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乍暖还寒的时光(11)

文/古月言

很庆幸,遇见最了解我的你。--------题记

乍暖还寒的时光

目录

第六章   牵挂

虽然提前给梁寒、许安发过了短信,但下班后走出公司,他俩站在门外看到我们三个,感觉得出,还是有些意外。

许安简单地笑着对我们招了招手,梁寒亦对陈萦礼貌地点了点头,然后伸出手微笑看着苏以泽:“你好,苏先生,上次我们见过的。”

“梁先生,叫我苏以泽就行。”苏以泽握住梁寒的手,浅笑着看着他。

“梁寒,请多赐教。”梁寒嘴角一扬,洒脱地回应到。

“……”

许安一手掂着下巴,瞅了瞅两人,“诶!我说,你们两个男人能不能别那么正式啊,神叨叨的,这不都认识嘛。”一边说着一边玩笑着打断了两人紧握的手,大家听了许安的话也笑了起来。

许安手握拳轻捶了梁寒的肩膀,“你行啊你小子啊,一个月不到,就又追到手了。”说着挑逗地看着我。

“什么叫又啊,一直都是好吧?”梁寒温柔地笑着拉起我的手。

“得嘞,你们别腻死人不偿命啊!真是一物降一物。”许安鄙夷地看了看我俩,“走吧,先去吃饭吧,肚子早饿了。”陈萦软软地点头符合着,苏以泽也扯出一个微笑。

于是梁寒开车带着我和许安,苏以泽带着陈萦向市中心驶去,最后综合了意见,找了一家西餐厅,坐下点了餐。

“难得人那么齐,我们喝点红酒怎么样?”许安兴奋地提议道。

“啊……又喝酒么?我可能……”我有些为难地说到,陈萦向我瞟了瞟,苏以泽也看向我,他们知道的,平时应酬万不得已我才会碰一点点酒。而我自己上次同学会也是因为一些原因,心里有事才借酒疏郁。

“对啊,喝点酒气氛活跃嘛。话说回来,林暖,大学毕业就没怎么见你在外面端起过酒杯了,酒量变小了吧?”许安没心没肺地问着我。

我捏着手里的餐帕,中指和无名指抵的手心生疼,内心翻涌。梁寒看着低着头的我,用手覆上我的,将我紧握的手轻轻掰了掰,忽然笑到,“我在的,可以喝。”

我抬起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众人,轻轻点了点头,岔开话题道,“不过,你们待会还要开车,能喝么?”

“哎呀~原来你在担心这个啊,我们少喝点,等酒气过了再开,实在不行不是还可以在外面住嘛?!”许安说着怪笑着看着我和梁寒,见大家都没异议了,便激动地叫来服务员,点了一瓶红酒。

等牛排上来的时候,我正准备拿起刀叉开动,梁寒却很自然将我的盘子端了过去,开始细心地切成小块。

许安嫌弃地看着,对陈萦和苏以泽说,“你们两个习惯啊,我们应该带着防虐狗眼镜来的,真是失误。”一句话把我说得脸红的,想找个缝躲起来。

陈萦听了轻轻地笑了笑,苏以泽叉了一块牛排看着我,揶揄到,“看来林暖还是可以变女人的,平时太像个汉子。”听了苏以泽的话,我咬牙切齿地给他做了个怪相。

梁寒也温暖地回以笑容,顺便将切好的牛排推到我面前,温柔地说,“行了,吃吧。”

“嗯……好。”我对他舒心地一笑,顺从地拿起刀叉吃了起来。

“寒……帮我剥个虾吧,记得去虾线哦~”许安阴阳怪气地挑着眉对着我和梁寒说到。

陈萦和苏以泽不知道她说的其中意思,只是以为许安在调侃我们,被她流里流气的样子给逗得一乐。梁寒无奈地笑着看了看我,对着许安调侃到,“刚刚是谁说肚子饿的?你再这样就真成话下饭了。”

“梁寒,你就这样对你恩人的?!卸磨杀驴的家伙!”许安塞了一块牛排在嘴里,含含糊糊地说到。

“你要承认你自己是驴的话,那我就是卸磨杀驴好了。”梁寒假装惋惜地回道,许安听了杏眼一瞪,无力反驳,过了一会,义正言辞地吐出一句话,“待会有你报答的时候!过几天我先睡了你老婆!”

“行了你们俩,越说越没正经的。”我听了无奈地笑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打断到。

“你们看她,胳膊肘现在就在往外拐,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娘',哎……”许安做着一脸心绞痛的样子,对着苏以泽和陈萦“诉苦”……

……渐渐地,大家都融入了气氛,和着西餐厅柔和的灯光,发酵着。

陈萦倒和许安聊的欢腾,一个话多一个话少,一个愿听一个愿说,挺合拍。我叉着东西看向梁寒和苏以泽,两个人也不知道怎么聊得这么热火朝天,跟认识了很久一样。

这样的环境感染了慢热的我,毕竟多久没这样聚一块好好地享受一顿餐。我满足地放了一块洋葱圈进嘴里,听着梁寒和苏以泽嘴里蹦出的“CPI”“基尼系数”之类的名词,吐了吐舌头,内心想到,“事实证明,我不是汉子,并不懂男人的世界。”想罢,便加入了许安、陈萦这边,聊起了八卦。


酒足饭饱,准备逛商场的时候,梁寒递给我一张卡,我正想推脱,梁寒却怔怔地看着我眼睛说道,“这个不许拒绝,林暖……要是没意外的话,这卡三年前就应该在你手上了……”

我听了愣着神看着他还没来得及回答,许安跳过来一把抢过,“林暖才不会拒绝呢,哼,将就用来报答我这个恩人。”说着一脸得意地拉着我和陈萦向前走去。

买衣服的时候,我们三个女生在前面穿梭着,梁寒和苏以泽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跟着,两个人聊着天,没有饭桌上那么激动,像是在道家常,偶尔他们向我们这边投来回应似的眼光。在询问他们意见的时候,梁寒间或皱下眉,看着我手上许安挑的衣服说着“不行,布料太少”之类的话。

当我又一次拿着衣服屁颠屁颠地跑到许安和陈萦面前时,许安斜着眼狠瞪了梁寒和苏以泽站着聊天的方向,咬着牙恨铁不成钢地说到,“我终于知道你俩为啥是绝配了!选个衣服TMD磨叽的理由都一样!姐姐我挑自己的衣服去了,爱看上不看上!哼!”一旁的陈萦正挑着衣服,听了许安的话,转头看了看做着无辜表情的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拉着我走到一件小礼服前,说:“试试这件,我觉得你挺适合的。”我可怜巴巴地看了一眼陈萦,生无可恋地取下衣服走进试衣间换了衣服走到梁寒面前。

当看到梁寒和苏以泽小半刻没说话的时候,我知道,终于通过“审批”了。苏以泽看着我缓缓地点了点头,梁寒也微笑着伸手揉了揉我头发,“就这件,挺好。”

“真的?!看来陈萦眼光不错哦!”说着,我欢天喜地地蹦回了陈萦那边。

结完账,我们又逛了几家店,最后准备回家的时候,许安神秘兮兮地往梁寒提着的袋子塞了一件衣服,看着我和梁寒狐疑的表情,许安乐呵呵地对我们说,“相信我,这件也好看,保证适合你,回去看看。”因为许安毕竟是杂志社的,欣赏水平不会差,所以梁寒和我听了也没说什么,我只是用手拍了拍她。

“林暖,今天我送你吧。”苏以泽如三月春风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我转过头看了看他,“这……”我有些踟蹰,又看了看梁寒,梁寒却平静地笑着对我点了一下头。

苏以泽也笑着看了一眼梁寒,我见了他们的反应,便点了点头,“那麻烦你了。”又转头对着梁寒道,“那你送许安、陈萦她们路上慢点。”

“我知道的,回家早点休息。”梁寒伸手轻轻捏了捏我耳朵,将袋子给了我。


和大家道了别,苏以泽便驱车送我回家,在车上,看着窗外一晃而过的城市夜景,有些迷醉,苏以泽打开音响,放了一首缓慢抒情的钢琴曲,和这玻璃隔着的景色竟也仿佛融到了一起。

到了我家楼下,我一边道着谢,一边准备解开安全带开门下车。

“林暖,”苏以泽轻声叫了我的名字,“……我有些话想对你说,希望你能听我说完。”

我听了停下手里的动作,有点迷惑地看着他点点脑袋,“恩,我听着呢,只是你怎么一下那么严肃?发生什么事了么?”

“……林暖,我喜欢你。”苏以泽眼波没有一丝荡漾地对我说出了这句话,我一下呆住不知道怎么接这么直白的话,他顿了顿,“你不用回答我,我只是想把应该说的告诉你……林暖,当你到公司的时候我就开始注意你了,和别的女生不一样,你很率直、真诚、大大咧咧,开朗得甚至像个男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那么吸引我,反正我的视线从那后就离不开你,”苏以泽看着低头没说话的我,轻笑着继续说到,“认识你的这几年,你一直没有和我们谈起过感情生活,我都还暗暗庆幸,是不是自己会近水楼台先得月……直到前两个星期,我才知道,你并不是没有感情生活,只是心里有一个从没放下过的人……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很难过,多后悔自己没有早点遇见你……”苏以泽呼了一口气,又转过头透过挡风玻璃看着车灯照着的远方,“后来见到了梁寒……你喜欢的他……很奇怪,我也没那么嫉妒,甚至觉得自己的眼光不错,因为自己喜欢的人的眼光不错……呵呵,特别是今天和梁寒聊了天,他告诉我说,你和他之间不止有一个七年,一个三年,以后还会有很多个十年,你们的人生从开始便绕到一起分不开了,今天,我也看到了,你是幸福的……林暖,你知道吗?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是不一样的,你只有在他面前会变得小女人,会撒娇。”苏以泽忽地一笑,“可是即使这样,我还是对他说,现在也对你说……林暖,如果有天他负了你,你回来,我一定还会在……”说到这,苏以泽转来看着我,听着他均匀的呼吸,有些哽咽。

我抬头看着他,咬了咬嘴唇,心里感觉有层淡淡的雾,我轻轻叫了他的一声,“苏以泽……”

“你不用觉得抱歉,或者别的什么,今天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心意说出来……林暖,我们还是好朋友的,对吗?”苏以泽满眼期待地看着我。

我有些感慨地看着他,坚定地点了点头,“嗯,是的。苏以泽,我会陪着你等到适合你的那个女孩!”

“哈哈哈,你这个人呐……笨,”苏以泽也不知道是在嘲笑我还是在嘲笑自己,又忽然郑重其事地看着我道,“林暖,我还是你的哥们!”

我一怔,恍神笑到,“是啊!哥们,所以别那么矫情,这么娘们的气氛可不适合咱们!”

苏以泽笑了,间刻,看着我认真地说到,“林暖,做为哥们,抱一抱失恋的我。”说着,摊开手凑了过来。

没有犹豫地,我浅笑着回抱了他,轻轻地对他说,“苏以泽,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这,是我的真心话。”

“恩……我知道的。”苏以泽也在“友谊之抱”中回应着我。


等送走了苏以泽,内心一阵释然,其实相处的那么些日子,就算我再大大咧咧,他对我的感觉我还是有所察觉的,可是又一直没捅破,我也怕自己自作多情失去了这个值得珍惜的朋友,一直都没说开。现在这样的结果,我很满意,我们还是有彼此,还是有彼此这个朋友。

这样想着,我上了楼,一转弯,看到门口站了个人,一惊,等看清楚了,走上去没好气地一边开门一边奚落他道,“那么晚站在那儿,吓我一跳。”

梁寒倒不生气,一边进门一边轻笑着说,“那林暖,你给我你家的钥匙,我也不想每次被你的左邻右舍当猴子一样参观。”

我听了哭笑不得地看着他,“这才是你的目的是吧?对了,你怎么来了,她们都送回去了?”

“对啊,我想着要见你,所以开的快。怎么?你没什么新鲜事要给我说?”梁寒凑过来环住我的腰。

“梁寒,你知道?”我有些惊讶。

“当然。”梁寒眼睛深邃地看着我,定定地说道。

“知道你还愿意让我搭车。”我浅笑着抬头看他。

“我不在的三年你都没走丢,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梁寒傲娇地抬了抬下巴,用浅浅的胡渣扎我的额头。

“有自信,那你干嘛还来我家门口?”我戳穿道。

“我来要钥匙,顺便……看看许安给你选的衣服。”梁寒竟然有些不好意思甚至是害羞地找着借口。

“衣服……?”这才想起临走许安神秘的样子,说着便在袋子里找了起来。

当一件性感、黑色紧身、半透的睡衣呈现在我们俩之间时,我面色尴尬地看着梁寒,内心一群食草动物飞奔过。梁寒却挑逗地看着我,没有一点惊讶。

“这你也是知道的?”我面红耳赤地问。

“没错!”梁寒邪魅地一笑,环住我腰间的手一箍,暧昧地回到,“我猜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古月言 “其实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那颗星星的名字……” “现在你知道了,它叫‘梁寒’。”--------题记 目录...
    古月言阅读 564评论 0 7
  • 文/古月言 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杜拉...
    古月言阅读 731评论 12 3
  • 文/古月言 不是谁都会在你谢幕离开过后,还一直默默站在原地。--------题记 目录 伊楚楚踩着她十厘米的红色高...
    古月言阅读 632评论 4 3
  • 夜深人静,瑜伽刚结束,身心愉悦,是时候给今天的好种子施肥浇水啦 ❤早晨持续给龙称法王日行一善捐款,感恩自己的坚持,...
    李鲜花阅读 118评论 0 1
  • 有这样一个人,堪称极品吃货:神马“宫廷宴”“游艇宴”“贵族宴”“下午茶”......都逐一吃遍,然后再逐一“黑”遍...
    元初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