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06)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5)

“王爷,今天是皇上选妃的日子,我也想去宫中看看!”聂浅梅还是有点不放心沈碧云,欲在宫中与之见上一面。

“你准备一下,呆会和我一块进宫!”如果我致力于去阻拦浅梅见沈碧云,浅梅也会自己偷偷去进宫,与其如此,还不如亲自带她去见沈碧云,只希望沈碧云不要辜负浅梅的一片赤诚。

长林王今日的担心,虽不知他日真的发生,而那时长林王却不在聂浅梅身边,以致于追悔莫及,今日没告诉聂浅梅,沈碧云的心思并不单纯,需堤防!不可近交!

初秋的天气已经有些冷,尤其是怀有身孕的人,更是怕冷,街上行人都仅是穿个外衣,而聂浅梅已是怀抱暖炉,身披裘衣!对面坐着长林王,长林王一手拿着书,低头看书,眼角却一直望对面的人儿,对此,聂浅梅一无所知,她好久没出门了,看到街上的热闹,很是想下车逛上一翻,转眼想到错过这次见碧云的机会,下次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她能感觉到长林王对于她和碧云之间的来往有些反感的,至于原因她也很好奇。

储秀宫内,一排一排的秀女早已站好,环肥燕瘦 ,窈窕淑女, 秀丽端庄,温柔可人, 活泼可爱各色各样的都有。站在第一排显眼位置的赫然就是京城双娇,沈碧云和李清。

咦,谢佩居然也会来参加选妃,聂浅梅对长林王投向疑惑的目光,长林王接受到浅梅的讯号,低头在聂浅梅的耳边吐出一个字:情。

这一幕被沈太后看到,心里的怒火滋滋地往上蹭,这两个人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亲亲我我,实在的有损皇家颜面,这个夜庭生的就是格外不同,当初就不该让他冠上皇家姓氏。

长林王,长林王妃到!

所有人目光均望向来人,只见来人中男的俊美绝伦,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丹凤眼,高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红唇这时却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外表看起来好象敦厚老实,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精光让人不敢小看;

女的约摸十八九岁,身着一件白色长裘衣,双手捧着一个紫色暖炉,肚子微微鼓起,一眼就能看出这是有四五个月身孕的妇人,脸色消瘦,却十分光滑,一双柳叶眉下是一对大大的杏眼,水汪汪的如一汪泉水,高挺的鼻子,薄薄的红唇格外诱人,笑起来让人不禁沉入其中。

“臣携内子叩见皇上,太后!”

“免礼!长林王,长林王妃,快快请起,来人,赐座!”

梁帝不等沈太后表态,立刻让长林王夫妇起身,今天不过初选,庭生和王妃都能来,足以表示,长林王府对待皇家的态度,看母后还有何可说。

梁帝抬眼一扫,随意点了几个看得顺眼的留下,当然沈碧云,李清,谢佩及几个重臣的女儿都得留下,这个也是身为帝王的无奈,明明不喜的却还要去面对。对于谢家谢佩会参选,梁帝表示很头疼,目前内阁对于皇后的人选颇有争议,争议点就在沈碧云和谢佩。而他已经答应母后,必须封碧云表妹为后,这让他有些为难,若不是发生那件事,他也不至于如此被动!

“沈碧云,李清,谢佩,王灵儿,卢芳菲,蔡鸣,崔凤,齐笑笑,何敏......入选!其余人可以回家或留在宫中”

礼官何孝宣布完也随之走出储秀宫,临走之时,他留下的秀女中望了一眼,不知望向谁,又在传递着什么信息?

随意结束了第一轮选妃,梁帝急着招长林王入乾坤殿商量。

乾坤殿中,梁帝和长林王相对而坐。

“王兄,你说,朕该选做皇后呢?”

“皇上,这是您的家事,臣不好多言!”

“王兄,你哪儿来的那么多废话,让你说你就说,如果连你也不愿意和朕说真话,那朕还能和谁说话去,高湛那老东西也要离开朕了!”

看来上次的事,长林王是没有放在心上,不然也不会说这话了,梁帝心中如是想道。

“高公公年事已高,想安享晚年,很正常,您别多想,至于皇后人选,如果可以,臣兄认为选谢家女为好!沈家已经出了一个太后,沈大人位于六部之首,沈家其他人也在朝堂各部都有人,近几年发展的太过于迅速,而谢家作为书香世家,文人清流之首,在朝中无人,但对书生影响很大。您目前需要文人的支持!”

长林王一边说一边用眼角观察梁帝的表情,他心里很清楚,梁帝心中早已有决断,今天来询问他也不过是想由他的口中说出来而已。

“王兄分析的很有道理,可母后那里该怎么交待呢?”

“皇上已有成算,何必再问臣呢!”

“哈哈哈哈!还是王兄了解朕,这样这件事情,还麻烦王兄明天在早朝上递上奏折!”

而另一边,沈碧云和聂浅梅也正讨论着选妃之事。

储秀宫后花园,水池亭子中,沈碧云和聂浅梅互相沉默着。

“碧云,你真的确定好走这条路了吗?”

聂浅梅心中很是担心,碧云知道皇宫中的凶险吗?千万不能因为和谢衍置气而进宫啊!

“浅梅,我已经决定了,谢公子对我的死都无动于衷,他应该不会娶我为妻的,我们之间没可能的了,即然如此,我要不到爱情,为什么不能握住权利!”

看着聂浅梅眼中满满的关心,沈碧云心中暖暖的,有些为之前的试探而后悔,幸好浅梅没什么事,否则自己不后悔才怪。可当她得知谢衍心中的人是谁时,她又恨不得怎么聂浅梅没事!

“碧云,你没事就好!以后在宫中遇到什么问题,你可送个信到王府来!”

聂浅梅看到沈碧云要跟个自己不爱的人共度一生,心里很不是滋味,不过幸好嫁的人是她的表兄,就算不爱,也至于亏待!

“知道啦,浅梅,你可得好好照顾好自己,还有我的侄儿们呢!”

浅梅的肚子好大,这样肯定会行动不便,还能特意为此进宫,在明知姑母不喜她的情况下,在她心中,我是占很重要的位置吧!等我坐上后位,肯定会好好保护她的。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0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4) 1 长林王府梅院的正厅里,萧一鸣,萧一朽和聂浅梅对立而坐,几人...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4 6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2) 碧云宫中,沈碧云听到谢衍受伤的消息,先是不以为事,他受伤跟我有...
    褚褚一阅读 841评论 2 8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3) 1 清泉宫中,李清听到经玲来报,碧云宫中的侍女全部被赶出来了,...
    褚褚一阅读 554评论 6 5
  • 深夜碧云宫正殿,午夜十分,平常早早睡的沈碧云,今日在烛光下翻看着卷宗,借着烛光,影影约约可以看见长林王府几个字。 ...
    褚褚一阅读 1,053评论 2 3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9) 1 “世子,王爷请您过去正厅!” 萧一鸣的长随王和玉走到他面前...
    褚褚一阅读 95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