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尘(15)

丧钟

目录

【科幻】星尘(1)
【科幻】星尘(2)
【科幻】星尘(3)
【科幻】星尘(4)
【科幻】星尘(5)
【科幻】星尘(6)
【科幻】星尘(7)
【科幻】星尘(8)
【科幻】星尘(9)
【科幻】星尘(10)
【科幻】星尘(11)
【科幻】星尘(12)
【科幻】星尘(13)
【科幻】星尘(14)
【科幻】星尘(15)
【科幻】星尘(16)
【科幻】星尘(17)
【科幻】星尘(18)
【科幻】星尘(19)
【科幻】星尘(20)
【科幻】星尘(21)
【科幻】星尘(22)


第十五章 丧钟


帕蒂斯宫殿新房

艾伦斯慢慢睁开睡眼。

一夜无梦,脑子却依旧昏昏沉沉。而紧贴着自己的芒迪,仍旧死猪一样的呼呼大睡。

吐一口心里的哀叹,艾伦斯慢慢从浴缸般的大床上迈了出来。身子出水的一瞬间,那身华丽的裙衫,瞬间又贴合在身上。

累积在身上沉重劳累,已然荡然无存。可心上,却依旧在滴血。

她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自己的莱德,一个站在她面前,健健康康,活蹦乱跳的莱德。

忽然,门呼啦一下被从外推开,一个透明女仆急匆匆进来,看见眼前一脸吃惊的艾伦斯,连忙低下了头。

:“王子殿下,奴婢失礼!但事情紧急。”

艾伦斯向身后望去,不知何时,芒迪也从水床里站了起来,前夜的礼服又笔挺的穿在他身上。对着自己微笑。

艾伦斯却在这和煦笑容里,看到一丝芒迪惯有的邪气。

:“什么事?说吧!”

芒迪笑着开口。

女仆却欲言又止,眼神不安的瞧了艾伦斯一眼。

芒迪走到艾伦斯身旁,将她揽入怀中。

:“说吧!”

:“御医詹姆斯报告:莱德指挥官重伤的右腿,在行程中,感染了某种细菌。在移植手术中造成严重排异反应~”女仆的话再次打住。

艾伦斯已经站不稳了,芒迪赶紧收起笑容,搀扶住她的身体,往后坐下。艾露屁股下面顺势出现一个皮质沙发。

艾伦斯眼睛泛起泪花,极力平复着心绪。声音已无法避免的颤抖起来:

“手术失败了吗?”

女仆一脸苦涩的看着艾伦斯,目光又转向芒迪。

芒迪平静的点了点头。女仆继续道,声音却一下子仿佛小成蚊子叫。却仍如巨石压顶,一个个狠狠砸到艾伦斯心上。

:“手术不仅失败了,而且~莱德指挥官,已然离世!”

艾伦斯直接昏了过去。倒在芒迪的怀中。

芒迪只得把她抱回到水床上。

温柔的海水漫过艾伦斯紧皱的眉头,她一下子醒了过来。泪水弥漫了红透的脸。身体急欲站立起来,却始终找不到平衡。

嘶哑的嗓音丧失了一丝一毫的悦耳,成了块乱糟糟的抹布。

:“我要去见他!带我去见他!”

:“好好!好!”

芒迪没有再丝毫的犹豫,连忙扶她站起来。

就这样被芒迪搀扶着,直直的望向女仆指引的前方,向莱德手术的地方,一步步浪沧而去。


女仆推开医务室白色的大门。

艾伦斯一眼就看到自己的莱德,躺在正前方一张病床上,身上被一层白布覆盖,如一尊雪做的丘冢,白布之下的身子直挺挺的,露在外面的脸,眼帘紧闭,平静的仿佛只是睡着了。面色却再无往昔红润的色泽,白得犹如自己身上的婚纱一样。

婚纱!?

不顾一切的扑过去,艾伦斯终于倒在爱人怀里,可在这熟悉的怀抱,再也没有曾经的温暖与安心,冰冷得犹如一下子掉进了地狱的冥河。无边的绝望汹涌如黑色河水,顿瞬间便吞没了艾伦斯剧烈颤抖的躯体。

嗓音仿佛成了火笼里的鸟,无所顾忌拼尽全力的去搜寻,搜寻最后一丝生还的希望。

“莱德!我来了!你的艾伦斯来了,穿着婚纱来了!你醒醒啊!看看我!看看你的新娘!我们还要去圣纳维斯湖划船呢!你怎忍心食言呢?莱德!我让你醒过来!听见没有?你的艾伦斯让你马上醒过来~”

身后的芒迪,静静的站着,静静的看着眼前痛不欲生的爱人,听着她一字一字的祈求。

舒展的手掌,在此刻攥成紧紧的拳头,紧到指甲都要钻进手心的肉里。面色低沉,却没有丝毫的恨意,积聚的泪光在眼眶里转。

就在泪水破眼欲出的那一刻,芒迪把脸和注意力一起别到了一旁。

这时才猛然察觉到,本该守在医务室的詹姆斯,现在却连个人影也见不着。

此刻医务室墙上的通讯器像一只突然闯进来的马蜂,响起刺耳的“嗡嗡”声。

:“不会再有什么“噩耗”了!”

芒迪在心里告诉自己。

走过去,随手点开通讯器的屏幕。

出现在屏幕上的詹姆斯,脸上竟写满无法掩饰的痛苦~

芒迪有所舒缓的心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再次拧疼。连话语都有些飘忽。

:“出了什么事?”

詹姆斯几度欲言又止,在芒迪的心绪几近焦躁之前。颤颤的嗓音,终于开口

:“王子殿下,皇帝陛下他~”

:“我父亲怎么了?”

芒迪蒙住了。

:“于昨晚婚礼结束之时,过世了!”詹姆斯还是把最不想开口的话,说了出来。目光深深暗淡下去。

芒迪久久的怔在了那里,不肯相信自己的耳朵。

又突然发疯似的跑出了医务室。直直的奔向自己父亲的卧室。


芒迪喘着粗气,等着卧室的门刚开启一条缝,便不顾一切的侧身钻了进去。

卧室里一片肃穆得仿佛一脚踏进了墓地。

詹姆斯仍旧一身医生的白衣,站在床边,仍旧守护着父亲。慢慢让开了床头的位置。目光闪烁,不敢迎向芒迪的脸。

而自己的父亲,仍旧躺在自己松软的大床上。床头的显示器上,却早已只剩一根横线,在向前无限蔓延。

那具苍老的身子硬邦邦的僵着,半盖在紫色毯子下。而他惨白的脸上 ,眼睛死不瞑目似的圆睁,死死盯盛开在天花板上的帕蒂斯之花。脸上满满不甘的悲愤定格在了死亡来临前的一瞬。

芒迪慢慢走过去,像小时候一样,来到父亲床边。伸手抚摸着父亲满头的花发,想去合上父亲的眼。

一次,仍旧睁着,
两次,仍旧睁着,芒迪的心,血流如注。狠狠心,加重了右手的力度。
三次,父亲终于瞑目了,可脸上的悲愤依旧顽固,仿佛成了一尊雕像

芒迪由心而外的悲愤,到了口中却淡淡的

:“我父亲,是怎么死的?”

詹姆斯,深深吸了口气,又长长的吐了出来。眼眶里泛滥着眼泪。

:“死于药物急性中毒!”

芒迪的脸触电般的转向詹姆斯,带着燃烧起来的嗔怒

:“那么作为我父亲,皇帝陛下的贴身御医,你为何不救?”

詹姆斯一下子跪了下来。低下的面孔被前发掩盖,看不清任何表情。声音却是平静的。

:“我随身的警报接收器,昨晚未发出任何预警。”

芒迪的愤恨一下子被点燃。猛然起身,双手一下子死死揪住詹姆斯的衣领,猛地把他从地上提起。

火一样的眼睛,直逼詹姆斯死灰一般的双眼。怒斥

:“这就是你对我父亲见死不救的理由?”

又好像突然想到之前疏忽掉的一件东西。

向左扭过头去,目光随即落在床头那个水杯上。

透明晶莹的水杯里,仍残留着浅浅的液体,在被灯光照得透亮的卧室里泛着诡异的红色光点。

芒迪松手,把詹姆斯放回了地上,左手食指笔直的指向那个杯子。厉声责问

:“是这杯子里的东西吗?”

詹姆斯浪沧的站住,身子仿佛大风里一枚无依无靠的落叶。无力的回答道

:“是的!”

芒迪冷冷一笑,不再看詹姆斯的脸。

转身对门外的护卫厉声命令道

:“御医詹姆斯,渎职和涉嫌毒害皇帝陛下!给我押进大牢!”

于是两名荷枪实弹的护卫,默默的进来,将面如死灰的詹姆斯拖了出去。


芒迪望着自己的父亲,身子剧烈颤抖,眼里挂着泪。像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孤独无助的望向自己的父亲。可是这次,却再也得不到任何抚慰,永远也得不到了。

芒迪收起悲伤,对身后的两位仆人吩咐

:“给我父亲准备后事吧!”

又厉声补充道

:“记住!不得对外透露皇帝陛下已驾崩的事实。违令者,杀无赦!”

:“是!”

两位透明仆人推着一副自动担架上前。

芒迪静静的看着两个仆人收拾父亲的遗体,再次陷入了浓浓的悲伤里。

看着父亲身上的毯子被慢慢掀开。

:“等等!”

仆人被芒迪突然的一句阻止弄得不知所措,只得停止了动作。

芒迪一步上前,慢慢抬起父亲僵硬的右手。

只见那惨白干枯的右手上淋漓着干巴巴的斑斑血迹,其中的食指上有一道貌似用拇指指甲死命划破的伤口。

而在食指下洁白的床单上,是用血写出的歪歪扭扭的两个字

“床下”

“先把父亲挪到担架上,快!”芒迪急急催促道。

两位仆人不得不七手八脚的把老皇帝的遗体搬到一旁的担架上。

芒迪朝着门外。

:“来人!把这张床给我掀了!”

于是又进来的两位护卫。

芒迪死死盯着眼前的大床,仔仔细细的看着两护卫一步步卸掉大床与地板的链接部位,然后将床慢慢掀起。

然后眼前的一切,让芒迪和俩护卫都目瞪口呆。

只见笨重的床体下,竟然藏着一扇小小的隐秘镶嵌在地板中的小门。

芒迪积蓄在胸腔里的满满愤恨全部喷涌而出

:“小黑鬼!”


片刻前的新星盟总部(原提能饮料总部)顶层办公室

宽大的办公室,浸泡在无边的黑暗里,在黑暗中炯炯闪烁着的,是德雷眼中的森森杀意。如一头蓄势待发的猛兽,将身子蛰伏于漆黑的树林。只露一双眼睛,瞄向自己的猎物。

终于,

”滴答,滴答”的脚步,由远及近。

门铃声还未响起。

德雷便已急不可耐。

“直接进来!”同时点亮了办公室的灯。

通明的灯火,将德雷脸上的笑容勾勒得清清楚楚。一身白色新制服,笔挺鲜亮。

看着凯莉苗条的身姿推门而进。

手里拿着德雷那份期待已久的电子板。

凯莉礼节性的弯腰,刚要将电子板递到德雷面前。

德雷连忙摆手,故意放大嗓音。

:“不不!凯莉!好消息要大声念出来!”

一边又将眼角故意甩到后面。

凯莉会意一笑,大声念道:

“芒野西斯已除,莱德也已归西~”

德雷脸上的笑容,随凯莉春风般的话语,如燎原野火在迅速蔓延。

他恨不能立马跑到身后,瞧瞧笼子里的哈格,此刻的脸。

但还是忍住了。

凯莉继续往下读。

:“至于艾伦斯,~”

德雷眼睛里金光闪闪。

“真实身份已查明。”

德雷的笑脸划过一丝诧异。

:“就是我下落不明的亲妹妹,你们的索菲亚公主。”

德雷的笑一下子僵住了,仿佛成了尊塑像。

:“所以~计划由暗杀,改为策反。”

凯莉苦笑着从电子版里抬起头来,

眼里带着请示,望向自己的上司。

德雷却完全的蒙在了那里。久久的没缓过神来。嘴巴痴呆般的一张一合。

:“那个 该千刀万剐的~ 艾伦斯~ 就是~ 是~ 我们一直在找的索菲亚!?”


下一章:

【科幻】星尘(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科幻】星尘(1)【科幻】星尘(2)【科幻】星尘(3)【科幻】星尘(4)【科幻】星尘(5)【科幻】星尘(6)...
    梦里秋蝉阅读 553评论 0 2
  • 寨子里的孩子打小就跟着父母耕作,放牛或者是其他。没有学校,他们习得的一切知识皆来自大自然和实践。这里并没有设立学校...
    围围小姐阅读 209评论 0 3
  • 早晨起床陪孩子到少年宫学习。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正好用来锻炼身体,和记录文字。原本还挣扎在写怎样坚持锻炼,怎样自律的...
    木雨瑾阅读 1,485评论 5 9
  • 我用眼神记录下万米高空的冰川 下一站的未知幸福又在你心里盘算 伸手撕一片会不会比嘴里的糖更甜 不愿长大的你,在今天...
    发福的弹头阅读 94评论 0 0
  • 每个人都经历过很多次“突然之间大脑一片空白”…… 你知道那时候你的体内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大抵上是这样的: 我们的脑...
    俞燕文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