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那时天晴(4)有风吹就歇一歇吧

有风吹就歇一歇吧

有风吹的日子,其实都应该被珍惜。

彻骨的孤独应该是空无的,连黑暗都没有,如果有风,有雨,至少世界是清晰的,是有感觉的。

吹在脸上的微风,是拂面的告白,挂在脸上的冷风,是铭心的记忆。

-1-

---老街果然很美,那家老街咖啡也不错。可惜你不在。愿意陪我坐坐吗?明天下午四点,老街咖啡,我等你。

“什么情况?苏昕是居然?!我的男神是我的笔友?!我的偶像要和我喝咖啡??!”或者这其实也可能是男神身边的小助理之类的,托男神来送个信?我的脑子一团麻。激动起来,腿有点发软。

那么明天就打扮成学生模样,这样如果对方是苏昕,被人拍到了,我看起来显然是粉丝一枚,不会给他增添任何绯闻。我都佩服自己,这个时候还理智的替偶像着想。

我吞下老爸递来的温水,缓一缓。想想明天还是要披件小西服外套,除了扮作学生,还是希望他能多看我几眼。

我是成年人了,当然有私心。我放着“想把我唱给你听”,我们应该有快乐的,幸福的明朗时光。

无所谓谁去修改你的岁月枝桠,我只听我内心的话。

我有很多彩色的外套,可是为了你,我愿意灰成一抹尘埃。我一心乱就开始乱写字。

想一想,我倒希望苏昕不是居然,一个无所顾忌谈天说地的人,不该是个举止投足都要思虑周全的明星,太压抑了。

我想起了那件斯内德签名球衣,如果能加上了苏昕的签名倒是也相当不错。

第二天等来的却是个雨天。细雨滴答在老街的房檐上,顺着砖瓦积累成了雨柱,穿成线落在石板路上。

我望了眼昨天翻出来的小羊皮靴,狠狠心,虽然下雨了,还是得穿啊。

但愿下午四点的时候,天气会好一点。不过老街咖啡,免不了过后小葛还得一顿八卦了。


-2-

三点一刻,我坐在了咖啡厅里。雨没有停,路过咖啡厅的人多是匆匆忙忙。五一的节日也没有那么恬淡的节奏呀。

咖啡厅的门开了,一个戴着墨镜,顶着棒球帽的瘦高男子走了进来。环视了一周,看到了我,径直走了过来。

“依依是吗?不好意思,本来说好我等你的。”男子推了推墨镜,苏昕好听的声音传了过来。

“点东西了吗?”他摘了墨镜,给我了一个好看的笑容。

如果现在有一个血压计,我一定指数爆表了,我的脸快红成烤肉店烧的正旺的红碳。

“你…...不怕人拍到你吗,你可以戴回去的,反正我也确定你身份了,大叔。”我有点语无伦次。

“你应该不是坏人,也不会是在录制什么节目吧”紧张的我这时候反而脑洞大开,环视四周。

“没有。我遵守承诺,答应过给你球衣的。现在可以给我点咖啡了吗?”苏昕不紧不慢的递来一个纸袋。

“听说你很喜欢我,那么你应该知道我的喜好咯?”苏昕显然有备而来,一定是老爸暴露了我的公开的小秘密,给了他一个得意的机会。


-3-

”黑咖啡,不加糖!“我差点脱口而出。可是一下子感觉现在自己的样子彻底的成了粉丝一枚,想到以前通信的时候我也知道好多他的秘密来着,这事儿还有挽回一局的可能。

“不好意思啊,我说你是我男神,但是其实吧,我还真没太关注你的日常喜好,你还是自己点吧”。我字正方圆的,端端正正地告诉他。

“噢?看来我魅力还是不够。”苏昕挑了一下眉毛 “冰卡布,谢谢。”

"什么套路?和我知道的不一样嘛?“我看看自己点的冰卡布,突然有点窃喜。

“斯内德的签名耶,真棒!”我打开球衣,橙色的衣服晃的眼睛一亮。

“你看看,还有我的签名,那个更棒。”苏昕一下子凑过来,一瞬间好像和网上的居然重叠了起来。

“你这签名坏了球衣整体感啦。你看看,我拿网上晒的时候,人们肯定怀疑这是假的。哪有人一件衣服两个名。”

“我送一赠一,别人想买都买不到的,你要是卖出去,赚大发了。我真该自己留着卖的,哼。”苏昕一脸十分后悔的样子。

“谁也不会相信我能弄到斯内德和苏昕俩人的签名,怎么把你俩联系到一起?不可能!”我泛起那倔劲儿了。

“好啊,给你个赚钱的机会!”苏昕掏出手机,在我眼前晃了下。开始打起字来。


-4-

我的手机马上出现了一条来自微博特别关注的提示:@苏昕:和朋友在喝咖啡,好怀念追着斯内德的那些日子。苏昕还上传了一张咖啡店的照片。

“你这是等着附近的粉丝杀过来呢!咖啡杯上带着logo,你们明星都不注意保护隐私吗?”我追星貌似追出了些经验了,“快撤吧!我已经是宠物主网红了,可不想明天头条成为明星八卦网红。”

“不好嘛?”苏昕笑嘻嘻的,一点不像娱乐圈里打拼了好几年的冷冰冰的明星。

“走吧!球衣已经收到了,如果你愿意写信,我的微博和地址你也知道。我不介意再写写字。你也知道,我的字比你的好看的多。”我拖着苏昕,从咖啡店后门溜出去。

“这就完了?”苏昕很惊讶的样子。

“对。噢,不,再跟我合个影。”我踮起脚尖,跟他凑近点儿。“你来拍。我的脸得小一点儿。”

“也不是很小啊”苏昕看着拍出来的照片,一脸认真的说。

“再见!”我瞥了他一眼,收起手机。“快回去吧!今天放过你了。”我心里纵然很不甘,可更多的是紧张,我紧张的时候脸太红了,可是心情美的很。

我甩给苏昕一个背影,通信的时候都是你说了算,这次换我扬眉吐气。

苏昕那件T恤和牛仔裤,和他还挺配的。等我回头买件女款同款,我一转身粉丝心又爆棚了。

为什么不多带点照片让他签字?我邪恶的想起了以前的信,姐现在也是手握八卦的人了!


-5-

雨已经停了,微风吹了起来。空气中的湿润水珠拍在脸上,轻柔惬意。

人一辈子总有那么几天,你会忘记工作压力,忘记柴米油盐,只吹吹风,听听雨。和喜欢的人认真的吃一顿饭,穿过一条陌生的小巷,遇见些许意外的惊喜。

你会撑着伞不去寻找太阳,会收起口罩,放心的大口呼吸着空气。这一天遇到的所有事情都是欣喜的,是温暖的。

这样的日子,你一定要歇一歇。那是人生少有的淡定从容,是可遇不可求的天赐良运。

我把球衣好好的包好,收了起来。突然想起来,哎呀,怎么不交换个微信?微信也是信啊。

我打开QQ,想给居然留言。可是打了一半,又删掉了内容。我确实喜欢这样的惊喜,可是对方到底是与我距离遥远的明星。

闪闪发光的位置,或许,就这样有的没的,一来一往,聊聊天就好。

从今以后,苏昕是苏昕,居然还是居然。我打开淘宝杂志链接,还得继续尽我粉丝本职,这一期杂志的海报还挺好看的。

这期的服装好眼熟,这不是今天苏昕穿的那套么。宽松的T恤和牛仔裤,以平面的形式展开在杂志上,是另外一种帅气。我的心又扑通扑通的狂跳。

到底是五一假期啊,依依,你可以给自己放假,任意胡思乱想,到你回到工作为止。

我闭着眼睛下着决心,苏昕微笑的样子就在眼前晃了出来。

~END~

图片源于网络


作者

晓恩

温暖人的方式有很多种,晓恩的文字只是很简单的一种。


目录

【都市】那时天晴(1)老街

【都市】那时天晴 (2)说好了,要一起支持荷兰

【都市】那时天晴 (3)丁香花开

【都市】那时天晴(4)有风吹就歇一歇吧

【都市】那时天晴(5)K歌之王

【都市】那时天晴(6)PPT之梦

【都市】那时天晴(7)橘子八卦

【都市】那时天晴(8)暧昧

【都市】那时天晴(9)灵魂有香气的程序猿

【都市】那时天晴(10)吉他小夜曲

【都市】那时天晴(11)她夏了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街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属于城市记忆的老街。 石板路,砖土坡,吆喝声不绝,永远有四溢的菜香,打太极拳的人和下象棋的人...
    格物邦阅读 234评论 0 4
  • 如果说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吉他该是骑士情人,永远有最神秘最贴心的关怀问候。 - 1 - 吉他是一件很帅气的乐器,像...
    格物邦阅读 413评论 0 3
  • - 1 - 我请了三天的假,不是因为有些事难以做决定。而是因为,我得了重感冒。 关上手机,拉好窗帘,璐璐每天帮我准...
    格物邦阅读 391评论 0 3
  • 经历了播种、守护、培养、收获,才配的上藏在心尖尖上的梦。 - 1 - 公司这一年谈转型,所有的员工都必须打起精神,...
    格物邦阅读 263评论 0 3
  • 如何才能引导流行,从已有时间去推断,往往有点事后归因的感觉,可是人们学习与进步不正是从过往到事例当中归纳总结而来的吗。
    加一时刻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