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尘(19)

阴霾

目录

【科幻】星尘(1)
【科幻】星尘(2)
【科幻】星尘(3)
【科幻】星尘(4)
【科幻】星尘(5)
【科幻】星尘(6)
【科幻】星尘(7)
【科幻】星尘(8)
【科幻】星尘(9)
【科幻】星尘(10)
【科幻】星尘(11)
【科幻】星尘(12)
【科幻】星尘(13)
【科幻】星尘(14)
【科幻】星尘(15)
【科幻】星尘(16)
【科幻】星尘(17)
【科幻】星尘(18)
【科幻】星尘(19)
【科幻】星尘(20)
【科幻】星尘(21)


第十九章 老壶新酒


帕迪斯宫殿

还是这座金碧辉煌的大厅,紫色的帕迪丝之花已然凋零,消散得再无踪迹。

金菊花金黄的花瓣阳光般洒满整座大厅。正位皇剑之上,白金皇袍加身的芒迪,头戴的金色皇冠上,却依旧绽放着一朵帕迪丝之花,闪耀着耀目的紫色光芒,亦如昨日。

皇剑之下,群臣分居两侧,向新皇行叩拜大礼。

而大厅的两侧,透明仆人组成的乐队,奏响《希望之光》。旋律悠扬,如春风,拂过所有人的身旁。却无法拭去每人脸上,那无法消散的阴霾。

或许是他们的眼睛,都毫不怀疑的捕捉到了,新皇的目光里,那一抹无法掩盖的疲倦。

于是整个即位大典,便在窗棂投进的艳阳高照下。死气沉沉的滑过了一道接一道的程序。


直到芒迪失魂落魄的挪着步子,迈回自己的寝宫。艾伦斯迎来的笑容,才让这位郁郁寡欢的新皇。勉强翘起自己的嘴角。

转而又耷拉下来,渡到床边,一头栽进松软的床上。

艾伦斯坐到旁边,拉起芒迪的右手,放在自己腿上。听到芒迪游丝般无力的嗓音。

:“艾伦斯,我以为成为皇帝会是我人生最为耀眼的时刻。可我这样的身体……怕是永远也不可能,成为父亲那样的一代帝王了!”

:“可你,有我啊!”艾伦斯温柔的抚摸着芒迪颤抖的手背。

:“即便我不懂治国,但……”

说着,右手轻巧的打了个响指,床边化妆镜后的墙壁忽然向两边推开。

一间密室。

芒迪一下子坐了起来,吃惊的望着这间不大,却空空如也的密室,和艾伦斯笑容里的一丝调皮。

几乎转瞬间,密室的中央,从地板到天花板,逐渐浮现出一张蓝色的,老人的巨脸。一张和星盟办公室里,一样的面容。

还没等芒迪反应过来。艾伦斯已然站起身来,向那张巨脸,敬畏的微微低下了头。

:“冒昧的把您带到儿,实在是万般无奈。”

:“他……他是谁?”芒迪有些结巴的插进话来。

艾伦斯并不理睬,继续刚才的话。

:“可是为了人类,只得冒犯了。”

又直起身来,敬畏的笑容浮现脸上,唤出一个名字。

:“先知!”

:“呵呵!看来,我怕是永远都没有退休的那天了!”

一个苍老的嗓音从巨脸一张一合的嘴巴里传来。嗓音里刻满了一圈又一圈的年轮,苍老,却仍旧掷地有声。

:“你就是艾伦斯和莱德经常说起的先知,星盟的创始人?”芒迪惊愕的张大了下巴。

:“恐怕是的,尊敬的陛下。”

那个声音彬彬有礼。

:“你……认识我?”芒迪的下巴依旧大大的张着。

:“星盟的弗莱德主席经常提到您,说您有着同您伟大父亲一样的抱负和雄心。会是位好皇帝。”

芒迪在这由衷的语气里,尝不出半点奉承的味道。却还是不由自主的叹气。

:“可我的身体……”

:“一位好皇帝,首先不会抱怨自己的坏身体。何况……”

:“那个黑鬼罪大恶极,我这就宰了他!”

这突然引爆而出的仇恨,给了芒迪莫大的力量,让他疲软的身子一下子弹坐了起来。

眼睛里的烈焰,笔直的烧向门外,脚下急欲生风。

就在起身的一瞬,缠绕右手上的那股温柔,却突然好似变成锁拷。牢牢的束缚了身子。

就在芒迪吃惊的回眸里。艾露莎已然泪眼婆娑,眼眶模糊一片。

嘴巴几度欲言又止,可还是清晰的倾泻而出。颤抖的嗓音,如寒冬里的一片枯叶,摇摇欲坠。

:“能不能,不要杀……我的哥哥!”

:“可他杀死了我的父皇。”芒迪的声音,也在颤抖。

:“可你的父皇,亲手毁灭了他的家乡,几乎杀光了他所有的亲人,只留下一个反对自己的妹妹。而你的家还在,你还有我,还有我们大家。”艾伦斯沉浸在泪光中,话语却斩钉截铁。

:“可是……”芒迪不肯罢休。嘴巴却一下子丧失了一多半的锋利。

:“而且,你要杀掉的,不只是杀父的仇人,也是敌人的王子。杀了他,只会激起敌人更深的仇恨和更疯狂的报复。这对于急需稳定下来的帝国而言,有百害而无一利。”

钻入芒迪耳朵的,是先知洪亮的嗓音。敲打着芒迪已然松动的决心。

:“一个好皇帝,一个合格的帝国领导人,首先要做到的是,把帝国的利益和未来,永远放在个人情感之上。”

:“那,如何……”

:“把他流放了吧,流放到一个没有人,也没有爱和恨的地方。”

艾伦斯的声音,好像说给芒迪,又仿佛不像,若一缕游丝,不知要飘向何处。


半个星期后的双子星,提能顶层办公室

“蹬蹬蹬”的脚步声,划破走廊的寂静。

凯莉敲开了办公室的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昏暗中,哈雷那双紧盯着自己的眼睛。像一只等待猎物的猫头鹰。沉默着。

他等的不是自己。

凯莉的直觉告诉她。

一口深呼吸后,打破了沉默。

:“主席阁下。王子那边,发来一级紧讯。”

凯莉甜美的嗓音,让哈雷从等待的迟钝中警醒。

:“那个窝囊废,难道不明白,他已经失去价值了吗?竟然还发信息过来。”

哈雷突然笑了下。

:“那就听听吧,咱们的王子殿下,还有什么指示。”

凯莉叹了口气,语气有些无力。

:“王子已被流放到荒原二号行星。王子他……”

:“他想怎样?”

哈雷有些不耐烦了。

:“让我们派一个小分队,去救他。”

:“他真的还以为,他还是什么王子殿下吗?”

哈雷腾地站起来。

:“可是,只有他了解我们目前的敌人,只有他知道如何打败帕迪斯帝国。”

在哈雷的怒火前,凯莉声音只得淡淡的。却如大雨倾盆一般,短时间便压制住了哈雷的火气。

哈雷长虚了口气。坐了下来。

:“好吧!好吧!随便派个小队,把他救回来。”

凯莉略微点头,刚要离开。

办公室的门,响起了敲门声。

哈雷眼前忽然一亮。如暗夜的星。

:“进来。”

新任情报科长,索尔走了进来。

对自己的长官,弯了下腰。看了眼凯莉,把刚要开口的话又咽了回去。

:“凯莉,你先下去吧。”

哈雷有些迫不及待。

凯莉退了出去。向着电梯而去。

在电梯门关闭的一瞬。

哈哈的大笑,却从办公室紧闭的房门,清晰地尾随过来。

毫无疑问,是哈雷的笑声。

那哈哈的大笑,仿佛让整栋大楼都颤抖起来,天崩地裂。


下一章:

【科幻】星尘(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女孩成长为伟大女性的人生故事,这是一部关于爱和欲望相互抗争的史诗,这是人类遗留在漫天星尘里的一场春秋大梦。...
    梦里秋蝉阅读 882评论 5 4
  • 目录 【科幻】星尘(1)【科幻】星尘(2)【科幻】星尘(3)【科幻】星尘(4)【科幻】星尘(5)【科幻】星尘(6)...
    梦里秋蝉阅读 672评论 2 2
  • 目录 【科幻】星尘(1)【科幻】星尘(2)【科幻】星尘(3)【科幻】星尘(4)【科幻】星尘(5)【科幻】星尘(6)...
    梦里秋蝉阅读 368评论 1 2
  • 摆脱老气横秋。要自然向上。
    你好MrHan阅读 257评论 0 0
  • 这句话太对了,如果同龄人想要去的地方并非你想去的,和他们同步就没有一点意义。 选好想要去的地方,避免漂流现象 健康...
    一只小熊猫_f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