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技术差又如何?我能巧用gif,让生活美丽灵动如歌!

文/小超       图/小超

经验与干货,多图慎入(请在wifi下,最好电脑上观看,以获得最佳体验)。

这是上学期我在台湾做交换生时,2016跨年的101大厦下拍的,绚丽的烟花,一次次绽放,美丽而让人心醉,每次翻到这张照片时,我都会想起当时的情景,陪着可爱的逗比朋友们,和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大厦下,仰头期待,并且一起倒计时的呐喊,那种感觉,美到让人觉得悄悄重回了历史。


这是我2015年在湖南衡阳的一个小村庄支教时,陪孩子们一起玩耍时的拍照,孩子们欢快跳动,顽皮又可爱着推搡着我们的小老师,一起游戏,看着看着就莫名的觉得心里一甜。


这是我和台湾朋友爬一座两千米的山,去露营,路上这朋友耍宝卖萌舞棍子被我拍了下来,嘿你还别说,这舞的还真有点气势,我现在看起来还忍不住想哈哈的笑。


除了这些,我手机里还有许多曾经自己经历的照片,它们都那么有趣,有小狗在奔跑追球,有成群的鸽子在图书馆前盘旋,有支教时女神甜美的微笑,还有一些朋友逗比可爱的鬼畜……

无论是谁,每次看到我的这些照片,都会目瞪口呆赞叹连连。

当然,并非小超是摄影师拍照技术高超,也不是因为照片光影搭配合理神韵犹在,更不是构图精致和神秘滤镜效果……

而是因为,它们会动!

那,问题来了,这些照片怎么会动!!!!???

答案很简单:巧用gif。


一、关于gif


gif是什么大家应该并不陌生,QQ和微信里那些动来动去的贱贱的表情包,某些作者配图中那些跳来跳去的数字标题,又或者像我这篇文章《【动图】滚蛋吧肿瘤君!》中电影的片段节选……

这些就是gif,它是一种非常方便的图片格式。

制作gif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用ps,flash,一桢一桢的图片合成,利用视觉暂留,和连续播放,达到动态效果,不过,这算是专业级的制作了,简单点的,你可以先拍视频,某些播放器也可以把视频的某些片段剪成gif,再不济,你可以直接搜索gif制作,一大堆软件会出现在你面前,gif截屏也是很不错的应用教程制作方法。

不过,这些都不是我要推荐的。

对于用APP用到手机内存不足,为了找到一个最好用的笔记软件,下载了上十个笔记软件试用,理工科APP爱好者软件兴趣收藏家,小超来说,精益求精,找到效果最好,占内存最少,使用最便捷的gif制作方法才可能是自己的追求。

所以今天只推荐两款手机软件。


其一:gifme


其二:美图gif


这两款软件各有优劣,且听我说。

gifme

是一款国外的软件,技术水平很好,拍照效果可以调节分辨率,高品质的拍照动图超级赞,就像文章开头那一张烟花的照片便是用这个软件拍摄的。

除此之外,它还有如下优点

可以很好的表现生活的光影效果,像这张照片的风,就被成功的捕捉了下来。(这是东南大学的林荫小道,午后的时候,没有人,阳光很惬意呀,感觉满满的青春质感。)


可以清楚的……体现还原生活。(最后那一瞬间,只能怪拍照者手抖,另外,我不会告诉你右下角是小超啦啦啦,这是我们大学生联合会寒假送冬衣做公益前小聚看了场电影,然后对着镜头给大伙儿拜年啦、)


可以清楚的捕捉运动轨迹,而没有那么明显的模糊跳跃。(在台湾的学生宿舍,客厅里,和室友比赛纸飞机谁更远,哈哈哈。)

即便是黑暗,也能够浪漫的记录下放飞孔明灯的那一刻。(这是家乡做公益的大学生小伙伴们年会上的保留项目啦。)

缺点也很明显,你应该也察觉到了,图片有点大,如果你拍的东西复杂时间又没控制好,一张图好几兆,放在网上的话,加载会是一个让人不快的问题,影响阅读体验。

其次,变换太少,它支持滤镜,但滤镜效果差强人意,有提供边框,但没有太多新意。

最后也是相当关键的一点,这个软件,未破解的情况下,免费版有水印,而且因为是国外软件,很可能你想付费都不知道怎么付……(啊,一不小心暴露自己用的是破解版了,别举报我拜托啦~)


不过综合看来,这款软件我给打8分,日常生活使用简直不能再赞~

而且有诸多的使用技巧可言琢磨,比如调整速度,每一秒多少桢,正放还是倒着播放,灰白还是彩色,在不同的场合和情景下,你想拍出的是高效逗比图,还是慢动作唯美效果,其实都可以做到,具体方法嘛,临近期末周,一次也说不了太多,留个尾巴以后再谈吧。

来来来,我们看看另外一款软件:

美图gif


美图呀,如雷贯耳啊,比起gifme,这一款软件的最大优点呢,就是变幻和花样。

它不仅仅有文章开始那种武打镜头的制作天赋,更有五毛特效的处理手段,虽然制作唯美大片不太可能,但是用来整人玩笑娱乐生活, 却是比gifme更强的存在。

比如让瘦子变成胖子(某友哭晕在台湾)

比如小小的拍一拍地铁上对面跳钢管舞的可爱小男孩

另外还可以做成通缉令,电视,怀旧照片,等各种效果,(图片遗失……~~~~(>_<)~~~~大家自己下着试试就懂了)

然后,然后,它居然还有一个逆天的功能:魔法特效!也就是传说中的局部gif,你拍了一张动图,但是只想要其中一个地方动,这也能实现!!!真是巧妙的好玩。比如说,你自拍,眼珠子转了一圈,你可以只让眼珠子转,而其他环境都不变,这样就感觉是照片活过来了一样,异常诡异,如果想再诡异一点,你只让一只眼睛转,另外一只居然能不动!!!天,我真试过,不过图片遗失了……遗憾。

说完优点吐槽缺点

很明显,你也看到了,画质不高,真心不高,和gifme比起来就仿佛粗糙的泥巴,所以不方便用来做高清唯美动图,有些生活印记也不太适合用它拍,本来严肃的场合一下就拍成逗比了……

其次,感觉不会再更新了,最新版还是三年前的版本。

综上所述,美图gif,评分7,虽然有瑕疵,但毕竟还是一款挺有个性色彩的gif制作软件,有它独特的应用场合、


后记:

很久以前就上传过动图,有读者问我动图怎么做,我说呀这有很多种方法呢,以后我详细写一篇文章介绍经验吧,结果这一拖,就是好久好久。

今天简书上收到一条评论,是去年我写的一篇干货文《哇!APP!序章】致敬那些好用至极的APP们!手机就该如此用》的评论,那篇文章有上万的浏览量,600多喜欢,上百评论,好多读者说已关注期待小超继续更新。

可这半年来写作都很随性,写着日记心情,写着七七八八大学生的日子,完全忘了自己还有过分享自己在各种兴趣特长上经验的承诺,莫名惭愧,

忽然觉得自己坑了一堆老粉丝……

所以,即便后天就有一门期末考试,小超还是义无反顾的更新了一篇干货类文章,也相信,这篇文章会给很多人,带来焕然一新的生活记录的感觉。

日子呀,就该轻盈美妙,时光呀,就该灵动留存。

也庆幸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能用软件将日子动态留下。

我也会用心继续自己的笔耕,以及践行承诺。

2016年6月5日夜

小超

于南京

 

【最后,假如,你用gif拍这只小猫,会有怎样可爱的效果呢?别犹豫啦,去试试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82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29评论 4 59
  • 一、长期断食的预备功夫---采渐进方式练习守斋戒 (1)、食量由多渐少,食物的质由硬质改为流质。 (2)、刚开始每...
    止末阅读 10,416评论 0 7
  • 1.他跟别人打架那次进了警察局我在警察局从下午两点等到晚上9点多出来后他说口渴 问我有没有钱我说没有 担心你 出来...
    922859119fcb阅读 501评论 0 1
  • 昨天有小伙伴留言: 既然这么多人关心,事不宜迟,今天就做起来。 其实现在银行理财里面,收益在5-6%之间的也不少,...
    越女事务所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