

林可目光有些冷,打量在苏丽身上,苏丽有些颤抖。

林可递上一张辞呈,苏丽双手哆嗦的接过,不甘心的问:“为什么辞退我?为什么?”

林可轻笑,原来,这一切,就是一场局中局。

08

原本的部门经理休了产假,公司会任命新的部门经理,蔓瑞的工作一直可圈可点,但人事部经理却极力的推荐苏丽,贬低蔓瑞。

林可是公司老板的女儿,刚刚留学回国,一时间来了兴致,便空降到这里以部门经理身份暗中考察苏丽和蔓瑞。

很快,林可便发现蔓瑞工作踏实,大有前途,又隐约的察觉到了苏丽与董楠的关系,这时,公司里开始出现了自己的谣言。

那份文件,是林可故意交给苏丽的,为的,就是给她一个机会,一个用公司利益来满足自己私欲的职工,公司是不会再用的。

包括后来苏丽偷听到林可的电话,这一切,都是林可做的局,为的,就是引出苏丽与董楠。

林可正色道:“局是我做的,钻与不钻,是你的选择,更何况,这也是你为我做的局,不是吗?记住,勤奋踏实永远比投机取巧要幸运,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这个局中局,苏丽输的一败涂地,同时,董楠也收拾了自己的东西,灰溜溜地出了公司,笑到最后的,只有蔓瑞......

-End-

其他精彩故事点蓝字:

房事重要,还是命重要?

我的父母遭遇了中年离婚危机

勒索计中计,局中局

谢谢您,教会我做女儿

古风桃花镇:风流桃花债

古风桃花镇:合欢情

古风桃花镇:良人怨

古风桃花镇:以情换命

他是个好官

芒小芒:故事写作课讲师,自由撰稿人,专业主播。

看完喜欢的话,点一颗小心心再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有如下代码,解释Person、 prototype、proto、p、constructor之间的关联。 Per...
    浩天天阅读 296评论 0 0
  • 四月的北京有微蓝的天空,伴随着暖暖的春风,嫩绿的枝芽慢慢冒出并逐渐长实,在太阳暖洋洋的轻抚中带来一种家乡的熟悉感。...
    王紫覃阅读 363评论 0 0
  • 这是老生和你共同读的第一本书 作为印刷量仅次于《圣经》的这本《小王子》,里面的对白已经成为了永恒的经典。而豆瓣评分...
    与汝共读阅读 300评论 0 1
  • 《爱你的安东尼》这本书一翻开,我就觉得字有点小,有点淡。幸而,行与行之间的间隔足够,并且纸张是米色的,所以看起来还...
    拾起笔尖散落的文字阅读 320评论 0 0
  • 海中栈桥,是我们旅途第一站。我是在百度时被图片所吸引,心生向往。还有崂山,给予灵感:有山,有水,依山傍水之处正是我...
    每文儿阅读 200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