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乍暖还寒的时光(16)

文/古月言

就算你被人群淹没,我仍然能一眼认出,因为在我心中,你是如此不同。--------题记

乍暖还寒的时光

目录

言恩澈的话让我有些动摇,我犹豫了。他见我低头不动的样子,捏住我手腕的手更加用力,我一吃疼,便抬头看着他,自己却握紧了拳头,想让痛觉让自己清醒一些。

将我陷入进退维谷的境界的同时,言恩澈的脸上也渐渐扬起了胜利的笑容,然而却在这个时候,传来了清脆的汽车喇叭鸣声,我们闻声望过去,梁寒正坐在停靠在路边的车里看着我们两人。

“林暖,该回家了。”梁寒像是没看到言恩澈似的,一如往常地对着我温柔地说到。

我看着梁寒的忽然出现还有些云里雾里的,间刻,正准备回应,言恩澈却轻笑了一声,我定了定神转而看向他,只见他背着梁寒,跟变魔术一样从空闲的手里拿出一张名片递到我手里,“看来今天的好机会要错过了,那只有后会有期了,我们还会再见的,小兔子。”说罢还转身对着梁寒浅笑着招了招手才离开。

待言恩澈走后,我捏着手里的东西看着梁寒,想了想,似不经意地悄悄装进了衣兜,然后坐上了梁寒的车。梁寒和平时一样,帮我系上了安全扣,发动了车,而我却有些心虚地斜着眼瞟着梁寒,想看看他的反应,本以为这些小动作做得天衣无缝,怎料梁寒却霁颜一笑,像没事人似的,眼睛仍然看着前方,嘴上说到:“林暖,我就帅得让你如此离不开眼?”

我听了一怔,脸的温度也极速上升,急忙轻咳了两声掩饰着内心的尴尬,然后转头问道:“才不是……我只是,觉得你应该有什么要问的……是吧?”

“你觉得我应该问什么?”梁寒收敛了脸上的笑容,狡猾地反问到。

我被他的话堵的一闷,咬了咬嘴唇不再接话,而是转头看向窗外,然后忽地对着匆匆而过的景色定睛一看,疑惑地转来看着梁寒问到:“……这不是回我家的路啊?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去我家,今天不回你那。”梁寒没有表情地回到。

我忐忑地看了梁寒一眼,心想这人不会生气了吧?便壮胆似地咽了咽口水,求饶似地笑着讨好着说到:“梁寒……你是不是生气了啊?我,我们之间应该坦诚的,对吗?”

梁寒听了我的话,不知道是被我的样子还是语气逗的嘴一扬,还伸起右手捏了捏我的左耳,皱眉回到:“你是真傻吗?林暖,你难道还需要我猜吗?我只是不希望你住的地方变得不安全。”

我一时没懂梁寒后一句话的意味,还怔怔地看着他,半晌,忽然明白了什么,向后看去,一辆白色的宾利在我们后面不近不远地跟着,我纳闷地转身问到:“你是指后面那辆白色的车吗?”

梁寒严肃地点了点头,我颇为震惊地问梁寒:“车里是谁?言恩澈?!”

这次梁寒没有再答话,而我的心里却笃定了答案。我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道:“他为什么要那么做?你让我去你家也是为了避他?”

“嗯。”梁寒简单的一个字却说得似千斤重,压在我的心上。

我觉得脑袋懵的一片,还是无法反应过来,有些似自言自语地喃喃道:“可是……为什么要避他?他能做什么?”

梁寒听了我的话无奈地看了看我,伸手抚了抚我软软的头发,继而又一边继续开车,一边平静地说到:“林暖,你实在是太单纯……有些时候这社会上的人心不是你一下能看明白的,社会上的水也不是你马上能淌明白的。”

我听了愣在那里,轻轻伸手捏了捏兜里的东西,在好奇心和恐惧之间挣扎,像打翻了五味瓶。偶尔窥探式地看着后面的宾利一路不紧不慢地跟着我们,直到我们驶入了梁寒小别墅区的大门,那辆车才在后面不远处停下,不一刻,然后又调头行驶离去。


再一次到了梁寒家里,我却可能因为还没有消化晚上发生的事,脑袋还乱得像浆糊。我坐在沙发的边沿发着呆,梁寒走过来蹲下,一手握住我的,一手轻抚着我及肩的长发,柔情地问到:“怎么了?害怕吗?”

我听了梁寒的询问,眼睛莫名地有些涩,泯着嘴唇一下抱住了他,倚在他的肩头小声啜泣着点了点头,然后想了想,又更加用力地摇了摇头。梁寒紧紧地抱着我,顺着我的头发,心疼地说到:“傻瓜,还有我呢,我在的。”

我抱着他捏着他的衬衣不说话,等将情绪沉淀了一会儿,轻轻擦了擦眼角起身看着他认真地问到:“梁寒,你能给我说说你们之间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他要针对你?”

梁寒定了定半蹲的身子,轻笑着捏了捏我的脸说:“不是一两句能解释的,怪我那天太着急把你带了去……”顿了顿,接着说到:“但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林暖。”

虽然没有问出答案,但是梁寒的话语让人莫名地心安,于是我调整了下心里的心绪,岔开话题道:“恩……对了,你今天怎么想起来接我啦?”

梁寒笑着站起身,拉过我揽在怀里道:“……因为我现在都会先开车到你公司看着你下班,然后等你上了公车,我才赶你前一步回去做饭啊。林暖,你不知道我今天有多庆幸我有这个习惯……”

梁寒的话听得我心里一暖,能在不远处看着别人过自己的生活,那是爱护对方的一种怎样的心情,这时似乎有编织着的五线谱和音符飘荡着溜进了我的心间。不对!我一下又意识到,那之前好几天我将言恩澈送的花扔进垃圾箱的举动也被梁寒获悉了,他居然都没在我面前表现出来,难怪今天看到那样的情形却什么都没问,真是狡诈!

“哼,偷窥狂……”我口不对心地笑骂了一句,像看狐狸式地不怀好意地瞅着他,这时“咕~”的一声,“音符”貌似从我的心间飘进去又从我的肚子里飘了出来,我有些难堪地看向梁寒,脸红着不好意思地说到:“这个……是不是太煞风景了……”说罢,悄悄吐舌做了个怪相。

梁寒宠腻地揪了揪我脸说到:“你还知道啊?林暖。”然后叹了口气接着道:“我在物业的会所定了餐,一会儿就会送来,你现在先去洗个澡吧……”

我听了有些犹豫地说到:“可是,可是我好像没带睡衣和洗漱的用品来诶……”

梁寒听了认真地从上到下打量了我一番,赞同地边点头边附和道:“嗯,说的是。那你穿我的衣服吧……洗漱的东西有新的,就在洗漱台下面的柜子里……”

我一脸黑线地看着他,心里反击到:“这出的什么馊主意……”梁寒也像看出了我内心的想法,说到:“不穿也行。我不介意早点将你看个清楚……”说着还邪魅地坏笑着看着我。

我听得心里一麻,嘟囔着回到:“谁说我不穿,我自己挑个好看的去!”说完便向梁寒的房间走去,却听得梁寒在后面满意地一笑。

等我洗完澡走出来的时候,发现家里出奇地安静,我尝试着叫了几声但没人应,我有些纳闷,眼睛四处张望着,却看到了放在桌上的晚餐,手机也适时地响了起来,我将放在沙发上的手机拿起来一看,恰是梁寒发来的简讯--------“小暖,把晚饭吃了,头发吹干再睡觉。公司临时有事要处理,不用等我了。晚安。”

虽然见了短信心里有些失落,可是也能理解。后来转念一想,这不也挺好的吗?至少不会让他看到自己穿着男生长长的衬衣狼狈的样子。这样一想,心情竟然莫名地好了很多,于是回复了梁寒,便兴奋地享受美食了。

等吃过饭,我又自娱自乐了一会,手机被玩的也没电了,梁寒都还没回来,实在扛不住了,便走到梁寒卧室倒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一夜无梦,第二天窗外的天刚刚泛起亮光,我便懵胧着醒了,不知何时我已经规规矩矩地睡进了被子里,盖得严严实实,我伸手揉了揉眼睛,侧了下身,却见梁寒也不知道昨晚在什么时候回来了,穿着家居服倒在被子上枕着自己的手臂睡着了,今天的他似乎很疲惫,睡得很沉。

为了不打搅他,我便手轻脚轻地起身开始洗漱,等我收拾好自己的时候,床上的梁寒已经换了个睡姿,但还是没醒,于是我悄悄地将一边的被子给他理来盖上,顺便撩了撩他的头发,轻轻地印了一个吻在他的唇上,然后便笑着出门坐地铁上班去了。

刚刚进了公司坐到位置上,苏以泽见了拿着一些文件走了过来,“诺,今天项目经理让你早上给送份材料。”说着便递给我材料。

我抬头纳闷地看着他,一边接过文件看着一边问他:“材料?今天怎么想着让我送了?!我手机电还没充呢!”

苏以泽的脸庞比前些日子更瘦削了,五官却更立体了,他食指和拇指相抵着,指关节有些发白,思索着回到:“原因我也不太清楚,今天项目经理好像还挺殷勤的,不太像他的风格是吧?”

“殷勤?送个材料有什么可值得殷勤的啊……”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了看材料,无奈地笑着接着说到:“行吧,那我先去,谢谢你啊!”

“这点事说什么谢呢!”苏以泽用笔轻敲了我脑袋,嗔怪道:“诶,对了,充电宝给你拿着,将就着充上吧!”

我嬉笑了一下,便接过充电宝,拿着材料出发了,照着材料上写的地址到了目的地“极地集团”,向前台询问了要送材料的办公室房间号,便向电梯厅走去,我一边等着电梯,一边低头看着材料发呆,不一刻,电梯门开了,我却意外地看到了陈萦从里面走出来,我一下想起今天刚到公司急匆匆又离开,连陈萦没上班都没注意到,“难不成今天她也来送材料?”我内心嘀咕着。她看见了我也有些惊讶,我迎上去给她打招呼她好像也没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我边急着挤进电梯,边拿着材料向他晃了晃笑道:“嘿,干嘛那样的表情啊!昨天才见过不认识了?我先去送材料了啊!待会见啊!”刚刚说完,电梯门也紧接着渐渐合上了,而门外的陈萦的反应却很模糊,让我在电梯门越来越细小的缝隙中看不清。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古月言 爱情里,人是相对自私的,总有一个人,只能从属于我,也只有我,拥有使用权。--------题记 目录 第...
    古月言阅读 624评论 6 7
  • 文/古月言 短发女人,也可以性感和可爱--------《狮子座》 上一篇 目录 第二十八章 剑已出鞘 言恩澈母亲...
    古月言阅读 353评论 7 10
  • 文/古月言 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信仰》 目录 上一篇 “你看,”我转过头看向言恩澈...
    古月言阅读 647评论 17 13
  • 文/古月言 世界本不是你所见的那样,而人却往往活在自己的圈子里,然后被自己的想象蒙蔽了双眼。--------题记 ...
    古月言阅读 593评论 21 2
  • 思前想后想着怎么过好这一天,我想给自己放一天假!好好的放松玩下,不能亏待了自己,后来还是没有放松下来,一直在紧张的...
    念追忆loveing阅读 2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