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乍暖还寒的时光(5)

文/古月言

“和你共度余生,在我未来的计划里”,听起来确实是个不错的告白。--------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第三章   羁绊

随着梁寒的喘息越来越急促,他的吻也渐渐离开我的嘴唇向下游走,当他埋进我的颈窝像是在宣泄一般啃吻时,毫无防备的,我羞耻地低吟了一声,他却显得异常兴奋,左手从我腰间探入了衬衫里,不知是不是错觉,我感觉他有些紧张,手的触感也有些凉,我在此刻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最坏可能也是最好的结局,我不顾一切地有些迟钝地迎合着他,我勾上他的头轻吮着他的耳垂,忽地,他却停止了动作,撑起了上身,看着我,从没见过这种眼神的他,我想我此刻的眼神也是,和这整间房里的气氛一样--------意乱情迷。

我听着我们的呼吸渐渐从粗重变得缓和,我也静静地看着他,我想此刻的自己一定衣衫不整,有着平时没有的“风情”。蓦地,他也带着这种风情对我浅浅地一笑,然后猛然起身一把将我从床上捞起,理开一边的被子将我放了上去,脱了鞋,盖好被子,然后自己压在另一边的被子上,和着衣,伸出胳膊将我搂住,轻点了一下我眉间说到:“睡觉!”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大转变弄的回不过神,看着他就这样真切地躺在我身边,呼吸逐渐变得平稳,眼睛闭着,长长的睫毛在微微地颤动。我忽然心头一酸,委屈地大哭起来,他一惊,以为压着我哪儿了,急忙撑起来:“怎么了?是哪儿弄疼了么?”

我哭着使劲摇头,他一看更急了:“林暖,我伤害到你了吗?”

我一听埋进他怀里完全不顾形象地淌开了泪,我边哭泣着边隔着他的衣服咬了他一口说:“你刚刚是在玩我么?!”

他听了我的质问,忽地一愣,用空着的一只手摸了摸被咬的地方,半晌,有些意味深长地笑到:“是吗?林暖,那你想我怎样才不是玩你呢?”

这下轮到我尴尬了,我收敛了眼泪,一吸溜鼻子,向另一边挪了挪,气急败坏地说:“要你管!”

这下,他却正经了,小心翼翼地向我这边移了移,温柔地重新将我搂进怀里,蹭着我的额头说:“笨蛋……我很喜欢刚才的感觉……如果是大学时的我和你,自制力肯定救不了我。”他低头浅吻了我额头,接着说,“……林暖,但我想要以后得到真正的你。”

听了他的话,搞得自己脸烫的跟在发烧一般,我不知道是不是穿得太多还盖着被子的缘故,嗯!我觉得是这样,我为自己找了貌似挺像样的借口,但是内心,却感觉有层层的波光在荡漾。我不吭声,佯装自己睡着了。此时的我,已经忘了我们之间有个三年,甚至忘了有个伊楚楚。就在这间仿佛只容得下我们两个的房间里,拥着他而眠。


清晨,我被自己平时定的手机循环闹铃给闹腾醒了,正迷迷糊糊地伸手摸着手机,却忽然想起了昨天的事情,瞬间清醒地扭向了一旁,梁寒却不知道在何时已经走掉了。回想着作夜,我将被子拉来盖着自己的脸厚颜无耻地偷笑。好一会定了定神,想起今天是周一,便迅速从床上弹了起来收拾自己,走到客厅准备倒水喝的时候却看见餐桌上放着早饭和纸条。梁寒熟悉的笔迹:小暖,吃了早饭再去上班,路上小心。还有,昨天我很开心。

很奇怪,梁寒在生活中从来不叫我小暖,曾经是,现在也是,可能听起来太肉麻,又可能他和我是一类人,视觉与听觉的感受差异大,然而发短信、写纸条他称呼我为小暖,却像是理所应当的事。他现在很会控制我们的感情,我明白他为什么会选择用书面来表达自己的开心,若是今早醒来旁边他还在,想不出我们的相处模式会是怎样,我的情绪就占了很大一部分因素。

我拾掇好了自己,吃了早饭,像往常一样出发去公司了。嗯……好像和平时又不太一样,空气好像格外清新,公交上也不像平时那么拥挤,窗外的一切都蒙着太阳初醒的薄纱。“新的一天,美好的一天”,我对自己说。

到了公司,因为前面一段时间大家才完成了所里的大项目,想着最近应该会比较清闲,可以画一些轻松的、不用赶时间的小项目的图,所以心情分外地好,和同事们打了招呼,刚坐上座位却被告知等会十点半要开会,瞬间心情不美了,感觉自己的生活又要埋没在图纸和键盘鼠标里了。这时,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我有气无力地边打开桌上的电脑边掏出了手机,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小暖,起床了么?”我心里默默地叨叨:“许安这个叛徒叛的够彻底啊!”

“我都已经在公司了,这个点才起,我还活么?”我回到。

“早饭吃了么?”

“吃了,味道很好。”

“那就好。”仿佛能看到手机那头带着浅笑的他。

我放下手机,双手伸直向前伸了个懒腰。然后准备准备开始画图,到点再去开会。

好容易捱到了开会的点,“林暖!走吧!”同事苏以泽和陈萦过来拍了拍我。

“呀,马上,我带个笔和文件夹。”我火急火燎地在笔筒里找着笔,他们倒是显得一脸嫌弃,说:“林暖,在公司三年,怎么还是这种冒失的性格。幸好工作上没有感染到这种粗心大意,不然不知道多少人要倒霉。”

“走走走,找到了,我说你俩没事就来洗刷我的是吧?快,别迟到了!”我拉着陈萦说到。

“你这话我们俩说才有意义。”苏以泽用笔敲了敲我脑袋。

“行行行,你们有意义我没意义,快快快,待会被说没有组织意识我可不负责!”说着便拉着陈萦向楼上的会议室走去。

到了会议室,待所有人围桌坐好后,项目经理便开始了今天的会议,“大概来说呢今天就是准备给各组分配一下接下来的任务,是这样的,我们刚刚接到了一个比较大的项目,你们可以看一下手头的资料,各组的任务也在上面……”听了这句话,项目经理还在继续讲着要点,我瞥了瞥资料的末页,然后心里吐了一口气,还好还好,我只是画施工图的,到时候累就累点,不用费脑细胞,还在心里盘算着可以轻闲几天。只是可怜了苏以泽,我和陈萦都向他投去了哀悼的眼神,方案组抠破脑袋想了方案,而且画的图也不比我们少。

“……行!我主要讲得就这么多!下面让甲方的代表人来给我们讲讲具体细节,和他们的想法。来,大家欢迎,威盛集团的伊小姐。”项目经理的话语中颇有点讨好的语气。使得我边拍手边张望着想看清是怎样的人让他这样“卑躬屈膝”的。

然而,在看到的那一刻,我彻底地楞了,“伊楚楚?!怎么会?”我在心里暗暗想到,她和那天的打扮像变了一个人,因为才见一面,刚刚竟没发现她。想着,我不自觉地低下头,想减小自己的存在感。

“大家好,我是威盛集团的代表人伊楚楚,很高兴跟大家见面,也很高兴能和贵公司有这次合作的机会……”后面她说的我一点都没听进去,只是在心里觉得生无可恋,我默默地用笔抵着我的手腕。

“……以上是我们公司对这次项目的展望。接下来……”她故意顿了顿,我奇怪地抬起了头,却正好与她四目相对,我暗叫一声不好。果然,她笑着环顾了在座的人,眼神再次落到了我脸上“我个人有个小要求……我希望这次的方案由她出。”她娇媚地看着我。

众人齐刷刷的眼神望了过来,现场安静的可怕,项目经理有些坐不住了,站起身来:“伊小姐,你可能不太明白我们公司的流程分工,这小林是施工图部门的,做不了方案,不如找方案组的怎么样?”

“不用,我可是很看好她……林小姐,怎么样?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她邪魅地笑着问我。

我看了看为难的项目经理,看了看众人,一时不知怎么回答,要知道当初就是因为觉得想方案没天赋才选择画施工图,现在那些仅有的方案细胞都不知道死哪儿去了,现在让我想这么大一个项目,还不如让我撞墙呢!

看着我沉默,伊楚楚的笑更灿烂了,本来我觉得她五官长得挺好的,可现在觉得她眼睛里都在释放毒针。“我说,林小姐,这点事你都没勇气应承下么?”她颇带挑衅地说。

苏以泽和陈萦带着不解又担忧地看着我,我见苏以泽似乎激动地准备站起来说些什么,怕等会场面更难堪,急忙说到:“……好,我答应。但是伊小姐选择了我,难道不怕影响工作进度吗?”

“这个,我不在乎……对了,刚刚忘了说,你只有十四天,过了这个期限,我不希望在贵公司再遇到你。”她看着自己精美的指甲说到。

“你太过分了,这不是强人所难吗?你们集团没有别人了吗?我倒要问问,都是你说了算?”苏以泽站了起来,恼怒地回到。

“哟,林小姐人缘不错啊,在哪儿都有人帮腔。可是很抱歉啊,这位先生,这个我‘正好’可以说了算。”伊楚楚挑着眉,嘴角扬着娇媚的笑。

“你……!”苏以泽还想说什么,我和陈萦赶紧将他拉来坐下,我拍了拍他胳膊,平静地站起来,对着伊楚楚说:“好,你说的我都接受。”

上一篇

下一篇

ps:欢迎各位看官吐槽,评论,建议,都可以~

pps:万分感谢支持小女子的大爷们!o(>﹏<)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古月言 我从来都不怕你闹脾气,只是不要从我的世界消失让我找不到你。--------题记 ps:这篇有点长,节奏...
    古月言阅读 696评论 10 4
  • 文/古月言 不是谁都会在你谢幕离开过后,还一直默默站在原地。--------题记 目录 伊楚楚踩着她十厘米的红色高...
    古月言阅读 632评论 4 3
  • 文/古月言 三年时光我错过了你多少过去时和进行时。--------题记 目录 连着一个多星期,我都在公司白天上班晚...
    古月言阅读 857评论 12 3
  • 想说说一说可能所有人都未必知道的我的心情,作为建筑学学习了五年的培养了五年爱了五年建筑学的毕业生,我在去年迎来建筑...
    上岸珥雨Karry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