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08)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7)

“娘娘,大皇子和四皇子在御花园打起来了!”

碧婉如今也是大宫女,沈碧云所在的碧云宫的大小事务都由她总管。

“哦,焱儿和四皇子打架了,谁打赢了?”

一朝隐忍十年,谢佩,你抢了我沈碧云的后位是时候该还回来了,我的儿子怎么可以是庶出呢,就先拿你的儿子开刀吧!

“被皇上带到乾坤殿去了,娘娘你要去看下吗?”

大皇子是碧婉看着长大的,一晃眼当初的小婴儿已经长大了,再过几年都可以娶妻生子了,这些年碧婉视萧一焱如同亲子,她一辈子没嫁,看到大小姐这些年在宫中四处隐忍,她心中是为沈碧云感到委屈的!所幸,皇上对娘娘越发看重了。

“不用,本宫就不去了,本宫累了,你带上一些伤药去给焱儿上吧!”

就让谢佩去唱大戏吧!蠢女人,爱得越深,受的伤也就越深!就让你最爱的人拿刀子去捅你第一刀吧!看你如何能翻出我沈碧云的手掌心!

这十年,沈碧云一直没停息过,她花了十年的时间去研究梁帝,谢佩,以及朝堂上几个一品大员,左右相。如今一切就绪,只欠东风了!

乾坤殿中。

“给你们两个一个自辨的机会,给朕说说吧!为什么打架?”

梁帝看着下首两个儿子,大儿子一焱那双眼像极了表妹碧云,对长子,梁帝是极其喜欢的,懂礼,守礼,学问也好,偶尔还能在政事上给点可用的建议;四儿子一旭跟他娘谢佩一样,目下无尘,与几个兄弟相处总是带着高高在上的味道,如此行事不能说不可为帝,只能说不得人心!

萧一焱听到父皇的话,侧脸看了一下四皇弟,看到只是一个后脑勺,又是这幅样子,摆给谁看,不过我这个做大哥的确实有些失败。

“父皇,是儿臣的错!”

萧一焱最终还是决定隐瞒下四皇子先动手的事实,且用言语污辱自己母妃的事。

“哼,不用你说,本来就是,你母妃不过是个妾室,凭什么替我母后管理六宫,此事本来就于理不合。你也就是个庶子,身份本来就比嫡出的我低一头!摆出个大哥的势头,想干嘛?”

萧一旭一听到萧一焱那假悻悻的言词,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一个玩物养的,还想替我说话,凭什么,我又没错!他母妃抢了我母妃来自父皇的宠爱,他又抢了我在父皇心中的位置。下次见一次打一次!

“逆子,你看你被你母后宠成什么样子了,你大哥是朕的亲生儿子,地位和你是一样的,你瞧不起沈家的血脉,莫非是瞧不起朕,你别忘了朕身上也有一半沈家的血脉!”

梁帝被四儿子给气到了,拿起手中的砚砸向萧一旭,这一幕刚好被碧婉和谢佩看到,谢佩看到这一幕当即愣在原地,皇上原来有如此讨厌我们母子!那一刻,求死的念头滑过谢佩心头!

碧婉飞奔过来,挡在了萧一焱的前面,砚台砸在碧婉的右肩上,她不顾右肩上流出的鲜血,转身上下摸着萧一焱,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有没有伤到,哪里伤到了,告诉婉姑姑!

原来那一刻,萧一焱把萧一旭护在了身后!

“皇后,你看看你的好儿子!再看看你自己的表现!你还有何话可说?”

梁帝被皇后站在原地的举动气到了,作为一个母亲看到自己亲生儿子受伤在即,居然眼睁睁看着而无动于衷!

“皇上,你说臣妾,臣妾还没说你呢,旭儿不是你的亲生儿子,只有萧一焱才是你的儿子吗?”

谢佩直接哭倒在地,拉扯着梁帝的衣服,这个男人有多久没去过凤仪宫了,至从三年前那件事后,他就再也没踏足过凤仪宫,连每个月初一,十五都不肯踏进一步。

碧婉拿着带来的药给萧一焱和萧一旭的脸上一一上伤药,奇怪的是此刻,萧一旭不再吭声,默默地享受这母亲般的轻柔,原来这就是被亲人关心的感觉,以前在凤仪宫,每次受伤了,都是吕姨给上的药。

看到四皇弟那暖暖的笑容,萧一焱觉得自己总算做一回大哥!

梁帝看到这一幕,就好像突然被一盆冷把满腔的怒火全熄灭了,摆摆手,示意所有人都出去!

碧云宫内,沈碧云看到碧婉肩上的伤,瞪了一眼萧一焱。

“焱儿,快去叫太医来,你婉姑姑有事,怕母妃不罚你。”

“是,母妃,儿臣马上就去。”

“娘娘,不用了,奴婢没事,这点小伤,呆会让碧瑹给奴婢上点伤药就好了。”

听到沈碧云要为此罚萧一焱,碧婉就心疼了,娘娘总是如此,对待大皇子也太严厉了点。

“既然你婉姑姑帮你求请,那这次就先原谅你了,不过,你这次在乾坤殿的表现可圈可点,还不错,以后要在保重自己的前提下兄友弟恭明白吗?”

皇儿啊,你想要表现兄长的气魄就表现好了,母妃会为你扫清你前进的阻碍!

“是,母妃,儿臣记下了,不会让母妃担忧的,不过母妃今天听到儿臣打架怎么也不来乾坤殿看看儿臣是否受伤呢?”

萧一焱看到皇后为了萧一旭闯乾坤殿,心里是有些感动的,虽然后面她和父皇说的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母妃相信一焱你会处理好这件事情的,你是母妃一手带大的,永远不要怀疑母妃对你的爱!当然前提是你也要爱自己,要学会保护自己,母妃保护不了你一辈子,你今年已经满十一了,是大人了,以后就搬出碧云宫,出宫去住吧!这事我会跟你父皇提的。”

儿子长大,终究是要离巢的!是雄鹰还是麻雀就你的表现了!

对于皇宫中发生的一切,聂浅梅很快就知道了。

“一鸣,一朽,过来,到母妃这里来!”

聂浅梅叫住欲偷偷溜走的兄弟两人。

“母妃,你叫我们俩有啥事呀?”

萧一鸣用眼神询问双胞胎弟弟,萧一朽向兄长翻了个白眼,这傻子,怎么会是我的兄长,明明傻的要死,还非得抢我前面,做我哥哥,唉!父王也是,我们两个人的名字完全应该是反过来才对!大哥才是朽木不可雕也!

“你们两个眉眼来去的,有商量什么呢?快告诉我,今天大皇子和四皇子为什么打起来了?”

聂浅梅对这两个儿子,感到非常头痛,站在她面前都敢商量。

“起因,首先是在课堂上,夫子讲到唐朝唐太宗的玄武门之变,四皇子认为唐太宗是狼子野心,一个庶子居然登上皇位,杀兄弑弟,千古不容,而后人对他的评价还如此之高,人民是愚昧不可及!大皇子认为皇位应当是能者居之,贞观之治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唐初期的盛世完全是由于唐太宗能任人为贤,知人善用;开言路,虚心纳谏,重用魏征等;并采取了一些以农为本,减轻徭赋,休养生息,厉行节约,完善科举制度等政策,才使得社会出现了安宁的局面!两人因此在课堂上争论起来,后来还是夫人出面才制止了。”

萧一鸣用他那平板的语气直述了争论的源头。

“这个历史,各人的看法都不一样,不会因为这个而打起来了吧!”

聂浅梅表示不相信,两位皇子不可能因为这个问题而打起架来,他们两难道会不知道皇上最反感兄弟相争的事!

“当然不仅仅因为这个,后面我们中场休息时,四皇子在大皇子面前说沈皇贵妃是贱妾,居然敢管主子的事,抢了她母后的管理六宫的权利,大皇子听到此,回了一句,纵然你母后贵为皇后,不一样独守空房三余载,之后四皇子就跳起来给大皇子打了一巴掌,后面两个皇子就打起来了。”

萧一朽把兄长不方便说的话一口全吐了出来,期待地望聂浅梅,想看一下聂浅梅的变脸之术。

果然聂浅梅听到四皇子骂沈碧云是贱妾时,眼睛里的凶光一闪而过,如果不是一朽一直盯着,可能根本就发现不了。

“你们两个,立刻,马上,去读书,今天不把《孙子兵法》背完不准吃饭。”

萧一朽对萧一鸣露出果然的眼神,看吧,我说我们两个不是她生的吧,你偏不信,用完了就丢,我们肯定是她捡来的!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0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5) 慈宁宫中,沈太后看着沉思的梁帝,这个儿子还是下不了决心,长林王府不...
    褚褚一阅读 862评论 0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6) 聂浅梅离开后,碧姝带来了沈碧云想要知道的消息,而这个消息将彻底打乱...
    褚褚一阅读 683评论 4 2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9) “逆子,你是什么时候上船的?谁帮你的?” 长林王火冒三仗,这个朽儿...
    褚褚一阅读 428评论 0 2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8) 长林王府长林王书房内,萧一朽和长林王对立而视,眼中充满了疑惑不解,...
    褚褚一阅读 540评论 2 2
  • 已经尽可能的减少对 jq的依赖了,今日在项目中引用jq时踩了个小坑,为动态插入的元素绑定事件时,直接使用了on以及...
    beyondouyuan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