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尘(16)

旧日

目录

【科幻】星尘(1)
【科幻】星尘(2)
【科幻】星尘(3)
【科幻】星尘(4)
【科幻】星尘(5)
【科幻】星尘(6)
【科幻】星尘(7)
【科幻】星尘(8)
【科幻】星尘(9)
【科幻】星尘(10)
【科幻】星尘(11)
【科幻】星尘(12)
【科幻】星尘(13)
【科幻】星尘(14)
【科幻】星尘(15)
【科幻】星尘(16)
【科幻】星尘(17)
【科幻】星尘(18)
【科幻】星尘(19)


第十六章 旧的一页


之前医务室

芒迪的身影匆匆远去,将医务室里的一切抛到了身后。

就在这间小小医务室里,在莱德冰冷的怀抱中,孤独的艾伦斯已然成了泪人,久久的沉睡在无边的绝望里。不愿醒来。

以至于那声清晰的,从角落里传来的热切呼唤,也无法钻进艾伦斯的耳朵。徒劳的在空旷的医务室里回荡。

“妹妹~”

久久得不到回音。小黑鬼只得主动从密道中钻出。快步走向自己仅存的亲人。

“蹬蹬蹬”的脚步声被故意踏得响亮。

眼前如巨人般的妹妹竟仍旧半跪着,痴痴的倾倒在那具尸体冰冷的怀抱里。

小黑鬼长长的叹了口气。

几步向前,用力拍了拍艾伦斯不停颤抖的大腿,才终于让这位泪美人回过头来。

小黑鬼的身影刚一闯入泪光模糊的眼帘,艾伦斯就被眼前这个和自己近在咫尺的黑炭般丑陋的小妖精吓得扑通一下仰坐在了地上。仿佛撞见了鬼。

惊呆的双眼刹时停止了哭泣,含泪的嘴唇颤抖着。

:“你是谁?”


小黑鬼窟窿似的眼窝也泛起晶莹的泪花,在医务室明亮的照明灯下,反射出的光线,柔情一片。黑洞似的嘴巴一张一合,带着无法压制的哭腔,忍不住又上前一步。

:“我是你的亲哥哥啊!我的好妹妹!我是德普王子啊!我的莉莉小公主!”

艾伦斯愣在了那里,让气氛一时陷入了沉默。德普满含热泪,期待的凝视着眼前得来不易的妹妹。

仿佛被谁按了一下暂停键,整个医务室像电影一般,被定格在了此刻。

艾伦斯极力滤清着游弋在混沌脑海中的思绪。几刻钟后,很理智的摇了摇头。同时在心里种下了,由这股理智所赋予的深深戒备。一字一字在面前竖起高高的防护墙。

:“不管你是谁,我的名字是艾伦斯,我的父亲不是什么皇帝,所以我根本不可能是公主。我也根本没有什么哥哥!从小如此。所以很抱歉!你认错人了。”

随即扫了眼小黑鬼身后地板上那扇隐秘的小门,开始了自卫反击。

:“你应已了解,我和帕蒂斯帝国储君很熟,如果你不想我把你潜藏在宫殿,图谋不轨的事情说出来的话,我劝你还是乖乖溜走!”

德普直接愣住了,短暂的停顿后,才让他确认了亲妹妹话语里深深的防备和刻薄。

他有些站立不稳,目光开始飘忽暗淡。又突然明亮了起来,死死的盯着妹妹雪白光洁的皮肤。

那带刺的目光,让艾伦斯本能的向后退去,后背无助的抵在了床沿。而心爱的莱德,就躺在这张床上,却再也无法保护自己了。

这丝伤感差点又让艾伦斯哭出来。但理智随即便遏制住了悲伤的滋长,因为她不知道眼前这个喊她妹妹的小黑鬼,到底是敌是友。

眼神坚定下来,等待着对方的还击。

小黑鬼突然大笑起来,笑中带着热泪。

:“我明白了,我什么都明白了!那个混蛋!”


德普盯着自己妹妹的眼睛,黑洞洞得眼睛,盯得让艾伦斯心里发毛。

然后一字一字清晰的把自己和自己妹妹的命运,讲给艾伦斯。

:“在那场彻底改变无数人命运的末日之战中,为了能够对抗人类星盟联军的侵略,我们拉卡星必须与卡洛星结盟,而卡洛提出的结盟的条件,便是让还在襁褓中的你,去卡洛星和亲,说白了就是去当人质。

而咱们的父皇,为了母星数亿百姓的安危,只能忍痛割爱。

就在你成了卡洛小王子的未婚妻,两星即将在联盟协议上签字之时。我们却被一个卑鄙无耻的叛徒出卖。”

德普明亮的话语里燃烧起炽热的火焰,继续道:

“星盟联军,便趁着两星战斗力还未形成合力之际,突然发起全力猛攻。个个击破,两星军民只能拼尽全部力量去抵抗。”

德普哽咽起来。

:“可最终,还是输了!家园被蹂躏成了一片废墟,母星上的六成生命惨遭屠戮,剩下的,统统沦为人类的奴隶。但抗争,为了自由的抗争从未停止~ 而现在~"

德普的眼睛放出光芒。转而温柔的看着自己的妹妹。带着歉意微笑。

:“不好意思!我有些跑题了!”

停顿了下。

:“从线人那里得知,战火刚刚停息后,幸存的你被芒野的文笔副官挑中,带走了。之后那个副官紧接着便申请离开了星盟联军,到星盟政府部门,谋了一个球长的职位。”

德普凝视着艾伦斯的眼睛,在她晶莹的瞳仁里看到一缕疑惑。于是笑了起来,准备揭开最后的真相。


就在此刻,警铃突然大作!芒迪近乎疯狂的怒吼从皇宫墙壁上一个个警铃通话器上喷薄而出

:“我命令:全国范围内,全力通缉小黑鬼!所有皇宫守卫,立即搜查整个宫殿,严密查看每一处地板下和墙壁内的管道。一定要把那个德普千刀万剐~!”

德普深深吃了一惊。下意识的自语道

:“怎么会能么快?”

又在心底小声嘀咕了一句:“没办法,只能冒险进行下一步了。”

:“你还是快逃吧!”

艾伦斯突然来的这一句劝慰,让德普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自己身上。

德普看着艾伦斯,看见她眼里的防备全部消失了,反而柔和了起来。

艾伦斯继续柔声道

:“不管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即便你视我们人类为敌人,但我能感觉的到:你终究是个好人!我相信,莱德活着的话,也能感觉到。所以~ 你赶快逃吧!”

混合着欣慰和苦涩的笑容浮现在德普黑炭似的小脸上。轻轻摇了摇头。

:“不用替哥哥担心。他们奈何不了我。而且在我走前,我一定要帮妹妹一个忙。”

说着,便从自己小兜里掏出一个微型注射器。里面绿色的液体微微荡漾在小小的玻璃管内。

:“还好我准备了这个,希望它能帮你找回被洗刷的记忆。可能有点疼嗷!”

德普动作敏捷的如白驹过隙,稳稳抓住艾伦斯还未来得及躲闪的右臂,准确无误的将半管药剂注射进皮肤下淡青色的静脉里。

随即一溜烟的又钻回了地板上的暗门里。

一股烧灼感由微弱迅速增强,剧烈烧烤着大脑。艾伦斯痛的昏了过去。

在最后一眼的朦胧里,是芒迪推门而入的身影,和随后一脸吃惊的神情。


灰色的肌肤、带着皇冠的双亲、炮火连天的宫殿、横尸遍野的家园,那双贪婪的眼睛,地狱一般的机器烘烤着全身,仿佛死掉一样,初生的洁白肌肤~

一幕接着一幕,如电影,一遍遍在脑海里循环播放。伴随着时强时弱的灼烧感和割裂感。

仿佛脑海中有两股记忆在缠斗,整个身躯都快被这两股力量撕裂了。

渐渐的灼热感慢慢褪去。脑海平静了下来。

微微睁开的眼帘里,洁白的被褥,自己躺在医务室一张崭新的病床上,守在一旁的芒迪泪眼朦胧的看着自己。

看见艾伦斯醒了,芒迪赶紧拭去眼泪,努力的笑出来。

帮助艾伦斯坐起来。看着艾伦斯慢慢恢复了意识。

:“我要见艾达!一个人去。”

艾伦斯说着,便急着要从床上站起来。

芒迪却愣住了,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却看到艾伦斯脸上从未有过的冰冷。无奈的对门外的仆人命令道

:“小心伺候着皇子妃,领她到艾达亲王那!”

“艾达~ 亲王!”艾伦斯在心里冷笑。

“他终究还是如愿以偿了!”


艾达的亲王宫,在庞大宫殿的西南角。从长长的悬空琉璃桥可直接到达。

女仆引领着艾伦斯,在艾达富丽堂皇的大门前停下。大门留有一条缝。

艾伦斯让仆人退下,几口深呼吸,径直推开了大门。


一道慵懒的朝阳之光,透过宽大的落地窗,斜斜的撒进来。给还睡在床上的艾达盖上一层暖融融的金色毛毯。

艾达沉沉的睡着,呼吸均匀。满脸的皱纹和满鬓的白发却深深刺痛了艾伦斯的眼睛,把淤积在心中的悲愤冲走了一大半。

而在艾达手边的床头柜上,就在睡眼前的咫尺间,放着一个相框,相框里小小的艾伦斯依偎在艾达和妈妈怀里,甜甜的笑着,沐浴着此刻温暖的初阳。

而床对面的书架上,仔细摆放着一个又一个精致的小玩意,那是艾达每年生日时,艾伦斯送给爸爸的礼物。这么多年过去了,它们却依旧新如昨日。

书架旁的墙壁上,一幅又一幅得相片,记录着艾伦斯每一步成长的快乐和幸福。

艾伦斯的眼眶湿润了,默默退出门去。替艾达关上房门。后背紧贴着门板,支撑着颤抖的身体,止不住的留下热泪。喃喃自语。

:“是你,操纵了我的命运,也是你,给了我20多年的幸福人生,这下,咱俩扯平了,就此把旧的一页翻过去吧!您依旧是我的父亲,我也依旧是您的女儿!”

艾伦斯长叹了口气。转身准备离去。

此刻,墙上的警铃突然再次嗡鸣。

:“传皇子殿下口谕:1.通缉搜捕德普的命令立即作废;
2.老皇帝现已驾崩,继位大典即刻进行,皇子本人将发表重要演讲。帝国各要员务必到场,向新皇宣誓效忠。”

这道突如其来的口谕把艾伦斯定在了原地,刚刚舒缓的眉目间,疑云再生。望着嵌在墙上椭圆形的黑色警铃通话器,像看着一张带着面具的脸。茫然的摇了摇头!

:“不可能!不可能!这绝不是芒迪!绝不是!”


下一章:

【科幻】星尘(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科幻】星尘(1)【科幻】星尘(2)【科幻】星尘(3)【科幻】星尘(4)【科幻】星尘(5)【科幻】星尘(6)...
    梦里秋蝉阅读 578评论 0 3
  • 这是一个女孩成长为伟大女性的人生故事,这是一部关于爱和欲望相互抗争的史诗,这是人类遗留在漫天星尘里的一场春秋大梦。...
    梦里秋蝉阅读 882评论 5 4
  • 人生中第一次独自旅行,很久之前听闻别人有过的经历,满心的艳羡,这次自己践行,有新奇,有期待,还有那么点忐忑……但出...
    倔驴lf阅读 311评论 2 6
  • python里常见的标准库 hashlib 用于加密 常用的拓展库 调试 pdb是基于命令行的调试工具 l(lis...
    Jalynn葸阅读 1,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