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乍暖还寒的时光(30)

文/古月言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海涅

乍暖还寒的时光

上一篇

目录

目光转过去一瞧,定在那端的丁一一像看到了18禁似的,脸红着眼睛也不知道应该转向哪儿。

相比于她这个架势,我的反应倒还淡定。我看着这样的丁一一摇了摇头,伸手想打掉愣神抓住我手腕的言恩澈,不料他却趁着我还没动作,抢先一步按了关门和高管办公层的按钮,将我往电梯里端一拉,也顾不上在意门外一脸惊讶的丁一一。

我转过头,瞧着言恩澈沉默的样子,一时也琢磨不透他在想些什么,但不再像以前一样气急败坏地挣扎,而是嘴角一弯,有些轻蔑地笑着垂下了眼。想来我的反应有些刺激了言恩澈,但是却碍于在电梯里,他也隐忍着没有发作。等电梯行到了高管办公层,门刚一开,言恩澈便将我拽着到了一处露天休息平台。

两人一站定,感觉到言恩澈手的力道已经不是很大,便使了点劲甩开了他。言恩澈以为我要走,还有些慌乱地伸了伸手,却见我从容地站在原地低头整理着袖口,只能尴尬地收回。

我抬头看向他,轻飘飘地说到:“行了,说吧,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言恩澈听了,皱了皱眉,拿出一支香烟点燃,过会,吐出淡淡的一圈烟雾看着我说到:“……没什么,有些事你还是不知道的好……”

听了他的这句话,我不客气地轻声回到:"这句话还真是客套。是这样的么?但我觉得如果刚刚没有那个女生出现,你也不打算让我走出电梯......难道,不是想给我提醒提到底么?”说罢,眼神冷冷地看着他。

“怎么?兔子,我发现你好像也没我想的那么怕我,就这样被我拉着到这个地方,也没见你反抗。”言恩澈的神色带着一些得意。

“反抗有用吗?”我正声说到,在这露天的平台上迎着风看着他,“而且,这一层的监控那么多,有理智的人都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过有一点你说的很对,我确实不怕你,我只是觉得我们不是一路人,还是少接触比较好而已。”

言恩澈用手指轻轻掸了掸烟灰,似是自嘲地说到:“林暖,你一定要对我用这样的语气?”

一句话差点就把我堵住,末了,我不经意地冷笑一声,回到:“你觉得呢?”

言恩澈此时的桃花眼已没了往日的生气,眉头皱得更深了,他的嘴角也不像平常那般妖媚上扬,而是严肃地看着我说到:“呵,每次见你好像都有点不同……”他吸了口烟,边说着边错过我向平台的围栏走去,“是,我现在也觉得你不完全像兔子……还有点像狐狸,有些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看待你,你的……反弹性太大,变化也太大。”

“原谅我耳拙,言先生,你想说的话,我真的听不太懂。我想知道的,言先生又不愿意说,既然这样,我想,我们也没什么好谈的了。”我一字一句平平稳稳地将话说完,便转身准备离开。

“你就真的那么相信周围的人?相信梁寒、相信你的那群朋友?”言恩澈在身后,不轻不重地问到。

我一听,便驻了足,缓缓扭过头,见他没有转过身,手仍搭在栏杆上。

我没好气地问到:“你这是在故弄什么玄虚?话里有话,为什么不坦荡荡说得明白?”

言恩澈带着玩味的笑转了过来,手上的烟已经快到了尽头,“你有没有想过梁寒为什么把你安排到我所谓的‘爸爸’这里来工作?或许,过段时间你还会调做他的私人助理,需要的办公往来也不见得比你现在画图简单。”

听罢,我呼出一口气回到:“言先生,那就不劳你费心了。况且,我和梁寒之间并不存在信任和欺骗的问题,只有愿不愿意。”

“朽木难雕!我看你就是傻得一门心思要撞南墙。”言恩澈有些失落地叹到。

“是吗?”我明知故问到:“言先生,就是再有经验的猎人也难免有看走眼的时候,何况你审视的对象是梁寒,不管怎样,我始终相信他。”

言恩澈眯起了一只眼,一手揣进了裤兜嘲弄到:“相信?没有条件的?”

“对,没有条件的。”我义正言辞地答到,他的表情明显一下变得僵硬了,脸色也暗了些许。我不再看他,也不再给他说话的机会,转身走开。

平台的风有些大,听的见耳后呼呼的风声,却再看不见身后人的神色。


回到办公桌的我,将手里的资料放下,便缓缓坐下,用手撑着细细按摩着自己的额头,脑中漂浮的全是今天言恩澈那些倒清不楚的话语。

“你就那么相信梁寒和你那群朋友?”言恩澈的这句话难道在针对梁寒?还是他在影射些什么?我闭眼抚着自己微皱的眉头,却依然心烦意乱。

“林暖,林暖……”丁一一站起身半躬着背对着玻璃隔板轻轻敲着,眼睛还顺带着悄悄向周围瞟了瞟。

我抬起头疑惑地看着她,“刚刚那个帅哥是谁啊?你们很熟吗?”丁一一笑着低声问到。

“看来长相还真是能先入为主啊,”我摇了摇头叹着她的花痴样,“你在这个公司待的比我久,难道没见过?”

“我还真没见过,如果早知道这公司还能有这种合作伙伴,我还不天天去电梯那守着。”丁一一话音一转,“对了,他是不是在追你啊?刚刚……”说完,便斜着眼给我飞眉毛。

“诶,停。丁一一,以后这种话可不要乱说,”说到这,我顿了顿,“还有,这种人不要招惹,世界上有很多人长相和心思是不成正比的。”

“嗯……好吧,林暖,看来我八卦的好奇心不能被满足了……”丁一一可怜兮兮地嘟囔着。

我无可奈何地看着她认真地回到:“一一,有些事你不知道比知道好……”说完,偶然想起今天言恩澈也对我说过这样的话,一时竟失了语。好在丁一一心大,也没看出我有所思虑。

交谈过后,我清了清自己杂七杂八的情绪,开始做组里分配的任务,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的同事已经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现在走吗?林暖?”丁一一扶了扶架在鼻子上的眼镜框。

我看着她叹气到:“哎……今天可能我得晚点儿了,还有点图需要改。”

丁一一同情地看着我:“还多么?需不需要……”说着,她眼睛向我身后一瞟,声音瞬间低了下去,贼笑着对着我道:“看来用不着我帮忙了……你有人陪了。”说罢,指了指我后面,便背着包嬉笑着离开了。

我转过身,见梁寒正踱步走了过来,我便抖了抖手里的图纸,摊手摇了摇头。

“怎么?忙得连饭都没时间吃?”梁寒边说边拉了个椅子坐在我身旁。

“是啊……有些图还要改,你知道的,工作没弄完我也没心思吃饭。”

“行,可以。不过不能超过八点钟,如果做不完,那就得先吃饭,把工作带回去。”梁寒看看了手表,一本正经地回到。

“嗯……你要不先去吃饭?我也抓紧时间做。”我笑着歪了歪头。

“不用……得让你陪我才吃得舒坦。”梁寒捏了捏我的鼻子,“有些小的杂活我可以帮你,这样也能快点。”

“嗯?真的?”我不敢相信地看着他,“软件你会用?”

“林暖……你太小看我了。”梁寒挑了挑眉。

“得瑟的样子不要太过啊!”我用手点了点他的下巴,然后推了推他,“行了行了,这些图还是我来吧,你可以看看电子书等我。”

“哎……”梁寒无奈地看着我,“林暖,那我以前在这方面投入的精力岂不是白投入了?”

“不是啊……只是项目在每个环节都很重要,我得亲自把我这个环节都过目,你就当我有强迫症?”我看了看梁寒,又笑着道:“……不过你懂我这些东西也好,工作我们也能谈,也不至于隔行如隔山,对吧?”

“你这个宽慰人的救济安利还不错……”梁寒笑了笑,“行,那你先忙,我在旁边看下我的工作排程。”

“嗯……你这觉悟还是挺好的……”我笑着点了点头,转而便开始画起了图。

夜晚的城市是个刚睡醒的孩子,喜欢用灯光、喧嚣来装饰自己的寂寞。连那温润的阵阵暖风,都如同在述说……

好在八点之前我已经将今天的任务完成得差不多了,我抬头想活动活动四肢,却正好对上了梁寒的眼。

“怎么?看了时间准备叫我,却发现我已经完了工?”我得意地笑着看着他。

“哈哈,”梁寒笑着将电脑放进公文包,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发,“林暖,你工作的时候很认真。”

“怎么说?”我奇怪地问到。

“……因为你到工作完才发现我在看你。”说完,梁寒神情流动地看着我。

“说这些话也不脸红……”我小声地嗔怪着,低下头收拾好东西,便被梁寒牵着离开。

梁寒驱车到了一家装修古朴的粥店,两人进了店,找了个靠窗的位置点了餐。

等上完了菜,梁寒用木勺舀了一勺粥,送到我嘴前,笑着说到:“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我见了,忙凑上前抿了一口,核桃与杏仁的香味便在唇齿间蔓延开来,我开心地点了点头,问到:“你什么时候发现的这家店?味道挺不错的。”

“我也是第一次来……在你工作的时候我问的同事,这么晚了,想吃清淡点的,让他介绍一个好地方给我。”梁寒搅着碗里的粥轻声说到,“对了……我见你最近上班那么忙,上面布置的工作很多?”

梁寒的话让我心里涌起了一阵小浪潮,我定了定神,似开玩笑地回到:“是比之前的公司忙……嘻嘻,我看当文秘就能轻松点,难不成你想要让我轻松地当个文秘?”

“谁说文秘能轻松点,要给领导安排行程,对时间点要很敏感,还要会交际……来,林暖,你说说你满足哪一点?”梁寒笑着看向我,见我不答话,又接着说到,“不过说来……调动你的工作时,确实有人提过让你熟悉助理这类工作,不过被我否决了,你还是做自己的工作才能快乐,从今天陪你工作来看,我的预期也没错。”

“是么?”此时,我心里松了一口气,欣慰地笑了起来,对他说到:“你选择的很对,而且……我不觉得你会让自己成为‘杜洛瓦’那种人。”

听了我的话,梁寒停止了手里的动作,抬起了头,沉默了片刻,看着我说到:“……林暖,商业往来的事,我不会牵涉感情的部分,反之亦然,”接着,他伸手握上我的手又道:“还有……我希望我们一直都能坦诚相待。所以不管你以后会见到什么听到什么,你要相信,我会让你接触的人和事,都是对我们俩负责。”

面对这样坦率剖析的梁寒,我的心里泛起了心酸的滋味,也让我为自己刚刚的试探感到羞愧。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好像有什么堵在胸口。

窗外的世界分外喧哗热闹,城市夜生活绚丽的灯光盖住了漫天的星空。半晌,浸着泪,我坚定地看着他,点了点头。


下一篇

本胡都不好意思说该啥时候更新了-_-#(隔了这么久,要对追文的朋友说声抱歉!(真心脸)),我低估了毕业,也高估了自己安排生活的能力,昨天才把户口的事落实好。

我们来个约定,以后周三和周六你们有空就晚上来看看,我要更便会在一周的那段时间更,不会给亲爱的们挖坑,妥妥地!(飞吻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