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23)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2)

碧云宫中,沈碧云听到谢衍受伤的消息,先是不以为事,他受伤跟我有什么关系,以后这种事情无需再像我汇报了!

“娘娘,他现在是生死未卜,沈大人拿了您的千年雪莲去救他了!”

“什么?生死未卜?”

沈碧云心里咯噔了一下,谢衍啊谢衍,你可不能死,你死了我现在所受的这一切又是为了什么呢?你怎么可以现在就死了!

“回娘娘的话,是的,”

碧婉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他怎么受的伤?在哪里受的伤?是谁伤的?”沈碧云感觉很是奇怪,怎么之前还好好的人,转眼间就处于生死边缘了,随时可能会失去了,她好想去长林王府看一眼他的情况,可是身为宫妃是不得私自出宫的!

“据说是在长林王府参加宴会受的伤!”

碧婉有些担心,已经过去十多年了,这些年来,也不见娘娘再提及他,本以为这段往事已经过去了,看来娘娘不是忘了,而是把他深埋在心底!

“长林王府可是戒备森严,不比皇宫怎么差,怎么会让刺客混进来?”

都怪聂浅梅多事,十几年不曾办过宴会,这次办什么赏菊宴,别以为本宫不知道,是为了给世子选妃,搞得这么麻烦,看上哪家姑娘了,直接叫皇上赐婚不就行了!相看什么?自古婚姻大事不都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就她多事!

“这奴婢也不清楚!”碧婉有些迟疑道!听说是为了救长林王妃,可道听途说的事不能说给娘娘听,否则会引起娘娘和长林王妃之间的情谊的!有这份情谊在,娘娘在宫中也多一份保障!

“说,他是救了谁,或者为了救谁受的伤!”

沈碧云见过一次谢衍使用武功,那功夫可是一点也不差,来些个刺客,自保完全没问题,他会受伤,一定是为了救谁!

“回娘娘的话,这个奴婢去调查!”碧婉起身准备退出去查探事情的原委!

“去吧,让碧姝去!”

一个时辰后,碧姝跨步迈进碧云宫,看到自家小姐团团转,坐立不安时,心中有些坎特更大了,若是娘娘知道谢大人受的伤原因,非疯了不可!

不求而得的,往往求而不得!

沈碧云不知道若是谢衍就此死去,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自己进宫的用意又何在?仿佛一瞬间随着那个人的离去,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了!

遥记得初见谢衍,就是那一眼,便入了心,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有些情,一旦眷恋,便海枯石烂;有些缘分,一旦交织,便在劫难逃。

或许谢衍就是沈碧云心中的劫!而谁又会是谢衍心中的那一劫!

“回娘娘的话,谢大人受伤是为了救长林王!”

碧姝突兀的声音打断了沉浸在思绪中的沈碧云。

“长林王?除了长林王还有谁?”

长林王?开什么玩笑,堂堂长林军大帅会被几个刺客所伤而需要人救,听曾祖母说过,他的功夫可得于当年梁国第一高手蒙执的亲手所授,除此之外还有当年那个叫飞流的少年常与之切磋!又岂是那么容易受伤的!

“长林王妃!”

碧姝心中很情愿把实情说出来,倘若娘娘知道当时生死一刻时,谢大人舍身救的是长林王妃,那这碧云宫的天空非开裂了不可!当年之事,小姐倒底是做戏还是来真的,碧姝心里很清楚,虽然小姐不说,但对于谢大人,真的是爱到骨子里去了,同时也低到尘埃中去了!

“你把事情原原本本说来!”

难不成当时长林王妃被人劫持了,长林王为了救她而遭遇到围攻,谢衍因此为了救长林王而受的伤,事实上沈碧云心中早已经隐隐有答案了,可是她不愿意相信啊!

有些人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相信事实的,她宁愿相信自己认为的那个样子,而不去管真相如何,以此来告诉自己,事情不是这样子的,是我想的那个样子,是我可以接受的样子!

“好你个聂浅梅,枉我真心待你,你竟隐藏的如此之深!”

谢衍你是瞎了眼吗?沈碧云心中对聂浅梅仅有的那份情意,随着这句话消散在风中!

“你们都退出去,碧姝你守着,谁也不准进来!”

碧姝站在沈碧云的正房外两米处,抬头望着天空,天空是如此蓝,蓝的澈底,蓝的完美缺!一片乌云飘来,遮住碧姝正上方的蓝云,除了这巴掌大的地方外,其他的地方依旧是蓝的!

屋内传来一阵呯呯嗙嗙的声音,还有一丝压抑的怒吼声,一丝哭泣声。

碧姝能想象的出来,此时小姐定是俯卧在床上全身搐动,一声声压抑的、痛苦的唏嘘,仿佛是从她灵魂的深处艰难地一丝丝地抽出来,散布在屋里,织出一幅暗蓝的悲哀,阳光也变得朦胧浅淡了,正如自己头顶上的乌云!

2

慈宁宫中,沈太后感觉很是诧异,什么时候长林王府和谢家关系如此亲密,如此好,好到谢衍可以以命换命了!好到谢家独子愿意牺牲这一切荣华富贵不说,连自己的亲人也不要,也要救人的地步!

事情怎么会发展到如此地步,该不会是谢衍在为谢佩在宫中的待遇而作出的抗议之声!

但是也不对哇,要抗议没必要去拿自己的命去反抗!看来里面有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或者仅仅是不为哀家所知的秘密!

沈太后决定去找梁帝探探事情的真相是如何的。

“皇儿,谢家和长林王府结盟了,你知道吗?”

“母后,怎么可能呢?谢佩还在呢!还有旭儿也在!”

听到沈太后的话,梁帝第一反应是不可能,谢佩如此爱自己,怎么可能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那谢衍受伤是怎么回事?”

沈太后追问着。

“原来您是问这个啊,情字受人呗!”

原来母后这么快就知道了,才中午发生的事,这情报工作做的可以啊!

“你说聂浅梅和谢衍?”

情?长林王,长林王妃,谢衍?沈太后感觉这是三角恋不成?

“嗯,他们之间的事朕知道,当初两人相恋,哦,不,准确的是谢衍单相思,单恋着聂浅梅!”

对于谢衍这个世家公子会看上聂浅梅那个野猫女,梁帝觉得很搞笑!

“他们怎么会认识的,一个在京城,一个身在南境边境!”

此事长林王之前知晓吗?若不知晓有点文章可做了,沈太后露出一丝阴测测的笑容,让人看得有点渗人!

“当初谢衍游历到了南境边境,在边境受伤,是聂浅梅救了他一命,别人都是英雄救美,美人以心相许,他是美人救英雄,英雄以心相许,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这是南境边境的探子传回来的消息,记得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时,梁帝还感叹文人就是文人!学什么武人弄武!

“皇帝应当对皇后上点心了,既然他们之间有这一股情谊存在!”

沈太后说完给梁帝倒了一杯热茶,皇儿才三十出头,就有一丝白发了!

“母后多虑了,此事长林王并不知晓,而如今瞒不住了,长林王府有的闹!”

梁帝接过沈太后的茶,母后有多久没关心过自己了,久违的温暖包容着梁帝那个逐渐冷却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3) 1 清泉宫中,李清听到经玲来报,碧云宫中的侍女全部被赶出来了,...
    褚褚一阅读 554评论 6 5
  • 深夜碧云宫正殿,午夜十分,平常早早睡的沈碧云,今日在烛光下翻看着卷宗,借着烛光,影影约约可以看见长林王府几个字。 ...
    褚褚一阅读 1,053评论 2 3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30) 沈府内的各位大小主子全部集中在沈追的竹院,里面隐隐传来哭喊声!...
    褚褚一阅读 478评论 6 4
  • 夜空中繁星点点,些许光洒落在碧云宫的主殿,屋内的人影被映在地上拉长着。 窗外飞来几只荧火虫,扑闪扑闪着翅膀。 “如...
    褚褚一阅读 883评论 0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9) 皇宫西北角,这里有一处荒废的宫殿,平时是没什么人过来的,除了枯...
    褚褚一阅读 594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