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与字--小超的文章目录

一年来公开的文章总目录,分类于此,方便查找和阅读,陆续更新中。 ——小超


大学

正在大学里,聊点关于大学的事。

作为一只大学生,你死过几次了?

你说,大学究竟该不该恋爱?

悠闲有罪,忙碌珍贵?——你们继续忙,我可不忙

大学里,什么是情怀

你有没有想家,但还是义无反顾选择了远方

别再吐槽室友啦,朝夕相处就该追求融洽幸福

难道就真没有可深交之人了吗?

朋友or人脉?杯子碰在一起,是否留下梦碎的声音?

不谈努力,在一流大学不务正业是怎样一种体验?

大学生的趣味与傲骨,正在死去

以为喜欢就ok了?真是俗不可耐且愚蠢

高中

那三年其实有太多可说

选择专业,看感觉,随意选呗

【送给高三】关于热爱

经验

成长的足迹大抵相似,经验和方法可以分享

【哇!APP!序章】致敬那些好用至极的APP们!手机就该如此用

【哇!APP】写作软件哪家强?我想要优雅和功能两不误!

【哇!APP】这个软件足够强大支撑起你的优秀——为知笔记软件测评

【哇!APP】手机上的码字神器——桔子写作

拍照技术差又如何?我能巧用gif,让生活美丽灵动如歌!

【茧化成蝶】从平庸到优秀的蜕变(一)思维导图

【茧化成蝶】从平庸到优秀的蜕变(二)——个人知识管理(PKM)

【茧化成蝶】从平庸到优秀的蜕变(三)——享受阅读!写给爱读书的你

【茧化成蝶】(四)我为什么还是喜欢简书——简书的正确使用姿势

【茧化成蝶】你可会用云笔记软件了呢!——是吗?

【茧化成蝶】如何做到日输万字!——谈打字的工具选择

【茧化成蝶】大学一年半,我都做了些什么?

【茧化成蝶】做优秀的人生玩家

【茧化成蝶】你紧张吗?这样就足以搞定期末考

【比较心理学】我不服!明明一样,为什么人们感觉他比我棒?

回到轨道上来吧,虚度会消磨自信的

如果你不知道做什么,就看看这篇文章吧

【有病给治】你还害怕主动联系别人吗?

一篇随性的论文,现代经济学学后感

【趣味学习思考笔记】半导体为什么能单向导电?

论事

各种想法和观点的碰撞

【浪漫与现实】你以为自己有用了就好了?

对那些说自己天生不喜读书的人,我不想说什么,只觉可惜

我也不喜欢简书上的大多数文章,但为什么还是喜欢简书?

睡前玩手机,只是因为失去了超能力

孤身一人陌生城,可怕!?

那些骂简书的愤青们,是不是该歇歇了?

说“别那么认真啦”的人,你是纯粹站着说话不腰疼

终于明白朋友圈该怎样存在

世间的危险,大都如此

【简书作者分析】之彭小六为何没有女朋友

又有大V在知乎被撕了,这可能影响未来人类是否被人工智能奴役

分数论——你还在为分数成绩而苦恼奔波吗?

还不敢开口吗?一切变化都从那句“我讨厌你”开始

诺奖屠呦呦和光环背后的你我

故事

试试天马行空创造另外的世界

名与利——看大学生七天成为网红之后

那个少年英雄,好像一只狗哦

文艺青年之死——你还在写作吗?

我五分钟,痛快写作,你两分钟,看故事N个

【讨厌过年】鞭炮响起,年味渐沉,却愁思更浓

不经意间看到,想我们心中那些死去的女神

【古风】行云流水

【童话】傻瓜,很久以后你再回头看这篇童话吧

【童话】蚁小黑和蚁小白

妈蛋别笑!我这辅导员,是个侦探

【从此再无QQ空间】想互联网时代的倒塌与记忆

真的啊?要是永远停留在五一假日就好了!

校园大侠、黑客乔升的爱情故事

别等别人动手,先给自己取个外号吧~

假如我不再写作,十年之后会变成怎样?

此作家来自2008,已卒

写文悼念不朽的Roshan

【每日故事●四】你,泥沙,嘻嘻哈哈

【每日故事●三】要死了吗?被砖头砸倒的他

在无人在乎的孤寂生日里,做个梦好了

【每日故事●一】皇冠上的蚂蚁

愿景——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曾经是

海边爆炸

【人】藏獒

啊,这场恢复出厂设置的战斗!

胡乱写诗

诗意是一件美丽的事

【诗语】兜里塞满石子

他到我这儿来了,背着行李

【诗语】轻盈乐章加图,取悦自己足矣

【诗语】(三)清晨写首诗给陌生的你

【诗语】(二)石头在乎

【翻唱】越欢闹越不安(越长大越孤单)

【诗语】(一)飞鸟与诗人从未邂逅

读书观影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年幼的罪恶!正义的救赎?】——读《彷徨之刃》有感

《为何心想事难成》——归纳让人生活更好的六个道理

《山楂树之恋》——此书爱情先让我拍桌子笑,后沉默想哭

《救猫咪——电影编剧宝典》带来的写作和生活启示

添加了佛光的遥远故事——评《阿弥陀佛么么哒》

【影片】海豚湾是一曲歌,除了血色还有执着

【动图】滚蛋吧肿瘤君!——15个梦想,有你的吗?

声音

播音和电台,自娱自乐的开怀

【录音】听一听,都是自由的快乐

图画

随手作画,懒懒散散,简陋却又生动

【黑白绘】孤独成长,只是一个游戏

【黑白绘】三年前,我很想上大学

【火柴人●一个人】简洁笔画,不简单的世界

【画的心情】眼睛累了吧,来吹吹风

【图绘】桔梗在风中齐刷刷的叫着

【图绘】阳光点亮,风吹摇摆

生活

真实的日子,伴着日记留存

我在孤独的生日,幸福忍不住笑了

【采访】水问——之鬼马才子李小超

清明踏青无趣?唉,又是一个老了童心的大人

喜欢书的你,也喜欢图书馆吗?

【六一】想童年

【女生节快乐】想起一些自己和女生之间的故事

【想当骑士,却成诗人】——纪念那些运动场上骄傲的时光

【日记7.1】今天收到一份梦——寂寞到底是你还是谁

【日记6.28】写出光,才有影

【日记6/4】癌症!?这个世界真叫人悲喜交加

【日记6/3】那只囚在笼里的兔子

【日记5/25】夜深啦,怀梦睡,自然安

【日记5/21】恭喜你进入成年人的世界啊

【日记4/28】现实的浪漫

【日记4/26】小超是不是没什么烦恼啊?

【日记4/23】国贤写的故事

【日记4/22】考试一场,手都抄酸了

【日记4/20】我又不是发电机,怎么会时刻活力无限电力十足

【日记4.19】图书馆陪我好久,白衣过往,今夕肃然

【日记4.18】不会再买的三国杀

【日记4.17】因无事可记,不想写日记

【日记4.16】日记,寄信以及随手拆掉的鹊桥

【日记4.15】走过的痕迹,却可以成为风景

【日记4.14】想象就是一种超能力!

【日记4/10】别为我担心,说真的。

【日记4/6】学习所有科目,都是无法逃避的游戏

【日记3/24】 好多好多的人羡慕这种用心生活

【日记3/12】那些小小情绪,不值一提

【日记】3/16 早起,有些山坎爬上去了才知道这不过是动动脚的事

【日记2/16】记一次同学聚会,一人静语,才像灵魂低喃

【日记2/2】父母是笼,儿女为鸟

【日记2/1】学长这么可爱你女朋友知道吗?

【日记1/28】作家已死,情书

【日记1/30】真好,自己还可以不怕冷

【日记1/27】人是会思考的苇草,拦腰截断,它们都想看我能飞多远

【日记1/26】记回家,以及在一场中学的演讲

【日记1/22】善恶与怀疑,现实和预料,记缓慢成长

【日记1/17】我的临时室友,一个超好相处的台湾男生

【日记1/16】我说要有光

【日记2016/1/15】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日记2016/1/14】 现实永远是粗糙的,远看却永远是美好的

【日记2016/1/12】世界真的好凶残

【日记2016/1/11】天都遮不住我的眼

【日记2016/1/10】长大后可怜不会做梦,只可以怀恋童年了。

【日记2016/1/9】做一个健谈的英雄!

【日记2016/1/8】出名要趁早?唉,还是慢慢来吧

【日记2016/1/7】我居然为了讨好蝼蚁而背弃天空?

心情

瞬息万变的年少心情啊

写文章不为上首页热门,你说我在做什么。

既然想飞,就别被他人夸赞打湿了翅膀。

我的心情我的抱负我的规划,比学校的计划珍贵一万倍

宫崎骏演绎岁月童话,我怀恋进不去的巷子

【记忆】云中你还能看到城堡的轮廓吗?

【晨记】我一定要变成他

【随笔】我相信,很快便会有光

这些年各母校都出负面新闻,不开心啊

【随笔】照亮那年

【随笔】我这只打量其他蚂蚁的小蚂蚁是不是更有趣呢?

难受时一则寻找信念与心情的对白

请让我自私的爬行在山脚,歌唱独行的信仰

我是一个从头到尾的傻孩子,中二病,特立独行的自大狂。

嘈杂垃圾一般的碎屑都被情怀绞碎去吧

我的手这么小,这天却这么大

那个我像我一样

是呀,我好无趣,知道怎么做却总是选择孤独

我是超越天地的创世之神!

好想笑,这个梦想比考研出国好工作都要难

写作

快快的生长吧,离苍天还很远呢

【30天写小说】43条建议与技巧~

【一周写小说纪实】今天怎能不写?!虽然会有挫折。

我曾对自己笔下的女孩说过这些话

【写者心情】拿笔无话,那这一篇文章又要怎么写下去呢?

【自省】笔风?

【想法】看文的人,请给写者自由

写作马拉松!?会死的好么……

为什么写作

21天,还是继续写吧

看着刻意为之的文字一点点长大,变成腐朽的花

写作从来都不是笨鸟先飞的吧?可惜,我是笨鸟

看完小王子,继续写作

这随手打的稀里哗啦的文字

碎语

零零碎碎敲击的片段和文字

翻看高三写的日记,感觉快把自己弄哭了

一年前的瞬间

沦落诗篇

什么是朝花夕拾,什么是旧日不再

孤单是不用习惯的,闭上眼,继续舞蹈吧

4/2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K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67评论 9 209
  • 谁会不想结婚呢?答案是否定的,没有人会不想结婚。也许你现在还很享受单身的生活,也许你现在无暇顾及爱情,可是最终却总...
    会计恒阅读 224评论 0 0
  • ####一、addEventListener的使用方式: >target.addEventListener(typ...
    何wife阅读 365评论 0 0
  • 今年,我已经奔入了27岁大关,即将就要迈入30岁大关了! 可是想想,现在的我又有哪些能耐和成就?一份养得活自己养不...
    金字塔上的蜗牛阅读 57评论 0 0
  • 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才思敏捷的孩子。提起写作,估计是大多...
    在水一方吴静阅读 1,076评论 1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