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那时天晴(5)K歌之王

K歌之王



平淡生活是生活的常态,没必要因为波澜不惊而唉声叹气。

如果想打破日复一日的重复,或许,在下午茶的时间,吃个冰淇淋,就可以改变心情。

给自己制造惊喜很简单,大多数人都知道这个道理,却不愿意亲手完成。总是在等待别人为自己做这件事,日子,就在等待中过去了。

-1-

五一假期结束了,拖行李从老街回到我的小区,带着无限的舍不得。但显然很多人并不需要这一种思乡情怀。他们已经在这座城市构建了属于自己的小家。

早高峰穿梭的人群与车流分分钟都会向世人宣布,有序的生活仍在继续。昏昏欲睡的人和精神饱满的人都堵在同样的路上,看头顶的喜鹊飞过,迎面清风徐徐。

花卷儿和璐璐用这个五一养成了一个睡懒觉的习惯,显然璐璐是因为五一生意不佳,就扯着花卷儿一起在家做宅女。

好在一人一狗并没有亏待自己,璐璐看起来白胖了些。花卷儿么,一副营养过剩的傲娇样儿。见着我才又开始欢实起来,出了门就要往邮局方向跑。

在邮局又收回了一堆信件,璐璐还是不靠谱,不收信也不更博。我收到的微博私信都要爆棚了。

我在网上上传了花卷儿的最新靓照,把璐璐的墨镜和丝巾戴在了花卷儿脑袋上,花卷儿憨态可掬的配合了几秒,之后就开始啃起了璐璐的墨镜。

气的璐璐向我扔了好几个抱枕。我一封封看大家寄来的信件,喜乐苦愁,看来并不会因为某个假日而变得特别起来。

八卦娱乐,随着网络新闻爆炸的时代,更加被放大和谈论。信里并没有苏昕的信,不过我也不指望会这么快有回音。当人们某个心愿达成的时候,还想得寸进尺的,就是奢望了。


-2-

公司最近又来了一批新人,看到他们年轻晴朗的面容,会想到一年前的自己。

然后,心里会莫名的升起一种悲伤,一种似乎奔向年老色衰的哀嚎。很快有人组织迎接新人的欢迎会,在一家火爆的餐厅吃自助餐,然后去KTV。

大家欢腾着释放因为工作压抑了很久的娱乐细胞,桌子上一片啤酒和零食。

我不擅长唱歌,却也不像很多不爱唱歌的女孩那样排斥KTV。我喜欢坐在那吃点零食,看着别人嗨。不在调上的,摇着脑袋的,声情并茂的,鬼哭狼嚎的…

那些默不作声的人,很可能就是潜藏的歌神!那些平时霸气外露的小领导,此刻很可能怂在角落里,被人逼着喝酒呢。新来的同事被推到前面跳着闹着,喧闹非常。

吵闹的音乐和鼓点在包房回响,我虽然不是唱歌的主力,却很喜欢这样的氛围。证明我还是个现代人吧,爱书的人未必不喜欢聒噪,喜欢足球的人不一定就不会做饭。

人们习惯于给各色人物打上独一标签,因为单选题要比多选题更容易控制。

有人吵着要领导发红包,大家一片默契的翻着手机,刚才群魔乱舞的乱七八糟的歌神们,瞬间从沙发的夹缝中都能扒出来一块适合抢红包的有利地形。

我的身边也挤进来了新人,今天刚入职的一个小伙。我不太熟,就记得刚才他被怂恿在前面跳bang bang bang,他倒不怯场,顺便还连跳带唱的。一看就是常混KTV的江湖人士。

“hi 美女,不好意思给我点位置,那边酒气太重,怕是风水不好。”我想起来了,这个人叫林昊超。

经理介绍他的时候,说过给女同事一个福利,我们招聘了一个帅哥。不过我倒现在都没有看清楚人到底什么样,就知道貌似黑黑的很挺拔,倒是很像从军队出来的军人。



-3-

抠门的领导在群里发了总共10块钱的红包,发之前还不忘了先申明,一会儿手气最好的,需要给大家演个节目。一瞬间,大家纷纷祈祷自己是全组第二。

万恶的手风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就来个熊抱,措手不及的给你个一个“手气最佳”,欲哭无泪的我恨不得马上把手机塞给身边的人。

“快点,依依,还没听过你唱歌,来一个!”“要不你找个男的陪你也行!”我手里手机被收走,还有人迅速的递了个话筒。

忽然被旁边人拽了一下,林昊超推着我走到了圆台,“我来陪你,你点”他朝我眨眼,我心里一阵莫名其妙。

“来,离歌。”我吐出一个非常不保守的歌名。在场的人一阵惊呼,没听过我开嗓的人看我的眼神像在怀疑他们自己的听力。

林昊超倒是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冲过去点歌还优先了。“姐,你来。”这小子退了几步想看我单人表演。

我才不怕呢,让你们看看到底谁后悔。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

我的歌声嘛,应该怎么形容呢,气宇轩昂,吐字清晰,撕心裂肺,刺耳魔音。

既不在曲调上,又不在节奏上,破音的相当坦然。偏偏这个时候我总是底气十足,所以全屋的人一半都下意识的捂上了耳朵,另一半人,在捂着胸口强行喝彩。

“依依,服你了,让林昊超唱吧”林昊超见状一个机灵话筒抢了过去,朝我竖了个拇指,接着唱起来。

很奇怪,那么高音的一首歌怎么到他那里变得很温顺澎湃起来,捂着耳朵的同事纷纷开始专注的听起来,离歌的高低起伏似乎都变得既洒脱又受控,很好听。一个间奏,鼓掌声一片。

林昊超唱罢一曲,又被那些玩累得人点了几首情歌和对唱,似乎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歌神就在身边呢。我退回我的位置开始吃西瓜。再也没人来催我点歌唱歌了。


-4-

唱完歌已经是午夜了,我的脑袋还在歌曲回放“空荡的街景,想找个人放感情。”我现在只想回家靠着枕头来一觉,明天周末必须睡个懒觉。和同事们说了拜拜,打车回家。

“听他们说咱俩顺路,你送我吧。”林昊超一脸坏笑得挤进车来。“刚才领导说了,不能让女士单独打车,否则不给报销车费。”

“随便。”

一路上他都没有再多话嘚瑟,安静的摆弄手机,不时和司机唠几句。

我看着车窗外街景闪过,原来这就是苏昕说的城市,在午夜时分,才开始披上五光十色的迷人霓裳。

纸醉金迷也许是一种生活,居民楼里的灯光也是一种生活,电影院,酒吧,ktv反倒一扫白天的恬淡不惊,向路上行走的路人抛出玫瑰花。就看你想不想接。

“林昊超,我快到了。你住哪啊。”想起来他上车也没说自己去哪里。

“那边,蓝岸花园。”林昊超指指我们小区。

“你是不是故意的?这么晚了不和你闹了,一会儿我到了你赶紧回去吧。”

“没和你开玩笑,蓝岸花园B座4栋 1803,楼道电子门密码是六个零。”林昊超一板一眼的解释说明,这下轮到我一脸懵了。

“好吧,你好邻居。我住11楼。”

“哈哈,缘分啊,K歌之王。”

缘分?还真是惊喜呢。楼上楼下也没见过几个真正的邻居,在不经意的时间里,就这样遇到一个熟人。

生活与你的馈赠,还真是让人捉摸不透。不过也无须多虑,是什么,该来的,来就好了。


作者

晓恩

温暖人的方式有很多种,晓恩的文字只是很简单的一种。


目录

【都市】那时天晴(1)老街

【都市】那时天晴 (2)说好了,要一起支持荷兰

【都市】那时天晴 (3)丁香花开

【都市】那时天晴(4)有风吹就歇一歇吧

【都市】那时天晴(5)K歌之王

【都市】那时天晴(6)PPT之梦

【都市】那时天晴(7)橘子八卦

【都市】那时天晴(8)暧昧

【都市】那时天晴(9)灵魂有香气的程序猿

【都市】那时天晴(10)吉他小夜曲

【都市】那时天晴(11)她夏了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