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尘(17)

博弈

目录

【科幻】星尘(1)
【科幻】星尘(2)
【科幻】星尘(3)
【科幻】星尘(4)
【科幻】星尘(5)
【科幻】星尘(6)
【科幻】星尘(7)
【科幻】星尘(8)
【科幻】星尘(9)
【科幻】星尘(10)
【科幻】星尘(11)
【科幻】星尘(12)
【科幻】星尘(13)
【科幻】星尘(14)
【科幻】星尘(15)
【科幻】星尘(16)
【科幻】星尘(17)
【科幻】星尘(18)
【科幻】星尘(19)


第十七章 针尖对麦芒

:“该怎么办?我的莱德,请告诉我,我该怎么办?”艾伦斯在心里打鼓,眼神迷乱,茫然四顾。

此刻,宫殿走廊一侧的落地悬窗外,淡淡的乌云正迅速汇集,旋转,越聚越高的巨大铅云,重重的压在帕蒂斯宫殿之上,好似想要压垮这座雄伟庞大的皇家住宅。

轰隆一声惊雷,一场暴风骤雨,迫在眉睫。

:“不能再耽搁了!”艾伦斯的目光透过窗子,艰难的穿过迅速密集起来的雨丝,直直的望向宫殿另一边。

随手打了个响指,守候在附近的仆人,应声而来。

:“我要去见加缪。有没有比徒步更快的方式?”艾伦斯连忙问道

:“可以通过改变空间维度,达到类似星舰迁移的效果,瞬间穿过。只是头几次会有严重的眩晕、恶心感等不适症状。”

:“管不了那么多了!开始吧!”

艾伦斯咬了咬牙!

女仆点了点头,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白色拇指粗的笔,将其一端对准宫殿另一边的迎宾殿。转动聚焦旋钮。

一条笔直的红色激光,穿过雨雾,利剑般的射向对面,准确的聚焦到迎宾殿外的墙壁上。

女仆随即按动了启动开关。红线指向的玻璃悬窗底部,忽然亮起一颗耀眼的星光,星光向上移动,画出一道亮闪闪的线,星光在两人面前勾勒出一个银光闪闪大大的圆。而圆圈内的视野里,迎宾殿金线勾勒的白色大门近在眼前。

艾伦斯顾不上惊叹,对女仆问道

:“能借我一支吗?”

接过女仆递过来的另一枝笔,艾伦斯毫不犹豫的一脚迈进了圆洞。

就在脚尖迈入圆洞的瞬间,此前梦里的那种撕裂感更加剧烈的传遍了全身,仿佛有无数股力量,向着四面八方,要将自己的整个身体撕碎。艾伦斯死死的咬紧牙关,加快了动作,让整个身体垮了进去。迅速抬起另一只脚。

就在瞬间,轻易便穿过了大半个宫殿的距离。平稳的站在了迎宾殿的门前。身后的圆洞随即消失。

顾不上还未消退的撕裂感,和挂满后背和面颊上的汗珠。艾伦斯快手按动了门上的电铃。

加缪满脸微笑的打开门,却惊见艾伦斯因疼痛而紧皱的眉头。笑容和将要出口的安慰便僵死在脸上。

:“加缪,我只能靠你了!”


加缪忙闪在一旁,想把艾伦斯迎进屋里。艾伦斯却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连忙道。

:“刚才通话器里芒迪的口谕,绝不是真的。”

加缪一时愣住了,随即反应过来。

:“你是说有人挟持了芒迪,挟天子以令诸侯!?”

艾伦斯连连摇头,紧皱的眉头因疼痛的褪去而略微舒展。

:“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一路逃过来的吧?”

加缪眼睛随之一亮,

:“你是说,芒迪也成了敌人的傀儡!?”

又深深的暗淡了下去。

:“我们最终还是失败了!”

艾伦斯的眼睛反倒闪起了星光。

:“不!我们还没有败!至少,我已经知道背后操纵一切那个人,是谁了!”

:“谁啊?”

加缪眼中的希望也被点亮。

:“现在没时间说,但你很快就会知道。”

艾伦斯的眼神躲闪,拉起加缪的手,眼神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

:“但现在,我们必须马上阻止即将发生的一切,在那个人还没犯下大错之前!”

后又立马补充道。

:“但我们需要准备一些御敌的家伙,因为我相信,那里一定已被傀儡卫士看守,但又不能太明目张胆,否则我们连门都进不去。”

:“所以,一键便携铠甲便是我们最好的防身武器。”随手将自己的右手腕在艾伦斯眼前晃了晃。

一块看上去普普通通的金属手表,在刚刚自动亮起的室内柔光下,那颗隐蔽在表带上的按钮,泛着血色的红光。如同一颗随时出击的獠牙。

加缪尴尬的打趣道

:“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呆着,我总得为自己的安全考虑~ 当然还要有备无患。”

说着走到床头,在枕头下,取出又一块手表。递给了艾伦斯。

艾伦斯接了过来,与加缪的目光交汇,相视一笑。熟练的戴在了自己手腕上。又把随身携带的黑丝面纱,遮在脸上。

窗外的暴风骤雨,猛烈冲击着这座恢弘的宫殿。

窗内,两个年轻人的手,第一次紧紧握在了一起。

艾伦斯另只手里的红色激光,笔直的射了出去,在暴风急雨中,顽强的射向自己的目标,然后死死锁定。

于是,在迅速圈起的圆环内,帕蒂斯宫殿恢弘的大厅,再次浮现眼前。

艾伦斯和加缪彼此对视了一眼,默契的同时抬脚,跨进了再次热闹起来大厅。

就在此刻,就在他们刚刚离去的身后,一队全副武装的卫兵突然把迎宾殿围了个水泄不通。


此刻的大厅

宽阔的大厅,华服如云的人潮再次汹涌,往来如织。

四周墙壁上仍旧盛开着帕蒂斯之花紫色的魅影,前夜婚礼上的彩色装饰还未完全撤去。眼前的景象让艾伦斯恍惚觉得,此刻的大厅,正在等待着又一场婚礼。

只是大厅正位上并未见新皇或贴身侍卫的任何身影。象征无上皇权的高高皇剑也被一块突兀的大屏幕所取代。大厅四周的廊道和侧门旁,反倒突然增多了许多卫兵。

这场古怪的即位大典,不免让众人小声嘀咕。特别是从帝国四方匆匆赶来的各位帝国要员,更是眉头紧锁,疑云重重。没有人在意,这位凭空出现的戴面纱的古怪女子。

忽然,突兀的大屏幕一下子亮起,黄袍加身的芒迪,高高端坐在皇剑之上,俯视着屏幕前的云云众人,严肃而侧漏的威严。让所有人全都低下了自己的头颅。

但在艾伦斯低下的眼眸里,屏幕上的新皇,并不是自己从小就熟知的那个高傲的芒迪。反从他明显呆滞的眼神中,敏锐的察觉到一丝熟悉的味道。

那味道缠绕在逃生之旅,遭遇到的每位星盟傀儡士兵的脸上、身体上。是那么的苦涩而呆滞。这个味道也挑明了那个猜测中的事实。

艾伦斯瞥了眼身旁的加缪,碰巧与加缪也撇过来的目光相撞。

看来他也察觉出了同样的味道。

两人默契的悄悄向一个僻静的角落转移。

:“芒迪在议事殿。”

艾伦斯悄悄的耳语道。

加缪瞟了眼距离最近的两个侧门。

每个门都有两个卫兵把守,正傲慢的扫视着眼前的大厅。

加缪叹了口气,把目光撤了回来,放回到艾伦斯身上。

:“你觉得他们~”

:“我知道如何能顺利进去。”

艾伦斯打断加缪的话,随即拉着他的手,径直向大厅休息室走去。


进入这间只与大厅相通的休息室,并没受到任何阻拦。艾伦斯松了口气

此刻的休息室,空无一人。

艾伦斯拉着加缪径直步入二号休息仓,锁住身后的门。

掀开里面大大的躺椅,隐藏在地板上的暗门显露出来。加缪直接惊呆了。

艾伦斯则放松了下来,笑着说:“就在我们小时候,这座宫殿刚刚建起不久,芒迪背着他老爹偷偷命人挖掘了这条密道,方便我和莱德这些”非帝国份子”来找他玩。”

又撇了撇嘴。

:“现在看来,那个人真是百密一疏啊!”

就在此刻,芒迪洪亮的嗓音响彻整个大厅

:“先皇芒野西斯大帝不幸于前日驾崩,死因为毒杀。
有确凿证据表明:是来自星盟的艾达和加缪,伙同御医詹姆斯密谋毒害了先皇。詹姆斯和艾达已经落网,但前去捉拿加缪的卫兵证实,犯人加缪已畏罪潜逃。现我向全国,发布正式通缉令。

另外已查明:此事与皇子妃艾伦斯,无关。”

这道晴天霹雳,重重的砸在艾伦斯和加缪身上。让两个人几乎异口同声。

:“不能再等了!”

说着艾伦斯便弓起身子,加缪紧随其后,一前一后,迅速钻进了这条四通八达的密道。


一路曲曲拐拐,艾伦斯终于在一处拐角后的暗门前止住了脚步。对身后的加缪点了点头。几口深呼吸,推开议事殿的暗门。

艾伦斯和加缪先后钻了出来。

这个暗门设置在议事殿的男卫生间里,这让即便已经是第二次进议事殿的艾伦斯脸上,仍免不了红霞满天。唉!议事殿没有女卫生间。

随即悄无声息的推开卫生间的门。

昏暗的议事殿大厅好像空无一人,而大厅之上的皇剑之上,芒迪那一身嵌满紫色帕蒂斯水晶,金丝缝制的华丽皇袍分外耀眼。

而近在眼前的芒迪却对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妻子和加缪视若无睹,仍旧对着手里电子板上的文稿,机械似的,一字不漏的大声宣讲。

:“我,芒野西斯大帝之子,帕蒂斯帝国唯一皇位继承人,~”

而他的前方,两架悬浮半空的无人航拍机的摄像头,正对着他。

“果然!”

艾伦斯的心还是凉了半截。

这时,芒迪的声音突然消失了,嘴巴却依然在动。一个冷淡的声音同时出现在芒迪高高的头顶之上。而在这故意为之的冷淡里,却藏着无法掩盖的温柔。

:“好妹妹,你果真聪慧过人!”

果然!就是那个人,艾伦斯在心底确认到。

加缪疑惑的望了眼艾伦斯,却看到艾伦斯一脸的苦笑。

两人不约而同的向议事殿高高的穹顶望去。

原来~ 高高的穹顶竟暗藏高阁。在此刻,高阁亮起了顶灯。

金色灯光之下,高高在上的德普,俯瞰众人。高傲的神情,仿佛自己已然成了神明。

淡淡的继续道

:“可我的好妹妹,你还没有看清现实吗!?你所极力维护的人类,就是杀父弑母,灭我种族的无耻仇人!

所以,复仇的命运,早在末日之战战败的那一天便已经刻入每个拉卡星人的骨髓,是存活下来的我们,这一生必须完成的宿命!”

:“可是!”艾伦斯坚定的反驳道,眼睛里慢慢莹起泪水。

:“就为了咱们区区几个人的宿命,就一定要让千千万万个无辜的生命陨血,让拉卡星曾经的悲剧重演,让存活下来的人类重新背负起向我们复仇的宿命吗!?”

:“血仇必须血来还!这就是宇宙的法则!”

德普砸出了铿锵有力的几个字,语气中的温柔全然褪去。脸上怒火满溢。又好似突然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

:“我的好妹妹,你是来解救我脚下的笼中小鸟的吧?”边说边用脚尖踢了踢高阁地板。

透过明亮的灯光,艾伦斯和加缪才猛然发觉,原来皇剑之上,近在眼前的芒迪,被一个大大的透明罩罩在了里面,难怪德普可以随意切断声音。

艾伦斯和加缪立刻不顾一切的打算直冲上去。

德普突然打了个响指。

艾伦斯刚要露出手表的手腕便被一只粗壮的大手死死抓住,动弹不得。下意识向加缪望去。

果然也是同样。

原来,在议事殿大厅昏暗的四周,早已隐藏着一队全副武装的卫兵。

:“请老老实实的,听我把话说完。这些卫兵可不是那些容易对付的傀儡。”德普笑得更灿烂。

:“你现在所要救的芒迪,和他已经死翘翘的父亲,正是谋杀你爱人莱德的幕后真凶,是他们对御医詹姆斯下的死命令。要让你的莱德彻底死在手术台上,还要把杀人的事实伪造成一场注定失败的手术。”

德普用黑洞洞的眼睛望着自己的妹妹。语气柔软了起来。

:“你现在知道了吧!这就是卑鄙的人类!我的傻妹妹!”

艾伦斯全身的力气仿佛被刺破的气球,放了个一干二净。

绷紧的双臂耷拉下来。浑身颤抖。目光失去光泽,嘴巴无力的喃喃自语。

:“我早该猜到,我早该猜到~”

:“还有个人。”德普趁机火上浇油。打了个响指。

对面一个卫兵从角落里拖出一个人,踉踉跄跄的站在了那。

“是父亲!”艾伦斯的心再次一惊。

艾达被卫兵用枪托顶着,如同一棵快要枯死的树,弱不禁风的处在那。眼神极力躲闪,不敢去看艾伦斯的脸。

:“我的好妹妹,想必你所谓的父亲,艾达,如何把你折磨成现在这样,你已经知道了,我再告诉一件你不知道的。”德普绕有兴致的说到。

:“你脑袋曾经那颗,想让你昏迷,你就得昏迷的芯片,现已查实,同样出自你敬爱的父亲之手。目的就是让你听话,老老实实的按照他的预定计划,顺利嫁给帕蒂斯的新皇帝。他好顺利登上他梦寐以求的亲王大位。”

扑通一声。

艾伦斯迷离的眼睛里,自己的父亲,艾达,扑通一声跪在了自己面前。苍老的身躯颤颤发抖,皱纹遍布的脸上,老泪纵横,仿佛一下子老去了三十岁。

操着嘶哑的嗓音,一遍遍的

:“我的艾伦斯!对不起!老艾达对不起你!对不起~”

艾伦斯已无力做出任何反应,靠着身后卫兵的力量,才勉强站着。

一旁的加缪下意识想去搀扶,却被身后的卫兵抓得更紧了。

德普望着憔悴的妹妹,长长的叹了口气。但情绪又在瞬间高涨了起来。

:“我知道你很难过。我的傻妹妹!不过苦日子就要到头,人类就要成为我们胯下的奴隶了,我们终将成为宇宙新的主人。快来听吧!多么美丽的声音!”边说,边随手按动了手里白色的遥控器。

芒迪的声音被再次放了出来。

:“我宣布:自我今天即位起,彻底切断与旧星盟的一切瓜葛。
并与星盟新政府正式结为联盟,并承认星盟新政府的绝对主导地位。”

德普放声大笑,尖锐刺耳的笑声里,满满的,是积压胸中二十多年的耻辱和委屈,在此刻全都得到了自由。

:“哥哥!你知道你朗朗上口的星盟新政府都做了些什么吗?”

不知何时,憔悴不堪的艾伦斯仿佛一下子被重新注入了力量。语气中带着无比的悲愤与凄凉。努力站了起来。暗淡的眼眶里重新燃起宛若星尘的光亮,分不清到底是泪光,还是希望。

:“我绝不能让你再错下去了!”

说完,便拼了命似的疯狂咬向紧紧抓住自己右臂的卫兵的手。

就在卫兵因剧痛而缩回右手的一刹那,艾伦斯闪电般的用头撞击了一下右手表带上的按钮。

一身钢铁紧身铠甲瞬间在身体表面浮现,艾伦斯随即启动了铠甲上的简易喷射器。

喷出的强气流直接让身后的卫兵向后翻了个大跟头,栽倒在地。

艾伦斯顺势掏出兜里白笔。几乎同时完成了聚焦和启动两步操作。

一根粗大的红线,牢牢的连起了艾伦斯和囚笼中的芒迪。

:“快阻止她!阻止她!芒迪脑子里的芯片还不稳定!”

高高在上的德普,被眼前突发的一幕,打乱了分寸。

高大的卫兵踉跄的刚要站起来,艾伦斯已然跳进了大大的银圈中。瞬间来到芒迪的身旁。

周围所有的卫兵不顾一切的猛冲过来,却重重撞在巨大的透明罩上,倒了一片。

德普这才猛然想起了手边的遥控器。刚刚抓在手里,枯枝般的手掌便挨了一道激光。

小小的白色遥控器便如石子一般,重重摔在脚下坚硬的透明罩上,粉身碎骨。

德普将满眼的怨恨沿着弹道,直直的瞄向开枪者。

却见加缪的一脸坏笑,他已然穿上了铠甲。用手里的枪,压制住了在场所有卫兵。


而此刻透明罩内

艾伦斯紧紧抱住芒迪,不住的呼唤着他的名字,最后变成了撕心裂肺的呐喊。

:“芒迪!我不恨你了。我会好好爱你!只求求你看看我!我是你的新娘,我是你从小喜欢的艾伦斯啊!求求你马上醒过来!为了全人类,为了宇宙里所有无辜的生命,你给我立刻醒过来!”

艾伦斯发了疯似的拼命摇晃着芒迪华丽的身躯,芒迪却仍旧机械的读着手里的文字。

:“现在,我宣布:~”

艾伦斯实在受不了了。一下子夺走芒迪手里的电子版。

啪地一声,将它摔了个粉碎。

芒迪倒是停止了宣读,却仍像个毫无生命的木偶一般,呆呆愣愣的坐着。

就在此刻,德普抓住最后一棵稻草。一把抓起话筒,对着脚下囚笼中的芒迪厉声命令道

:“立刻将你身边的这个疯女人掐~

就在“死”字出口的千钧一发。

艾伦斯迎向芒迪的嘴,混合着热泪,深深吻了下去。

整个世界仿佛被这个吻按下了暂停键,停在了这拥吻的一瞬间。一切都静止下来,静止了仿佛整整一个世纪之久。

在这一个世纪的下一刻,芒迪发出了雄狮般的咆哮。

:“我宣布:之前宣读的一切全部作废!所有的宫殿卫兵,火速赶赴议事殿,给我拿下德普这个窃国毛贼!立刻!~ 艾伦斯~ 艾伦斯~!?”

汹涌的步履声,攻破了议事殿沉默的大门,而此刻的艾伦斯,便在这汹涌而来混乱中。带着一抹淡淡微笑,昏倒在芒迪的怀中。


下一章:

【科幻】星尘(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