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25)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4)

1

长林王府梅院的正厅里,萧一鸣,萧一朽和聂浅梅对立而坐,几人表情都很严肃,隐隐传来他们之间的谈话。

“母妃,你和谢衍倒底是什么关系?”

萧一鸣率先提出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现在京城风言风语满天飞了!他快急死了!

“一鸣,你怎么回事,难道连你也不相信母妃吗?”

聂浅梅听到萧一鸣的质问,像炸了毛的猫一样,厉声反问道。

“可是,现在京城到处都传遍了,说什么你原本就和谢衍是未婚关系,说什么父王横刀夺爱,说什么你嫁给父王就是为了气谢衍,连我和一朽不父王的孩子这话都出来了!母妃,你不觉得你有必要跟我们解释一下吗?”

在萧一鸣看来,母妃如此尖锐的声音恰巧反应了他们之间真的有问题,他心里拔凉拔凉的,自己和一朽真的不是父王的儿子?

“怎么?你们这是在怀疑母妃吗?你们是本妃身上掉下来的肉,你们怎么可以来质问我?”

看到萧一鸣满脸受伤的表情,聂浅梅不是不想说,只是不知道从何说起,再说如果连他们也不相信自己,那他们也不配做我聂浅梅的儿子!信我者是我儿子,不信我者就不是我儿子!

“母妃,我可没质问你啊,反正不管谁是我爹,你是娘就没错了!”

一早他就阻止哥哥来问母妃,果然还是不出我萧一朽的预料,就母妃那样的人怎么可能会说!

“萧一朽!!”

萧一鸣,聂浅梅齐声叫唤道。

这个一朽现在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干什么话都敢说,得让他父王给他抽抽筋!

唉!弟弟怎么可以不当回事,还能开玩笑,这话是能开玩笑的!萧一鸣感觉自己倒像是弟弟,萧一朽像是哥哥!

“干嘛!难道不是啊,难道连你都不是我娘?我是捡来的?”

如果继续下去除了开吵外,萧一朽不觉得还能有别的答案!

“行了,一朽,你别打插!母妃,你能告诉我们这倒底是怎么回事吗?”

萧一鸣还是不甘心,他今天非得问出个明白不可!他也不明白这有什么不可以告诉他的!

“哥,父王都不在意,你在意这些干嘛,行了行了,弟弟带你去喝花酒去!”

见哥哥还是要追根究底,萧一朽直接把萧一鸣给拖走了!一手捂着萧一鸣的嘴,一手环抱着萧一鸣,奇怪的是在长林军快五年的萧一鸣竟然无丝豪反抗之力!

萧一鸣有些呆了,这个弟弟难道武功比自己还厉害!

看着两兄弟走远了,聂浅梅心里松了一口气,她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两个儿子,自己真的曾经对谢衍动过心!她对此事有些羞于出口!至于王爷,随他吧!如果是真的爱我的人是不会质疑我的!

2

碧云宫中,贤妃李清再次造访!这一个月来,她来碧云宫比去年一年来的次数还要多!

“碧云,外面的传言是你放出去的?”

李清一进来就开始了她的发问,而沈碧云正躺在摇篮椅上一摇一摇!

“清儿来了呀,坐吧!”

不用问,肯定是为了外面流言而来的,沈碧云觉得李清也是瞎操心!

“你说呀,难道你真的要放弃这段友情?”

沈碧云的态度让李清觉得自己这趟是白来了,但有些事情她得问清楚!

“行了,清儿,她聂浅梅能做初一,我沈碧云为何不能做十五,我敢做敢当,外面传言聂浅梅和谢衍有染就是我让人传的,怎么了?这不是事实吗?她敢做,还不让人说呀!”

老生长谈!这个话题这一个月来,李清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了,她不累,自己都累了!沈碧云又把眼睛给合,表示没兴趣!

“那传萧世子和一朽不是长林王的种,也是你传的?”李清不放弃地追问!

“哎呀,看来她聂浅梅得罪的人不少哇,这可不是我让人传的,兴许是刺客背后的人做的也不一定啊,或许是长林王的对头做的呢!”

哈哈!这是谁这么给力,我沈碧云都没想到的事儿,这人居然能想到!

“碧云,你这是何必呢!”

“好啦好啦,你别皱着着眉头了,我和聂浅梅之间的事,你别插手就行了,我也不要求你非得站在我这一边!”

3

乾坤殿外,沈碧云带着一碗汤来看望梁帝。

“皇上,你先歇息一下喝碗汤吧!”

沈碧云把篮子打开端出一碗汤递给梁帝!

“表妹,你怎么又下厨了,这些事让下人去做就好了!”

在这个皇宫中,真心对自己好就只有表妹了,朕中午没吃多少,刚好有点饿了,这汤就来了!

“皇上,下面的人怎么会知道你的口味呢?我担心他们弄的温度呀,材料份量不对嘛!”

看到梁帝放松愉悦的表情,沈碧云娇笑地说道。

“就数你最关心朕了,不像有些人,唉!是块石头捂也捂不暖,对朕总是不冷不热的!”

若是德妃能像表妹这样对朕就好了!贤妃再热情一点也不错!朕有表妹相伴也是一件幸事!

虽不知,有一天梁帝会有想吃了这个温情表妹的一天!

“怎么?表哥又在卢妹妹那碰壁了?”

沈碧云坐到梁帝身边一手挽着梁帝,头轻轻靠在梁帝身上。

“唉!朕不想逼迫她,朕一定要征服她!”

梁帝把玩着沈碧云的头发坚定的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德妃心甘情愿的对自己倘开怀抱!

“卢妹妹兴许是还小,再过几年就好了!”

“不小了,可朕就是爱她那傲娇的小模样!”

“皇上待卢妹妹真好!”沈碧云使劲的摇了摇梁帝的手,有些不依道!

“哎呀,爱妃这是吃醋!”

“表哥,你知道上次赏菊宴,萧世子看上哪位姑娘了吗?”沈碧云抬起头注意着梁帝的表情,聂浅梅,暂时奈何不了你,可你儿子休想娶到自己心爱的姑娘!我得不到谢衍,他就算得到孙蕴华,也只能为妾!

“怎么?爱妃知道?”梁帝漫不经心道。

“萧世子看上兵部尚书孙策的宝贝疙瘩啦!”

“一鸣终于开窍了,这是好事啊,朕这就给他们两赐婚!”为了一鸣的事,长林王可是跟自己抱怨过几次,这孩子在女色上就是不开窍!

“好是好,就是孙策那宝贝疙瘩是个庶出的!”

“庶出?身份上是有些配不上萧一鸣,你看是不是可以把她记在孙策的王夫子名下呢?”庶出确实差了点,不过只要一鸣喜欢就行了,梁帝觉得庶出完全不是问题,大不了自己可以给她个县主当当不就行了!

“表哥,你忘了,孙策可是兵部尚书!长林军又在长林王手中!”看来皇上比自己想像中要信任长林王,就算如此,我沈碧云也不放弃,水倘可穿石,任你们之间信任再深,也经不起怀疑!

“碧云,你真是朕的宝贝,那你觉得何人为长林王世子妃好呢?”自己刚刚都是下意识的为庭生哥着想了,上次萧一朽的事都还没查清楚!防人之心不可无啊,看来以后朕得多多思量在长林王身上!

“这个嘛,表哥,后宫不得干政呢!”这是个好机会,可以借此看一下谁是表哥的人,让他们斗,我沈碧云坐收渔利就行了!

“没事,朕允许你在此事发表你的意见!”这个表妹对局势挺了解的啊!外祖父怕是废了不少心思吧!确实够做朕的贤内助!

“表哥,长林王世子妃肯定是要和表哥一路的才行呀,所以具体谁适合,臣妾还真不知道了!”这世子妃的人选肯定不能提自己这边的人,况且这十几年来,自己这边的人官职都还太低了,身份上有些配不上长林王府,说出来,长林王也有理由反对!还是让皇上自己来定得好!何况我沈家现在冒头过早了!

“表妹提醒的对!你先回碧云宫,朕这里还有些事处理,晚上来你那!”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2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7) “娘娘,大皇子和四皇子在御花园打起来了!” 碧婉如今也是大宫女,沈...
    褚褚一阅读 706评论 0 1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5) 慈宁宫中,沈太后看着沉思的梁帝,这个儿子还是下不了决心,长林王府不...
    褚褚一阅读 862评论 0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9) 1 “世子,王爷请您过去正厅!” 萧一鸣的长随王和玉走到他面前...
    褚褚一阅读 951评论 2 1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7) 1 乾坤殿里,梁帝听到自家表哥和萧一朽打架居然还把萧一朽给打的鼻青...
    褚褚一阅读 1,126评论 0 2
  • 不知何时开始,习惯听着刘筱磁性而又温暖的声音入睡,一直到最后的那句,晚安,内心深处那昔日尖锐的痛处,在这声音里,得...
    冷冰瞳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