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乍暖还寒的时光(56)

文/古月言

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信仰》

乍暖还寒的时光

目录

上一篇

“你看,”我转过头看向言恩澈,仿若是想在他眼中看到认同的光芒。

言恩澈脚步轻,站立,紧锁眉头,压低声音道:“你觉得他会把东西放在这里?”说完瞄了眼另一边的保险箱。

我点了点头,“我知道你的疑惑,但是直觉告诉我,他不会把东西放在那。”我顿了顿,伸手指向这一处的墙壁,“你没发现这一整面墙的打造和这间房有出入么?像他这般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人,家里的装潢,不,不说那么大,至少是他个人工作的空间,怎么会不上点心呢?我不信他是无意把这面墙隐下去的。还放了一个这么厚重的红木柜子在这里,我觉得,这柜子后面有猫腻。”说罢,我抬眼看着言恩澈,补充道:“你信么?”

言恩澈眯着眼,嘴角一勾,“我信啊。”

“屁!”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他忙立直了身子,正色道:“你说的我真信,我刚只是在想,林暖你的心思真细腻,带你来是对的。”

“真的?”我狐疑地看向他,“那我们现在动手?”

言恩澈面色一沉,轻摇了下头,“你先下去,我在这,他们现在得陪着下面那些人,但不能保证中途没人上来,你下去看着他们,有问题你见机行事。”

“嗯……”言恩澈分析的有道理,我点了点头:“有情况我会尽量想办法的,你……你也注意安全。”

言恩澈轻声一笑道:“知道……”

我转身走向房门,一回头,言恩澈还在看着我,见我转过头来,忙定着神情朝着我抬了抬下巴,我会意,轻拉下门出了去。

主屋的是旋转楼梯,我行至中部,便看见座位上的章承之站起了身,他和身旁的章太太同时发现了我,我只好冲他俩人笑了笑,章太太轻轻拍了拍章承之,章承之便看着我面带微笑坐下身。我见状,忙加快了步子下去。

到了他俩跟前,章承之望了望我身后,眯着眼笑道:“林小姐,小言呢?”

我笑着镇定道:“他今天中午太高兴,多喝了两杯,也劝不住,这不,说是要休息会再下来。”我又看向章太太,绕过去拉上她的手,“刚刚恩澈说,怕阿姨等我们等得心急,所以先让我下来,是吧阿姨?”

章太太一听,伸手拍了拍我的手背,“是啊,你们再不来,你章叔都要上去找你们了,说这俩孩子是不是都醉得睡在了过道里。”

话音一落,周围的几个太太都笑了起来,我也跟着陪笑,一旁的章承之虽然弯着眼,但看着我的目光有些复杂,透着说不出的情绪。

今日的我出奇得冷静,一边同他们谈笑,一边在脑海中计算着言恩澈的行动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得极其慢,对于我来说,每个呼吸都是一种煎熬,我的背上已经淡淡地湿了一片。,而章承之似乎也不好过,他的手不时地换着撑着膝盖,我也算同他单独交流过几次,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他不应该有这样的微动作。

又过了小片刻,章承之轻啄了下咖啡杯的杯壁,将杯具放下,起身看着众人道:“失陪一下,你们先聊。”说着,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便向着二楼走去。

我顿时心下一惊,回神忙对着章太太道:“阿姨,刚看章总的脸色有些不对,是否身体有些不舒服?”

“嗯?”章太太听了也望着章总离去的方向,“是吗?我刚没注意,不舒服么?……”章太太迟疑了片刻,又道:“来,你跟阿姨去看看。”

“好。”我面上波澜不惊地应着,搀起了她,同其他人笑着示意了一下,心里却击得跟战鼓一般剧烈。

章太太的步伐缓慢,我不得不压着步子跟着她,章承之……言恩澈……若真是碰着了,章太太多少能化解些尴尬,只是往后,我们再要行动就有些难了……

走到二楼走廊半途,就听到了书房那边传来的隐隐约约的争论声,我一紧张,牙齿和舌头打了架,痛得我一激灵,再看章太太,明显的一顿足,侧耳听了听,随即皱起了眉头。见此情形,我倾身向前,想先一步进去,却被身旁的章太太止住了。无奈,我只好陪着她缓缓行到了门口处,书房的门虚掩着,对话的两人声音并不大,而我们却能很好地全盘接收。

“说吧,这个书房……你进过多少回?”章承之没有了平日里的和蔼,声音低沉,却冷得可怕。

“你真是掩得一手好耳目,难怪我找了那么久都找不到,现在怎么?你心虚了?”

“呵,”章承之冷笑一声,“我心虚什么?这十多年来,我没把你当亲生儿子么?在你身上我付出了多少心血,但你是怎么对我的?现在还帮着外人把枪杆对着我。”

“外人?谁是外人你还不清楚么?”言恩澈有些轻蔑地说到,“啪,”一堆纸张与木地板相碰的声音,“你说如果这些我拿了出去,你还会这般挺着腰杆说话么?”顿时,我有些激动地捏紧了手掌。

话到此处,我搀着的章太太跟着微微地颤栗,转头不敢相信地看着我,四目相对,我叹了口气,垂下眼睑点了点头。

霎时,她的眼睛里便浸出了泪,却伸出一只手捂着嘴唇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我的心底

而房内,是许久的沉默,过了小会,似有人弯腰捡起了纸张。

“知道为什么你成不了我的家人么?”言恩澈在房内踱着步,“……因为我没办法接受一个在我爸爸葬礼上却笑着望着我妈妈的人做我的继父!后来你的种种表现,我怎么能对你没有一丝隔阂呢?章叔叔……你说说……当初我们一家多信任你啊……你就是这样把我爸逼上了绝路!!!”此时的言恩澈把积压了多年的情绪都爆发了出来,“你还要把这些东西留着,你是在闲时用来欣赏么?你自己摸着良心说,你对得起我们哪一个人?!怎么?现在你还要故技重施在梁寒身上吗?你要把林暖弄来也和我妈一样你才满意是么?”

“……”半晌,章承之沙哑着声音开了口,“林暖……这才是你今天带着那孩子来的原因,是不是?”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

“恩澈……恩澈,我以前做得有些过激,但对你妈妈和你,我是掏心窝子在对待,你想想,我怎么会对小梁做那些事呢?我都是为了你啊,我让林暖抉择过的,但她选了梁寒,我知道那种感觉,所以不想让你再体会,只有把梁寒拖垮了,他们分开了你们才……”

“拾起你的破亲情理论滚一边去,我和你不一样,以后也不会一样!你只顾自己,你看看我妈,这十几年来她开心么?你以为她真的喜欢过你?她对你只有感激。再过会,当她知道了一切,这些所有……她,对你连感激都不会有。”言恩澈不屑的一哼。

“恩澈,别这样……我……”

“放过梁寒。”

“你说什么?”

“我说放过梁寒,他和林暖是分不开的,我伤害过林暖一次了,我会补回来,她不应该再和梁寒分开了……我还有我的责任,我的债我会慢慢还。”言恩澈轻声说着,却意外地铿锵有力,接着话锋一转,“但是,这些我不会对我妈隐瞒,她应该知道真相,她不需要把间接害死自己丈夫的人当恩人,也不应该陪着你这种人过一辈子!”说罢,言恩澈的脚步声响了起来,然后是抢过纸张的短促声音。

“恩澈,”章承之叫了声言恩澈的名字,几乎同时,章太太将门“嘭”地一声打了开,里面的两个人都愣住了,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章太太流着泪走到章承之的跟前看着他,一字一句地怒吼到:“你们刚刚说的是不是真的?我问你!是不是真的?!”

“明慧,我……”章承之慌了神,想去拉住章太太,却被一把打开。

我和言恩澈看着这一幕,不知该说是尴尬还是什么。章承之也怔怔地看了看身旁的言恩澈妈妈,又看了看我们。

“走吧……”言恩澈走过来,对着我轻声道,“让他们好好解决。”

“嗯……”我应着,跟着言恩澈往前走去,不再回头。

下至一楼,言恩澈将手里的东西给了我,对着屋子里的人笑着道:“各位,不好意思,今天的晚宴我们定在了皇伦大酒店,请大家移下贵步,到那儿去再继续欢庆。”

我笑着看着众人,不露声色轻声说到:“你什么时候定的?我怎么不知道?”

“我有朋友在那儿,今天他就是破产也得给我腾出来。”

“哦,就你那些酒肉朋友,还懂义气这东西?”我悄悄白了言恩澈一眼。

好在来的人都是章太太平日里的朋友,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太太先生们都和和气气地出门坐车前往酒店了。

我微微地松了一口气。转头看向言恩澈,他也定定地看着前方,如观望一方远山。

“明慧!”章承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引得我和言恩澈转过身去。

“明慧,你听我说……”章太太流着泪小跑着往楼下赶,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章承之在后面火急火燎地追着,着急地拉住了她。

“放手!”章太太歇斯底里地迸出一句,往后一甩手想推开章承之,却不料身上的坎肩被章承之抓着,反过来时脚下一滑,鞋一歪,整个人滚了下去。

“妈!”“明慧!”“章太太!”三个声音同时响起,一愣过后,我们三人立即奔了过去。

所幸滑落的时候,章太太所处的位置不高,但毕竟有了一定的年纪,只见她表情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腰。

“妈!”言恩澈先一步跑到了章太太的身旁,想要扶起她,却被她的呻吟声叫停,“别动别动。”

我见状忙拿出手机叫救护车。

“明慧……”章承之也行至跟前,此时的他似乎已经失了语,只会叨念这两个字。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让我们顿住,“你滚啊!!!”言恩澈红着眼暴怒道。

章承之的脸上显出了一个淡红色的巴掌印,他像个犯错的孩子,痴痴地看着章太太,而章太太却闭着眼啜泣着,将脸撇向一边。

倏尔,章承之默默地站起身,整个人似被掏空了灵魂一般,像个行尸走肉似的朝门口走去,什么话也没有留下……


安顿好章太太,已经入了夜,言恩澈将酒店的宾客送完后才回到了医院与我换班。

章太太已经睡了,眉头却纠着,不知是梦到了什么。言恩澈手揣在裤兜里颓然地靠着墙看着病床上的人,忽然觉得,男人的臂弯再宽,也有累的时候啊……

是啊,章太太住的医院也是陈萦所在的医院,两个和自己生命息息相关的女人都待在这个地方,任谁的心里都不好受。

“言恩澈……”我轻声唤到,却不知该安慰些什么。

“林暖……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他没有看我,仍看着病床。

见我没动静,过了会,转过头来,笑着对我说道:“去吧,梁寒在等你……”不知为什么,他此时的笑更像是一种悲伤。

或许,一切都是因果犯的错吧……我的鼻子一酸,默然地点了点头。拿起台上言恩澈给我留的文件,缓缓出了门。

身后的人似轻轻叹了口气,那般飘渺,如我的错觉。

回到梁寒别墅的时候,里面还没有人,我也没开灯,借着窗外的光,看着凌乱的屋内,却嗅到了久违的家的味道。

我靠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细细地回忆着与梁寒重逢后的种种,不知不觉地便睡着了。

也不晓得过了多久,透过眼睑发现屋内的灯亮了,我惊喜地睁开眼,身上不知何时被搭上了薄被子,而梁寒正坐在地上趴在沙发边睡着了。

许久不见,他又瘦了不少,我心如刀割地伸手抚上了他的脸,触到的一刹那,他睁开了眼,有些不知所措地望着我,想要逃到一边。我见状一把拉住他紧紧抱住,任性地吼到:“你甩不掉的,再甩不掉的。梁寒,所有的事我都知道,我回来了,我们分不开的,你甩不掉的。”说罢,我再抑制不住,像个小孩一般嚎啕大哭起来。

良久,他终于抬起了手,拍了拍我的脑袋:“真傻,给你机会逃都不珍惜。”

听了他的话,我对着他的肩狠咬一口,他吃疼地一紧牙。我起身将身边的文件递到他手里,看着他的眼道:“为什么要逃?以后再不要一个人扛,没有什么事是我们不能解决的。知道么?”

梁寒匆匆扫了眼文件就明白我为什么今天有足够的底气抱着他哭,末了,他将文件一放,揽住了我,怒道:“你一个人完成的?还有,你的头发怎么回事?!!给我说说“细节”!我要一字不落!”

“哦?”我没有被他的表情所吓到,而是厚着脸皮挽上他的脖子,“好啊,你帮我暖床,我慢慢给你说,保证一字不落。”


冒个泡,别轰炸我。T_T

迟到的元旦快乐!明天就要上班上学啦各位!还是补句:“新年快乐哦!希望这一年大家能活成想要的自己!爱你们!”

《乍暖还寒的时光》下更就结束了,大粗长!谢谢你们的支持,也谢谢你们的不离不弃!

下次是《乍暖还寒的时光》最后一次更新,我会很负责任地把几个我记住的常驻粉丝@提醒的,证明我心中一直有你们,知道你们的辛苦!虽然我是个坑宝宝。-_-#(脸皮好厚的说。)

ps:我的项目从上个月25慢慢推到了春节前后,想哭都不知道该怎么哭……所以,还是笑吧!^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