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尘(6)

颠倒的命运.jpg

目录

【科幻】星尘(1)
【科幻】星尘(2)
【科幻】星尘(3)
【科幻】星尘(4)
【科幻】星尘(5)
【科幻】星尘(6)
【科幻】星尘(7)
【科幻】星尘(8)
【科幻】星尘(9)
【科幻】星尘(10)
【科幻】星尘(11)
【科幻】星尘(12)
【科幻】星尘(13)
【科幻】星尘(14)
【科幻】星尘(15)
【科幻】星尘(16)
【科幻】星尘(17)
【科幻】星尘(18)
【科幻】星尘(19)


第六章 颠倒的命运


星盟联军总部停机平台

哈格的亲兵—星盟联军最高行动队已整装待发。这支区区60人的小队,却拥有着星盟联军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和一艘看似小巧却最为先进的星舰,速度能达到莱德指挥舰的两倍。

哈格扫视着自己最为得意的特种部队。意气风发。之前胸腔里那股莫名强烈的危机感,一时烟消云散。

系紧自己那身紫色华丽的披风,一身指挥官铠甲的哈格像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第一个走上星舰悬梯。在踏进星舰舱门那一步,回过头来眯起眼,向站在小队后面,来送行的加缪等人挥了下手。然后用领袖的口吻,豪迈一句:

“全队!出发!”


此刻之前的星盟双子星·提能公司

莱德利的运输舰,已停靠进停机平台。走下悬梯,莱德利伸了个懒腰。:

“终于回来了!没有克蕾丝那骚货!真是趟无聊的旅行。”

抬头瞟了眼不远处的提能大厦,巨人一般的大厦,高耸入云。最顶端的银白金属球像太阳一样,反射出照穿云雾,耀眼夺目的光辉。

“什么时候~我莱德利也能在最顶层大办公室里的皮椅子上坐坐。”

莱德利双手掐着腰,昂起头,在光辉下眯着眼,嘴角上翘着,但很快,头便低了下来,嘴角依然勉强上翘着,一副半哭半笑神色。

进入一楼大厅,还是熟悉又无聊的场景,莱德利直奔自己办公室,一屁股躺在自己椅子上,迫不及待的打开右臂通讯器,按动那个按了无数遍的号码。

一阵恼人的嘟嘟声后,传来的并不是熟悉的那勾人心魄的娇滴滴嗓音,而是冷冰得没有一点人情味的系统答复:

“克蕾丝因涉嫌偷盗格雷克总裁的新制服,已被公司开除。”

莱德利一时呆若木鸡。痴呆般的张着嘴,半天没反应过来。终于,嘴巴吧嗒了几下,像刚刚丢失了一笔重要财富。眼睛里失去了所有光泽。无奈的叹息着:

“被开除了!可惜了那么好的骚气肉身。工作的最大乐趣就这么没了!”

又托起下巴,仔细想了想:

“其他公司不景气,只有提能公司是永远的肥肉。公司里的有钱高管中,老格雷克,已有点老态龙钟,那方面早已不中用了。其他的高管,尤其是德雷,就是一群讨厌女色的神经病。只有我!是她唯一的依靠。她会想方设法联系我的!到时候,她将完全属于我!甚至

莱德利两眼放光,脸上浮现一副抑制不住的狂喜。眼前仿佛出现克蕾丝那曼妙的酮体,就这样深深陷入这无法自拔的性幻想中。

直到外面喧闹的骚动传来,像一大巴掌把莱德利拍回现实。气恼的站起身,用力一下将办公室门推开,眼前的一切直接把他吓得定在原地,一个明晃晃的枪口正对着自己。

“给我出来!”面前的士兵厉声命令道。莱德利却生生的丢魂一样,挪了出来,在枪口指引下照墙蹲好。眼角余光忐忑的扫视大厅。

一帮全副武装的特种部队,已将大厅控制的严严实实。

随后,在两名士兵的簇拥下,一个披着紫色奢华披风,一身天蓝色铠甲的将军似的人物,大步走了进来。雄狮般傲慢,扫视整个大厅,那燃烧着烈焰的目光,把所有人吓得面如土色,瑟瑟发抖。

哈格果断下令道:

“完全控制整座大楼,不得放走任何人。”转而大步走向服务台,像雄狮凝视到手猎物似的凝视两个吓得发抖不止的女服务员。咆哮道:“你们的最高长官在哪?”

那魔鬼般火辣的目光,直接把一个服务员吓昏过去,另一个胆大的裤子也已湿透,哆哆嗦嗦回答 :

“在在顶楼的大办公室”。

那头发疯的狮子终于转身向电梯走去。一边对手下发话:

“留15人继续严密控制这里,其余人分两队,一队监控把守楼道及所有出口,另一队随我乘电梯。我要找他们最高长官,好好谈谈!”

9平米电梯挤满着哈格,和6名士兵,空气里满满的火药味,向着顶层迅速爬升。

随着电梯减速超重带来的轻微不适,100层到达。

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一声尖锐的枪声,从越开越大的门缝里传来,把电梯里的7个人都惊了一下。

哈格示意左右,士兵们立即不顾一切的冲了出去,冲向枪声方向。

枪声是由顶层最中心位置的大办公室里传出来的,正正方方的稀木大门,雕刻着精细入微的花的图案,栩栩如生,透露着勃勃生机。

四名士兵分别把守门两边,两名士兵枪口对准房门。互相使了个眼色,异口同声的轻声默念:“1,2,3”同时向门踹了一脚。

“咣当!”

门应声而开。并没有上锁。士兵全部冲了进去,打开扫描仪,射出红色射线组成的红色脉冲光谱将硕大的办公室扫了一遍。还未完成,哈格便迫不及待的大步走了进来。

这是间宽阔,华丽的办公室,所有家具,几乎都是由高档稀木构成。散发着木质的异样的清香。

对面墙正中间,便是宽大的总裁办公桌。金色尊贵,犹如王座般的总裁座椅上的总裁格雷克,头低低垂下,额头上是一个深深枪孔。看来刚才那枪是打死了他。

他的目光已然空洞,圆睁着盯着前方,嘴巴夸张的张得很大。构成一副惊讶恐惧的表情,定格在了这死亡的脸上。而打死他的那把质子枪,此时就斜放在格雷克面前的办公桌上。哈格不得不警惕了起来。慢慢退回到士兵身后,突然,有流水声从对面墙后隐约传来。

“什么人?出来!否则就开枪了!”哈格威胁道。

“是哈格司令官吧!?”里面的人不急不慢的说,像是在和老朋友聊天。“容我洗个澡,用不着再穿这身肮脏的人皮了!待会出来见你!”

哈格吃惊的看着面前似乎浑然一体的墙壁。终于在装饰线上发现一条隐蔽的门缝。两名士兵试图踹开,门纹丝不动。

“把门用枪打烂!”哈格不耐烦的命令道。

“别打别打!我出来,我出来!这里以后可要做星盟新政府的统治中心的!”里面的声音,不得不赶紧回应道。

“新政府!”哈格一下子呆住了!怒吼:“你们果然要发动叛乱!”

门开了,一个灰色皮肤,无任何毛发的人钻了出来,身上披着还沾着水的浴巾。年轻的脸上,一副骄傲的表情,目光轻佻的盯着哈格!嬉皮笑脸道:

“容我自我介绍,我是提能公司副总裁德雷。而且”德雷加重语气,带着征服者的傲慢。“而且!即将成为你们人类的新主人!”

“呵呵!死到临头还在痴心妄想!”哈格冷笑,嘲讽的看着面前赤裸裸的敌人。脸微微侧向一边,命令道:“还等什么?把这个混蛋给我拿下!”

然而,一会过后,什么也没发生!哈格吃惊的扫视身边的部下。只见他们仿佛被定在了那里。身子动都动不了一下,一个个脸上,是比哈格更大的惊讶与恐惧。

这时,德雷脸上盛开出 狰狞的狂笑,犹如魔鬼一般,咆哮起来:

“还等什么!把哈格这个混蛋拿下!”

哈格的脸由惊讶瞬间化为恐惧,在他面前,那些被定住的手下,身体竟开始挪动,竟将枪口移向自己,其中两名士兵,带着面如死灰的眼神,绝望的看着自己的双手硬生生把自己的长官,按倒在地。

哈格被自己的手下,按倒,跪在了敌人面前!脑子顿时失去了所有内容,身子失去了所有力气。可他的头依然习惯性的高昂着,空洞的盯视着自己的敌人。

德雷嘴角哼了一声,厌恶的看着面前这条落水狗依然昂起的头。走过来,右脚踩在哈格略显花白的头发上,用力向地面踩去,带着怒意咆哮:

“我来告诉你,狗见了主人应有的样子!”

鲜红的血,伴随着哈格微弱的呻吟声,从哈格头颅着地的地方慢慢溢出,娟娟流淌,汇成数条纤细的河流。华丽的紫色披风,皱褶的盖在地上,像是面败军的旗帜。

德雷松了口气,抬起脚。狠狠向哈格吐了口唾沫:

“这是你们人类对待奴隶的礼数,我把它还给你。”

然后一身轻松的回到内室,穿戴整齐。白色的制服雍容华贵。走到办公椅旁,一脚把格雷克的尸体踢到在地,自己端坐了上去。瞧着地面上格雷克惨白的头颅,对他说:

“感谢这些年你一直当我们的掩护伞,计划才进行的如此顺利。不过我对你也不错,帮你把提能做到星盟第一,最后还让你死的明明白白!”德雷谈笑风生,洋洋自得。

“别高兴太早!你们的计划不会成功!星盟联军,绝大部分军团都没喝你们提能的饮料~他们会把你们全部消灭!”

哈格恢复了理智,硬撑着,拼了命的抬起血粼粼的头,布满血丝的双眼,怒视着自己的敌人,咬牙切齿!

德雷“扑”的笑出声,露出暗黄色尖尖的牙齿。俯视着跪在面前的哈格,模仿他的语气重复:

“别高兴太早!”说完看了看右臂通讯器上的时间,龇牙道:

“差不多到了吧。说着,踢了下桌子左脚边的按钮,哗啦一下。一侧正面木质墙壁瞬间变成透明的落地窗户。

哈格侧了下头,眼睛瞬间睁得眼珠快要掉下来,嘴巴难以置信的张开着。

窗外,无数架再熟悉不过的星舰不断降落,停靠在半空中,密密麻麻布满视野。那是驻扎不同军事基地军团的星舰。

德雷从椅子上跳下来,雄赳赳,气昂昂的大步来到窗前,对着眼前的星舰。像将军对自己军队一样:

“所有已到达的星舰,开启照明灯。

瞬间,无数灯光将整栋大厦照的透亮,任何阴影都无法隐藏。

这犹如恒星般耀眼的光亮,照在哈格身上,瞬间夺走脸上所有血色,只剩下比死亡更甚的惨白。哈格全身几近窒息。木那的摇着头。不肯相信自己的眼睛。吐出微弱的梦呓般的声音

“不可能!不可能!他们没有喝你们的饮料!没有!”

德雷转过头,带着嘲讽和微微的怜惜:

“对!他们确实没喝提能的饮料,他们喝的是提能竞争对手乐口乐的饮料。可是!你在背支持的乐口乐真的是我们的对手吗~”

德雷闭起嘴巴,嘴角开始翘起。拍了拍手。一个哈格熟悉的身影从墙内内室里走出。熟悉的身影,如今却如同见到魔鬼!将哈格眼中仅剩的一点光亮彻底扑灭。

乐可乐总裁克拉克那张熟悉的恭敬面孔闪了出来。依然微微弓着腰站到德雷身旁,然而这次恭敬的对象已不再是哈格,而是德雷。

德雷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对着哈格冷笑道: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为了迷惑你们的眼睛,我让我的部下克拉克进入乐可乐,暗地里助他当上乐可乐的领导者,并顺利按计划取得你的信任。

“好了!你知道这些就已经够了!”德雷准备收场,命令哈格的士兵:

“剥掉他的通讯器,和衣服,把他关进内室里的牢房里~”德雷嬉皮笑脸起来补充道:“内衣就不脱了吧!以免我们的司令官大人着凉!”

随后走到跪着的哈格身前,弯下腰,盯着哈格死人一样的双眼,一字一顿的恶狠狠地说:

“我要让你亲眼看着,我在这,命令着你的部队,统治着整个星盟。另外,哈格!”

德雷笑起来:

“不要为“会有人来救你吗?”这个问题操心,因为我已经把你受收乐可乐巨额贿赂的完整手续记录发给星盟政府主席弗莱德那去了!估计现在他已经看到了!你接受的可不是一笔小钱吧!?”

德雷笑得愈加灿烂:

“按照你们星盟的法律,够叛你死刑了!”

哈格木那的看着德雷的眼,已形如死尸一般。德雷叹了口气,依然掩不住满脸的讥笑,轻轻拍了拍哈格肩膀,就差点把他打趴下。德雷又抑制不住的狂笑:

“所以,你要感谢我,最起码,我会让你好好活着的!”

德雷站起身,向办公室门口走去,在准备开门的前一刻,又侧过头,对哈格笑着说;“你还要感谢我的是,我不会让你太寂寞”

说完,狂笑着打开房门,招了招右手,说道:

“走,克拉克,一起去开创我们的时代。!”克拉克赶紧跟过去。

屋内,士兵们流着泪的脸,拼命挣脱,却怎么也止不住自己身体,像个木偶一样,将已如死尸般的哈格的通讯器和外衣脱下,拉死猪一样拖进了内室,关进一侧的狭小的牢笼里。

外的星舰全部关闭了照射灯,逐一降落到双子星各个停机坪台上。屋内恢复死寂,被瞬间而来的黑暗,统治着。


此刻一楼大厅

哈格的士兵,已全部被鱼贯而入的星盟士兵控制住,全部趴在地上吃惊的张望着,一个个貌似获得自由的公司职员们也都看傻了。不知出了什么事。

“卡”的一声,电梯门开。

两个蓝皮肤的人出来。其中一个趾高气昂,身后紧随的唯唯诺诺一些。第一个环视四周,自信和轻蔑洋溢在脸上。对星盟士兵命令道:

“这么好的特种兵不要浪费了,全部押送至实验室进行注射。”随后向身后的克拉克点头示意一下,克拉克走上前来:“跟我来!”

随后所有的特种兵在星盟士兵的押解下,无力反抗的随克拉克,向二楼实验室方向而去。

德雷望着大堂内,错愕不已的职员。脸上挂上惯常的严肃,恢复了惯常的语气:

“你们!连你们的德雷总裁都不认得了吗?”

莱德利打量了一圈,第一个打破沉默,站起身来笑嘻嘻的跑过去,向着德雷点头哈腰!一脸谄媚微笑:

“怎敢不认识,敬爱的德雷副总裁,不!总裁先生!”

德雷哈哈大笑,更加趾高气昂,拍了拍莱德利的肩膀,大声笑道:

“你会是个好奴才!但奴才就该有个奴才样子。”

说着,微微晃动自己的脚。光滑的鞋子,一尘不染。还没等开口。莱德利便眼睛一亮,嚷嚷着:

“这鞋多脏啊!说着就往布袋掏取,万恶的手帕竟然不在里面。莱德利微微仰视德雷的脸,德雷依旧昂着头,目光却偷偷移向自己。

莱德利咽下一口气,竟跪下来,伸出舌头,仔细去添德雷的鞋子。

在场的职员们错愕的目睹着眼前的表演。都有些看不下去了,一个速来和莱德利不和的青年人看不下去了,偷偷冲地面吐了口唾沫。却依然没逃过德雷的眼睛。

德雷,抬抬脚。莱德利会意的站起来,依旧弓着腰。

德雷俯视着他大声问道:

“我答应过你,事情办成后,我会犒赏你,那么现在,那个和你对着干的家伙的死活就有你来定!你说怎么处置他?”

德雷指向那个青年人。指得他顿时瞪呆了双眼,脸色惨白。

莱德利微微直起身子,对着他微微露出讥笑,凝视片刻,换回恭顺的笑容,回答德雷的话:

“打狗看主人,他今天敢对奴才不敬,明天就敢对主人不敬。所以~”莱德利再次把目光挪到青年人身上,魔鬼般狰狞。重重吐出两个字:“该杀!”

德雷哈哈大笑:

“随你。”转向一旁的士兵:

“没听见吗?把那人拖出去宰了!”

青年人两腿发软,栽倒地上, 士兵木偶般开始执行命令,拖着他向门外走去,顺着门的方向,青年人的尿液夹杂汗水眼泪,流成一条绝望的河。

在拖出门外的一刹那。青年人喊出了这辈子最后一句话:

“你们这些魔鬼!我做鬼也不会放过去你们。”随后是沉闷的枪声。

德雷大笑:“这条狗吓糊涂了!我都是魔鬼了,他做鬼以后不还得当我的狗吗!?”随后环视眼前这些职员,个个战战兢兢。

继续笑着开口:

“放心!毕竟同事那么些年,我不会再轻易开杀戒。摆在你们面前的有两天路,一是和莱德利一样当我的奴才,我的狗。好好在新政府总部里伺候你们主子”

说着拍拍莱德利肩膀,莱德利勉强挤出丝微笑,附和着点点头:

“二是,去矿山工地,给星盟新政府当奴隶。你们应该听说过,那里累死了不少奴~不!我兄弟们的亡魂是不会放过你们的!”

德雷脸上微微显现怒意。眨了下眼,微微平静下来,厉声说道:

“你们选吧!选一的跪下来,选二的去门外。你们只有五行星时的考虑时间。所以要快,不然~”德雷目光狰狞,:“枪毙!”

大堂顿时窃窃私语,个个乱作一团。

不一会儿,那几个柜台女服务人员,都不约而同的偷偷瞟了德雷一眼,彼此嘀咕了几句,顺从的跪了下来。其他男职员站在那踌躇,依旧徘徊难定。

德雷看了看大堂上的时钟。大声念道:

“五,”其中两名赶紧跪下来。

“四!”依然那样。

“三!”又三名跪下来。

“二”四名下跪。

“一!”最后四名向着德雷吐了口唾沫,毫不回头的走出大堂。被士兵押解着走向星舰。

德雷摇摇头,微微一笑:“不知死活的东西!”

对着下跪的那几个人,德雷拍拍莱德利的肩膀,对他们命令道:

“以后你们就听莱德利吩咐。”随后转脸向莱德利:

“不听话的话,随便收拾!”

莱德利望着跪着的这些人,尤其是那几个女职员,露出龌龊的奸笑。笑的女职员面色惨白。

德雷又有些不放心的看着一脸献媚的莱德利。若有所思。从兜里掏出个玻璃瓶,里面有白色液体在晃荡。开口:

“为了检验你的衷心。把嘴张开。”

莱德利的献媚笑脸顿时僵在脸上,面色惨白,却不得不哆哆嗦嗦张开口。

德雷打开盖子,咕噜咕咕把一半液体倒进莱德利嘴里。心满意足的看着液体“咳咳”的流进莱德利的喉咙。随后拍拍莱德利的肩膀:

“放心!它不会把你变成像士兵们一样的傀儡,只要你衷心的话,你的身体还是听你的。”说完转过身去,说道:

“你们该干嘛还是干嘛。莱德利,跟我上楼去。”

莱德利努力挤出一丝谄媚。跟了过去。

在不大的电梯厢里。莱德利微微低着头,眼睛向上瞟了眼着身前昂首挺胸的德雷。微微抖动着吓凉半截的身子,一边边在心里对自己说:

“莱德利,你决不能成为这个魔鬼的木偶!决不能!”双手偷偷在身上摸索着,拼命搜寻着救赎的稻草。

电梯在沉默中向上迅速攀升,莱德利看着屏幕上迅速攀升的红色数字,心跳仿佛也跟着数字不断攀升。

终于,他摸到兜里的一把小折叠刀,一把握紧,打开刀锋。闭上眼睛,决心在深呼吸中定格。隔着裤子,向自己大腿,刺去。

顿时鲜血渗过裤子,沾的满手都是。莱德利壮着胆子,喊了声:

“总裁阁下!”

德雷回过头来,俯视着,莱德利微微仰起的脸:

“什么事?”

莱德利露出自己满是鲜血的手,解释道:

“刚才过于紧张,送货途中弄伤的腿,伤口不小心又裂开了!”

然后换上恳求的可怜眼神:

“可不可以让我去9层的医务室,处理一下?”

“真麻烦!”德雷嘟囔道!但还是点了点头:

“好吧!快点弄完后,到顶楼办公室找我!”

莱德利感激的连连点头。

在电梯到达9层,门开的一瞬间,莱德利赶紧钻出去。拖着伤腿,一拐一拐的,向医务室方向迈去。


前一刻的办公室内室。

瘫软在这狭小的牢笼里,肯定不舒服。

哈格却如同被抽取了灵魂的木头人一样,一时失去了所有思维和感知。恍惚了不知多久,才下意识,慢慢闭上眼睛,一股从未有过的绝望沼泽一样,吞噬掉整个肢体。自己的整个世界仿佛都已被黑暗沦陷。

一个被剥夺一切的人还能挣扎什么呢?还能做~,微弱的闪光像一颗流星,从脑海中瞬间划过。

也许至少。哈格摸出了戴在胸前的项坠,那是链接联军总部的紧急通讯器。长舒了口气,至少他们不知道我还有这个。随后按动按钮,喊出了他作为司令官的最后命令。

“你们!快逃!”

这时内室的门呼啦敞开了。刺眼的亮光里,到来的是德雷狰狞的笑容。

:“看来!我还是小瞧你了!”

身后的士兵迅速上前一把夺下哈格的通讯器。交到德雷手中。

德雷瞧着手里已被哈格及时锁死的通讯器,笑着说:

“你让他们逃跑!跑的了吗?”

转眼望着哈格,望着自己的俘虏,像死神的眼,狰狞,恐怖。悠悠的说道,那声音仿佛来自地狱。

:“我早已让你的军队兵分两路,小部分派到了这里,大部分,尤其是最精锐的莱德第一军团~”德雷笑的更加张狂:

“我已让他们去消灭联军总部那些残余份子了!”

德雷俯下身子,对视着哈格空洞的眼窝,一字一句,仿佛在为哈格超度:

“你觉得,韦德那不争气的第二军团,是莱德第一军团的对手吗?”

随后直起身子,把通讯器扔到脚边,一脚将其踩得粉身碎骨,转身伸个懒腰,向门外悠闲的走去,边走边打趣说道:

“等着看好戏吧!”

在关门的那一刻,德雷最后一次回过头来,眯眼望向黑暗中的哈格:

“你不会寂寞的,我这就放你一个老熟人进来陪你!”

随后关闭了密室的房门,周围的世界,又重新陷入无边的黑暗里,只剩下自己绝望,苟延的喘息着。


前一刻的九层。

莱德利,忍住疼痛,用尽可能的速度,走进医务室。

果不其然,这里也被两名星盟士兵控制,也是无法控制自己身体的满脸痛苦,无法控制的肢体,握着冰冷的质子枪对着自己的人民。医务室的医师,护士恐惧的蹲在那,缩成一团。

莱德利顾不上这些,也顾不上自己的腿伤,不顾一切的对医师命令道:

“我奉德雷总裁允许来治腿伤。治疗药品在哪?”

医师颤巍巍的抬手指了指内室。

莱德利向着内室冲了过去。护士反应过来,颤巍巍站起身,跟过去,却被莱德利胳膊挡住,莱德利解释道:

“我不想让女人轻易看我的下体,随后钻内室,随手闭好房门。打开对面的柜子,在瓶瓶罐罐间搜寻着。

终于找到标着阿扑吗啡的玻璃瓶,找到注射器,像以前偷偷给克蕾丝注射媚药那样,向自己的皮下注射进尽可能多的阿扑吗啡。

呕吐感短时间便像期待中的那样强烈,莱德利扑向水池,撕心裂肺的剧烈呕吐,几乎要把整个胃吐了出来。

浑浊的白色液体伴着之前吃下的食物残渣,统统吐了出来,最后甚至还呕出血液,莱德利顾不得那么多,拼了命的呕吐。

直到最后,再也吐不出来东西来。才瘫软的一屁股坐在地上。脸上露出疲惫的微弱笑容。大口喘息着。

等身子微微有了体力,才慢慢站起来,定了定神,找到处理伤口的药物,涂抹包扎好伤口。将水池冲洗干净,把剩下的几瓶阿扑吗啡和类似的药物,统统装口袋里。

还有两瓶装不下,便撕下一块卫生巾,将瓶子包裹起来,最后在卫生巾外面涂抹上血液和无腐蚀性的药物。藏进勒色桶的最底层,用其他垃圾掩盖。然后慢慢走了出来。按照德雷的指示,不情愿的向电梯走去。

电梯门开,莱德利眼前一愣,一个全身黑乎乎肮脏的侏儒,蹲在一个士兵的枪口下一动不动,直到电梯门开始关闭时,才回过神来,钻了进去。

莱德利把眼睛死死锁定在电梯显示器上,尽力不去多管闲事,可侏儒奇怪的模样,还是引起莱德利的好奇。不自觉的用余光打量这个丑陋的东西。

黑乎乎圆滚滚的脑袋,被烧焦一般,没有一根毛发,不在灯光下根本看不见的,骷髅一样深凹的两个黑乎乎圆眼,鼻子貌似被砍了下来,只剩两个小孔,勉强能辨认出点鼻子的痕迹,嘴巴就是一个闭不上的洞。身子极度罗锅着,几乎要缩成一个球,枯枝一般的四肢,无力的耷拉着。

顶层到达,电梯敞开,士兵踹了侏儒一脚,使它重重向前摔了个跟头,踉跄的向前挪动。莱德利随后出来,惊讶的发现。这一大一小的奇怪组合,去往的是和自己同样的目的地。

已经属于德雷的宽大办公室里,周边墙壁已全部开启玻璃透明状,德雷一个人站在这颗星球的最高处,俯视着脚下,如蝼蚁一般的蠕动的星盟居民。

一夜之间,就成了奴隶的他们正被士兵们押解着,哭丧着,排着队,走向星舰,走向自己悲哀的命运。

德雷脸上并未显露出征服者的笑容,反而眉头紧锁,挂着一丝乌云遮日般的伤感。

曾经的家,曾经的自己,不也是这样成为奴隶的吗。只是颠倒了身份而已。

叮铃的门铃声,将德雷从记忆中唤起,叹了口气,浑浊的水汽从温热的嘴角里喷出,弥散进周边空气里,无影无迹。换上严肃的表情。朝着门口,喊了声:

“进来。”

士兵押解着那个肮脏的黑鬼,身后是莱德利微微鞠下的身子。德雷,向内室摆了摆手,士兵便顺从的把黑鬼押解进内室,和哈格关在一起。随后走出办公室。

莱德利依旧弓着身子,侯在门外,德雷白他一眼,不解的问道:

“为何还不进来?”

“主人未准许,奴才不能进来。”莱德利谦卑的像只哈巴狗。

德雷哈哈大笑。招了招手。唤狗似的。

莱德利赶紧跑过去。

德雷把目光重新转到窗前。莱德利在身后一块看着。德雷问道:

“若果我把你的家人变成奴隶或杀了,你~还肯做我的奴仆吗?”

莱德利冷汗直冒。眼前浮现出自己的女儿莱丽斯的身影,在可怜的喊着爸爸。

莱德利顾不上别的,扑通一下,跪在德雷跟前,颤巍巍答道:

“我会跟她一起当奴隶,一起去死!”

然后死死的抱住哈德的腿,流着热泪,带着哭腔哀求着:

“但我求求您,她只是个无辜的孩子!只要您给她个活路,让我当什么,干什么都行!我求求您!求求您!”

德雷大笑起来,前仰后合。弯下腰,一脸戏谑似的微笑。拍拍莱德利的肩膀:

“放心!只要你衷心,你们一家就都有好日子过!”莱德利挤出笑容,拼命点头:

“一定的一定!”

“不过!”德雷的脸突然黑了下来:

“一旦我发现你背叛我!你的身体将变成我的傀儡,你的女儿也将变成实验品。”

莱德利拼命摇头:

“我不会的!不会的!”

“希望是!”德雷重新笑起来。

“你下去吧!我要休息了!”哈德摆了摆手。

莱德利深深鞠了一躬,倒退的向门口退去。

房门关闭。莱德利吃力的直起腰来。脊背已是大汗淋漓。制服难受的紧贴在脊背上。莱德利扶墙勉强站立着,恢复着体力。

渐渐的,眼前又浮现出莱丽斯的身影,红扑扑可爱的脸蛋,在对着他微笑。一行热泪再次泛滥眼眶,浑浊了视野,莱丽斯的身影也跟着淹没在这片浑浊里。浪荡已久的莱德利,终于想起了自己最重要的一个身份。用袖口拭去眼泪。莱德利鼓足力气,加紧脚步,向家的方向疾行。

办公室内,哈德俯视脚下破碎的城市,沉默在一片寂静里。让往事在脑海中自由舒展。热泪盈眶。

在这片越来越粘稠的伤感沼泽中,一个声音仿佛从地下升腾而出,像恶魔的魔咒,在耳边低语:

“你的亲人,兄弟,姐妹,朋友就是被这些人类害死的,你决不能饶恕他们。你要让他们生不如死~”

哈德平静的面庞被这蛊惑的火苗点燃,复仇的欲望像燎原之火烧掉哈德最后的良知。剩下的是狰狞的狂笑。

打了个响指,便有一个傀儡样的士兵走进来,跪倒在他身后,哈德没有回头,慢条斯理的说:

“我们不需要这些吃白食的,统统变成奴隶。当然,不包括公司自愿做奴仆的家人。”

士兵点头,退去。哈德随后也走出办公室,向自己的住所而去。

关在隔间里的哈格,呆坐在那里,久久的望着眼前的黑暗,即便又关进了一个黑鬼,也依然不为所动。仿佛成了石像一般。

直到那个黑影,“呜哈”呜哈艰难开的开口说话,打破了死水般的平静,才将这尊石像拉回到现实。

在黑鬼不清不楚的言语里,哈格竟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哈格凝视眼前,一片黑暗,只能通过声音判断对方的位置。以一个军人条件反射般的谨慎,试探的问:

“你,认识我?”

黑鬼眼睛反射着微弱的光,在无边的黑暗里闪动着。继续艰难的发音:

“我当然认识你,没有我就没有你司令的位置。”

哈格脑子仿佛瞬间过电,一个消失了很久的身影从平静的脑海浮出水面,身影也来越清晰:

“你是哈姆!?绝迹者9号的告密者”转而神经质似的摇摇头:

“不对!他已经死了很长时间了。我还看过他的尸体。“

“是缪斯告诉你的吧!”那个声音继续悠悠的说:

“我也被他骗了,才落得现在这个下场!不过,呵呵~”那个声音苦笑了几声,声音微微有了些起伏:

“即便没有缪斯,背叛自己种族的下场也不会好过!该来的还是会来。”

“是他们把你变成现在这样!?你曾经的同伴?”哈格有些吃惊。

“背叛种族的人,比敌人更可恨,不是吗?”哈姆苦笑道,声调却平静如水,听不出一丝波澜。

哈格点点头:

“是我们害了你,”长叹了口气:“也害了自己。”

“不!是我的欲望害了自己。如果当时我没有财迷心窍,就不会背叛,绝迹者行星,就不会变成绝迹者,我的兄弟姐妹都还在。我也不会沦落成现在的我,或许你们的家园现在也不会遭受同样命运。”

哈姆夸张的煽动着嘴巴,那合不拢的嘴,像一个无边的黑洞,将所有人的命运席卷而进,又在陌生的地方,像丢勒色一样将其吐出,那些皱皱巴巴的命运,早已面目全非,伤痕累累。


下一章

【科幻】星尘(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