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尘(1)

星尘.jpg

这是一个女孩成长为伟大女性的人生故事,这是一部关于爱和欲望相互抗争的史诗,这是人类遗留在漫天星尘里的一场春秋大梦。

到底是该选择爱还是欲望,也许永远也不会有答案~


目录

【科幻】星尘(1)
【科幻】星尘(2)
【科幻】星尘(3)
【科幻】星尘(4)
【科幻】星尘(5)
【科幻】星尘(6)
【科幻】星尘(7)
【科幻】星尘(8)
【科幻】星尘(9)
【科幻】星尘(10)
【科幻】星尘(11)
【科幻】星尘(12)
【科幻】星尘(13)
【科幻】星尘(14)
【科幻】星尘(15)
【科幻】星尘(16)
【科幻】星尘(17)
【科幻】星尘(18)
【科幻】星尘(19)
【科幻】星尘(20)
【科幻】星尘(21)


第一章 成人礼


星河7025年,猎户座主行星

满天星尘,眨着无数只眼。沉默的注视着喧嚣中的帕蒂斯宫殿。

这座恢弘宫殿的少主人-帕蒂斯星系王朝的小王子芒迪的盛大成年礼如期举行。运载着帝国各星系要员的星舰依次到达。穿着各款尊贵华服的奇形怪状的要员们从星舰传送至迎宾平台。巨大的星舰随即消失,进入停泊空间。

通往宫殿正门厅的长长绿宝石迎宾通道两侧。两排金色的云朵奏响帕蒂斯乐曲《希望之光》。白色透明翅膀淡蓝色球形仆人将来宾包裹进自己的身体里。向敞开的门厅笔直飞去。

高高的瞭望台。王朝的主人,老国王芒野西斯坐在锋利的帕迪斯皇剑的剑头上向着门厅的通道投下不屑的目光。是啊,坐拥着宇宙已知星系一半权利和财富的王朝开创者。现已200多岁的芒野西斯怎会对大老远过来巴结他的其他星系来的穷鬼放在眼里。他那已落满风霜的眉目间只剩下他的小王子,他的希望。

而这位王朝继承人正规规矩矩的站在父亲身后,棕色明亮的双眼。呆呆的望着父亲那找不到一点黑的华发叹息。老国王右手摸了摸他长满阴谋与智慧的脑袋。泛着金黄光晕的女仆飘了进来。将圣紫色的皇袍盖在站起身的国王身上。拉起儿子的胳膊。向盛大的礼堂走去。

礼堂的正位自然镶满了神圣的紫色帕蒂斯水晶。被宾位金灿灿的俯烟围绕。客人们不约而同的按着长幼尊卑依次举着杯盏向国王敬贺。宴会的主角却显出一丝焦躁。眼神急切的在人群中扫视着。搜寻令他着迷那一抹魅影。找到了她的父亲。作为来自星盟政府部门寥寥无几的来宾之一,身穿蓝色礼袍亦步亦趋过来献敬的艾达球长。却唯不见她。

“敬爱的西斯陛下。我的朋友。王子殿下真是一表人才。相貌堂堂。咱们的孩子都长大了。是不是该考虑考虑往后的事了。”艾达双手举杯,两眼含笑。身子微微躬向坐在皇座的西斯王。

“捞您老的挂念。小儿今天才算成年。翅膀还不够硬。不懂事。仍是小孩一个。以后还太早。”

艾达的笑木在了脸上。但很快便换上了更灿烂的笑:“您说的极是。我那女儿也是一门心思天天嚷着要找王子殿下。真是毛丫头一个。也毕竟是发小。听说小女送于王子的佩刀王子一直贴身带着。真是。他们对感情的重视与真诚真是我们这些老人没法比的。

“佩刀,我怎么不知道。”西斯转身朝向身后的芒迪“,你不是一直戴着星盟总督察女儿送的质子枪吗。啥时候玩起铁家伙了。咳咳!”

芒迪的视线不情愿的被父皇的干咳唤了回来。”

“您记错了。我一直戴着那把佩刀。” 芒野西斯不满的瞪了瞪儿子。艾达嘴角差点露出笑来。”躬身退回。在浮空餐盘上倒了杯芒铁酒,一饮而尽。

此时那一抹魅影,艾伦斯小姐早已钻进熟识的密道,顺着熟识的路线,向熟识的观星台前进。

从大厅休息室靠门第二个休息仓内的暗格入口钻进去,就会发现这条秘密建成的密道。弓着身子便可前往那个秘密建成的观星平台。

星空下的观星台一片寂静。艾伦斯淡蓝色的眼瞳与群星对视,惆怅哀伤。轻轻的叹息惊扰星星的梦境。

“他为何不来?为何要违背约定?那个只属于我们三人的约定。”艾伦斯轻轻的自语道。像在问群星,更像在问自己。

“嗨!你果然在这。艾伦!成人快乐!”芒迪兴奋的嗓音从身后传来。像抹了蜜糖。艾伦斯回过头,“嗨!芒迪。成人快乐!”嘴角挤出一点笑容。

“那个讨厌的弗莱德没有来,对吗?在我们三人的成人之夜,只有你我。”

“芒迪-”

“听我说完。我的艾伦。还记得我们三人的约定吗?在我们的成人之夜。你将在我和他之间做出选择。而现在,那个讨厌鬼他退缩了。不敢来了。这里只剩下你,和真正爱你的我。你只能属于我。芒迪满脸胜利者的尊荣,

“可是芒迪!我的心里装的那个人不是你。是莱德。我早已做出了选择。对不起!”艾伦眼里泛起泪光。

“艾伦。你搞错了。你爱的人是我!是我!”


星河7015纪元 天后座2号星,星盟与帕迪斯交界

星空下的圣纳维斯湖畔。一艘白色小船划入平静的湖面。荡起层层涟漪。 小船载着孩子们稚气的欢笑。小艾伦斯白嫩的面庞,微红的双腮将笑脸妆点成一个苹果。皮肤黝黑的小芒迪和戴着单边扫描眼睛的小莱德护花使者般依在艾伦两侧。他们赤裸着双脚。两条腿悠闲的荡在船延上。脚儿击着水花。咯咯的笑。

小艾伦斯出神的望着星空,“要是能永远一起这样坐着,永远一起这样玩着,该多好。”

“将来一定会更好的。”小莱德抬起右臂,自然的搭在了艾伦右肩上。

“对!将来我父皇将征服所有星系。到时艾伦斯会成为宇宙的女主人。”芒迪舞动双拳。

“与我有什么关系。”艾伦斯撇撇嘴。

“因为我将成为男主人啊!哈!哈!”芒迪大声的笑,又色眯眯的瞧着艾伦斯

“谁要嫁给你啊!?”艾伦斯鼓起腮帮,把脸撇到莱德这边。

“因为那时她已经是莱德夫人了”莱德也是一脸坏笑。

“谁要嫁给你啊!?”艾伦斯赌气双手向从两边一推。

两个高高的水花。芒迪,莱德双双掉进齐膝的湖水里。芒迪最先从水里露出头。“可不能谋杀亲夫啊!艾伦斯小姐。”艾伦斯向他踢了一脚。激起水花浇灭芒迪桀骜的笑容。芒迪连连求饶。只有莱德这边却是一片沉寂。

“也不知道这家伙淹死没有”芒迪一时兴奋得口无遮拦。

艾伦斯生气的瞪他一眼。跳下了船。向落水点。探下头。忽然,莱德带着得胜的笑容如日出将头般抬出水面。对准艾伦斯粉嫩的双唇吻下去。时间在那一刻被冰封住了。艾伦斯吃惊的目光,和芒迪瞪大的双眸。

“莱德!你这混蛋!”芒迪将愤怒的一拳砸向这个捣蛋鬼。”艾伦斯则仍傻在哪。脸成了熟透的苹果。

莱德从水里爬出来一溜烟向远处的星盟基地跑去, “不管怎样。不要忘记咱们的预定:成年之日。你要做出选择。我的艾伦斯”莱德边跑边喊。”

芒迪恼怒的望着渐渐跑远的莱德。身后的艾伦,嘴角却已挂上了笑意。


星河7025年 绝迹者9号行星

这是一个无声的寂寞行星,紫色岩石筑成的墙壁围绕成一个个圆柱形建筑,而曾居住里面的种族在反抗的暴乱中被集体灭绝。曾经闪耀的文明,仅仅留下这些破损的残垣断壁。壮烈的指向苍穹。向星尘做着悲壮的呐喊。

巨大的能源收集器,张着贪婪的大口。将这些紫叶岩石吞进自己的肚子里。经过机械的新陈代谢。转化成一块块方块状的新型能源晶体。然后像生物一样排泄出来。这一块一块的能源便成为了如今璀璨星系文明的基石。

“ 莱德指挥官。属下有事禀报。”砖红色球状脑袋下褐色直挺挺的长腿。围着脑袋边是六条带无数小圆吸盘的圆滚滚的长触手。触手顶点是颗纯黑色的小眼睛。每个小圆盘发出同一个声音。使得简短一句话成了异口同声的合奏。

在高高的指挥刀刀刃上闷闷不乐的莱德。正呆呆的望着天边最为闪耀的猎户座主行星出神。作为副官的旁太古星人合奏般的嗓音将莱德从遐想中拖回到现实。

“什么事?”莱德无神的问了句。

“第二采矿区的工作小组。发现大量收集器无法转化的异常岩石。不像行星自身产生的。倒像是来自其他星球。发现位置已标记到您的通讯仪器上。”

“知道了。”莱德深吸一口气。看了眼手臂上通讯器上指令:

接艾达球长申请。命阿鲁福莱德军团即可前往绝迹者9号行星,接替临时调走的华特森军团继续进行能源采集。不得有误。后面还附了一行小字:儿子。个人事小,星盟为大。成人快乐!你的父亲阿鲁巴克。

莱德抬起深蓝色的眼眸。准确无误的瞄向猎户座主行星。那颗有她的行星。将肺里的浊气吐了出来。对着通讯器:更新信息

恼人的指令文书消失了。一张全息行星地图显现在手臂上。紫色的半球形行星地图上绿色地点光标在闪烁。一条红色箭头出现在扫描眼镜上,指引出方向。

坐上悬空汽艇。将地图导入汽艇系统。机尾一团白烟喷出后。汽艇向着目的地急速驶去。

留在身后的那片闪亮群星,像无数流泪的眼睛,对渐行渐远的莱德默默话别。


此刻的帕蒂斯帝国宫殿

“他一定会来。一定!”艾伦斯望着芒迪坚定的说出这几个字。目光带着泪痕却无比坚毅。像朵高山上盛开的雪莲,含着冰雪,却傲然盛放。

“那我们耐心等等吧。”芒迪撇了撇嘴。“像小时候你们等我一样。”甜甜的露出笑,芒迪走过去握起艾伦斯的手。“在他到来之前,我们先随便转转不好吗!?你好久没来我这了。”艾伦斯点了点头,嘴角努力挤出一丝微笑。

这座雄伟的帕迪斯王宫始建于王朝建立初期。动用了所征服行星的几乎一半劳力物力。牺牲无数战俘奴隶的生命与辛劳才换来帕迪斯王朝现在的荣傲与尊贵。 它那刻着开国皇帝芒野西斯大帝伟大事迹的雄伟紫水晶基石。坐落在王宫中央的天池正中央。被池中泛着淡淡血色的流水浸泡着。

芒迪拉着艾伦斯信步游走在这天池边上。芒迪望着基石上荣耀的铭文,慢慢停下脚步,渐渐出神。笑容绽放在脸上。桀骜不逊,又盛气凌人。

而艾伦斯望着天池里饲养的水弑怪。银色头骨外壳。像冰冷的铠甲。保护驱壳里嗜血的颅脑。围在口腔一圈的尖锐如刀的细密牙齿。撕碎阻碍在前的一切。将作为食物的活饵料,甚至孱弱的同伴。吃进肚里。骨头都不留。仅剩下一池淡淡鲜血。滋养着嗜血的心脏。

艾伦斯一时忘神。内心之中的某些画面被牵动出来。战火纷飞,哀嚎遍野。以及那双寒到心底的贪婪目光。在眼前瞬间闪现。又瞬间消失。艾伦斯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拂去这些从未在生命中出现过的苦难画面。“我的莱德,你到底在哪?”艾伦斯自顾自的问。


此时,绝迹者9号行星

经过一个半行星时的行驶。出事的第二采矿区出现眼前。这里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几台巨型转换器巨兽般一块一块吞掉传送带送来的紫色岩石。转化成的透明紫色晶体从巨兽的肛门处一块一块拉出。其中有两台巨兽停止吞咽。趴在那,像是得了消化疾病。

采矿小组组长哈克用长满小吸盘的触手指向一条干涸的河床。这些组成河床的岩石也是紫色的。看上去与普通紫叶岩无异。它们坚固的挺在那。构成这条已逝河流最后的骨架。这条曾经哺育着无数生命的伟大河流。在那次集体灭绝中被等离子炮炽热的光柱榨干了最后一滴何水。随着整个星球的几乎所有生命一起消失在现实中。

莱德的扫描眼镜显示:未知元素构成。无法转化。无奈的摇了摇头。打开右臂上的的专业扫描仪。:元素未知。含有未知能量。盯着扫描仪凝神了一会儿。莱德接通父亲。如实汇报了一遍。

阿鲁巴克大喜:“这也许就是星盟正在找寻的新型能源。儿子。你可能为星盟立下大功了!我的儿子。我立刻直接联系星盟最高司令。一旦确认!这可是星盟的大事。”

莱德眼中扫过一丝光亮。:“那我可以先暂时撤离了吗?父亲!我已命令手下保护现场。”

“不!你必须守在那!如今星系间并不太平!,有无数双贪婪的眼睛虎视眈眈。这你也知道。我即刻再派支武装分队过去。对方的鼻子可是很灵的。”

“可......好吧!我服从您的命令!”莱德的目光黯淡了下去。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我的孩子!但人生下来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为了整个星盟集体的福祉,有时必须牺牲自己。这也是为何星盟取得灿烂文明的原因。” “我知道的!父亲”莱德坚定了一下自己的语气,将叹在嘴边的气咽了回去。


帕迪斯帝国宫殿

芒迪右手扶了一下头。拉起在一旁忘神的艾伦斯。向大厅跑去。艾伦斯不知所措。慌神的望着芒迪。“父王叫我,不!在叫我们。”

宏伟的大厅。如云的宾客。高贵的君主坐在高高的皇剑之刃。喜悦的神情。俯视着眼前的一切。

“父王!”传来了令老君主欣喜的呼唤。目光投向他唯一爱的儿子。却被儿子身旁的倩影搅乱。抹上了一丝不悦。但还是拍了下手。 所有宾客停止交谈。齐齐的望向高台之上的君王。

“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时刻。我的儿子。伟大帝国的继承人。从这一刻步入成年。 他将继承我的意志。为帝国带来新的辉煌。”

大厅掌声雷动。芒迪便在这奉承的掌声里礼节性的弯了一下腰。开始了作为一个继承人的演说:

“首先感谢父王。给儿臣举办了如此盛大的宴会。让我有机会向全宇宙宣布一件对我来讲无比重大而幸福的事。”

芒迪转向艾伦斯。脸上带着胜利的笑容。抓起她的左手。艾伦斯不知所措的望着他“从这一刻起。敬爱的艾伦斯小姐,正式成为我的女友。将来会成为伟大帝国的王后。”

艾伦斯的脸颊由吃惊到恼怒。火焰般的目光死死盯着满脸春风得意的芒迪。左手拼命想挣脱,却被芒迪铸铁般的手臂牢牢抓住。

而老君王对此情景早已气的两腮通红。即将破口而出的怒气被纪律严明的双唇强行压在嘴里。只是用眼角的余光狠毒的扫着这个不争气的儿子。宾客们照例响起了掌声。诚恳或不诚恳的赞许这对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只有艾达的嘴角翘的最高。眼神偷偷瞄向老君王。和他座下皇剑。

忽然,一个侍从从大厅旁门急匆匆的飘了进来,向老君主举起右手示意了一下。老君主右手扶了下头。目光的余火瞬间熄灭,一股明亮的阳光照进了眼眶。“接下来的宴会,就由我儿子主持。大家请尽兴!”说完便匆匆离开皇剑。还特意用力抓了一把儿子的肩膀。匆匆从旁门离去。

芒迪撇了撇嘴,坏笑似得回头瞧了一眼满脸怒气的艾伦斯。对着满堂宾客:各位只管尽兴!酒和点心管够!”引来一片喝彩声。

芒野西斯跟着侍从进入宴会厅旁的休息室。将自己的手掌贴在了侧面墙上。一点星光从墙角开始移动,在芒野西斯面前画出了门的形状。踏过去,便进入一个灰色墙壁的小房间。围坐在小型会议桌旁的帝国能源部长和军事幕僚长赶紧起身,右手伸出双指画在胸前,鞠躬。

芒野西斯连忙示意。“有什么新发现吗?”

“报告陛下:星盟已早我们一步发现新型微能量矿石。就在那颗被集体灭绝的行星!”能源部长赶紧接话。

“也就是说现在处于星盟管辖下?”

“我想是的”“知道了!你们退下,随时候命!另外今天的宴会来宾身份及其复杂。这个临时指挥所弃用。”

“是”能源部长从另外一面墙用同样的方式离开。

军事幕僚长赶紧凑到老国王身边“陛下,针对F88行星文明的侦查工作已经结束。他们的科技和军事势力随比帝国低二到三个层级,却也是一群死脑筋的种族。如若冒然进犯,必将是场持久的战争。”

“好!你也下去吧!”幕僚长点头,退下”

芒野西斯一下子瘫坐在旁边的座位上,似乎已用尽了一生的力气,长长的吐了口气,苍老的目光望向着会议桌上全息投影出的帝国立体版图。像是看到了救命的稻草。

一个个星球,泛着神圣的紫色光芒。勾画出帝国庞大的疆域。旁边明显小一圈的是蓝色星系群,是独立于外的星际联盟。在这片蓝紫之外的则是未知的茫茫宇宙。等待着芒迪斯帝国庞大的舰队去征服。

渐渐地,年轻的容光重新爬上芒迪斯苍老的面颊。浑浊的喉咙里重新酝酿出激昂的战歌。战歌带给衰老身躯以蓬勃的活力。芒迪斯就这样轻声哼唱着。轻轻松松的向大厅走去。

在众人注目下,芒迪转向艾伦斯,带着灿烂笑容,做了个请舞的姿势。艾伦斯怔怔站在那,嘴角挂着苦笑,断然摇了摇头。

“对不起!芒迪!我不能答你,”随机转身,在宾客惊愕的目光里向大厅正门跑去。眼角的泪被颤抖的身体抛洒,化为点点星光,摔碎在冰冷紫色的地面上。

艾达球长满是笑容的脸上瞬间爬满尴尬的红光,胸腔挤满怒气。芒迪的笑还停留在脸上,就这样呆呆的站在原地,呆呆的望着艾伦斯远去的背影。伸出的手慢慢握成拳。慢慢转,身面向冰冷的墙壁。笑容瞬间换成紧咬的双唇。咬出的血滴在冰冷紫色的地面上,瞬间如红花般盛放。

大厅的门自动开启,容光奕奕的芒野西斯大步迈了进来,却差点被奔跑出来的艾伦斯撞了个正着。满脸蹙额的望着满脸泪光的艾伦斯。

艾伦斯忙止下脚步。努力挤出歉意的微笑,匆匆的说对不起。然后转身匆匆离去。老国王还没缓过神来,艾达已赶紧凑了过来,弓着腰握着老国王的手满脸歉意,堆笑道“小女受王子殿下抬爱,一时激动。冲撞了陛下。还请赎罪。”

“哪里哪里!肯定是我那不争气的儿子,让我给宠坏了。喜欢上一个人就爱冲动。又惹艾伦斯小姐不高兴了。是我该给您道歉。”

艾达脸上的笑更加灿烂 “哪里哪里!您太客气了!在下受宠若惊。”

“宴会之后别走了。咱老哥俩喝一杯,谈谈将来的事!”

艾达连连点头 “对!谈谈孩子的事!”

老国王拍了拍老艾达的肩膀,艾达直起肩膀,伴着国王的脚步威风凛凛的一起回到大厅。

忙野西斯走到芒迪身旁,使劲拍了拍这个不争气的儿子。芒迪一脸苦笑的望向父亲。“你今天太累了!回卧室休息吧!”“可父亲!”芒迪心有不甘的望着年迈的父亲。却被父亲严厉的神色打断!无可奈何的转身向大厅外走去。

芒野西斯望着如云的宾客大声道:“我儿子身体稍有不适!今晚的宴会结束,仆从们会负责大家的归途。请回吧!”宾客们向老国王行离别礼。一边压低声音彼此小声议论着,一边随着蓝色仆从的指引向大门散去。

芒迪斯拉住艾达的手“走!喝酒去”


芒迪寝室

芒迪一个人闷闷不乐的回到自己富丽堂皇的寝室。重重关上身后的房门。一个黑乎乎的枯矮的身影从床边的阴影处探出身来。

“主人”

“你个蠢货”芒迪泄愤似得一脚踢过去。把那个黑影踢出老远。那个黑影踉跄的站起身来,弓着腰,轻声喘息着。枯枝似得手掌摸了摸被踢疼的绿色肚子。却生生的说“是谁有胆惹主人不高兴?”

“谁敢惹我!我是帝国的王子。未来的国王。谁有资格惹我。谁配惹我生气。你个丑八怪懂什么!艾伦斯是我的!只属于我的!”芒迪神经质似得重复着这几句话。

“是不是那个莱德~”黑影怯怯的问。

“他不配”芒迪叫嚣着。一拳捶到床沿。泄气似得坐到床上。眼中的火直直的望向墙上的合影照。

照片里童年里的艾伦斯,红苹果似的灿烂笑脸,芒迪邪气的嘴角和莱德微笑的脸。守护在艾伦斯两侧。愤愤不平的芒迪抓起床边扁平的睡眠调器扔过去。将照片插裂一道口子,正巧插在艾伦斯和莱德之间。邪气的微笑再次爬上芒迪的嘴角。一下子躺了下来。闭上眼很快睡着了。

黑影露出一丝笑容,“晚安!我的主人”


王宫宽大的休息厅里

叫退了侍从。芒野西斯慵懒的瘫坐在液态躺椅上,右手举着绿宝石材质的酒杯,望着正襟危坐在一旁的艾达,满脸醉意的笑。

“老伙计,咱俩也算是半辈子交情了!年轻时一起为星盟联军卖命。向星盟最高司令的宝座冲刺。还好我当时机灵,另起炉灶。拉出一队人马单干。要不然怎会有现在的帝国,现在的我!你却始终一根筋,相信靠自己投机钻营的本事。现在还不是只混了个小小区域的球长。那几个星球还是我给星盟打下来的。现在后不后悔。”

艾达连连点头,“是啊!我怎能有陛下那般的魄力。只能在星盟混口饭吃。也混不上多好的饭菜。就指望艾伦斯能给当父亲的长长脸。”艾达微微叹了口气。

芒迪斯微微一笑,放下酒杯,微微坐直身子,正视艾达的眼睛道“我倒是愿助老弟一臂之力。

艾达会意一笑“还请陛下指教。”

“听说星盟总督察突然身患恶疾不日将卸职——”

艾达吃惊的瞪圆眼睛。转而一丝微笑划过脸颊。“对!听说有这么回事!”

“据说你们的星盟主席对你很是信任。”芒野西斯笑着继续说。

“可惜我!”

“可惜你官微言轻。无法服众。再加上星盟从来没有跨越三级直接提拔的先例。”

“这宇宙间的一切果然尽在陛下的掌握之中啊!”艾达赶紧竖起了拇指。

“哪里!谁让咱们是老伙计!”芒野西斯瞧着艾达的眼睛透露出一份关切。继续说道:

“让我帮你分析分析。第一你现在官微言轻,但如果你成为帝国未来帝王的岳父,你还会官微言轻嘛!第二星盟虽无跨级提别的先例。但如果我送给你家的聘礼是十个富饶行星的统治权。那你治下的范围便足以与总督察相媲美。自然也就有了担当星盟总督察的资格。”

艾达两眼放光,诚惶诚恐道“我艾达何德何能能受陛下您如此青睐。您实在是在下和小女的再生父母——。

“哈哈!都快成一家人了!干嘛客气。再说,按照我们帝国的礼数,你们也得随点嫁妆不是!?”芒野西斯微笑着递给艾达一杯酒。

艾达赶紧双手接过来: “一定一定!但家小财贫。实在拿不出什么来衬托帝王家的尊荣。”

“那倒不必!只是犬子一直向我念叨着结婚后找个星球单过。他今天算是成人了。我这当父亲的。也对尊重一下他的想法。”

“不知王子殿下。看中了哪颗星球。”艾达举杯,抿了一小口酒,将差点露出的不安神色化进了酒里。

“那颗满是奇形怪状紫色岩石的小小那颗,你知道我们家族的紫色嗜好。满满紫色世界衬托下,小两口一定过得很快活。也就了了你我两家的心愿。你看如何。”芒野西斯坦言道

艾达微微点了点头,眼角一丝阴郁划过“虽按星盟法典,不允许公职人员私处理治下星球,但为了王子殿下和小女的未来,在下力保将那颗星球献上,算作小女的陪嫁”

“放心,我不会让亲家为难,婚礼那天,我将会拿十颗富饶的行星作为聘礼。相当于白送给星盟十颗行星的管辖权。星盟上下也就无话可说”芒野西斯安慰道。又举起酒瓶。艾达忙双手举杯,接过芒野西斯为他斟的满满一杯酒

“那自是好极!承蒙陛下抬爱!”艾达两眼闪出星光,:“为了两个孩子幸福的未来!干杯!”

“为了星盟和帝国的未来,干杯!”两个杯子相对一碰,闪出耀眼的光泽,两人一饮而尽,相视一笑。

“真是美好的一天!我巴不得抓紧把这好消息告诉我女儿,她一定高兴地恨不能马上投入王子殿下的怀抱。”艾达笑着打开右臂上的通讯器,芒迪斯醉意的笑着,点了点头。


艾伦斯孤零零一个人走出喧闹的皇宫,拒绝气泡仆从运送请求。游魂一样向前漫步,穿行在身边游走的大型蓝色气泡间。满天星尘,银色的光芒,手掌般温存的抚慰着艾伦斯泪流满面的脸和慢慢爬上她眼角的倔强。

“莱德,无论你为何没有信守承诺,我爱的人始终是你,既然你不来找我,那就让我去找你吧!无论你在哪!即便浪迹天涯,即便飞蛾扑火。”

艾伦斯拭去眼泪,这时右臂上的通讯器震动起来。抬起手腕,是父亲的信息

“你今晚很失礼,不过父亲不怪你。你太累了。先回星舰上休息吧!等我一会儿。我还要和你——芒野西斯陛下叙叙旧。”

艾伦斯泄气的垂下手腕。叹了口气,回头望了一眼星尘下璀璨的皇宫。对着现有已知宇宙间权势最为高贵的帕迪斯帝国的王城轻声说了句“对不起!父亲!对不起!芒迪!”。

随即钻入从身边穿过的一个蓝色气泡。汇入十多个蓝色大气泡组成的阵列,沉默着,向星舰停泊空间入口游去。

一个慢慢扩大闪着金边的圆环在眼前慢慢张开变大,圆环另一边的十多架巨大或稍小的星舰整齐排列在停泊港两侧。十多个运载着客人的蓝色气泡仆从。在停泊港相应入口停下。球形漂浮机器人舞着细长的金属手臂将客人引领回自己的星舰。

艾伦斯来到自家那艘稍显小巧普通的星舰前。通过舱门的身份识别,进入星舰。直接钻进驾驶室。对着星舰控制端话筒,“启程,去往星盟舰队总部空间站。”

“可是小姐!主人他还未登舰。”

“父亲他暂时不回去,现在星舰归我指挥。服从命令”

“需要向主人发出申请,确认后星舰才可更改指令,自由行动!”

“好吧!你发申请吧!”随即艾伦斯弯下腰,将手伸到指挥台背面,敏捷的用力拔掉控制端与飞船的链接端口。

“人工驾驶模式准备启动,进行语音身份识别。”先前亲切的人声消失了,换成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电子声音。

艾伦斯从熟练的掏出脖子上的心形项坠。红色的项坠,打开盖子,里面是莱德如阳光般和煦的笑脸,艾伦斯深情的凝视了几秒,迅速打开项坠另一面的盖子,里面是父亲熟悉的慈祥。拇指按了一下父亲的头像。内隐藏的录音器播放出上次父亲办公时偷偷录下的声音

“我是星盟c区球长艾达。”

“语音确认无误。人工驾驶正式启动,请驾驶员做好准备。”电子声音回复道

艾伦斯深吸口气,坐到了主驾驶座上。拉下驾驶横杆。启动了星舰,银色的星舰,反射着群星的光辉,慢慢驶离停泊平台,和其他稍大的星舰一起,慢慢驶离这颗紫色星球,速度越来越快。直到冲破星球引力,向着已知和未知的宇宙笔直前行。


下一章

【科幻】星尘(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