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拆书】15本书遇见更好的自己,我要每天为你拆书

文 / Witty湉

【蜗牛拆书】 在快时代,做一个慢慢成长的人。


01

为什么那么多创业者看过《创业维艰》《从0到1》,却创造不出Paypal、Facebook?

为什么那么多职场人沉迷于知识付费和大咖培训,却依旧在工作中表现平平?

为什么我们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我想,答案或许是:这个世界最远的距离,是从知道到做到的距离。

你的身边(不用谈遥远的偶像,就在你身边)一定有你很佩服、并且想成为的人,ta的身上有着怎样的优点,想必你也能够清楚地看到,但你依旧觉得自己无法成为ta,是因为你即使知道ta的优点,自己却做不到。

02

为什么做不到?

因为你会发现,那个优秀的人,不仅能做到轻松早起,还能每天收获大量信息(既包括书也包括网络信息),还能有效处理信息并及时做出决定。在你每天忙得花枝乱颤之时,他却能把每件重要的事情有条理地推进。你听说,他还特别擅长写作、演讲,在公众场合散发无限个人魅力,拥有不少粉丝,而你也是其中之一。

你会发现,他擅长的事情太多了,你遥不可及。

差距太大,难度太大,于是,又放弃了,安心做那个平凡的自己。有时想想,平凡不也挺好吗?不是每个人都必须成功。

但,夜深人静时,内心又波涛汹涌。我们每个人,都还是期待能够变得更好。

03

其实,想变得更好没那么难,最重要的是:聚焦!

想成为更优秀的人需要具备很多素质,我们没办法一下子具备,但可以一点一点地具备。

我从过往阅读的200多本书中,精选出对我个人影响很大、同时多年来一直是经典传承的15本书,进行深度拆解。真正好的书值得读很多遍,通过这次拆解,我自己既能深度内化这些经典书籍,也希望能帮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

我将用聚焦拆书法,每2-3周聚焦一个主题,每周聚焦一本书,每天只聚焦一个知识点。

是的,我一天只聚焦一个知识点,因为我深感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多即是少,少即是多”!

我希望通过每天一个知识点,帮助我和你一起解决一个问题,然后通过一天时间的内化,把你知道的这个知识点,能够理解并且践行,实现世界上最遥远距离的跃迁,那就是从知道到做到。

04

我的这份书单,15本书,旨在从6个方面,帮助你我变得更好。

治疗拖延症:1《拖延心理学》  2 《自控力》

时间管理:3《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4《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5《时间的朋友》

提高读书力 :6《如何阅读一本书》  7《超级快速阅读》

提高学习力:8《刻意练习》 9《如何高效学习》  10《麦肯锡教我的思考武器》  11《穷查理宝典》

提高职场力:12《横向领导力》  13《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提高理财力:14《小狗钱钱》  15《小狗钱钱的爸爸教你实现财富自由》(《财务自由之路》)

这份书单适合现在还有些迷茫,想提升自己却又无从下手的伙伴们,但不论是什么书,我觉得只靠看书评或者用听书的方式,都不如自己亲自去阅读它。或许你一开始会感觉读书之后收获不大,但通过自己主动阅读,积极思考,你只要能从一本书收获一点对你自己有用的地方,就足够了。

我会持续把后续更文链接附在文末,你可以根据我的文章去筛选你更喜欢更需要的书,也可以看过书之后再来和我交流。

想更优秀的我,希望遇到同样的你。

05

我虽不是简书一哥一姐,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但这次打算做的聚焦拆书计划,即是为了挑战自己,也是希望能对关注我的你有一些小帮助。

每天只聚焦一个知识点,只练习一件事,能够做好,就是你我的胜利。

PS:以上15本书,仅是帮助个人能力提升的部分书籍。在这些书之外,我更希望我和你,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多看一些关注领域的经典著作。多读人文小说、历史传记,我们会从别人的笔下,更了解人为何成为人、这个世界为何是今天这个世界。

PPS:为保证拆书质量,不一定会日更,但这个大坑既然挖了,就一定要把它埋上。

拆书第一弹:你想不想克服拖延症?-《拖延心理学》(一)

拆书第二弹:这样定目标,帮你事半功倍!- 《拖延心理学》(二)

拆书第三弹:想拥有开挂的人生,你需要死磕自己!-《自控力》(一)

拆书第四弹:总是半途而废?你需要这样训练意志力!- 《自控力》(二)

拆书第五弹:时间管理的干货,都在这5000字里!-《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拆书第六弹:如果你还不懂理财,必须看看这本《小狗钱钱》

拆书第七弹:一个故事,四种思维,帮你离财务自由更近一步-《财务自由之路》

拆书第八弹:想成为高效能人士,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

拆书第九弹:你的人生剧本是谁写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二)


如果您想持续关注我的拆书系列,也可以关注我的文集 蜗牛拆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