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乍暖还寒的时光(19)

文/古月言

软肋和铠甲。--------题记

乍暖还寒的时光

目录

第十章   固执

翌日清晨,两人起床简单吃过早饭,在我的坚持下,梁寒终于勉强答应,自己先行一步。

“怎么了林暖,时间不是还挺早吗?送了你去上班我再回公司刚刚好。”梁寒被我一边轻推到门口一边转过头心不甘情不愿地问到。

“因为我想目送你出门上一次班啊,”我站在玄关的台阶上帮换好鞋的梁寒理了理领带和领口,继续道:“那些电视剧里女的不都会这样做的嘛?”

梁寒听了温柔地笑了,两手揽过我的腰,凑进了回到:“那你还差一句台词啊。”

我脸一发热,头偏一边轻声说到:“老公慢走,早点回来……”

见我说完梁寒仍一脸期待坏笑着看我,我一愣,轻锤了一下他的肩膀问到:“怎么了?没说对?”

梁寒点点头,闭眼用手指了指额头,我浅笑一下踮起脚尖轻触了他的脸,又推着他说到:“脸比额头有肉感,嘻嘻……快去上班吧,路上小心……”

梁寒这才满足地睁开眼,也浅吻了一下我额头,拍了拍我的后脑勺说到:“林暖,你也路上小心,晚上我去接你。”说罢,还未见我应答,便笑着转过身拉开门走了出去,而我脸上挂着的微笑也随着他的离开一点一点淡了下去……

等我无精打采地捏着挎包坐在地铁上的时候,才翻出在兜里待了一天的手机,看着前夕被自己静音后的屏幕轰炸,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许安的N多条讯息和未接来电,其次就是苏以泽回复我的两条短信。

许安要说的内容我已经猜到了,却没想好怎么答复她。而对于苏以泽的短信,我沉思了片刻便将电话拨了过去。

“林暖?这么早,我刚到公司楼下呢,你这是已经到啦?”苏以泽一接起电话就不解地问到。

“阿,还没呢……现在地铁上。”我顿了顿,又轻声说到:“那个……苏以泽,我想给你说声对不起……”

那头的苏以泽被我这种表现弄的一头雾水,笑道:“你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一大早就给我说对不起?”

地铁上的玻璃反射出人像,我呆呆地看着,然后轻轻呼出一口气回到:“恩……因为,昨天……公司人员调动把我调到‘极地集团’了……你给我的那个材料,就是我的相关档案……你们问我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该怎么说,所以……”说到后来,我的声音也低了下去。

那头的苏以泽沉默了很久,蓦地,听得他一声轻叹后问到:“……这是和梁寒有关系?”

我一怔,片刻又低声回到:“……是和他有关,但不是他的主意……在电话里一时也说不清。”我轻抿了一下嘴唇又说到:“对了……陈萦那应该还不知道,你帮我给她说一声吧,我的心情还没整理好,不想看到她难过的样子,我怕会处理不好……不过公司距离倒是不远,以后还能像过去一样经常聚聚……”

“嗯……放心吧林暖,她会理解的。你去了那边把自己照顾好,有什么问题给我们说就行,我们一定会帮你的……”苏以泽宽慰着我,而后,又听到他停顿了一下感慨地说到:“只是……只是没想到……最后竟是我主动送走了你。”

听了他的话,我的内心一揪,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正在心里暗自忧伤,苏以泽却先打破了沉默说到:“我开玩笑呢……你别想太多,快去上班吧,第一天迟到了可不好。”

“恩……好,那你也好好加油!”我轻声回到。


刚与苏以泽挂了电话,许安的又一条短信便窜了进来:“女人!你丫的!再这样当缩头乌龟我可要去找你了啊!!要是丢了工作的话你要养我,我不管!”

看着许安传递过来的每个字,都能想到她此刻盯着手机焦灼的样子,地铁开的飞快,在隧道墙壁上的广告屏幕连成一片,透过玻璃看着像电影胶片一样拉长,而与梁寒过去的一幕幕,也在此刻仿若印在其上,缓缓道来,从高中到大学、从一起的七年到分开的三年、从笑着的我们到哭着的我们……我捏着手机,边流着泪边浅笑着看这些幻影,坐我旁边的一个阿姨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瞅着我,我也难得管,只任由她去。

正在狼狈而不知所措的时候,“林暖,我一直相信,一人始,一人终。”梁寒昨天的一席话语,忽然在我脑海中响起。伴着这句话在我耳边的反复回荡,我捏着手机的手也越来越紧,眼泪却渐渐止住,只剩下淡淡的泪痕,睁大着眼睛定定地看着前方沉默……最后,像下定了决心似的,我“腾”地一下毅然站起了身,给许安回了短信:“许安,谢谢你。这一次,我知道我该怎么走了。”

“林暖!这才对嘛!这是我认识的女人啊!你要知道,你永远都会有我支持着你的。”我的刚发出去,许安的短讯不一刻就回了过来,想着平时不着调的许安都在正经地鼓舞着我,还有什么退缩的理由呢?此时,仿佛都能听到她在舒心地笑。


而我终于又一次到了“极地集团”,刚刚进门,还没走到电梯厅,手里的电话就震动了起来,看着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我心一沉,用脚趾想都知道是谁的。我试着平息了一下心中的情绪,按了接听键。

“言恩澈,我这才到公司你就打了过来,有何贵干?”电话一接通,我就蹦着脸,先发制人地问到。

“哟,林暖,看来心情比我想象得好啊。”他在那头沉了沉声,用迷离的声音继续道:“想不到……你在手机里的声音是这样的啊,恩,比面对面更有诱惑力……”

“呵,你太高估你自己了,可你还没那个本事影响我心情。有什么事快说。”我尽量不让自己在他面前表现出发怒。

“这就是你说的改吃荤的兔子么?呵呵……林暖,你现在來上次见面的办公室一趟,我要马上见你。”言恩澈颇有挑逗意味地说到。

“行啊,正好,我也有事找你。”我嘴一歪,笑着干脆利落地说到。

明显的,电话那头的人迟疑了一下,不再出声,才轻轻挂了电话,而电话这头的我则满意地浅笑着理了理头发,继续走向开了门的电梯。

到了办公室门口,精致厚重的木门刻意地留了一条门缝,我重重地用指关节后部敲了三下,不待里面的人回答,就推门进了去。此刻的言恩澈正端着一杯咖啡,侧靠在办公桌边轻佻地看着我,又轻轻吹了吹咖啡笑着道:“林小姐,我还没说让你进呢,怎么?你是第一天上班还不知道这里的规矩?”

我听了,不屑地偏头看向窗外,嘴一扬回到:“如果真的需要规矩就不会有门缝了,而我,也不会被弄到这个公司上班了。”说到这,我又转过头來看着他:“废话少说,我昨天的材料呢?”

他听了我的话,抿了一口咖啡,将杯子放在桌上,又将一个档案袋递给我,笑着说到:“在这儿……拿着去人事部报道就行。还有……今天你的表现我很满意……”说着,便一只手插在裤兜里走了过来,然后脑袋凑近了在我耳边嗅了嗅。

我忍着恶心挪了步,然后轻笑着却又严肃地回到:“言恩澈,你听好了!现在是我有事对你说,而不是要听你说。”我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材料,皱眉继续道:“让我在这个公司上班,可以。但我很肯定地告诉你,我不会离开梁寒,如果你不同意也没关系,因为我做好了当无业游民的准备!”

言恩澈听了后一愣,因为他铁定没料到我会这样破罐破摔,但随即,他又邪魅地一笑说到:“我还是上次那句话,你觉得你和梁寒能走到最后?你说……”他又向我这边挪了挪,挑起我的一缕头发卷在手指上,压低声音说到:“如果……我把当初你离开他的真相告诉他,他还会要你么?”

我咬了咬嘴唇,指甲也使劲掐着自己的掌心,佯装不在乎地回到:“那你是现在要去告诉他?”

“呵呵呵,林暖,你不用强撑。”他顿了顿又道:“放心……我不会现在告诉他,我会等一个机会……等一个让你们两个关系彻底破碎的机会。”

我看着眼前有着俊秀面孔却如豺狼心狠的言恩澈,忽地内心反而一下平静了不少,我淡淡地回到:“随你……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能够在他身边待多久就待多久,如果他要离开,我也接受。反正,这一次,我不会再轻易丢下他。”说到“丢”字的时候,我一下又想起在寺院,梁寒说到那几年的自己不住颤抖的声音,心像被刀绞了一下。

“呵呵,林暖,真看不出来啊……”言恩澈缓缓站直了身,眯着水气迷蒙的眼睛看着我道:“这才一天,变化那么大。这次算我失算……应该昨天就不放过你的……”他说到这里的时候,我也有些心有余悸,真的很庆幸,没有让我在最崩溃地时候去做出最错误的决定。

“我还想利用梁寒是你的软肋來威胁你,这次是我太失算了……”言恩澈眼神竟然渐渐褪了水雾,有些自言自语地重复着这一句。

“你错了……”我轻声回到,平和得没有一丝波澜:“你说梁寒是我的软肋,可是同时,你却不知道,他也是我的铠甲,而我和他之间的感情,我想,你这种人可能永远不会明白的。”

“我这种人?”言恩澈似乎被我说的话刺激到了,一下抬起了头,又恢复成平日里纨绔不可一世的样子,轻蔑地笑到:“行,好,你提的要求我同意,我倒想看看你们分崩离析的时候,你会在我怀里怎么求饶!”说着,他一把用力地抓住我的手肘说到:“记住,在我这里,得听我的,你说你可以当无业游民是吧?告诉你,林暖,你信不信,我可以让你当无业游民的资格都没有!”

“随你高兴。”我丢下四个字,忍着疼一下抽出了手,不再看他,便转身向门外走去。

走出办公室,关上门后便长吐出了一口气,回了回神,捏着自己的脸,万分感谢今天勇敢的自己,想罢便“正了正衣冠”去人事部报到。

五月底的天气因为城市热效应,温度已经很高了,树木的生命力也正步入盛期,叶子转为了墨绿,宣告着自己的“成树礼”,阳光打在幕墙上,投射着外面的一切,从而形成了独特的立面。

到新公司的一天,不可避免地,有自我的介绍,工作的交接,分组等安排,以及部分任务的熟悉,同事的初步了解等。毕竟之前的事务所和现在这个大公司不能相提并论,光是人事,就多了几倍,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繁忙的一天也让我忘了自己的处境,逐渐引导自己融入这种氛围。

时间如白驹过隙,很快就到了下班时间,和新同事们简单地道了别,便收拾起东西准备下楼。正在此刻,梁寒的号码在我的手机屏幕上欢天喜地地跳动了起来,我轻咽了口水,稳了稳心情,安慰自己该来的总会來的,片刻,便接了电话轻叫到:“梁寒……”

“你的声音怎么这样?遇到什么事了吗?”梁寒柔声体贴地问到。

“没有没有……我就是有点话想对你说……”我垂头低声道。

“嗯……我正在去接你的路上,就快到了。傻瓜。”梁寒还轻声在那头安慰着我。

“梁寒……那个……你来‘极地集团’吧,我现在在这儿……”我像是没有底气地说到。

而我说完后,电话那端很久都没有声音,在我快以为是信号的问题时,梁寒的声音却又响了起来,低沉而缓慢,没有一丝情绪地说到:“我马上来,你等我。”

很多年后,当梁寒和我坐在酒吧的吧台,议起这通电话那段沉默的时间,他告诉我说他那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我又要失去林暖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古月言 爱情里,人是相对自私的,总有一个人,只能从属于我,也只有我,拥有使用权。--------题记 目录 第...
    古月言阅读 624评论 6 7
  • 文/古月言 他不但要往我的身体里钻,还要像蛇一样的往我的心里面愈钻愈深。--------张爱玲《色.戒》 目录 昏...
    古月言阅读 776评论 19 6
  • 文/古月言 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杜拉...
    古月言阅读 731评论 12 3
  • 文/古月言 “其实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那颗星星的名字……” “现在你知道了,它叫‘梁寒’。”--------题记 目录...
    古月言阅读 566评论 0 7
  • 清晨,仿佛还在昨夜的梦境中。 昨夜,梦到了自己晚上走在了周围都是柳树的地方,脚下踩着厚厚的树叶。 这里,象极了小时...
    hh5201314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