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24)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3)

1

清泉宫中,李清听到经玲来报,碧云宫中的侍女全部被赶出来了,心下觉得很是奇怪,碧云这是碰到什么难事了?以致于把动静闹得如此之大!若是被皇后抓到把柄了不脱层皮才怪,虽说这些年来,皇上,太后均看重她,向着她,但是到关键时刻,家世还是起到很大的作用!

“经玲,你留守清泉宫,经月,经亚你们带上礼品随本宫去碧云宫一趟。”

李清还是不放不下,至从二人进宫以来,沈碧云对自己关照有加,若不是有她的关照,自己哪有现在这种悠闲的日子可过,哪有安宁的生活!如今她出事,自己如何能袖手旁观呢?更不提未进宫之前两人之间的情谊,与碧云,浅梅好久没相见了,虽说同在京城,可是浅梅不喜进宫,每次除了不得不参加的宴会,她从来是能避则避!皇上,太后也不管,皇后更不会说什么了!

穿过长长的走廊,再穿过御花园,往右拐走500米就看见碧云宫的大门紧闭着!

叩叩!

门吱一声开了,见是贤妃,守门的婆子连忙打开大门请李清进去!

碧姝远远地便看见贤妃来了,这下终于有个能和小姐说话的人了,不然小姐闷在心里会越来越想不开,若是与长林王妃决裂了就麻烦了!

“碧姝,你家娘娘还在里面没出来?”

“回贤妃娘娘的话,我家娘娘在里面已经呆了一个时辰了,您快进去劝劝我家娘娘,奴婢担心娘娘会想不开!“

“想不开?这话从何说起呢?”

“谢大公子受伤生死未卜,这事贤妃娘娘听说了吧!您不知道的是谢大公子是为了救长林王妃受的伤!"

"本宫明白了,本宫会劝着你家娘娘的!你继续守着,若是皇上来了,记得提前示警!”

“碧云,碧云!”

李清最后在床角的一个脚落里找到沈碧云,她把整个身子缩成一团,试图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任何伤害!全身瑟瑟发抖,发出小兽般呜咽的声音!让闻者感到心酸!

李清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披头散发,衣衫不整,满脸泪痕的女人是当初那个意气风华的沈碧云,十年前,在宫中发生那种事没打倒她;十年前被谢衍拒绝也没打倒她,今天她却被打倒了。

“碧云,你这是何必呢?”李清心痛的喊道。

“碧云,谢衍不爱你,这你不早就知道吗?就算他喜欢的是浅梅那又如何呢?”

看到沈碧云没反应,李清猛地摇着沈碧云!

“如何?当然有问题了,他谢衍喜欢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唯独不能喜欢她聂浅梅!”

看到自己最好的朋友来了,沈碧云嚎嚎大哭起来!

“他怎么就不能喜欢浅梅了,喜欢浅梅不很正常么?你已经入宫了,他已经成为你的过去式了,你们之间连过去式都不算!再说浅梅早就嫁给长林王了,比你入宫前还早几年,你和他能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

“他可以不喜欢我,我不强求,可他怎么能喜欢上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姐妹,亏我还把她聂浅梅当作手帕交,她就这样对我的,她不知道我喜欢谢衍吗?为什么她从来不说她认识谢衍?那些年,她就像看笑话一样看着我围着谢衍身边团团转,看着我追在谢衍后面,看着我一次次被拒绝,还故意出主意给我,这一切都是为了满足她嘲笑我的心里!”

沈碧云一边哭一边吼着,像是要把心中的愤怒全部吼出来!

“碧云,你这话就过了,当初你自杀,浅梅可是怀胎七八个月还要去看望你,担心你!”

如今闹成这样,李清感到很为难,可是浅梅不像是故意如此的。

“她哪是担心我,她纯粹是在看我的笑话!”

沈碧云觉得聂浅梅就是在做戏。

“唉!你这话为时过早了,要不当面问一下浅梅倒底是怎么回事吧!”

眼看劝不动,李清觉得还是问当事人最好!

“她又不进宫,怎么问?”沈碧云疑惑的问。

“我们跟皇上申请出宫去探望她吧,长林王府这次遭遇刺客,我们作为浅梅的好好朋友去探望一下是应该的。”

出这种事情,皇上估计也想派人去长林王府探一探,自己和碧云一起去刚好合他意。

“那你去说吧,成,就派人来告诉我一声。”

2

三天后,长林王府花园中,三个人自李清和沈碧云进宫以来第三次相聚到一起。

三人分开坐在圆石桌三边,形成一个三角关系,看到两人都不说话,一个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一个看着水池,李清无奈叹了一声。

“浅梅,这次你受惊了,我和碧云都十分担心你,你还好吗?”

李清看着聂浅梅轻声地问着。

“我没事,谢谢你们特意出宫来看我!”

她们能特意出宫看望自己,聂浅梅觉得很开心,只是她有些担心沈碧云会怪自己。

“长林王府戒备不比皇宫差不多少,这次怎么会让那么多刺客混进来了,其他的人伤亡怎么样?”李清惊讶的问。

“除了王府的侍卫外,就谢衍伤的最重了,刺客并没有对来客下手。”

聂浅梅也觉得这次刺客很奇怪。

“你们有头绪了没?是谁会下这么大的手笔来刺杀长林五?”李清紧张地追问着,若是这次不查出来,对大臣们也是一种不安!

“暂时没任何线索。”聂浅梅低声的说道。

“你和谢衍是怎么认识的?你说实话,谢衍是不是为了救你而受的伤?”

沈碧云用着易常冷静的语气问着。

“是的。”

“他喜欢你?”

“碧云!”聂浅梅惊慌地叫着沈碧云的名字。

“你不要叫我的名字,你只回答是还是不是?”看到聂浅梅有些慌张的脸,沈碧云感觉很讽刺!

“碧云,是,他是喜欢我,但已经都过去好多年了!”当初若不是早就喜欢上长林王,若许自己会嫁给谢衍!聂浅梅知道自己这样子做是不对的,可是有时候感情就是由不得自己作主!

“那你喜欢他吗?”

“我喜欢我家王爷,这你们是知道的。”

“你回答我喜欢不喜欢他!”

“不喜欢,只不过之前是有些好感罢了!”

“你不要脸!聂浅梅,你不要脸,你有长林王了,为什么还要跟我抢谢衍?”

“碧云,你小点声,小心隔墙有耳!”

“嗯哼,你害怕了,害怕被长林王知道你水性扬花了?”

“碧云,你这话过了!”

“别说那些,我只问你,让谢衍搬回谢家养伤,且你从此不再见他!”

“碧云,恕我直言,我做不到,他才救了我,我不能忘恩负义!”聂浅梅觉得很荒谬!碧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好,你要有情有义,那你就对得起我,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他那么多年了,你都不告诉我他喜欢的是你,就那样看着我像个白痴一样为他痴狂,任由我陷进去无法自拔!你口口声声说担心我,说我是你的好朋友,你就这样对待好朋友的?”

听到聂浅梅否定自己的想法,沈碧云突然就站起来指着聂浅梅开始叫起来!

“碧云,我们三人那么多年的友谊,你今天就要为了个男人这样对我?”

“你搞错了,聂浅梅,是你自己脚踏两只船,是你自己为了个男人不要我了!今天你若是不答应我的要求,我们的友情就到此结束吧!”

“碧云,不是我不同意,是你的要求太强人所难了,再说谢衍才刚刚脱离危险,不易移动!”

“别找借口,他们男人割袍断义,我们就割裙断义好了!”

沈碧云用手拿起裙角一边就准备撕开,李清赶紧用手阻止。

“碧云,你别这样,为了这么个男人不值得,他从头到尾,心里就没有你一点位置!在你与他的爱情里,你已经低到尘埃里去了!你已经有点不像自己了,丢失了自己拥有的那位自尊!”

李清抱着沈碧云不让她割自己的裙子!

“李清,这事跟你没关系!她要割就让割好了!”

聂浅梅看到有些癫狂的沈碧云有点不可置信,这还是自己当初想要的那个姐妹吗?即然不是,那就丢弃算了,再说了,现在碧云有点疯狂,你和她说什么,她都听不进去,等过段时间,自己再找机会和她解释吧!

聂浅梅却不知道她永远都不会再有解释的机会了,有些事情当时没解释,以后也没有解释的必要了,因为当事人是不会认的。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4) 1 长林王府梅院的正厅里,萧一鸣,萧一朽和聂浅梅对立而坐,几人...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4 6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5) “王爷,今天是皇上选妃的日子,我也想去宫中看看!”聂浅梅还是有点不...
    褚褚一阅读 593评论 4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4) 《风起长林》第五章节:沈碧云决定进宫 长林王府主院梅院,聂浅梅时而...
    褚褚一阅读 800评论 3 2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2) 碧云宫中,沈碧云听到谢衍受伤的消息,先是不以为事,他受伤跟我有...
    褚褚一阅读 841评论 2 8
  •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简称“协会”)正式获民政部批准成立。业内人士预计,第二批会员招募工作可能将于不久后启动。...
    e90439f18801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