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尘(18)

葬礼

目录

【科幻】星尘(1)
【科幻】星尘(2)
【科幻】星尘(3)
【科幻】星尘(4)
【科幻】星尘(5)
【科幻】星尘(6)
【科幻】星尘(7)
【科幻】星尘(8)
【科幻】星尘(9)
【科幻】星尘(10)
【科幻】星尘(11)
【科幻】星尘(12)
【科幻】星尘(13)
【科幻】星尘(14)
【科幻】星尘(15)
【科幻】星尘(16)
【科幻】星尘(17)
【科幻】星尘(18)
【科幻】星尘(19)
【科幻】星尘(20)
【科幻】星尘(21)


第十八章 葬礼


第二日清晨

柔丝般的阳光,斜斜的。穿过宽大的窗棂。柔柔的,撒给睡梦中的艾伦斯一身金黄的丝纱。

渐渐的,光线如聚焦的手电,明亮起来,眼前的发丝,耐不住阳光的挑拨,微微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一双关切的眼,注视着自己,是芒迪的。

这双眼却刺痛了心里的那道伤疤,生疼。

心爱的莱德,怕是只能活在自己心里了~

艾伦斯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又突然想起什么,将那笑容瞬间射死在脸上。

芒迪自知有愧,眼神暗淡下来,别到一边。不敢再看她。

:“你好好休息。我就在门外。”

说着,芒迪便匆匆走向门口,留下孤独的背影,淹没在艾伦斯潮水泛滥的眼眸里。

艾伦斯扫了眼周围,泛白的泪光中,白色的墙壁,白色的病床,才知道,自己躺在医务室里。

而就在这儿,是莱德生命最后一刻的停留之地。

宽敞的医务室,却没能留下莱德的任何气息,一丝一毫都没有。剩下满满的压抑、沉闷。像被放到一口盖紧盖子的大锅里蒸煮。床头柜上摆放的鲜花,也无法带进一丝闲逸。

好在,加缪就守在不远处,迎着自己的视线,投来烛光般温润的笑容。

却还是化不开,束缚在艾伦斯心上的那层,厚厚坚冰。

“嗡嗡嗡~”

低沉的震动音,划破死水一样的沉寂。将艾伦斯从冰冷的阵痛中暂时抽离。

视线循着声音而去。却见不远的桌子上,自己的通讯器,闪烁着醒目的蓝光。

奇怪~

就在艾伦斯眉头微微皱起的瞬间,加缪已小步,将通讯器递给了她。

艾伦斯淡淡的说了声谢。

只见屏幕上,闪烁着的名字,让艾伦斯渐渐平息的心湖,再次泛滥起波浪。

莱斯丽。

艾伦斯颤抖的手指,按动了接听键。

真的是莱斯丽!

:“是艾伦斯吗?”莱斯丽,小心翼翼的试探。

:“是的!我是!我的好斯丽。我是艾伦斯!我是你的艾伦斯。”

:“太好了!我终于又听到你的声音了!我的天呢!这个世界怎么了?这个通讯器,我一直打不通,我以为我已经失去你了。”

:“我也没有失去你。”艾伦斯的声音颤抖着。突然心弦像一根弹簧,被绷得紧紧的。

:“他们没对你怎样吧!?”

“放心!他们没动我一根手指头。这还要多谢我那怕死求荣的亲爹!算了,不说他了。”莱斯丽话里憋着气。又一下子感伤起来。

:“对于伯母的事!我很难过!”

:“已经过去了,她要我们好好好活着。只有我们都好好的活着,开开心心的活着,她在天堂里才会安心。不是吗?”艾伦斯反过来安慰起朋友。

:“对!那你,怎么样?帕迪斯传来的消息,说你已经嫁给了芒迪!我的天呢!你真正的心上人还不得哭死!~~”

:“莱德,他~ 已经不在了~”

这句话仿佛按下了静音键。莱斯丽之后的话,再也穿不进艾伦斯的耳朵。因为她的心再次被泪水淹没,沉入漆黑的海底。

久久的,莱斯丽温润的嗓音,才如一群闪着微光的萤火,钻进这片黑暗的海底。将艾伦斯的心儿照亮。

:“我的艾伦斯,正如你说的:只有我们开开心心的活着,那些逝去的挚爱,在天堂里才会安心不是吗?难道你还想让你的莱德,在天堂里,也对你放心不下吗?”

:“所以,我~”

:“所以你就该开开心心的,扔掉颓废,扔掉绝望。它们本来就不属于你,拿起属于你的自信。去面对现实。芒迪也不坏。毕竟他也是真心爱着你。你应该继续走好你的人生。你的莱德会在天堂里永远祝福你。”

艾伦斯,张了张嘴,却没再说出一个字。嘴角最终,微微翘了起来。

:“知道了!你也一定要快乐的面对现实,毕竟你的父亲,也是真心爱你的!”

:“哈哈!我狡猾的艾伦斯又回来了!”

艾伦斯,放下通讯器,对着加缪,笑了下。

几口深呼吸,对不远处的门,唤了声。

:“芒迪!"


门应声而开,芒迪走了进来。脸上仍旧挂着难掩的窘迫,眼神躲闪着艾伦斯的目光。像在躲闪着炽热的火焰。

:“你可是帕迪丝帝国皇帝啊!为何要惧怕我这个皇后?”

艾伦斯略带挖苦的话,让芒迪吃惊的看着她的眼睛。

这句话的语气依然带着寒意,可芒迪却在艾伦斯的眼睛里,看到一束不易察觉的淡淡阳光。

这阳光,略微蒸融了芒迪的窘迫,让他不自觉的笑了一下。

不自觉的快步迈过去。重新坐到艾伦斯身旁。

艾伦斯又板起脸来。话语里的寒冰却渐渐消融。

:“莱德的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我我可以试着不再恨你。”

艾伦斯严肃的正视着芒迪无所适从的神色。正色道。

:“我要你成为一个好皇帝,一个像你父亲一样伟大的皇帝!为了人类的未来,打败侵略者。”

芒迪认认真真的连连点头,脸上却笑得像个孩子。

艾伦斯只得苦笑着摇摇头。

:“扶你的皇后起来吧!”

艾伦斯起身, 芒迪连忙搀扶。就在艾伦斯的视野刚刚水平,支撑在后背上的外力突然一下子消失了。

紧接着“扑通”一声

回过头去,才发现,一旁的芒迪竟突然倒地不起。打翻了花瓶里的鲜花,洒落一地残香。就在吃惊中的艾伦斯和加缪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之际。

“呼啦”一声

门外的侍卫,直接破门冲了进来。乌压压的站了一片。

“快!把芒~皇帝陛下抬到一旁的床上去。”

艾伦斯无意间发布了作为皇后的第一道命令。

侍卫七手八脚的将瘫软的芒迪抬到了一旁的病床上,望着昏迷的皇帝陛下,又看了眼一旁的皇后,不知所措。

“你们先出去,侍卫长请留下。”

艾伦斯驾轻就熟。

然后“呼呼龙龙”

黑压压的一群短时间,便只剩下一个年长的侍卫长,一身白衣金领,毕恭毕敬的弓腰侯在那。

加缪上前来,弯腰,靠近艾伦斯耳旁,低语:

“会不会~”

顺势用右手食指指了指自己的头。

艾伦斯点了点头。打定了主意。

加缪坐到了一旁。艾伦斯对侍卫长命令道:

“立即无罪释放御医詹姆斯,并让他立即赶过来。”

“可是陛下亲口下令把他投进了死牢!现在~”

“是詹姆斯的死重要,还是陛下的安危更重要!?何况詹姆斯是被人陷害的,事后,陛下就会将真相昭告于天下。”

艾伦斯盯着侍卫长的眼睛,严肃的正色道:

“你明白了吗?”

:“小的明白!领命!”

侍卫长赶紧立正,退步退出门去。

加缪一直吃惊的看着眼前的艾露莎。仿佛看着个陌生人。

艾伦斯松出一口气,看了眼加缪眼里的惊讶,露出一脸少女淘气的坏笑。熟悉的艾伦斯瞬间又回来了。

紧接着又叹了口气,身子紧缩起来,头深深低进了两膝的阴影里:

“没办法啊!这个冷冰冰的皇宫,是容不下一个天真烂漫的少女当皇后的。没了莱德~”

艾伦斯抬头又向躺在一旁的芒迪瞟去。

:“能指望的人又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所以~ 咱们只能靠咱们自己了~”

加缪沉默了,把艾伦斯的视线,吸引了过去。

却见他依旧一脸的阳光。左手食指,指了指自己的右小臂。笑着。

:“对啊!我都快把他忘了!”

一朵笑颜,盛开在艾伦斯脸上。


“咚咚咚~”

三声敲门声,打断了二人的闲话。

艾伦斯赶紧收起了笑容,放下了膝盖,端庄的坐在病床上,娴静得宛如油画里的贵妇。

加缪憋住笑,也严肃起来。

“请进!”

果不其然,推门而进的,是御医詹姆斯颓唐的身影,微弯的身躯,依旧身着一身白蓝相间的囚服。

这让艾伦斯诧异,又瞬间释然,带着对长者的礼貌:

“您,这何必呢?”

“因为我,终究有罪,
为臣者,未保先皇安危;
为医者,却屠人性命。”

“幸好,自我救赎的机会就在眼前。”

詹姆斯的视线锁定在了芒迪身上。

“皇子,不!皇帝陛下这是~?”

艾伦斯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

:“明白了!臣这就为陛下救治。”

“很好!我宣布,重新任命您为皇家首席御医官。”

詹姆斯深深低下了头。阴影下的双眸,浅泪纵横。话语却没有丝毫的含糊。

“谢谢!谢谢!”

艾伦斯和加缪偷偷的笑了。


第二日 医务室

芒迪椅坐在病床靠背上,微笑的注视着身旁的艾伦斯扭捏的笑脸。四目相对里,是芒迪掩饰不掉的疲倦。

这时,门开了一条缝,露进詹姆斯的半张脸,对着艾伦斯示意的点了点头。

:“去吧!”

芒迪笑着说。

艾伦斯于是便跟着詹姆斯退到了室外走廊里。

詹姆斯毫不掩饰脸上的不安。

:“陛下他?”

艾伦斯谨慎的问。

:“陛下脑中的芯片已安全取出,但那枚芯片对脑神经造成的破坏已无法复原。虽无生命之忧,恐怕~”

:“恐怕什么?”艾伦斯追问

:“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陛下的精力,极易疲倦。日常的政务怕是~”

“好,我明白了。”

艾伦斯叹了口。

慕然转身,笑着,回到芒迪身边。

:“我~”

芒迪的不安露在脸上。

:“没事,没有说你,詹姆斯只是忧心先~父亲的葬礼。”

一句淡淡的话,在医务室下起一场雪。死寂般的冷和沉默,深深刺进每个人的心。

:“把莱德也葬入皇家陵园吧!”

芒迪打破沉默,他泪眼前的艾伦斯,已是泪眼婆娑。


第二日 皇家陵园

一队身着黑色丧服的仪仗队,沉默的面对着,一座树林

这是一座悬浮于半空中的树林,高矮不一的绿树,从透明花盆的泥土中茁壮而出,随意的排布着,静静沐浴着金色恒星光。

在这每一盆的土壤里,都长眠着一个亡者的骨灰,这一棵棵,在骨灰的滋养下,茁壮成长的绿树,延续着亡者的生命,又或者,它们已然成了他们,成了铭刻在树干上的一个个鲜活的名字。

如今,芒野西斯和莱德的骨灰被芒迪和艾伦斯紧紧握在手里,一点一点,撒入黑入夜色的土壤。

艾伦斯对着徐徐洒落的骨灰呢喃,声如耳语。

没人听得清,她说了些什么。却清晰的看见艾伦斯脸上的霞光。

没有眼泪,没有悲伤,只有灿如朝阳的笑容,这笑容,在屈指可数的相守日子里,无数次绽放在莱德的眼眸。

而这一次,他带着这笑容,永远长眠,不再孤单。

一旁的芒迪,却是颤抖不已,泪如雨下,以至于把父亲的骨灰,和进了自己的眼泪,撒乱一团。


两粒特别处理过的树种,躺进骨灰的怀抱中,一起埋入黑色的泥土。

艾伦斯搀扶着芒迪伫立着,久久的注视着这两盆泥土,期待~期待着着心爱之人的来世。


下一章:

【科幻】星尘(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