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写文悼念不朽的Roshan

Roshan!Roshan!

是小树人啊……你想来杀我吗

别开玩笑了!您两下就能把我给A死。我是这个世界最弱小的存在,600的血,没有蓝,20的攻击,只会一下一下追着敌人挠的小兵,而您是这游戏二十五级的大Boss,拥有不朽的生命,200的攻击,10000的血量,无数伟大的英雄在您面前没活到天明,我这种小人物又怎敢来惹您?

呵呵,你是不敢,但是你近卫的英雄们胆子可大着呢!什么熊德,拍拍,军团,巨魔,杀了一次又一次,把我当成什么啦!取款机还是发不朽盾的传单员?!

没有啊!您一定记错了!我们的英雄还没有敢来冒犯您,……他们,在上路野区打架,再说……再说,我们这战场,并没有您说的这些人。

你骗我?!

没有呀,千真万确!我们这队的英雄是发条,船长和矮子,除了他们外就只有两个法师,在你魔法免疫面前,他们现在真不够看呀!

那你?

我是被天灾的影魔用支配头盔派来河道看符……

这样啊,我老了,都忘了自己说的那些是几个轮回之前的事了……哦?那你是叛徒?

这个……嗯……没错。不过,我能有什么办法呢?

也对,你能有什么办法,连我都没办法。

您?怎么会呢?您可是我们所有小人物的偶像,传说中不朽的存在啊,没有谁能控制您,您也不要参与近卫和天灾的战争,锤炼出强大的力量,争取了宝贵的自由啊!

哦?锤炼出强大的力量,争取了宝贵的自由?

是呀是呀!我从小就听人说,河道有一个不朽的传说,它原来只是一个小小的石头人,后来经过无数年的努力,成为了最终25级世界巅峰的存在!在我们没日没夜为了守卫世界之树摧毁冰封王座,和天灾的骷髅们杀得天昏地暗的时候,只有它,一个人靠着强大,赢得了自由。

这就是你们的传说?

没错!正因为有您的存在,我们小树人都没有放弃努力,虽然弱小,但是一直生来死去的努力向前,梦想着能有一天长成苍天大树,从此不怕天灾,可以守卫自己的和平幸福。

这样呢?所有人都这样想吗?

当然不!至少那些英雄们就不,他们一个个眼高于顶,天赋过人,根本用不着努力,即便只是躲在我们屁股后边什么都不做,过不了一个小时,也能成为碾压我们的存在,他们天生自由,也不要争取。你知道吗?同样是战士,我们每次只能按照设定的轨道跑到前边,一声不吭的被杀,还永远卑微的像个蝼蚁,而英雄们可以无聊的闲逛,去河道喝水,去森林看人马,男的女的还可以在聊天窗口说上几句调戏的话,但他们就是随随便便可以比我们强,真是不公平!

所以,你觉得我是公平的赢得了幸福的生活?

没错!这个世界所有的NPC都这样认为,强者为尊,弱肉强食,就是这个世界,您的强大我们有目共睹。

哈哈哈哈,强者为尊,弱肉强食,这是我看过的最大的一个笑话!你真可爱,小树人,我以为我的心已经变成了石头,只会这样一动不动的等死,再也笑不出来了。

……啊?为什么您会这样认为呢?您不是不朽的存在不死不灭吗?

年轻的小树人啊,你知道这个世界存在多久了吗?

那个……我……我不清楚诶。

人类世界已经十几年了啊!

十几年?很长吗?

漫长到你没法想象,我们的一天只有他们的十五分钟,而他们一小时有四个十五分钟,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你说长不长?

这样啊……那这个世界真的很老很老了。

是呀,老得快要死了,我也这么老了,但你还年轻,很多事你不懂。

但是,但是,我死了还会活啊,就在近卫的高地上复活,虽然不像您一样不死不灭,但好歹这些时间也过来了吧,为什么我没有记忆而您有呢?

因为,你会死。

不对不对!一定是您哪里弄错了,我是NPC,系统设定的程序,小树人就该源源不断的出现,死了又有死了又有。所以不算死。

你一共认识几个小树人?

除了我之外,我还认识三个。我们总是一起执行任务,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同月同日死,亲如兄弟。

所以你太年轻,我见过一个树人,认识三十五个其他的树人。

啊!那它真了不起,一定将上中下路的伙伴都认齐了!

然而并不是,它只是认得它的战友。

那不可能啊!小树人死了活,死了活,应该不会一条路出现这么多的!

所以说你年轻,很多事情没有经历,你没有被神牛的沟壑挡住去路,没有被发条地精圈住,没有被先知捆住,什么都没有经历,只是死过两次活了过来就以为自己真永生了。我告诉你吧,小树人,现在的树人还少,所以死了,就复生,但是被英雄们一些不可控的干扰后,同一时间出现好几十个小兵一起都有可能,然而当另外的英雄出现,一把火烧过,所有的小树人都烟消云散,而再出现的只有四个,那其他的小树人呢?

难道是……

死了。

我……原来会死啊……

傻子,死才是幸福啊,你知道吗?我想死都死不了才叫悲哀。

为什么悲哀,这样多好,没有人敢欺负您,没有人能命令您,自由自在的强大。

这个世界除了英雄,其他人都没有自由,很久很久以前,我从一出生就是一个巨大的石头人,和现在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我也不要努力,不要奋斗,天生强大,连周围强大的远古野兽都要敬畏我,我很骄傲,觉得自己无人能挡,但是后来,来了英雄,我杀了一个,来了两个,杀了两个,来了五个,他们郑重其事的战斗着,有肉抗,有远攻,但我还是把他们杀了。但令人惊恐的是,他们后来又来了,等级居然变高了好多,一身装备,这次我很用心的打,但已经打不过,于是被杀了,再后来,他们只来了一个,级数也只有十多级,但很快就把我杀了。再之后就是梦魇般的存在,无论近卫还是天灾,他们一来就是我死,掐指一算时间,等我活了,睁眼看到的又是他们,那些人不屑的从我身上取走不朽盾,又拿走奶酪,而我什么都做不了。

他们……那么厉害啊?

何止是厉害?到后来,一局游戏开始,我都能被他们战略配合的1级裸装给杀掉,这个二十五级,真是一个笑话。你知道我有多么羡慕你吗?

羡慕我?

你可以有世界之树的信仰,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满世界的跑,无惧无畏,奋战到死,而且死了就死了,什么烦恼都不再有。而我呢?孤身一人,待在这样一个阴暗的水沟里,哪儿都不能去,我知道你们觉得这个游戏不自由,只有那么一点空间,走几百步就到了世界尽头,但是我的世界,只有两三步而已啊!

说的也是。

这还不算,你说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我只是呆呆的站在这里发呆,作为石头人,甚至连睡觉做梦都没有,一般没有人来,一有人来就是把我杀了踩在我的尸体上捡起那个不朽盾,但我不会死,活了之后又有人来杀……我这十多年,不知经历了多少战斗,几百个不同的英雄都把我杀遍了,他们的ID换了又换,当初杀我的玩家现在都已经生儿育女,而我却还在这,真想永远不醒来了。有时候觉得这个游戏真没劲,为什么他们还是喜欢玩,你看其他游戏里的那些Boss,谁不是牛逼哄哄,做了各种好玩的事,抢劫,守护宝藏,屠城,和小弟们喝酒唱歌等死。而我却一个石头人什么事情都不能做一句台词都没有甚至没有剧情,就是这样孤零零的站着还生不如死!

我也这样觉得,心灰意冷了,恐怕只有英雄们乐此不疲了吧?

英雄们也不行了。

啊?

很久以前,我看到屏幕上的聊天都是“挺住!就来支援,下路!传送!”之类的话。现在呢?他们怎么说?“上路要崩了!快来!我来不了,你等等吧!帮我买只鸡!你妈的中路不买鸡?!彩笔呀!你骂谁呢?骂你怎么啦!彩笔还不给骂了?你妈的自己玩,我买鸡送人头去!……”看着看着我就觉得好烦,宁愿他们来齐心协力的杀我,也比看满屏幕的这些聊天要舒服,还经常一到劣势就有一两个英雄在泉水不动了,而以前哪怕是一方三路被破都有在坚持。估计英雄们呐,也老咯,这人一老,就喜欢骂骂叨叨,没点热血了……

他们也会老啊……不过看来只有我会死,你说,树人有可能成功吗?

树人?你们的成功不过是英雄的功劳罢了,小树人啊,觉悟吧,我们都是这棋盘上的棋子而已,不过……

不过什么?

有一次,所有英雄见证了一个树人的奇迹。

是吗!!!

那个树人只有一个人,它的同伴都死光了,战争很惨烈,近卫很大优势,已经将冰封王座周围的建筑全毁,但天灾的英雄们孤注一掷,杀了我,拿了不朽盾,买了传说中的最强兵器圣剑,气势汹汹最后反扑,那时候,冰封王座前只有哪一个小树人,它的攻击只有20,而冰封王座有好几千的血量,还有护甲,但它只是这样一下一下的挠着。

后来呢!?

后来,天灾的英雄们将对方的五个英雄团灭,兵临城下,直逼世界之树,近卫都要gg了。

……这样啊,近卫输了。

没有,在这时,那一个树人推了好几分钟,终于将残血的冰封王座推翻,你们赢了,那一刻,所有的人都不敢置信,而那个拯救世界的小树人,只是和所有人一样,重复着单调的欢呼跳跃。

……

小树人。

你……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它好伟大。

不,它不伟大,如果换做你,结局也是一样。

……嗯。

我们都是命运的棋子而已。

……快小心!影魔来了,还有两个其他英雄。

来就来吧,也不少这一次了。

对不起,他让我杀你。

杀吧杀吧,反正你先死。

可是我不想出手。

不想就不想吧,反正最后结果都一样。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走中,我买鸡了! 小强微微一洒,迈开“勒布朗式”的螃蟹步走向中路。。。 人生不过三两条路。 边路太过拥挤, 野区...
    河东大司马阅读 1,340评论 0 1
  • 内心里的野兽谁人豢养流连不去像原野上的花在摇摆中看着天空 灰色是心的色彩它慢慢绽开露出谜样的笑脸面具上的裂缝像身边...
    WONKA瓦南阅读 200评论 0 4
  • 原创 2017-11-23 慕雨伊人 恩,由心生; 情,由因存。 ...
    慕雨伊人阅读 1,157评论 0 1
  • 感恩今天阳光明媚,早上正常去上班 感恩中午又把昨天的课程听了一遍,秋恺老师说的感恩日记非常重要,自己的心一下又想觉...
    艺星瑜伽阅读 173评论 0 0
  • 幸福的模样,在心中摇摆,我怕看不见你最美的时刻,我们之间越来越陌生,朋友总叫我放弃,当我懂得,学会忘记,那时也就释...
    zmxn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