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0周| 最有成就感的8件小事

这周手帐预览

文/俊英子

我们似乎总会在某一年,爆发性地长大,爆发性地觉悟,爆发性地知道某个真相,让原本没有什么意义的时间的刻度,成了一道分界线。

而我希望今年的自己可以爆发性地成长,每一天都有值得回忆的事情发生。

2019年的第十周,我干了一些什么事情呢?

 

01 听Judy老师关于指数基金如何卖出,收益最大化的分享

2018年,股市下跌,基金份额被套,定投反而挺安心的,但是最近上涨了,账户看到收益了,反而心里挺难熬的,总想着什么时候卖出。

即害怕提前卖出错过牛市,又害怕卖出的晚了收益回撤。

这也是大多数投资者的心理活动,为了解决大家如何卖出,达到收益最大化。Judy老师,特意组织了一次精彩的分享,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也知道怎么办了。

方法有很多,其中设置止盈点和回撤点,对我受益匪浅。

如何卖出,收益最大化!

如果你确定自己选的标是优质的,那就没有止损点,越是低点越投资,没有低估时,耐心等待机会。A股熊长牛短,不难等机会。只需要有一点点耐心就好了。

但要给自己设置一个止盈点,这个设置多少,由自己决定,一般至少15%以上,如果赶上市场上涨,那就让它涨,市场有回调,就用你设置的止盈点减去回撤点,就是你此时的收益率,可以卖出。

卖出的时候,可以选择一次性卖出,也可以分批卖出,都是由自己来决定,如果错过了止盈和回撤点,也没有关系,还可以继续定投,直到达到你的止盈点,再考虑卖出。

手帐理财笔记

 

02 听了萌薇老师的公开课

萌薇老师是我的榜样,所以她的公开课千万不能错过。

她受到有讲的邀请,分享自己三年的成长经验 :《没钱,没人脉,普通人如何实现月入10万?》

看题目,很多人觉得是标题党,夸大其谈,实则不然。

萌薇老师是一个普通的妈妈,凭借自己的天赋,技能,热情,知识,经验,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放大个人优势,找到了属于她的赚钱之道。2年时间,从月薪6000到月入10万+,实现了人生逆袭,一手带娃,一手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过上了人人羡慕的开挂人生。

有人这样感慨:“萌薇,两年前我就关注你了,那个时候你才刚刚开始,如今我突然发现,我再也追不上你了。”

有人其中也包括我。老师的成功离不开非凡的努力,而且是有效的努力,两年如一日的持续精进。如今,我也在不断努力, 希望靠长期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来成就自己,向榜样看齐。

尼采说:“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不是你父母的续集,不是你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一点, 因为好歹你要失去它。”

是啊,既然总归要失去,不妨就活得精彩一点,活得认真一些,活得不留遗憾,让生命创造出无限可能。
 

03 读完《会赚钱的妈妈》

这是一本特别棒的书,她鼓励女性用具有很强的实践性的方法增加收入、扩大影响,并在此过程中保持乐趣。

这本书不仅是写给妈妈的,也是写给每一个想要靠自己智慧,技能,天赋,知识,热情赚钱的你我他。

不仅告诉我们怎样在家也能赚钱,还有如何找到自己的热情和技能所在,怎样稳步发展自己的事业,怎样取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怎样慷慨的生活。

读书的过程,我很受鼓舞,记下了很多可以实践的要点,要行动起来,让它们落地。

比如写感恩日记,找见自己精通并且喜欢的领域,刻意练习,对欣赏的人,要主动熟悉对方,花时间,花精力建立可靠的关系,并无所求的真诚赞美他人,慷慨生活。

这些都要行动起来,因为即使你选择了正确的道路,但如果只是坐在原地,也会被别人碾过。
 

04 定制了婚纱,礼服,戒指

利用周末时间,出去把结婚的大件一次性搞定,包括婚纱,礼服,戒指。

本来婚纱,礼服想的是就穿一次,没必要花太多钱,去了一看,一上身试穿,早上出门设好的心理防线瞬间崩塌。人这一辈子,就这么一次,还是漂漂亮亮的好,钱花了,还能挣,可这穿婚纱的机会就这么一次,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这么一安慰,花钱瞬间不肉疼了,好像也是这么一回事哦,就这样,高高兴兴地定做好了衣服,就等着当新娘子吧。

婚纱试穿

人们都说,最好的爱情,不是我年轻的时候有你,而是老来还能作伴的往后余生,是八十岁的时候,眼里还藏着十八岁的爱意,是把这一生爱一人的期许,变成现实。

每一个穿婚纱的新娘都有这样的期许,而我依然期望这期许可以成为现实。
 

05 给老公买了生日礼物

下周末,就是老公的生日,这周就悄悄给他准备好了礼物。

虽然已经结婚了,但是这彼此的生日,共同的纪念日一定要放在心上,不论两人多么熟悉,相恋多么久,生活多琐碎,工作多忙碌,偶尔的小惊喜还是会让我们找到当年怦然心动的感觉。

这世上,有一个人,把娶你这件事,不是当做婚姻,而是当做心愿来实现。

那无论何时,请一定要把彼此放在心上。你就是玫瑰,他就是你的小王子。
 

06 看了一部电影《惊奇队长》

我和老公对大片一直以来都是志趣相投,再说惊奇队长作为“复联全村的希望”,她承载了全球粉丝的期待。

惊奇队长

这一部不仅是漫威电影宇宙第四阶段开山之作,也是漫威第一部女性超级英雄电影,怎么也得来看看。

作为漫威战斗力最强的超级英雄之一,惊队的女性力量在片中大爆发,犹如女版铁臂阿童木,华丽转身惊艳全场,内心强大闪闪发光。

在影片中惊队的超能力得到全方位的展现。近身搏击,身手无敌,光子冲击波,打得敌人无力反击,还有超强力量和耐力,以及宇宙最强的双星模式,上天入地,随意光速穿越星际,一个人抵抗卫星火箭队,看的人那叫一个刺激过瘾。

真心期待复联4,惊奇队长的精彩表现。
 

07 做了2019年的收入,支出预算表

本来计划二月就做好的,结果一直拖到这周才完成。

2019年度预算表

消费预算分为八大类,衣,食,住,行,生活,配套,人情,其他。

每一大项下面包含2-3个小项,我根据去年一年的记账情况,结合今年的情况,做出一个大概的预算,目前是按照正常的消费,是10万左右,这是理想的状态。

对于花钱,理想往往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生活总有一些意外的花销,无法预算。所以,今年我给家庭消费也设置了KPI考核,基本值是12万,目标值是11万,超越值是10万,希望可以达到超越值。

收入分为四大类,夫妻两人的收入,包括工资,公积金,奖金,其他包括红包和意外来钱,理财收入包括P2P收益,货币基金,指数基金收益。

按照用途细化专项费用,建立预算前后对比表,了解差额,为下一次做预算提供参考。让我们逐步变得花钱有底气,心中有数,赚钱有动力,有目标,有突破,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08 简书收到很多小伙伴的喜欢和关注

持续在简书更文,让我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她们关注我,喜欢我,鼓励我,支持我,是我前进路上相互扶持,相互成长的伙伴,战友。我真的很开心,很幸运,感谢生命里遇到的每一个人。

有的小伙伴说:“现在每天看你的文章,已经成为我的一个习惯了,谢谢你,英子。”

有的小伙伴已经开始做起了手帐,虽然做的凌乱,但是没有放弃,反而很享受做的过程,感觉特别棒。

有的小伙伴根据自身目标,做起了习惯打卡表,打印出来,每天执行,感觉落实到纸上确实不一样,能明显体现出来,什么事项要改善,什么事项表现好......

还有很多很多,她们的进步,她们的疑惑,会和我一起分享,我看后一股暖流传遍全身。她们说谢谢我,是我用行动让她们做出了改变,其实,我觉得更应该感谢的是她们自己,主动做出改变,勇敢地向前走,给她们点赞。

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执着。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着的人改变命运。

我相信,我们都能改变自己,因为时间花在哪里,都是看得见的,它从不会说谎。

 

今天是你昨天谈到的明天,曾经经历的,也是你曾经向往的。

时间本身没有任何色彩,但你可以赋予它不同的意义。

——END——

 

往期文章
 
【关于复盘】
总结是反思的开端,复盘助你10倍加速成长!
二月复盘 | 有一种忙:叫上进有毒
 
【关于手帐】
亲测 | 你们要的手帐工具都在这里啦,拿走不谢!(多图袭来)
小白入门,如何快速做出有模有样的日常手帐?
坚持写手帐不到一年,不小心活成别人眼中的榜样!
入坑手帐,如何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手帐风格!
如何用手帐玩转生活?竟是如此......
不花1分冤枉钱,唾手可得的手帐工具,别怪我没有告诉你!
 
【关于成长】
尝试了800次的早起,我终于用一张表格搞定了......
坚持这些又小又好的习惯,人生会幸福一万倍!
漂泊两年多终于买房了:我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毕业2年,从负债到资产16万,我妈终于放心了......
满怀仪式,写出心中这80+个微梦想,我感觉人生就要开挂了 !
阅读效率提升10倍的秘诀(纯干货)
 
【关于生活】
如何让你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忙还很开心……
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朋友圈,我却开始用心打造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