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尘(11)

终点未终.jpg

目录

【科幻】星尘(1)
【科幻】星尘(2)
【科幻】星尘(3)
【科幻】星尘(4)
【科幻】星尘(5)
【科幻】星尘(6)
【科幻】星尘(7)
【科幻】星尘(8)
【科幻】星尘(9)
【科幻】星尘(10)
【科幻】星尘(11)
【科幻】星尘(12)
【科幻】星尘(13)
【科幻】星尘(14)
【科幻】星尘(15)
【科幻】星尘(16)
【科幻】星尘(17)
【科幻】星尘(18)
【科幻】星尘(19)


第十一章 终点未终


前一宇宙时的星盟与帕迪斯帝国边境线附近。

手术之后的韦德一身轻松的坐回到指挥剑刃上。

对着视野中越来越醒目的边防军团星舰群,心里打着鼓,却掩不住满脸跃跃欲试的激动。

靠近了一些!又靠近了一些,直到韦德军团的星舰,到达几乎要与边防军团星舰两军对峙的距离。莱德对着韦德眨了下眼。

韦德打开通讯器,对着眼前的敌舰,带着一丝忐忑,嗓音颤动着,发出了试探性指令:

“我命令你们,将所有防御武器暂时关闭。”

在短暂的忐忑之后,莱德等众人看到了让无比兴奋的一幕。

眼前不远处的敌星舰群,所有的激光武器炮口中闪烁的红光,逐一熄灭。固体导弹发射口的挡板也随之拉了下来。只剩探照灯发出的白色柔软的强光,静静的打在韦德星舰白色的舰体上,在莱德,韦德面前描绘出醉人的一幕。曾经的兄弟~似乎又回来了!

韦德迫不及待的发出第二条指令:

“兄弟们!护送我们去帕迪斯帝国!”

莱德却有些吃惊的看了韦德一眼。却看到韦德调皮对着自己眨了下眼。只得无奈的笑着摇摇头!

眼前庞大的星舰群逐渐向两边移动,让出一条长长的空间。

并同时转向。对着帕迪斯帝国边境的方向。激光炮口里重新燃烧起防御性的红光,导弹发射口也逐次打开。

韦德的5艘星舰顺着这条边防驻军星舰铺就的宽广道路,向着帕迪斯帝国的边境线,笔直飞速前进。

很快一道小型陨石圈成的灰色条带出现眼前。那是人工造就的两个星际政权的交界。不远处帕迪斯帝国的紫色星舰显露出其恢弘的轮廓。

一丝疑虑浮现在莱德眼睛里,他转头看了眼指挥剑刃上还处在半兴奋状态的韦德。

:“喂!我们的指挥官大人。我怎么觉得眼前的帕迪斯帝国边防军的星舰,有些超过标准呢更像是

:“更像什么?”

加缪的注意力也被吸引过来,也注视起前方的动向。有些好奇的问。

:“更像是军队的主力舰队!”

韦德完全醒悟过来。惊诧道。但微微皱起的眉头很快平息。

:“不过星盟发生了这么大变故。帕迪斯派一个主力军团加强边防,也很符合老国王的谨慎风格。没必要大惊小怪。”

:“ 总觉得哪里不对”莱德依旧略微不安的说道。:“不如

莱德举起左手,淡淡的笑,手指轻轻挎了下艾伦斯的鼻梁。艾伦斯心照不宣的对着莱德苦笑了下。

便起身,走到星舰视野屏幕前,接过通讯员递过来的话筒。试图呼叫对方星舰。

短暂的等待,信息链接提示成功。屏幕上却一片空白。对方不想露面。艾伦斯有些失望,但还是对着话筒说起。

:“你们可以看到我的图像,我是星盟球长艾达之女,艾伦斯,也是你们的王子,未来的国王芒迪的未婚妻。我已获得我夫君的许可,前去帕迪斯宫殿与其完婚。我命令你们准许我星舰及其随从星舰共五艘,进入帕迪斯帝国 。并提供保护。”

艾伦斯斩钉截铁的将这些话清清楚楚的吐了出来,微微喘了口气,等待着对方的答复。

很快,对方做出反馈:

“我接到的皇帝陛下的命令是,只允许艾伦斯小姐所在的星舰,一艘通过。其他星舰禁止越过边境。请小姐原谅!”

艾伦斯有些失措,回过头,略显无助的望向莱德。

在莱德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回应前,艾伦斯眼睛一亮,又迅速转回头去,对着话筒继续说道:

“我的父亲在另一艘星舰上,需要将其迁到我所在的星舰。婚礼必须有双方父母在场。你们该不会连你们皇帝陛下的亲家也不让通过吧!?”

时光在对方的沉默中仅仅向前前挪动了不到一分钟。对方回应

:“可以。请迁移完成后再联系我们,我方将护送小姐所在星舰前往猎户座主行星。”

随后便停止了声音。韦德走过来,确认显示器提示框里确实闪烁起红色光点。

对着艾伦斯点了下头。一起回到莱德,和加缪身边,一个紧急对策会在大家的心照不宣下,开始。

:“我们决不能把其他人丢给敌人不管!”艾伦斯眼中闪烁着星光。带斩钉截铁的说道。

:“可指挥舰无法承载那么多人~我们要想个办法,让5艘星舰全部通过。”韦德面色凝重起来。

:“可谨慎的老国王是绝不可能让那么多星盟的逃难者进入自己的帝国的!”加缪懊恼道。

气氛在这毫无头绪的商讨中陷入了沉寂,每个人都郁闷着一张脸。彼此看着彼此,希望在对方眼里看到希望的星光。等来的却是大段大段的沉默。

:“艾伦斯,能推我去瞭望台看看吗?”莱德望着艾伦斯突然开口。

无计可施的艾伦斯努力笑了笑,把莱恩的座椅,推向瞭望台。

瞭望台巨大的玻璃窗外。列阵以待的巨大星盟边防军白色星舰编队,与更加庞大的帕迪斯帝国主力紫色星舰编队,静静的对峙着,被灰色的陨石标记带分割两旁,两种色彩的光交相辉映成壮美的立方图案。星尘的光彩被彻底掩盖,只如散沙般布满图案外的 星空。

:“结婚女方都得有一定的嫁妆是吧?”莱德目无表情的陈述。

艾伦斯被莱德问蒙了,结巴的回答:“是的可是我们哪来的嫁妆啊?”

加缪和韦德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过来,一起疑惑的看着莱德。

莱德慢慢举起自己的左臂,指向窗外边防军那片茫茫的白色。清晰的说道:“对于穷兵黩武的老国王而言~星盟的军事星舰将是他最想得到的嫁妆。”

莱德的话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互相对视了一眼。莱德继续说道:

“星盟的情况,老国王一定清清楚楚。自然不敢用星盟的士兵。所以我们命令星盟的士兵,全部集中迁移到四艘星舰去,其他的星舰,由我们四艘星舰里的士兵和星盟联军和政府职员操控。料想老国王也挑不出毛病来。再说,自己儿子的婚礼,女方没有嫁妆也是让一国之主很掉面子的事。”

:“好!我这就与他们协商~”艾伦斯轻快的站起身,刚一转头。

:“我还没说完”莱德的话有把艾伦斯拉了回来:

“如果被他拒绝那么

:“那么就说明,老国王只是表面上答应了自己的儿子,实际上压根不同意这门婚事。那他手下士兵的话,意图就是~”韦德接着莱德的思路往下。

:“在护送途中轻轻松松便可以将我们这艘唯一的星舰消灭~我的天!”加缪醒悟过来,嘴巴吃惊的长着,一时忘记了合拢。

莱德默默的点了点头。那我们的对策是:

“莱德的目光又锁定到窗外那一抹浓重的白色上。

:“让两军擦枪走火,引起鹬蚌相争~”韦德说出了莱德眼中的话:“我们便能趁乱通过帕迪斯边境。渔翁得利”

:“只要能平安到达帕迪斯皇宫,见到芒迪。我们就算胜利了!”加缪说出了行动的最后一部分。

:“那就行动吧!”莱德最后的话,为这个这个短暂的会议画上了句点。

艾伦斯点了点头,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走回控制台,拿起话筒,深吸一口气。照着商定的思路。用平和的口气,发出试探。

:“为了不给未来的公公丢脸,作为我嫁给芒迪的嫁妆。就是你们眼前这一片新星盟的军事星舰。”艾伦斯换上增加轻松的语气,继续道:

:“你们无须担心里面那些星盟里反叛者的傀儡士兵。因为他们将会被全部驱赶到机能最弱的四艘尾舰上。驾驶我献给未来公公星舰的,只有你们眼前这四艘星舰上的我们星盟自己人

:“这~”对方陷入了犹豫中。随后说道:“我需要向陛下请示!请诸位稍等!”

短暂的沉默中,悸动着的是众人紧张的心跳。

十几分钟后,喇叭里再次响起对方的声音。

:“很抱歉!陛下对星盟的落后星舰丝毫不感兴趣。还是只允许艾伦斯小姐所在星舰一艘进入国境。请小姐放心。婚礼是否有嫁妆,陛下并不在意。”

听到这,韦德的指挥舱内,微微弥漫起一片叹息之声。这声明确的拒绝将真相指向一个大家都避之不及的方向~

~老国王并不是真心实意的同意这门婚事,他并不想让一个星盟女孩成为自己帝国未来的女主人,何况星盟已然灭亡。


链接再次关闭。

眼下的路只剩下一条,莱德将目光转到窗外那片茫茫的白色中,眼眶里爬满游丝状的血丝,长长的,编成一片松散的网,勉强承托着满布身上的沉甸甸的伤痛与疲惫。

转而转身,看了韦德一眼。看到了韦德脸上慢慢凝重的迟疑。

:“一旦交火,老国王会把这笔账记到我们头上,我怕~”韦德的话好似沾上了胶水,拖沓黏着。

:“只要见到芒迪,就一切好说~”

莱德用肯定的语气,去消除韦德的忧虑。又补充解释:

“一向说一不二的老国王,现在却违着自己的心意,表面上答应了芒迪的婚事。就说明,老国王已衰老到不得不退位。现在的他,已是身不由己了~何况,消灭星盟普通的边防军,对于帕迪斯帝国主力军团,并不会造成太大的伤亡。但足以牵制住他们一段时间,足够我们突破边境的了,顺利的话,甚至足够让我们到达猎户座主行星。”

韦德脸上的疑云被莱德的话吹散了了,加缪又补充一句:“但我们决不能开第一枪。要诱使他们开火。那么我们见了老国王也就能更理直气壮一些。”

:“那么~”韦德又皱起眉头,抬头望向星舰视野屏幕上整齐排列的白色星盟舰队。

激光发射器发射口散发的淡淡红光,在星舰群白色的背景幕布上星罗棋布。

韦德有了主意。抬起右臂上,对着卡洛的通讯器,下达了命令:

“ 全体星舰开启最高防护,其中二号主力舰,将你们舰的主要等离子炮启动到即将开炮时的最大功率,同时所有固体导弹,做好发射前准备,但决不能开炮。等到对方忍不住开火,咱们就火力全开,狠狠的使劲揍他。同时全军方向集于~”

韦德略微停顿,将视线移到到视野另一侧,那一片帕迪斯舰群的紫海洋中,目光如矫捷的游鱼,敏捷的四处搜寻着舰群的薄弱之处。

帕迪斯星舰的阵型呈现很规整的方形逐层结构。指挥星舰在所有方形共同的对角线焦点位置,依次向外,强舰与弱舰相替成一圈方形套一圈方形,直到最外圈的强舰。

韦德的目光最后落在次最外层的那一层弱舰身上,离指挥舰极远的他们是离内外两层强舰距离最远的一层。目标已定。韦德继续刚才的命令:

“ 全军成锥形阵列,集中进攻次最外层的那层弱舰上。全力,全速突破对方防御。保护锥形方阵内的我们五艘星舰,通过。开始行动!”

随后与莱德目光相对,默契的彼此笑笑。

瞭望台前的玻璃窗外,白色区域中,满布在二号主力舰庞大身影里的6枚红色的光点在迅速变大,由淡红迅速浓重到深红,直到血淋淋的暗红。

星舰四周的昏黑的导弹舱内,也同时反射出金属的银白色光芒,那是上百发穿甲弹弹头的反光。

随后在韦德的指挥舱内,响起了通讯器急促的铃声。控制台前通讯员,转身向指挥剑刃上的韦德投来询问的目光。韦德点了下头。

通讯器随后便传出对方急不可耐的不解声,在指挥舱内急躁的撞来撞去:

“我方战舰检测出你方一艘星舰有向我方进攻的迹象,请认清现状。你们不是我们的对手~”

:“喂喂我们听不见你们的通讯器是不是坏了!喂喂~”

韦德随即干脆利索的关闭了通讯。


在指挥舱归入平寂的一刹那。瞭望台前的视野内。

帕迪斯帝国舰队,紧靠指挥舰三艘主力舰,几乎同时射出两束刺眼的等离子光束,有飞行小艇般粗壮,直直的向着己方的2号主力舰射来。

重重打在2主力舰厚厚的防护圈上,几乎要将防护圈击穿,海啸般,激起2号主力舰剧烈的震荡。

随后己方的白色舰群发动全力反击,无数红色和金色光束向着对面广阔的紫色之海压过去。同时整个舰队短时间内便将韦德的五艘星舰包裹在里面,变成一个巨型锥子。冲着帕迪斯舰队边缘,全力猛刺过去。

看着眼前迅速占满视野的浓重白色,莱德懊恼的看了眼视野屏幕上的时间。自言自语的叹气道:

“被机器操控的傀儡就是比被人操控的士兵行动起来更加协调一致啊! 你说是不是?”转眼望向重新坐回指挥剑刃之上的韦德。

却吃惊的发现韦德此刻的满身大汗,沾满薄薄汗水的微微扭曲着的脸上,清澈的目光依旧坚毅,紧咬着嘴唇,保持着指挥官的坚毅与冷静,一道浅浅的血痕,合着浑浊的汗水,从嘴角,一滴一滴的流下,落到浅蓝色大腿甲上,留下一抹醒目的鲜红。

:“你~没事吧?”莱德努力直起身来,却又一下子倒在靠背上。这才想起腿上的残疾。艾伦斯不得不搀扶莱德重新躺在靠背上。

:“我没事!”韦德转过脸来,对着大家,艰难挤出一抹混杂着汗水的微笑,解释道:

“只是突然一阵强烈的恶心~许是劳累的缘故。不过,我还能坚持,这里还离不开我!”

随即迅速将脸别回去。不让大家看到被突如其来的剧痛所扭曲的脸。

撕心裂肺的疼,像是不知从哪里伸出一只无形大手,死死掐住自己的头,猛烈的要将韦德的整个身体从脖颈处撕裂。韦德艰难的维持着渐渐浑浊的视线,死死盯住前方屏幕视野。极力把持着眼下的战局。

韦德面前的视野里,数十艘星舰组成的巨大白色锥体勉强抵挡着无数紫色星舰发出光束的疯狂穿刺,拼命向前推进,越来越深的扎进帕迪斯星舰的紫色大网里。

此刻其他的紫色的星舰也全部围拢过来,试图将这个巨大的锥子整个吞掉。不同粗细的无数红色和金色光束射过来,如一场末日的狂欢,将韦德的模糊视野涂抹成一幅混乱绚烂的油画。

韦德指挥舱内的所有人,此刻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这片无边紫色大网,平息着砰砰的心跳,默默倒数着,期待着破网而出的那一刻。


就在眼前无边的紫色中,终于显露出一抹宇宙的暗色,胜利的潮红浮现在众人脸上。指挥舱内却突然爆发出一声韦德凄厉的叫喊:

“莱德!加缪!快!快~”

众人的期待被韦德的这一声惊叫打断,纷纷回过头。

此刻指挥剑刃的韦德,身上的汗水已渗过铠甲里的布料,透了出来。混合着汗水和泪水扭曲的脸,露出了再也掩饰不了的绝望。往常自信开朗的韦德已然不再。闪烁着布满血丝的眼睛,用着近乎祈求的目光,注视着莱德惊愕的脸。艰难解释道:

“移植到我大脑里的那枚芯片,在疯狂的冲击我的意志,浑浊我的意识。一波接一波。它在~”

又是一阵钻心的疼痛,截停了韦德的嗓音,韦德只得紧闭双眼,等待这波剧痛退却,才慢慢睁开仿佛死人般无神的瞳孔。继续道:

“它在企图的控制我的大脑。而我的意志,快要失守了!所以~”韦德积蓄着最后剩余的力量。喊了出来:

“在突破帕迪斯守军之时,立刻砍下我的头颅,也就切断了芯片与通讯器的联系。在~”

又一波疼痛袭来。韦德再也说不出话来。只是拼命的紧闭双眼。将最后的意志投向与芯片的大脑争夺战中。

死寂在一瞬间淹没整个指挥舱,也淹没了近在眼前的胜利,加缪和艾伦斯紧紧围拢在韦德身旁。面色同样如经受了暴风雪般惨白无光。

艾伦斯爱怜的将手帕擦拭韦德此刻死人般毫无生机的脸,被剧痛扭曲了的额头上,小小的手帕已无力抵挡如暴雨般泛滥的汗水。

艾伦斯只得扭过头来,将无助的目光投向自己的爱人。

此刻的莱德直直的将视线投向眼前的苍穹。模糊的眼线在渐渐散去的紫色照耀下颤抖,反射着迷离的星光。嘴巴张开合拢又张开,却说不出一个字。

在此刻浑浊的沉寂中,唯一的波动,只有韦德脸上身上越来越狰狞扭曲的疼痛,却被咬死的牙关紧紧封死在胸腔里,不肯发出一声呻吟。这满脸的扭曲却在每个同伴的眼睛里燃烧,灼痛着所有人的神经。

:“让韦德痛快点吧!”

不知何时传来莱德淡淡的声音,轻微却不容争辩。把加缪和艾伦斯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

莱德面前的视野屏幕上,紫色的帕迪斯星舰群已成为一层厚厚的包边。,露出中央暗色的宇宙,星尘的光辉被帕迪斯星舰的金色强光所掩埋,如一群熄灭了萤火的萤火虫,执着的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不肯离去。

:“可是~”加缪不甘的又回头看看痛苦中的韦德,又转回去,

“或许还有其他办法~”

:“成为傀儡后的样子,你不是没见过~”

莱德目光迎向加缪眼中的犹豫,如一团火焰,燃烧着加缪的迟疑。斩钉截铁的说:

“你们难道想让韦德变得跟我的父亲一个下场吗?”一边用完好的左手将衣服兜里的小型激光佩刀一把掏了出来。向加缪抛过去。

加缪颤巍巍的接过佩刀,颤抖的打开佩刀开关的盖子。一束刺眼的红色短光束射出来,在指挥舱白色的灯光下,那如血般鲜红刺痛着每个人的心。

颤抖着将光束移到韦德脖颈处,加缪恐惧的闭上了眼睛,不去看韦德的眼睛。却清楚的听到从韦德方向传来一声清晰的:

“谢谢!”

加缪睁开眼睛,眼前的韦德已经把眼睛重重闭上,一股疲倦的气息从口中呼出,弥散进紧张的气氛中。脸上盛开出一丝疲倦的从容。

加缪吐出一口气,又深吸一口,随后用上全身的力气,将光束刀刃以最快的速度从韦德脖颈划过。速度之快使得切割后的头颅竟依旧待在脖颈之上。

与大脑切断联系的的身躯,一下重重倚在指挥剑刃靠背上,倾斜的角度使韦德的头颅一下子叽里咕噜滚落到加缪脚边。

吓得加缪“怕滴”一下子倒下去。胳膊在慌乱中本能的撑住上身,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加缪死去的头颅,却在这惨白的死去面孔上看到清晰的笑容。


此刻众人的前方。损失近半的边防军白色星舰群,依旧继续掩护着韦德军团星舰向前加速前行。

终于突破了帕迪斯军团编制的紫色大网的最后一层。向着广阔的帕迪斯帝国腹地急速飞去。

被击溃的帕迪斯星舰群自然不甘失败。无数紫色星舰,以加速中的韦德星舰群为靶子,迅速汇聚成的进攻阵型如一只锋利的箭,瞄准了逃跑中的猎物。

却在出弦的短瞬间被剩下的边防军星舰群编制的白色网兜缠住,绊住了进攻的脚步。

:“趁着卡洛的通讯器还没有进行芯片身份确认,趁着那帮傀儡还听话。我们要尽可能跃迁。莱德提醒道。

说着向控制台前的信息员发出指令:

“立即确认,五艘星舰是否均可进行跃迁?”

随后是控制台通讯器发出微弱的几声“滴答”

接着通讯员转过头来,:“勉强可以。只是因5号星舰的加速能力受阻,无法进行长距离跃迁。星舰将跃迁到距离目的地,15个星际单位远的位置。

:“可以!立即执行!”莱德顾不上犹豫。

控制台前的操作员,将手边的动力摇杆推到了最顶端。随即点开了一旁盖子下的跃迁按钮。

五艘残破星舰的尾端依次燃起耀眼的蓝色火光,吹气球般,急剧膨胀,同时星舰正前面慢慢浮现一个黑边圆环。

圆环内是一群寂寞闪耀的星群,共同勾勒出一个猎人的轮廓。 位于猎人心脏位置的猎户座主行星,闪烁着着微弱的光点,如远方的灯塔,点亮了这段征程的终点。

:“奔波了一大圈,却又回到起点,人生真像一场梦!”

艾伦斯双手将上身支撑在瞭望台的扶手上,对着漫天星尘,喃喃自语。


前一行星时的帕迪斯帝国皇宫,芒野西斯寝室。

芒野西斯倚靠在床上,将手里的通讯器,一把扔的更远,金属的通讯器撞击在坚硬的岩质地板上,抗议似的铿锵了一声。

芒野西斯愤愤不平的喘着粗气,将胸中的浊气,从冒火的眼中射出,直直的喷向躺在地板上的通讯器。

:“用几艘星盟破星舰,就想来左右我的帝国!痴心妄想!”


芒野西斯躺了下来,紧紧闭紧眼帘,平息着因过于激动而不住颤抖的身子。慢慢的,清晰的意识渐渐滑进浑浊的梦里。

寝室的空调送来微微的暖风,轻抚着此刻芒野西斯苍老的躯体。

这风又像是绝迹者行星上肆虐的寒风,卷积着刚刚平息的战火所激起的滚滚硝烟和碎石,不住的拍打在芒野西斯头盔的玻璃面罩上,模糊了眼前的视野,却遮不住芒野西斯满脸的恼怒。

一身白色的星盟铠甲,包裹着芒野西斯年轻的躯体。快步走在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行星平原上,向被无数星舰包围着的,正燃放起霓虹的战地指挥部加快了脚步。

右臂通讯器上红色字体的通知信息,在这片昏暗的亡灵之城中,像死神的诏书,诡异的闪烁着。

进入指挥部的舱门,芒野西斯目不斜视,对周围举着酒杯相互庆祝的战友们充耳不闻。径直向指挥部最内侧的军团长办公室,走去。

一脚踹开了办公室的房门,办公桌后的军团长哈格怀里,躺着位美娇娘,正举着酒杯,给哈格敬酒。

满脸烂笑的哈格已是满目红光。全然没顾上这位无礼的下属。

坐在一旁陪酒的艾达,赶紧站起来,对着自己的气哼哼的上司微微挤出丝苦笑。

芒野西斯瞧都不瞧他,将右臂通讯器一把扯下,甩手就扔到哈格桌上,

咣当一下,将桌上满满的酒瓶击碎了一地。

“啊!”的一声,

美娇娘吓得从哈格怀里蹦了起来,夺门而逃。哈格的酒也被惊醒了一半。满脸的红晕在此刻烧成了愤怒的红光!对着眼前这位无礼的下属怒道:“

:“你眼里还有没有军规!还有没有你的长官?”

:“军规写在我的心里,但我眼里没有你这种烂醉的长官!”

芒野西斯面不改色,厉声训斥!

:“你!”哈格的火气也被激了起来,踉跄的站起来,摇摇晃晃。艾达忙跑过去,将其搀扶坐回到军团长座位上。

:“我来这就为问你一件事”

芒野西斯语气微微缓和下来:

“命令上写的“就此停止一切进攻行动,进行长期修整。”是什么意思?”

:“你是只会打仗的文盲吗?”

哈格嘲笑道,脸上的红霞凝成了红墨水:

“我们刚刚又拿下了两颗结果没什么用的行星。星盟政府的命令很明确,人家已经不想再扩张那些没用的领土了。军队就此进行整顿,转攻为守。”

:“难道就此放弃已近在眼前的疆域吗?难道人类就此就心满意足了吗?”芒野西斯怒中带泪。

:“芒野!你个战争狂!”

哈格一下子站起来,双手搭在桌沿上,支撑着上半身,怒斥:

“你继续这样,会让大家很难做的!”

哈格死死盯着芒野的眼睛,试图用眼中的怒火烧光芒野的野心。:

“我现在以你的长官,不!以新任星盟联军总司令的身份命令你!停止一切愚蠢的军事行动!立马带着你的人进行修整!马上!”

芒野却咧开了嘴,笑出夸张的弧度,又撇撇嘴:

“那!好啊!”

无赖一样的瞧着哈格,:

“那我也宣布一件事!”

又一字一顿的说:

“你被我和我的军团炒了!从此我的军团不再受什么狗屁星盟摆布!我也不再叫芒野!我叫芒野西斯!”

说着转身,头也不回的向门外走去,在踏出房门的一刹那,有些吃惊的侧过脸来,看了眼一旁踟躇在的艾达。疑惑的问:

“你不跟我走吗?我的文笔副官!”

艾达瞧了眼芒野,又转眼向喘着粗气的哈格瞧去。又转向芒野。带着歉意,微微小声说道:

“跟着长官,只会有不停的征战!我也累了!我还是~”

:“说的好!”

哈格大笑着拍了拍艾达的肩膀:

“鉴于你的衷心!这个行星活着的战俘,你随便挑几个当奴隶!哈哈!”

芒野西斯微微叹口气,眼角里露出一丝难过!眨了下眼。头也不回的打开房门。

却惊见,那横满平原的尸身,一个接一个缓慢爬了起来,关节发出“咯吱咯吱”骨头扭动声响,直立的身子,僵尸般晃荡着沾满鲜血的头颅,那一双双死人的眼睛,闪动着没有瞳仁的绝望,阴森的目光,像一把把死神的镰刀,直直向芒野西斯扎过来。慢慢将他挤在中间。芒野西斯连忙掏出腰间的机枪,却掏出一段血粼粼的断手。

:“啊!的一声!芒野西斯从床上直直的坐起来。满身大汗!定眼一看,眼前还是熟悉的紫色屋顶,长长吁了口气,自语:

“原来是场梦!”慢慢平稳了呼吸。屋内却传来一阵悉悉索索之声。

原来是地板上的通讯器在震动。

芒野西斯把身子从床上挪下来。拄着床边的权杖,走过去,颤巍巍的弯下腰将通讯器捡起。屏幕上显示着边境军团的紧急联络。

芒野西斯迫不及待的按动了确认键。

:“ 陛下!有坏消息~”军团司令的声音有些颤抖。

:“说!”芒野西斯皱了皱眉。

:“艾伦斯一伙,依靠星盟边防军的力量强行强行突破了我军防御。已~”司令不敢再说下去。

:“已经怎样~”芒野西斯眉头紧皱的脸上开始聚集乌云。

:“已经进入跃迁。恐已离猎户座主行星不远。还请陛下下达下一步指令!陛下~陛下?”

嘀嘀作响的通讯器,此刻已从芒野西斯手边滑落。与紧随其后的权杖,先后重重跌落在坚实的地板上。

“当啷”的两声,如一只乌鸦在寝室打了个旋,飞走了,只留下一片难过的死寂。掩埋了芒野西斯瘫坐在地板上的身躯。颤抖模糊的视野,苍白的脸,深深的皱纹间,爬满清晰的绝望。


此刻星盟双子星,提能饮料总部。

在这间没有一扇窗子的密室内。占满空间三分之一的是庞大的芯片控制服务器。银色的金属外壳隐藏在黑暗中,反射不出一丝光亮,只有一侧的长方形操作屏幕上的蓝色和红色字符,在黑暗中频繁闪烁着微微的荧光。

屏幕前的德雷,紧紧盯着红色字符,紧皱着眉头。

大大的红色“NO”字,表示着韦德那难缠的意志,在芯片一次又一次电击下,仍死死攥紧大脑主控权,不肯退让分毫。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消磨着德雷的耐性。又是一个NO字闪现。德雷迟疑的将手指从重试键上挪开,不甘心的重重敲了下最右侧注销芯片身份的回车键。

在屏幕还未发出确认的那一声“嘀”之前!,密室的门突然呼啦一下打开。

哈格惊厥的紧盯门外。看到的却是凯丽不安的脸。那脸上找不到一丝对自己违反规定的愧疚,满满的却是震惊与恐慌,和一个初出茅庐的船夫在面对惊天风暴时是一样的表情。

:“ 出了~什么事?”哈格心里的窝火被凯丽的不安浅浅掩埋。着急的问道:

凯丽看了眼手中的电子板,

:“边防军星舰上的记录摄像头,显示韦德军团借助边防军的力量即将突破”凯丽看着哈雷因吃惊而瞪大的双眼,不由的顿了下。继续道

:“帕迪斯守军防御。”

还没等哈雷张开难以置信的嘴。屏幕突然“嘀嘀”响起。哈雷不得不暂时将注意力重新收回到屏幕上。

只见出现在屏幕上的,并不是注销芯片身份成功的蓝色字符,而是鲜艳如血的红色警告

“目标芯片所在傀儡大脑已死,并与控制器断链。”

:“这是什么意思!?”连番的打击让哈雷愣在那,半天才醒悟过来,张大了嘴

:“ 他们竟然将将他们指挥官的脑袋砍下来了”那么~”

哈格紧闭眼睛,让暴躁的情绪冷却,思维开始恢复运作。

“在芯片身份在未被成功注销前,一旦与傀儡手臂通讯器断链,那么通讯器就接收不到注销指令。那么在芯片身份之下的傀儡军团将继续执行之前通讯器的命令。直到通讯器向芯片发出身份确认信号。也就是说

哈雷突然瞪大了双眼,疯子一般向着凯丽单薄的身影咆哮:

“我要边防军星舰的摄像头!快!”

“摄像头!?”

凯丽在哈雷暴怒的淫威下吓傻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急忙扭身向身后跑去。又突然停住脚步。回过身子,在手中电子板上点了一下。又跑回来,颤抖的将其递过去。被哈雷一把抓过来。

电子板上是一片白色与紫色的缠斗,浑浊了大半个屏幕。而在白紫之外。是五颗越来越小的白点。向着越来越纵深的远方挺进,没过多久,就忽然从屏幕中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哈雷的手如枯死大树的枝干,无力的耷拉下来,密室随即响起电子板亲吻地板发出尖锐的“当啷”声。

哈雷的身躯如傀儡般直直的向门外挪去,摔掉一个角的电子板躺在地板上。被哈雷重重的脚步一脚踏碎。

凯丽连忙闪到一旁,望着自己的上司目不斜视的走过自己身旁,傀儡一般向自己办公室方向挪去,随后传来的重重摔门声,结束了这段难捱的时光。

躺在地板上的电子板,那破碎的屏幕上,那片模糊的白色正在一大片更加模糊的紫色压制下,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此刻韦德指挥舰

莱德一身白色便服平躺在休息室的床上,受伤的双腿包裹着薄薄的白色恢复绷带,直挺挺的不能动弹。

莱德的脑袋陷在柔软的枕头上,侧过脸,呆呆的望着窗外,

窗外,猎户座七颗星星,在远处静静的散发着微光,越来越大,越来越亮。

不知何时,艾伦斯走了进来,坐在莱德的床头,双手握起莱德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

莱德温柔的看着她。艾伦斯也静静的看着莱德,就在这沉默的对视中,一股蠢蠢欲动的激情顺着莱德的手臂传递到艾伦斯的心房。

艾伦斯迎着莱德火热的目光,迎面躺下,嘴唇互碰之际,心中那久久的伤痛,燃烧成此刻的焚身欲火。

艾伦斯的双手不顾一切的摸到莱德的衣服扣子上。莱德的手却触电般的挡在胸前。

:“不,你马上要跟芒迪结婚了~”

艾伦斯却用嘴唇迎了上去,以吻封唇。

直到莱德再也说不出话,才缓缓将头抬起,赤黑的眼瞳,闪着晶莹的泪痕,在莱德颤抖的瞳孔里闪烁着。

:“所以~所以我必须先把自己给你,给我真爱之人。”

不等莱德的反应,艾伦斯已将他的衣服拨开。

双臂温柔的搭在莱德壮硕的肩膀上,将脸深深的埋在莱德怀里。

炽热的唇开始像细雨一样滋润莱德沧桑的胸膛。一股温热的甘泉从艾伦斯唇间顺着血管充盈莱德身体每一个细胞。

被柔情重重包裹的意识扔掉了理智,莱德的右手伸向艾伦斯曼妙的肌肤。如雪的肌肤,随着热烈的心脏起起伏伏,融化了莱德最后的意识。

艾伦斯双手帮着莱德右手将自己衣服拨开,如鲜花盛开,露出曼妙的酮体,点燃了莱德眼中的烈火,壮硕的右手将这挚爱的躯体揽进怀中,直到那对起伏的雪白丘陵与自己坚实的胸膛相撞,相融。两个灵魂就此不分你我,合为一体。


不知过了多久,床头传来一阵“嘀嘀”恼人的计时器提醒声。

艾伦斯不情愿的从莱德的怀抱中伸出裸露的洁白胳膊。抓起这个捣乱者。用力的扔出好远。

莱德却微微将艾伦斯推开,看着艾伦斯依旧沉浸在幸福中的脸,长长的叹了口气。

:“我们~到了!”

一行泪,从艾伦斯紧闭的眼缝间汇成悲伤的河流,顺着颤抖的嘴角流到莱德的胸膛。久久的不愿睁开眼睛。却被莱德坚定的手,慢慢推开。

不得不睁开的眼睛被窗外照进来的闪亮紫色和金色光芒,闪得分不清真实与梦境。那是渐渐闪现出磅礴身姿的帕迪斯宫殿。

这段长长征途的终点,还是展现在了眼前。


十八艘金色单人警卫艇,守护在韦德星艘星舰周围,向猎户座主行星上盛放着迎宾礼花的帕迪斯宫殿返航,那是芒迪自己的禁卫军。

艾伦斯收起眼泪,捡起扔到床边的衣服,穿戴整齐后,急忙帮莱德右手将衣服穿戴整齐。却发现莱德腿部依旧硬邦邦的无法动弹。这无疑在说明恢复绷带已无法愈合莱德的腿伤。

莱德赶紧对艾伦斯脸上堆积起的难过,不在意的笑笑

:“别担心!已经到了芒迪的地盘了。帕迪斯帝国可是有全星系最好的医疗手段。”

艾伦斯破涕为笑,努力对着莱德点点头,却依旧止不住微微的眼泪。


下一章:

【科幻】星尘(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科幻】星尘(1)【科幻】星尘(2)【科幻】星尘(3)【科幻】星尘(4)【科幻】星尘(5)【科幻】星尘(6)...
    梦里秋蝉阅读 578评论 0 3
  • 目录 【科幻】星尘(1)【科幻】星尘(2)【科幻】星尘(3)【科幻】星尘(4)【科幻】星尘(5)【科幻】星尘(6)...
    梦里秋蝉阅读 332评论 0 1
  • 目录 【科幻】星尘(1)【科幻】星尘(2)【科幻】星尘(3)【科幻】星尘(4)【科幻】星尘(5)【科幻】星尘(6)...
    梦里秋蝉阅读 386评论 4 2
  • 怎么面对 昨天死在沉默里 不是我不辩解 我只是期望太多的回报 你的多情留给了谁和谁 反正没有我的房间 可惜我还给你...
    未明花香阅读 181评论 0 1
  • 短篇小说/安然著 曾今的我们总是向往童话里的爱情故事,知道后来我们才渐渐懂得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如果有一天我...
    莫然yy阅读 32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