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APP】写作软件哪家强?我想要优雅和功能两不误!

前言:虽然简书的页面编辑很不错也很优雅,但写作用专门的软件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和惊喜,而且摆脱网络限制,多了很多实用的功能。本期的【哇!APP】就带你进入写作软件的世界,

个人不算作家,但很喜欢写作和琢磨相关的软件工具。

试用过好多好多的写作软件,包括win端和手机安卓端的。

平民的word和记事本就不用说了,

另外还用过网上比较流行的一些写作软件比如这些中的大部分:

网上种类繁多的写作软件


甚至都有自动生成文章的软件诶

不过由于个人精力有限,就不将每个软件都详细的截图逐个分析了,

只推荐经过比较得出来自己最喜欢的。


结论是这样

如果是图个方便,用word和记事本也不错,因为大都是电脑标配,不要另外去下什么东西,而且写作的基本功能做得算淋漓尽致了,特别是word,功能强大,全屏后打字界面也相当舒服,字数统计,查找替换,还有文章格式排版什么那绝对是一等一的厉害。

不过缺点也很明显,word功能臃肿,云同步不方便,而且一般写作重内容,排版等很多功能鸡肋无用,如果写的东西字数多了,保存和打开都会有卡顿……至于记事本,太简单粗糙了,简单粗糙到根本没有打字欲望。

网上这些软件层次不齐,有的有广告,有的全英文(这个会导致中文输入显示效果不佳),有的不能云同步,有的到处是按钮看起来繁复到不爽,甚至收费,

比如

码字精灵

这登录页……

再看里头:

码字精灵

功能还蛮强大,但打字体验不太好,皮肤要收费。

其他的很多国产软件类似,有的有板有眼一堆功能,但我不喜欢这种有板有眼繁复无比,一看就是在打网文一样low的软件,我想要的是优雅的写作,

何为优雅?优雅就是简洁的美,像知乎和简书的全屏写作一样,在公共场合打字也有逼格,而且自我感觉很沉浸,这种写作的优雅才会无限趋近与真实的纸笔,激发更多的灵感。

所以经过一大波比对,最终也发现了几个不错的东西

比如这个:

ZenWriter


非常优雅的全屏写作,自带几个背景和打字音效,体验效果超级棒,界面简洁,很舒服。缺点也很明显,进口软件,不太符合国人习惯,没有强大的导出和分类或统计功能,建议作为偶尔激发灵感的写作工具,写写诗和散文相当舒服,但个人觉得不利于长篇写作。

强烈推荐的是

小黑屋写作软件,

免费,国产,没有广告,界面也可以全屏简洁而清晰,可以账号云同步,同时本地保存也可以,另外还有强制写作锁定等强大功能。因为我用得比较多,现在电脑里就有这个软件,那就详细介绍一下好了。

先说我最喜欢的,背景自定义,喜欢的图片可以直接做背景,设置透明度,以及打字范围,想要有什么风格只要你用心就可以设置成什么风格。

比如这样:

或者这样:

如果觉得背景颜色太亮字看不清,还可以设置字的颜色,或者直接点关灯:

你可以看到下册的字数统计,另外功能很强大,看看上图全屏后被隐藏的工具栏:

而且有强大的插件,可以按需索取

另外目录可以二层分级,这样方便自己整理文章,或者进行小说创作

统计功能很赞的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因为其他的功能用的比较少,你可以自己去试用,但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比如什么起名字的插件,音乐插件之类的……利益无关,写这么详细只是单单喜欢这个软件而已。

另外除了这些软件,在电脑上写作,还推荐一个东西,它可以让你在全平台的保存查阅和修改。

为知笔记(为什么不是其他的云笔记,具体见我对为知笔记的测评,点这里

综上


后记:琢磨各种软件是个人爱好,测评随性是为之,有点儿不拘文法,还请见谅哦。以后依旧会不定期在我的写作之余更新其他的好用软件和方法经验,尽请关注!你们每一个喜欢评论和打赏都是我的无穷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2评论 4 59
  • 在工作中,大家难免遇到这些问题:因为分工不同,你需要汇总好几个同事做的PPT,最后统一成一份报告交给上级;或者领导...
    皮特糖阅读 1,365评论 0 1
  • 一 熊孩子乖乖的躺在他妈妈的怀里,我越来越习惯每晚都为他铺好毯子,也越来越习惯他妈妈为他唱的摇篮,我在旁边煞有介事...
    yoursan阅读 570评论 2 7
  • 函数的定义 函数的定义如下: 代码块包含了局部变量的声明和函数调用所要执行的语句。 return语句 return...
    d9fc24a0c9a9阅读 4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