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5)

慈宁宫中,沈太后看着沉思的梁帝,这个儿子还是下不了决心,长林王府不除,他如何能真正的掌权呢?

“皇儿,听母后的话,这次的事情,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治长林王的罪,否则,平时长林王府的人是多谨慎,压根就找不到治罪的理由!”

沈太后有些火冒三丈,这个皇上,今天是多好的机会,不治长林王的罪!

“母后,虽然长林王这次没有保护好一焱和一旭,但他毕竟把江南振灾这件事情办的很漂亮,不用国库出一分钱不说,还让国库进了不少账,严格说起来,该奖的!”

对于沈太后这套说辞,梁帝都听烦了。

“奖什么奖,你还有什么能奖给他的,除了你屁股下的那张龙椅!!”沈太后对于梁帝有些恨铁不成钢,死脑筋这个儿子。

“母后,事实是如此,朕应该做到公私分明,他公事办的漂亮,就应该奖,至于私事办砸了,就当功过相抵了,不奖也不罚。”

虽说庭生兄这次让焱儿受伤,旭儿受惊了,而且还他们两兄弟受了点屈辱,但一切是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这些都可以理解。

“皇儿啊,不是母后故意跟长林王过不去,而目前的形势很严峻呀,你再不把权力集中,母后担心有一天你会被他们给赶下来。”

“母后,你也不想想,庭生哥真想如此,朕刚登基时不更好吗?还用等到现在?”梁帝只觉得好笑,他登基时是多好的时机!

“哼,那个时候他敢吗?你父皇刚去世,他如果敢抢你皇位,口水沫子都要把他给淹死了!”这个儿子被他父皇灌输的思想把脑袋给灌坏了。

“母后,你对长林王府成见也太大了,难道庭生哥小时候得罪过你?”梁帝用充满疑惑的眼神望着沈太后。

沈太后心里咯噔了一下,难不成被皇儿查到了,不行不行,不能承认,看来得赶快让皇儿起疑心才行。

“母后是老了,能有几天活,你表妹你可得对她好点,这些年来,她受过多少委屈不说,你也清楚!”

“碧云的苦心,朕如何能不知晓,朕现在先过去看看表妹,这次焱儿受伤,她指不定多伤心呢!“表妹确实是个可人儿,可卢妃更是,梁帝眼前浮现一个靓丽的身影。

2

碧云宫内,沈碧云抱着萧一焱久久不动,那力道似乎要把萧一焱牢牢绑在身上,眼角的泪水显示着主人内心的痛苦。

“母妃,你看我这不好好的么。”萧一焱轻拍着沈皇贵妃的后背,原来母妃也是心疼自己的,虽然害母妃伤心了,可我心里怎么像喝了蜜一样甜呢!

“焱儿,你这次事情没办好,按理来说,该罚的,念在你受伤的份上,处罚推迟到你好了之后再执行!”

虽然很心疼儿子,可沈碧云知道,如果现在自己不让儿子吃苦,以后就是别人让儿子吃苦,甚至会丢掉性命。

“娘!!父皇!儿臣拜见父皇!”

萧一焱看到梁帝走进碧云宫,扶着沈碧云一起跪下行礼!

“臣妾拜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行了,没有外人在,你们以后见朕不用行礼了,焱儿还有伤在身,爱妃刚刚说要罚焱儿什么?”

表妹永远都是如此知书达礼,不愧是外祖父一手带大的。

“他这次去江南,东西没学到,忙没帮到,到是帮倒忙了,还受伤了,难道不该罚?”沈碧云看着萧一焱胸口的伤,心里在流泪了,嘴上依然不动声色的。

“他还小,知道啥,已经很不错了,还懂得保护弟弟!”梁帝有些心疼的说道!这个表妹对待焱儿也太严厉了。

“皇上,焱儿是长子,保护弟弟是应该的,但他拖了长林王的后腿就是不对了,你看这次长林王的事情办的多漂亮啊,整个朝堂上无人能想出这个方法来,本是赈灾,出银子的事儿,长林王一出马还进银子了。您该好好奖赏长林王府才对?”

皇上疼爱焱就对了,疼受习惯了,以后焱儿的机会就更大些。

“哦,那依爱妃的意思,该如何奖赏长林王呢?”原来在表妹对长林王的评价是如此之高,看来长林王在民间的声望不更高些,估计朕这个皇帝说一句话都比不上长林王的一句话吧!

“这个嘛,就看皇上您的了,长林王已经是亲王了,再往上是不行了,长林王世子也进长林军,唯一就小儿子萧一朽目前无任何官职,皇上可以给他赏赐点啥。”看到梁帝眼中怀疑的眼神,沈碧云在心里笑了,姑母,你的要求,我可是办到了,就看我的条件,你能办得到不?

“爱妃所言甚是,焱儿你说是这样吗?”梁帝已经不想听沈碧云提起长林王了,因为沈碧云提起长林王时满眼都冒星星了,他倒要看下在孩子眼里长林王如何?

“父皇,母妃说的很对,这次幸亏是一朽堂哥带兵前来救了我和四皇弟弟一命。”听到母妃对长林王的称赞,萧一焱更加坚定向长林王看齐的决心。

“一朽?一朽武功很厉害?”难道萧一朽不像表现出来那样?梁帝有些恼怒长林王对自己的隐瞒。

“不清楚,但他有一个师父很厉害的样子,百米外可以手扔刀能把刺客的剑打下来。”提起萧一朽的师父,萧一焱眼中的星星更多了。

“平常多跟你们一朽和一鸣哥哥一起学习学习,明白吗?他们有什么本事,你可以告诉父皇,父皇好跟据他们各自的能力来给他们个官做!”

看来自己有机会是得试探一下庭生兄了。

“遵命,父皇”萧一焱见沈碧云眼睛一直盯着梁帝,笑笑就离开了,留下梁帝和沈碧云面面相觑,这孩子真是个鬼机灵!

“爱妃,刚刚说的都是真心话?”梁帝心里还是有些不甘心地再问一遍,难道长林王比朕这个皇帝的魅力还大些?

“皇上,臣妾说的当然是真话啦,不过臣妾喜欢的是您!臣妾和您一起长大,小时候您对臣妾的好,臣妾可都记得呢,臣妾小时候就想着如果有一天能嫁给表哥就好了!”看来皇上是信了,果然男人都是这样子,就连表哥也不例外!沈碧云觉得权力还是最好的,什么爱情都是不可靠的。

“表妹,你受的委屈,朕心里都清楚,如果谢佩再犯什么大错,朕是不会再姑息她的了。”梁帝爱怜地看着沈碧云。

“表哥,谢佩毕竟是你的原配妻子,她做那些都只是因为太爱你了,你就多多包容她!”沈碧云低着头用有些失落的声音说道。

“她的这种爱,朕可承受不起,她爱朕就可以残杀朕的骨肉?”看到沈碧云失落的样子,梁帝心里更火大了,如果当初不是谢佩,如今表妹就是皇后,朕的后宫也没这么乱了。

“这,上次的事情是意外,肯定不是皇后娘娘做的。”

“好了,表妹,你不用再为那个妒妇说好话了,你看她把旭儿教成什么样子了,有一焱儿一半懂事,朕都可以对其他的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一想到上次萧一旭那副样子,梁帝心里就来火。不过萧一焱是个合格的长子。

“好好,那咱们就不说她了,表哥,中午留下来吗?”

“好,爱妃去准备吧,朕歇一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7) “娘娘,大皇子和四皇子在御花园打起来了!” 碧婉如今也是大宫女,沈...
    褚褚一阅读 706评论 0 1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4) 1 长林王府梅院的正厅里,萧一鸣,萧一朽和聂浅梅对立而坐,几人...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4 6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6) 聂浅梅离开后,碧姝带来了沈碧云想要知道的消息,而这个消息将彻底打乱...
    褚褚一阅读 683评论 4 2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7) 1 乾坤殿里,梁帝听到自家表哥和萧一朽打架居然还把萧一朽给打的鼻青...
    褚褚一阅读 1,126评论 0 2
  • 开始喜欢听日本的曲子了
    不吱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