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那时天晴(7)橘子八卦

在运动严重匮乏的时代,没有营养的话题和没有营养的快餐一样盛行于世。

-1-

办公室是一个极容易滋生八卦的地方。

被压力压得透不过气的人们,依靠若有似无的踪迹,抽丝剥茧,尽情享受与传播着八卦。在水果咖啡飘香的格子间,你与他,他与她,我与他,我与你。混成一团氤氲,愿意深思的,会在夜晚睡不着的时候脑中播放小电影。

而不在乎的,就在茶余饭后念叨上两句又抛在脑后。在运动严重匮乏的时代,没有营养的话题和没有营养的快餐一样盛行于世。

大鹏在朋友圈传了结婚照,520是多么浪漫的日子。那一天,天晴的分外美好。突然间想起大鹏曾经在办公室内那些八卦,像雨天落在水潭里的泡泡,噗噗的挣扎了几下之后也就散去了。

大鹏的绯闻女主数一数也有好几名。并非大鹏是一个花心男或者杰克苏型男主,而是因为他是一个好先生。一个可以开玩笑也很靠谱的好先生。

大鹏和麦子,是同期入职的一批员工。大家作为新人也是互帮互助,一步一个坑的走了过来。这一年多的时间,也算是同苦同乐,背负着生活的压力,只谈工作,不谈风月。可关于大鹏和麦子的八卦故事,我多少还是知道一点。


-2-

大鹏和麦子在一次加班后去吃烤串,夏天的烤串味道让人简直想对食物犯罪,这一天,大鹏和麦子点了一打啤酒。烤串的烟升起,两个人的面前就开始模糊起来,麦子忙着啃串,丝毫没注意对面的大鹏看她的眼神有点不一样。大鹏没怎么吃,倒是一个劲儿地灌啤酒。

麦子喊他“喂,你怎么不吃,刚烤的一会儿凉了。”

大鹏笑着看着麦子,眼睛弯着像个倒月牙。“麦子,我发现你挺好看的。”

“靠,才知道啊,天天净盯着电脑了吧,看你干活眼睛都快钻进去了。”麦子像在说别人,其实也在说自己。

“刚才烟升起来,你脸上的痘一瞬间没了,挺好的。完了,现在又能看见了,收回刚才的话。”

“滚。拿来,你不吃我吃。”麦子一边给大鹏一个白眼,一边又抢来大鹏面前的两串。

“麦子,明天有事吗?没事,陪我去买点东西呗。”大鹏像是突然想起了很重要的事儿。

“行,需要我参考意见?当顾问可以,必须请我吃饭。”

“哦了,兰州拉面,大碗的。”

“瞅你个抠搜样儿。”麦子一边喝啤酒一边一脸嫌弃状。

“来,干了。别退酒。”

就这样,一打啤酒配着烤串,两个被工作折磨的人,依靠人间烟火来安慰他们想要怒骂的生命。


-3-

第二天的天气也是热情,麦子穿一白色T恤,破洞的牛仔裤,沓着人字拖,站在路边啃雪糕。远处大鹏走了过来,格子衬衫,没有褶皱的西裤,连发型都抹了胶,倍儿利索。

俩人对视了一下,“你傻啊,大热天穿什么西装”。

麦子首先炮轰,大鹏摸着脑袋笑了一下“我想,这样显得精神点儿。要不,你陪我去商场,替我挑几件衣服啊,我马上换了。”麦子倒是不含糊,“我看行,要不我看着你都热。”

就这样,一段感情的开始可能就是没头没脑的误会,也可能是其中一个人特意制造的偶然。那个先踏出一步的人,未必是最终的赢家,却永远不会是后悔的那一个。

“麦子,你挑的这几件都挺好看的,我觉得很适合我啊。”

“要不你再陪我去剪个头发吧。”

“中午了,想吃什么?不开玩笑,不吃拉面,要不吃海鲜吧,你的最爱。”

“我们去看电影吧,我手里刚好有两张票。”

“还想玩什么?你也喜欢碰碰车啊,我是高手。”

“又到晚饭时间了。咱吃完,我送你回家。”

可能感情真的会让人体内的各种激素迅速失衡。平时聪明活泼的麦子,只觉得自己头脑在发热,甚至还不知不觉的开始害羞。对面这个小伙儿,除了工作时候的认真劲儿,还有这样的一面。麦子除了答应“好”,都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也没有那想法。


-4-

“哎,小心车!”大鹏一把拉过正在边溜号边过马路的麦子。突然那一瞬间,麦子看过大鹏的侧脸,棱角分明的英俊。麦子下意识的就抓住了大鹏的胳膊。

好像忐忑一下子都消失了。大鹏看过麦子,笑了笑,“还以为你是什么女汉子,原来也害怕啊。”

晚上各自回家后,麦子收到了一条短信。

“做我女朋友好吗?我会对你好的。---大鹏。“

麦子心中一阵欢喜,抱着手机在地板上雀跃的大跳了几下。才发现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的兴奋。原本好像偶尔才出现的心动,拼凑成了一个非常非常确定的信号。

麦子开始想该怎样回这条信息,突然手机又响起来。“麦子,回家一趟,有急事。”是麦子妈妈的电话。

麦子妈的语气很急促,麦子来不及多想,更别提回短信了。拎着包就打车往自己家跑。

到家时一家都坐满了人,正当麦子感慨这个阵仗的时候,一个女孩儿跑来拉着麦子的手,“姐,我回来啦”。接着麦子接受了一个大大的熊抱。这才看清,原来冲过来的是她在澳洲留学的表妹贺婧。“姐,我想死你啦。”贺婧的嘴从小就很甜。

“噢,什么时候回来的?”麦子明白这就是妈妈说的急事,终于放心下来。开始拉起了家常。她想起了大鹏还在等的短信。所以赶紧回了一条“在妈妈家,回头聊。”

麦子暗暗骂着这个大好时机竟被这样打断。可是家里因为这个表妹的回来,热闹异常。她只好打起精神招待这三姑六婆,听从大家对姐妹俩的品头论足。

“姐,明天咱俩出去逛逛呗,我才回来道儿都不认识了。”贺婧拽着麦子开始撒娇。

麦子看看安静的没有回复的手机,又看看家人恳切的眼光,犹豫到,“明天我们同事聚会。”

“姐,我都快闷死啦。聚会也行,带我一个呗!我自费!求你啦”贺婧的大眼睛眨巴眨巴,麦子心软了。

“好吧,明天我们去三国杀,我答应他们了,我不去人就不够了。你也一起吧。”

“嗯,好的!”


-5-

于是,像很多个狗血故事那样,在第二天的聚会上,身为妹妹的贺婧一眼就看上了风度暖男大鹏。在麦子还在故作矜持,欲擒故纵的没回复的时候。贺婧已然和大鹏打成一片。大鹏第二天并没有提起前一天的表白,麦子也无从开口。

只好放任他们继续笑闹着。大鹏和麦子的对话,忽然间又回到了之前同事间的友好而亲切的距离。麦子有些郁郁,可是看着贺婧和大鹏的身影,她心生一阵恍惚。

原来机会,并不一定会选择那些准备好的人。有时候人与人的相遇,似乎缘分比准备更加重要。眼前两个人的身影重叠起,似乎英俊的暖男和娇小的美女,看上去更是配得很。

再后来的故事,麦子回绝了大鹏。大鹏和贺婧,开始了一段他们的感情。麦子很担心贺婧是不是游戏心态,可是贺婧非常肯定的回答了麦子:姐,我是认真的。大鹏是个好人,他让我觉得特别踏实。

麦子失去了想反驳的力气。麦子决定忘记这些,好好工作。

再后来,贺婧和大鹏在机场告别,南北半球的距离,还是要挥手离别。大鹏和贺婧输在了这里,贺婧哭的很惨,甚至去寻找心理医生开解心情。而大鹏一度消瘦了下去,麦子看着有些心痛,可是她不会再去触及他们。


-6-

很多很多天后,大鹏和麦子又一起加班,顺道去吃饭。麦子已经不会在和之前那样豪爽的喝酒,大鹏也是顾左右而言他。

终于,大鹏说,“我快要结婚了。”

“恭喜你。”麦子低着头说,她不敢抬头看大鹏的眼睛,好像一看,眼睛就会酸,会湿润。

“那时候,你为什么拒绝了我?”大鹏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想知道,明明那天你很高兴的样子。如果你不想说就算了,今天的事儿就到此为止。”

“你知道么。婧婧是我妹妹,她从小就和我争。我有的,她也一定要有。而且,一定要比我好。”

“那又怎么样?我知道她很好强,可是她心地不坏。”

“小时候,我和隔壁男孩打架,我被他们推到地上踩。是婧婧冲了出来,她压在我身上,抱着我说,不许打她,她是我姐。然后有一个男孩端着花盆狠狠的砸了下来。她后脑勺留下了一道永远的疤。当时她一边大哭,一边还喊着,不许欺负我姐姐,她是我最好的姐姐,她是最好的!"

后来,婧婧想报名当空姐,那是她从小的志愿,可是,因为这个疤,她失去了这个机会。可是她还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啊,我可以多坐几次飞机,就会有那种飞起来的感觉啦。

婧婧虽然像个芭比娃娃,可是她比我坚强。我对自己说,这辈子,我一定尽我努力,让她温暖幸福。她见到你的第一面,回家后就跟我说了这几个字,你让她觉得,温暖幸福。


-7-

大鹏沉默了一会儿,“我终究没有给她幸福。”

“我们两个伤过她的人,自罚一杯。”

大鹏和麦子把眼前的酒都默默的喝光了,两个人眼眶深红。

“以后,各找各的幸福。”

当大鹏把喜糖发给我们大家的时候,麦子早已离职找寻了另一份工作。并不是一段暧昧的感情会影响到工作,而是现实里脆弱的神经会指导人选择不同的人生。

大鹏给每个人发了一个橘子,说是她老婆让他带给大家的,家乡特产。大鹏满脸的笑,不那么棱角分明了。

似乎,生活让他幸福的胖了一些。


作者

晓恩

温暖人的方式有很多种,晓恩的文字只是很简单的一种。


目录

【都市】那时天晴(1)老街

【都市】那时天晴 (2)说好了,要一起支持荷兰

【都市】那时天晴 (3)丁香花开

【都市】那时天晴(4)有风吹就歇一歇吧

【都市】那时天晴(5)K歌之王

【都市】那时天晴(6)PPT之梦

【都市】那时天晴(7)橘子八卦

【都市】那时天晴(8)暧昧

【都市】那时天晴(9)灵魂有香气的程序猿

【都市】那时天晴(10)吉他小夜曲

【都市】那时天晴(11)她夏了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爱情给的委屈】 包厢里,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姑娘与众人聊天,时不时地喝一杯,优雅、风趣,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她是姚...
    M的什么心情阅读 1,847评论 4 0
  • 最近身体不太好,碰巧也听说自己很要好的几个朋友生病了。虽然也不是什么太严重的大病,但这个年纪身体就出现异兆,还是觉...
    斯卓poppy阅读 380评论 2 1
  • 今天早晨,等滴滴车等了十五分钟依然未到。眼看还有23分钟动车就要出发了自己还在酒店就着急的不行,更糟糕的...
    秋婷欣记录阅读 37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