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那时天晴 (3)丁香花开

丁香花开,花卷儿是收信的小天使


听说五瓣的丁香是会带给人幸福的,相信四叶草,丁香花,相信翻山越岭求来的签。追求幸福的路上,我们都不曾停歇。

<  1  >

下过雨的傍晚,空气格外清新。又是一茬春花春草,年年枯萎再盛开,不知不觉就存在成了轮回。

我戴着新买的耳机,闻着丁香花而过。小区里种满了丁香,丝毫不在意有没有花粉症患者。

就是这个小区,是我刚刚搬的新家。楼下有小花园,步行所至的范围内可以摸得到海,出门10分钟内有市场,有地铁。

早上附近小学的校车会开到小区门口,傍晚可以散步去广场看阿姨们跳广场舞。小区附近有咖啡馆,喝咖啡的人很少,可是咖啡馆的灯光会一直亮着。

我和璐璐一起租住在这个小区里,璐璐是我大学同学,我们毕业后都进了外企,公司不同,工作性质和地点倒是差不多。

我们的公司附近也有很多花,到了四五月份的时候花香四溢,钻进每个进进出出,穿着西装,踏着高跟鞋的人们的鼻子中。

这个时候,感觉人和人格外的平等,不管你是国家干部,是公司高管,还是如蝼蚁般奋斗的勤杂工,我们呼吸到的花香都没有少一分。

当然,雾霾也不会绕开那些领着高额工资的金领们。你以为的来自社会评价的高地位,不过都是人们自以为是的自我满足罢了。大自然不会在乎你是什么档次,自然面前,人类都是一样的渺小与卑微。

<  2  >

我和璐璐在平时各做各的,周末偶尔会一起去超市买些吃的,回来犒劳下自己。

璐璐喜欢摄影,我们也会在周末去寻找近郊适合踏青的地方,扭着身子学网上那些美女们摆着各种姿势照相。

璐璐抹着性感的大红唇,我穿着学院派的大长裙。璐璐开了一个微博,把她的照片P成网红脸,我配上一些矫情文字,她居然很快就收获了大批粉丝。

很快,她就厌倦了这种博眼球的娱乐活动,因为她开始做微商了。璐璐和朋友开始研究开店卖燕窝,她朋友送她一只金毛,她没时间应付,正好被我收入麾下。

满足了我多年来一直想当个狗主人的愿望。金毛的名字叫“花卷儿”,因为它是青春美少女狗。

如果我哪天给花卷儿配个伴侣,我就起名叫“豆包儿”,如果花卷儿有个弟弟妹妹,那就叫“小笼”,或者叫“煎饼侠”。

我和花卷儿玩的很好,我喜欢给花卷儿拍照,发在微博上。

以前觉得有些人不停的发些宠物或者宝宝的照片是在故意吸引眼球,现在才知道,原来当自己有了心爱的宝贝,是这么心甘情愿的去追随记录它的喜怒哀乐,而乐此不疲。


<  3  >

另外,我还多了个新身份,邮件的转发人。

自从看了《不二情书》之后,我就有了这个想法,并且趁热打铁的实施起来。

因为花卷儿有很多微博粉丝,我就在网上放了小区的收信地址,代收全国各地的信件,再转发给需要他们的人。小区门口就有邮政,这件事做起来很方便。

我的工作平时也并不是很忙,下班后尽可以牵着花卷儿去收信。没有想到,原来现在喜欢手写信的人,还是这么多呢。

我把一封封信展开,寻找它们的主人。信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有很多网友表达了对花卷儿的喜爱,有的人在抒发生活的苦恼,还有人写的是不好意思直接递出去的情书,也有很多明星的粉丝不知道他们偶像的地址反而将希望寄托于我,盼望能代为转发。

字里行间的情话,看的我脸上都火辣辣的。实在是很可爱。

我给花卷儿拍了一些照片,在工艺坊亲手制作了一批真花做成的干花明信片,带着樱花味,薰衣草味,或者丁香花味道的小卡片。

有的有真实地址的,我会寄给真正的收信人。而有需要诉说苦恼的,我也会试着搭上另一个地方另一个有着相似经历的人,让他们知道世界上不是只有自己在孤独。

还有些愿意和大家公开分享心事的,我会匿名把信发在网上,再给他寄去卡片,这样好像就有了更多的人在陪伴。

有的事情在没开始做之前,你是没有安全感的,但是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一旦开始,好像就开始有了神奇的能量。不计算会得到什么金钱收益,未知的新奇与期待会将所有的不安空间都填满。

<  4  >

璐璐的燕窝生意也开始有声有色起来,她把外企的工作辞了,她在印尼的朋友给她联系了生产燕窝的好地方,这样进货货源保证,成本降低,但她隔三差五的也要往南方跑一遍。

不着家的日子越来越多。只剩我和花卷儿看家,我除了完成工作,打扫家务照顾花卷儿,最大的乐趣就是收信与寄信。

周五下班,照例和花卷儿去了趟菜市场,花卷儿叼着我的菜篮子,我们去邮局取信。

这个星期看来受电影影响的人很多啊,我手里拎了一摞信。大概四五十封吧。

“花卷儿,看来咱们周末有活儿干咯”我看了眼花卷儿,花卷儿看着刚才擦身而过的泰迪,叼着篮子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

“好啦,要不带你去海边玩,再加一份牛肉罐头。”我摸摸花卷儿的头,它瞬间又开始摇摇尾巴恢复了欢乐。

---姚梦濛,我喜欢你很久了。可是我妈说考完试就让我做想做的事,所以,等咱高考完我就表白!等我!

这是一个快要高考的小伙子,是既着急又兴奋的样子。等你考完试再给你转信吧。

---大枫,和你分手之后,我其实有点后悔。她们说我作,可我就是不知道我哪错啦!那个女的哪比我好?不过算了,分手了就是不相往来,不提了,祝你幸福。那些骂过你的话,忘了吧。

这是一个女孩分手后的领悟。爱过,才会总是想起吧。

---博主好,我也养狗,狗叫杨过,公狗,金毛。我看着你家花卷儿好可爱,有机会让我家过儿和花卷儿认识下呗?我家过儿的照片我放在信里啦。

这是一个宠物主的交友信。我顺便看了眼地址,并不在同城。花卷儿,估计你也不喜欢异地恋吧。

---最近工作很不顺,老板交代我的任务搞砸了。欠的房贷快要还不上了,和女朋友也总吵架。我在想我是不是一事无成,但我不会想不开,明天我还会去上班。一会儿买打啤酒去,醉不是罪,我希望和别的朋友一起,为失意的我们干杯!

至少,你还有房,有女朋友,这位沮丧的先生大概明天又是一条好汉吧。

---我去了你说过的饭店,那家剁椒鱼头做的真好!在国外能找到这样一家地道的餐馆太不容易了!

---谢谢你,我在巴黎的店里发现了这家明信片,是店主人自己拍的照片自己制作的。寄给你吧,好风景,等你来一起看。

有的人显然通过笔友交往,发现了分享乐事的新方法,虽然会有些慢。真正的好时光,就是慢慢来。

<  5  >

---小咖,好久不见。两年之约,还记得么。我在想你是不是文静了一些了呢。或者继续还是个女球迷的样子?给我的咖啡,准备好了吗?我喜欢苦点儿的。

居然,消失了两年的,我都快忘了的网友!我忿忿的说,说走就走,想出现就出现,晾你几天!

突然间想起来,我现在的网名不叫小咖,我的微博是为了花卷儿新开的,头像是花卷儿的照片,名字是:阿卷儿是位好同学。

这么说,这封信,是居然对我的想念?还是说,他已经知道了我是谁?我脑袋有点乱,甚至开始了恐怖的小电影放映。

不过,有花卷儿在,我倒也没什么特别害怕的。此刻的花卷儿,正玩着我刚买来的骨头玩具,欢乐的啃着。

要不要回封信呢?花卷儿,你说,咱们是不是得有点礼貌呀?我想起来了花瓣笺纸,是时候让他见识我的毛笔字了。

---踏青何去君莫寻,春花美意不可期。采撷落樱若可忆,往事共酌两三杯。

这么好的信纸,真是不适合说人话。“我五一要去个美丽的地方,有花有景的,以前和你说过的。所以等我回来再请你喝咖啡咯”想了想,我还是把写着这个补充说明的明信片从信封里拿了出来。

知我心者,不必多言。有花有景的美丽地方,当然是我的老街,每年为数不多的假期,才不能浪费。

我想老爸老妈了。

花卷儿,五一回来给你带好吃的,所以,要好好跟着璐璐妈妈哟。花卷儿有点不舍的跟着我的身边蹭来蹭去,璐璐敷着面膜,盯着电脑,头也不抬的回我:“放心吧,五一我带着花卷儿去吃海边烧烤,保证啊,卷卷儿比你吃的好。”

“你呀,安心回家,我呢,别人给孩子挣奶粉钱,我得挣狗粮钱,你的那些信,我可没时间管咯。帮你收回来你自己弄。Yes,又一单成交了!“

“好咧,快给我备点儿燕窝,五一回家孝敬母后。“

听说五瓣的丁香是会带给人幸福的,相信四叶草,丁香花,相信翻山越岭求来的签,追求幸福的路上,我们都不曾停歇。

对着月亮的笑,对着海浪的闹。追求幸福,已然是一种习惯了。习惯,决定命运。

~END~


作者

晓恩

温暖人的方式有很多种,晓恩的文字只是很简单的一种。


目录

【都市】那时天晴(1)老街

【都市】那时天晴 (2)说好了,要一起支持荷兰

【都市】那时天晴 (3)丁香花开

【都市】那时天晴(4)有风吹就歇一歇吧

【都市】那时天晴(5)K歌之王

【都市】那时天晴(6)PPT之梦

【都市】那时天晴(7)橘子八卦

【都市】那时天晴(8)暧昧

【都市】那时天晴(9)灵魂有香气的程序猿

【都市】那时天晴(10)吉他小夜曲

【都市】那时天晴(11)她夏了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