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4/26】小超是不是没什么烦恼啊?

2016年4月26日  雨

1

天雨,阴沉沉,到处积水,所以没骑车而是徒步前往金智楼上晚上的选修。

路灯静悄悄洒着黄色的光,周围没人,路旁黑色的树影在冷风中微微摇晃,地面积水涟漪偶尔摆动。

一个人走在路边,我发现自己还是没有曾经高中时那种飒然,虽然眼睛也盯着前方,虽然也有自言自语的吐槽,也时而会傻傻笑出声来,虽然也会戴着耳机听听歌,但显然多了点沉重少了完全放开的从容快乐。

一个人的心不大,当装下了太多东西,想太多的时候,就很难畅快起来。

最近我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傻,学业和自己的规划总有出入,矛盾,冲突,上课也好实验也罢,总觉得无趣到了一种程度,而且某些课程听起来简直就是折磨,做着不喜欢的事,拿笔一字一句抄着书上的实验报告,面无表情手脚麻木,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这些话当然不可以稀里哗啦的对所有人说,我可不愿意将黑色的天拉到别人头上,同甘还可以,但共苦还是算了,我可没有想找人共苦,那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卑微的弱者,在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找人诉苦,呸,我才不要这样子。

除非等我迎来下一个黎明再笑着回头,那此时困扰成为过眼云烟,自然可以随意调侃。

所以当有人问我,小超你是不是没什么烦恼啊?

我回答,有啊有啊,目前学业压力超级大,烦心~

但转瞬我就会接着说到:不过自己要做的事还是要去做,管它的呢!

然后对方就会说,哈哈,小超你真可爱。

时刻表现出一种豁达和乐观,这不叫装,就像面对挫折和难熬,反而会倔强抬头,擦干眼泪的那一瞬,就不会允许自己再次跪倒,与其逮到谁都哭丧着脸吐槽生活困顿,不如将自己快乐而豁达的一面表达。给人希望和快乐,会反作用于自己,让轻盈飘逸的幸福如影随形。

其实快乐哪有那么悲戚难求,我偏不信,于是在雨天夜路上没心没肺的瞎想,一辆自行车驶过,看着背影就会轻声吐槽:喂喂喂,那个骑自行车的女孩子你载我一程吧!哈哈哈,然后自己就开始笑得没心没肺。

所谓乐趣,都是凭空而来一个简单念头罢。

2

金智楼的选修课上着上着,老师突然笑了,她苦笑着说,看你们这幅不感兴趣的样子我真不想讲了,然后说自己年轻时也讨厌上课啊,也讨厌讲台上老师叽叽呱呱啊,可是她讲这些的时候,学生们也几乎不感兴趣,最后她只能无奈的继续上着独角戏了。

唉,我努力注视着她,想给老师一点理解和力量,但还是没有被留意到,虽然感觉老师内心已经被无视到滴血,但这确是选修课不受重视的常态,我也没有以卵击石出风头的冲动。

体制的僵化就是这样啊,记得某选修课的老教授,说起大学里啊,老师都害怕得罪学生,因为学生给老师打分,所以大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情教学,学生玩手机看到顶多点到为止,不交作业上课不听讲不在状态,老师也只能拿那么丁点平时分来要挟,却不可能像高中老师那般严厉要求,到后来备课也懒散了,反正日子就那样稀松的过吧。

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故事,其实发生在很多人身上。可我不想当和尚,也不要光枯燥的撞钟,虽然我钟撞得不是很好,但我会很多别的呀。

也许这样的想法就成了不务正业的理论支撑,管它的,生活就是自己的,其他事情均为责任妥协,要做,但不是我要拼命花上所有时间去做的。

所以像国贤聊天时所说的学习是绝对的正途,现在就该追寻事业,至于儿女情长则是牵累,这种超正三观,就不可能是我的。

小超毕竟是小超而不是其他谁谁谁。

3

被小超神选中的人啊,你看他有多幸运,机房上选修,打开ie看到通知,想起计算机设计比赛忘了汇款,时间过期已六天,官网停止参赛登入,结果找老师,意外通过各方途径,完美的重启了入口,破例接受我报名。

说来简单,其中多少巧合啊,若非今晚发现,一天后开始初评我就注定无缘省赛,次日又刚好实验取消,有时间去邮局汇款报名,老师又刚好在线,联系到了比赛负责人沟通,人情周旋。

这些日子看似平淡,却深藏了多少故事,日记能写下的文字,记录不足十之一二,那打字的滴答咔擦声,你想必是听不到了,但打字人心头所想,却能随字荡起,看你嘴角的笑意啊,真像久久回唱的歌。

我来唱,你来和,轨迹优雅坠落梦乡。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三 顾今朝的软剑上已幻出七彩光芒。这口“流彩虹”软剑若非用十成功力催动,绝对发不出如此眩目的光芒。顾今朝身...
    德万托阿阅读 663评论 0 3
  • 两天的停水保卫战终于在今天宣布胜利。差点就忘了洗澡是什么滋味。 今天也是个值得关注且紧张的日子。高考成绩今天揭晓。...
    禾必阅读 264评论 0 1
  • 【程序34】题目:输入3个数a,b,c,按大小顺序输出。
    Xplorist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