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实现财务自由,你要先做好这些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本书是《财务自由之路》,书中有句话我非常喜欢,分享给大家。

“我们追求财务自由不是因为崇拜金钱,而是因为不愿做金钱的奴隶;不是为了享受奢华,而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获得舒适而有尊严的生活。”

为什么要读这本书

本书是欧洲第一理财教练、《小狗钱钱》作者博多·舍费尔的经典之作,创造连续110周雄居德国图书畅销榜榜首的销售奇迹。被译为23种文字出版,全球销量超过500万册。

作者会向你介绍四大财富支柱,包括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指导读者转变理财观念,运用有效的投资理财策略,在保证财务安全的前提下,实现财务自由,是一本比《富爸爸》系列更适合中国希望走上富裕之路阶层的理财指南。

这本书为你详细讲述成为百万富翁的可行性途径,它由以下4种策略组成: 1.将收入的一定比例储蓄起来。 2.用储蓄进行投资。 3.增加你的收入。 4.将收入增加部分按一定比例储蓄起来。

但不要认为,手握一本书,财源就会滚滚而来,仅靠闭门读书并不能使你致富。只有把本书介绍的策略应用并融入到你的生活中去,你才能获得成功。那时,你的真实能力才会显现。

创造财富的四大支柱

1、什么阻碍人们去实现梦想?

答案很简单:是金钱!因为金钱代表了一种特别的生活态度,它反映了我们的精神状态。

金钱不会自动产生,它是一种能量:我们投入到生活重心中的能量越多,获得的金钱回报也越多。

真正的成功人士有获取大量金钱的能力。一些人赚钱然后储蓄,另一些人用金钱服务身边的人。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持续赚钱的能力。

2、创造财富的关键——计划

很多人安排自己的度假计划比安排人生计划还用心。然而,现实中只有两种可能:你自己来安排你的人生,或者由别人安排你的人生。

你一生中能否有所作为并不首先取决于你是否一直坚定,而取决于你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

3、你的梦想

请仔细的想一想,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你会做什么?你会惊讶地发现,梦想的实现需要多少金钱。

4、你的目标

请把这些梦想变成可以用语言表达的目标。比如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做什么?你想要什么?

5、你的价值观

价值观并非一成不变,对待金钱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你的富有程度,请参照标题5,梳理新的金钱观。

6、你的策略

当你的梦想、目标和价值观一致以后,设计促使你成功的策略成为当务之急。书籍的中间部分,会为你解答。

100万是个奇迹吗?

大多数人高估他们在1年内能做的事情,而低估他们在10年里能做的事情。--吉姆·罗恩,《雄心的力量》

1、创造奇迹需要5个步骤

第一:你对现状严重不满,所以你决定采取行动。

第二:期望的结果没有出现,你意识到一般意义的行动还不够。

第三:技巧已经帮助你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当你和其他成功人士比较时,你发现他们取得成功好像比你更容易。

第四:重塑自己的世界观,你怎样看待世界,取决于你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世界。金钱可以购买武器,挑起战争,也可以缓解饥荒,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第五:通过改变对自身的认知,我们可以带来巨大的改变。

2、怎样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途径就是——利用书籍、讲座等方式不断学习和成长。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每个富人的家里都有一间书房?你认为他们有书房仅仅是因为他们有钱买书吗?或者你相信他们是勤于攻读因而才致富呢?

一位智者曾经说过:“一个人与他所读书籍的总和等量齐观。

”为什么阅读如此重要?一方面是因为语言代表着思想,而思想是买不到的。另一方面,我们的收入与我们的词汇量是同步增长的。

为什么说致富并不容易

1、为什么你是穷人?

因为你从未用明确的数字去定义过金钱。因此你需要决定你想拥有的金钱的数目以及实现这个目标的时间。

格式为:在    年内我将拥有    元。

虽然以后这个指标还可以修改,但还是请你现在就写下来。

不要忽略潜意识的作用,当我们的大脑根据上文提出“地图”来辨别方向,成功也就不足为奇了。

2、致富的代价和收获

个人对健康和家庭的态度反映在他的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上。

长期贫困比富有更容易给家庭生活投下阴影。

想象在今后的5年里你可以给自己放1年长假,在这1年当中,你可以为所欲为,并有能力致富所有的账单。

在这1年里,你可以静下来思考人生的方向,计划下一个5年,你设想中的生活状态会是什么样子?

你需要树立新的金钱观

1、发现自己的金钱观

作者提出看你带多少现金,以此推断你的金钱观。这一条不试用于今天的中国社会啦,我们的”无现金支付“已经越来越成熟。

但是你可以考虑以下,自己面对1万元现金的时候,会如何处理这些钱。

你认为它是好的,还是坏的,你会用来消费、储蓄还是理财,你如何分配它,你将这些钱花在什么地方,都体现着你持有怎样的金钱观。

2、你需要树立有助于实现目标的金钱观。

请抛弃以下错误观念:

“人有钱就变坏”

请树立以下金钱观念:

”有钱可以助人为乐,决定权在我而不在金钱“。

3、为了实现财务目标,你需要3种信仰

一些事必须改变。

我必须改变这些事。

我能改变这些事。

只要一个人有志于改变自己的处境,他就会说:“我必须作出改变。”他知道,他只能依靠自己。他也有足够的信心取得胜利。

今天的作业

1、关于金钱,你曾经有什么样的观点,读了这本书,你有了什么新观点?

2、请用明确的数字定义你的金钱目标,格式为:在    年内我将拥有    元。

下期预告

《通往第一个100万的实用指南》


其他小文

小开心优于大喜事——我所理解的财务自由

那个没用的中年妇女,来简书写了200篇文章

2017阅读书单|这些好书让你更值钱

像我这样做,你的年度总结也会丰盈充实

花300赚30000-2017年我为知识付过的费

养成好习惯,这一张表就够了

做好这6件事,你的孩子会成为富人

论10个月甩掉20斤肉,读100本书的可能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