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还寒的时光》简介和目录

文/古月言

乍暖还寒的时光

作品简介

时隔三年,助理建筑设计师林暖与昔日相恋七年的恋人梁寒再次相遇,告别了单纯的象牙塔,跌入社会的漩涡,彼此重新绕上的纠葛、工作上的人为陷阱,在周遭早已复杂的环境中变得更加剪不断,理还乱。梁寒坚持“一人始一人终”,最后能否与林暖相濡以沫,而当初林暖又为什么会弃寒而去,一切都在千丝万缕的羁绊发展中,慢慢清晰……

人物设定

林暖:职业是助理建筑设计师,家境小康,父亲军人,母亲教师,27岁,肤白貌美却不喜打扮的狮子女,开朗善良、性格乖张,独立要强、有正义感,只会在梁寒面前变得小女人,在三年前大学刚刚毕业,林暖因为一些原因向梁寒提了分手,自此离开,再无联系,直至重遇。

梁寒:职业是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同时也与章承之参与了建筑项目的投资与开发,27岁,长相俊美、有商业头脑、只暖一人的双子男,林暖离开的三年,由当初的邻家男孩蜕变成成熟稳重的IT男。一直默默为林暖做了许多事,始终坚信“一人始,一人终”。

许安:职业是杂志社的摄影编辑,家境殷实,林暖、梁寒的高中同学,也是林暖最好的朋友,十足的女汉子,短发精炼、说话霸气侧漏,实则心地善良,真心为林暖着想,也是林暖、梁寒重归于好的见证人。

苏以泽:职业是建筑设计师,家里几代人都是此行业的翘楚,性格温润、谈吐如水,喜欢林暖却不强求,即使林暖身边有了梁寒却依旧守护着她。

言恩澈:职业是建筑子公司的总经理,章承之的继子,长相妖孽华美、有一双桃花眼,花心、私生活较乱,做事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将梁寒和章承之视为眼中钉,喜欢林暖却用错了方式,甚至差点断送了林暖一辈子的幸福。

陈萦:职业是助理建筑设计师,林暖大学同学兼室友,自幼丧父、母亲改嫁,在舅舅家寄养长大却并未得到应有的关爱,大学时期成为了言恩澈的情人,爱慕苏以泽却又离不开言恩澈。

表面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但却因为长期缺爱、压抑而认为命运不公平,嫉妒林暖,暗中做了很多伤害林暖的事。

伊楚楚:凤凰女、长相妖媚,做事目的性强,出卖身体、当小三、性格张扬跋扈但人本性不坏,喜欢梁寒而不得,曾经看不起林暖,在后来事情的发展中却向林暖伸出了救援之手。

丁一一:林暖后来的同事兼好友,性格单纯可爱,为了自己喜欢的人会默默付出一切,受伤会自己疗伤但不会迁怒于他人,善于厨艺,暗恋苏以泽。

章承之:建筑公司的老总,言谈得体、面相慈祥,梁寒的忘年之交、言恩澈的继父,人物善恶尚未言明。

崔奕鹏:伊楚楚的相好,秃头的中年大叔,谈吐举止极富有生意人的味道。

目录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第九篇

第十篇

第十一篇

第十二篇

第十三篇

第十四篇

第十五篇

第十六篇

第十七篇

第十八篇

第十九篇

第二十篇

第二十一篇

第二十二篇

第二十三篇

第二十四篇

第二十五篇

第二十六篇

第二十七篇

第二十八篇

第二十九篇

第三十篇

第三十一篇

第三十二篇

第三十三篇

第三十四篇

第三十五篇

第三十六篇

第三十七篇

第三十八篇

第三十九篇

第四十篇

第四十一篇

第四十二篇

第四十三篇

第四十四篇

第四十五篇

第四十六篇

第四十七篇

第四十八篇

第四十九篇

第五十篇

第五十一篇

第五十二篇

第五十三篇

第五十四篇

第五十五篇

第五十六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47评论 0 18
  • 亲爱的美丽的小朋友: 见字如面! 嗯,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呢,本来今天要去逛家居和家具店的。但是,人太多啦,我连地...
    小师妹姽婳阅读 401评论 0 4
  • 破阵子.泳动平潭2016 泳动平潭酷夏,飞扬四海激情。 十里平沙龙凤岸,一碧千倾任我行。 水云天阅兵。 人作青蛙铆...
    Funzhou阅读 740评论 0 1
  • 柳哲 千古美谈“坐怀不乱”的典故,出自春秋时期的柳下惠。坐怀不乱,家喻户晓。“至圣”与“亚圣”孔孟,对古圣先贤柳下...
    柳志儒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