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53)

夜空中繁星点点,些许光洒落在碧云宫的主殿,屋内的人影被映在地上拉长着。

窗外飞来几只荧火虫,扑闪扑闪着翅膀。

“如何,可查清楚姑母那批人是被谁杀死的?尸体找到了吗?”

沈碧云抬起右手飞赶着窗外的荧火虫,似庆幸,似感叹。

“回主子的话,查到了,那批人是在护城河往西三十里地找到的,杀死他们的是一个用剑高手,全部是一剑毙命,一条很细小的划痕,没溢出一点血迹。”

影子感觉有些奇怪,总感觉那些人是死后才会被剑划过,但又不像,他也解释不通这个现象。

“除此之外呢,查到是哪个用剑高手了?”

对于影子的迟疑,沈碧云敏锐的查觉到了,但她并不吭声,也不提示,她就如同隐藏在雪地里的猎人,等待着猎物出现。

“这种剑法是剑怪降天独创的两仪剑法,不过据说降天早已经去世多年。”

若是可能,影子都想劝主子不要招惹这后面出来的人,若是降天还在世,那么他那几个兄弟也一定在世,那几个怪物出来,这江湖上又会掀起风雨。

“线索就断了?问过寺院的探子,那天还有其他奇怪人来过没?”

沈家在各地的探子,沈碧云早已熟记于心,这些对于她来说,不过是小意思,从小她就有着一目十行的本领,只是这点,她连两个哥哥都不曾告诉。

“据探子回报,谢家公子谢衍那天很奇怪是坐着马车离开的。”

影子低着头,不敢直视沈碧云的眼睛,不知为何,在她的眼视下,自己比对着沈大人还要紧张。

“谢衍,查,给本宫查,查谢衍这几天的动向,包括见了什么人都要查清楚。”

沈碧云敏感地觉得谢衍出现在法云寺就是不符合常理,那些年,那些日子,自己跟在他身后,就没见去过一次法云寺,而这次是什么使得他打破自己习惯往寺院跑?

第二天一大早,沈碧云就被沈太后派来的容嬷嬷叫到慈宁宫。

“姑母,你最近可好?”

快到正殿,沈碧云收起浑身的慵懒,看到沈太后疲惫的靠在太后椅上,急步走到沈太后背后,抬起纤纤细手呈握拳状轻轻给沈太后敲起背来。

“碧云,哀家叫你来是想问下上次要你帮忙查的事情查的如何?哀家那些人都死了?”

沈太后干脆闭上双眼,头完全靠着。

“姑母,那些人都死了,一共是十五具尸体全找到了。”

沈碧云手中的动作一下一下带着节奏,如行云流水般,煞是好看。

站在旁边的容嬷嬷看着迷了双眼,满眼星光的望着沈碧云。

这皇贵妃娘娘人美,心美,手更美。

“好好好,就算他们不死,哀家也会把他们处理掉,现在倒省了哀家不少事,查到谁是后面那只黄雀,居然敢劫哀家的胡。”

自己亲侄女就是疼老婆子些,皇帝这后宫中再也没有比得上哀家的碧云了,那皇后更是比不上。

“姑母,据查到的线索都指向谢家。”

沈碧云手中的动作一直未停,这套按摩手法当初也是下功夫苦练了许久,她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

“谢家,是谢家的谢衍吧!他救了聂浅梅怎么不把她送回长林王妃?莫菲他们得手了,聂浅梅被糟蹋了?”

对于谢家,沈太后和对长林王府一直是抱有同样的看法,若是可以把这两家连根拔起就好了,当然她自己心里也清楚,这还真只能是想一想。

“具体目前不清楚,还在查。”沈碧云停下,揉了揉酸痛的手臂。

“哈哈,天是天助我也,这谢衍肯定是想霸占聂浅梅,把这消息透露给萧庭生那狼崽子。”

明知道沈碧云的手肯定是酸痛了,沈太后也不说换人,她知道,只要自己不说停,这个侄女会一直按下去。

“好的,姑母,你这边这次的事情若是被皇帝表哥知道了,他不跟闹才怪。”

果然,沈碧云停了一会儿,继续按着。

“碧云,这你就不知道了,你皇帝表哥现在对萧庭生也忌惮着呢?”

说起来,这个功劳还得算到碧云身上,但沈太后不会告诉她的。

“你放心好了,他现在可不会再站在长林王府那边了,否则你以为哀家如何敢这样对聂浅梅。”

就让碧云接着以为他的皇帝表哥对长林王依旧跟以前一样就好了,这样哀家的价值才能显现出来。

“姑母,这是好事,表哥终于跟姑母一条心共同对外了。”

沈碧云故作不知的符合道。

“虽然你皇帝表哥不介意,但此事扔需暗中执行,若是被长林王知道了还不知道会闹出什么样的问题来?”

对于长林王沈太后真是又爱又恨,除之又担心大梁无人能保卫,不除又担心他抢了皇儿的皇位。

“你放心好了,儿臣办事你还不放心。”

沈碧云故作生气的道。

“对了,查到了谢衍将聂浅梅关在哪里了?是关在谢府?”

“暂时不确定,据消息显示十有八九是关在谢衍在京郊的别院,那坐别院平常谢衍都不去的,只是过年的时候去那里看一会儿,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从法云寺下来那天起,一直在别院时呆了三天,今天下午才刚回到谢府。”

这消息是自己猜的,让姑母去试试也好,不管找得到找不到与自己都有益无害。

“好,继续跟踪谢衍,肯定能找到聂浅梅,找到她后还像之前一样,不过后面直接将她给处理掉就行 了。”

得知聂浅梅逃过一劫,沈太后开始只是有那种想法,到现在恨不得马上让人将她给糟蹋了,最后是还能暴尸荒野,但考虑到她怎么也冠着个皇室姓氏,只得作罢,改成处死。

“母后,儿臣有一想法不知该不该说?”

见沈太后一直不叫停,沈碧云干脆自己借着这个跑到沈太后的跟前坐在她旁边,凑到沈太后耳边嘀咕起来。

“碧云,跟姑母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我们能否以此,引起长林王府和谢家的矛盾,这样对于皇帝表哥的江山稳固好些吧,这只是碧云一点浅见,具体的还要看皇上的。”

“好主意,这事姑母知道了,你下去吧,姑母会跟皇帝好好商议如何行事的。”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52)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5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2) 碧云宫中,沈碧云听到谢衍受伤的消息,先是不以为事,他受伤跟我有...
    褚褚一阅读 841评论 2 8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5) 1 慈宁宫中,沈碧云和沈太后相对而坐,这两姑侄似乎在蕴量着什么...
    褚褚一阅读 509评论 4 3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5) “王爷,今天是皇上选妃的日子,我也想去宫中看看!”聂浅梅还是有点不...
    褚褚一阅读 593评论 4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6) 聂浅梅离开后,碧姝带来了沈碧云想要知道的消息,而这个消息将彻底打乱...
    褚褚一阅读 683评论 4 2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3) 1 清泉宫中,李清听到经玲来报,碧云宫中的侍女全部被赶出来了,...
    褚褚一阅读 554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