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7)

1

乾坤殿里,梁帝听到自家表哥和萧一朽打架居然还把萧一朽给打的鼻青脸肿的,哈哈哈哈!

看来长林王也不是完美之人啊,有这么一个比沈雷更雷的人存在,完全是给长林王府长脸!

这次看那些百姓还怎么说,堂堂长林军元帅的二公子居然在妓院和人打架就算了,还打输了,这得多丢人啊!

“高离,你速带些金伤药去看望萧一朽,就说他们俩打架的事,朕听说了,请长林王看在朕的面子上就别追究了。”

高离敏锐地察觉到梁帝对待长林王府的态度有所转变,也隐隐感觉到梁帝出现转变是在从碧云宫出来之后发生的,具体为何如此,他就不得而之了,这件事情倒底要不要给长林王提个醒呢?

如果是干爹,他会怎么做呢?

看来自己得找个时间和干爹见上一面。

2

长林王府,高离见到萧一朽时,完全认不出来了,这二公子以前多俊俏的一张脸,如今不是在长林王府,若是在大街上,杂家估计都认不出来这是二公子了,沈雷下手有点狠,这二公子也不躲着点,怎么专伤在脸上了呢?

“高公公,麻烦你走一趟,请转告皇上,小孩子打打闹闹的,本王是不会插手的,请皇上放心!”

长林王亲自送高离出了萧一朽的朽木院。

“王爷就是海量,杂家会告知圣上的,另外杂家有句不知该讲不该讲?”

看到长林王如此看得起自己,高离有点受宠若惊,不知该不该提醒一下长林王。

“公公有何事,尽管直言!”

看来,上次的事情还没过去,当初自己应该先私下跟皇上商量,而不是直接递上奏折,导致如今这般场景!唉,萧庭生感叹自己小心了大半辈了,临老了居然会犯这种错误!

“这段时间王府还是低调点,太招火了!”高离觉得长林王府和皇室如果再起冲突,天下老百姓又要遭殃了!杂家虽不是什么悲天悯人的圣人,也想过几天安生日子,这皇子们都要长大了,风迟早会起,但如果长林王府再插进来一脚,这可真是要了杂家的命!

“多谢公公的提醒,请转告皇上,本王会好好在家思过的,同时本王准备给世子选妃,这是奏折,还请高公公直接递给皇上!”看来浅梅思量的对,一鸣是该选妃了,早点生下孩子,早做准备!我长林王府还能保住这一世英名吗?

“小事一桩,世子也该选妃了!杂家告辞!“

3

“长林王什么表情?”

梁帝一边看奏折,一边问着高离这趟长林王府之行有何发现。

“回皇上的话,长林王夫妇均没什么表情,只表示这是小孩子打架很正常,至于萧一朽逛怡香院一事,长林王罚他跪在地上不准起来,长林王妃拿起树枝就开打二公子,被长林王拦下了。”

高离抬头望了一下梁帝,又马上低下头沉思,该如何回答才好,事实上当长林王听到皇上坦护沈雷时,长林王的脸色都黑了,虽然只是那一下下,依然被一直注意着长林王的高离看到了,为了不引起冲突,高离选择了隐瞒。

“哦,你安排一下,收买或者安插几个人到长林王府,朕需要知道长林王府的动向!”

梁帝说完发现高离还没离去。

“怎么?还有别的事?”

“启禀皇上,长林王准备给长林王世子选世子妃,特意举办一个赏花宴!”

高离说完把奏折放在桌上,梁帝盯着奏折看了大概有15秒中,继续看手里的奏折,后又拿起长林王的奏折看了一眼。

“高离,今天是沈轻,沈风和左相家嫡孙女王彩凤的相亲是吧,你代朕去走一遭,如果两家没意见,朕可以为他们赐婚。”

4

王府花园,王彩凤有些稀奇的盯着沈轻,沈风看,这两兄弟长得居然一模一样,幸好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倘若穿同样的衣服,这谁能分得清楚呀!

听说他们还有一个妹妹沈碧云,三胞胎,哇,若是三个穿着同样的衣服站在这里,那该多棒!

沈轻,沈风被看得烦了,于是向沈老太君告罪一声就走出花园亭子。

“哥哥,你说这个王大小姐怎么像没见过男人一样,总是盯着我们看!”沈风最讨厌的就是花痴女了,这个王彩凤简直是花痴中的极品,那口水都流出来了,还世家的王大小姐呢,就这德性!

“弟弟,你别这样说人家王大小姐,她估计是没见过像我们两长得如此之像的兄弟吧!”

沈轻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己弟弟,这话若是被人家听到,会影响王大小姐的声誉的。

“切,这有什么奇怪的,你和我完全不像好吧,不过话说回来,这王府也太那个了吧,你看这花园里除了牡丹就没别的花了,这柱子,椅子,桌子,连茶杯都是金灿灿,闪闪发光的,完全就像个乡巴佬,爆发户!”

看到王府这装修,沈轻眼中的轻蔑更严重了。

“你也不想想,这个王府可不是一般的王府,他们可是琅琊王氏,你没听说过一句话:王与马,共天下、不以王为皇后,必以王为宰相的琅琊王氏。”

这个弟弟,平时叫他多看点书,连王家是世族之首都不知道,一个世家流传这么多年,皇室都换了好几个姓,而王家一直都存在,有这么多钱财不很正常!

“有这么厉害吗?”沈风惊讶地问道。

“当然啦,王氏可是四大家族之首,剩下的其他三大家族,陈郡谢氏也在我们梁国,其他的陇西李氏是在西凉国,清河崔氏是在南境国。也因此,你不知道在朝堂上除了右相卢涛外,包括我们父亲都对他礼让三分,不与其争锋,这就是世族!”

沈轻开始自己的普及常识语音播放。

“哥,你跟我说这些,我都听不懂,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就是个武痴,我想向长林王学枪法,幸好这次咱们的皇帝表哥给力,直接一道圣旨就让我们进入了长林军,虽说从小兵做起,我也愿意!”

一听到沈轻念这些,沈风头就痛了。果然自己还是适合去军队。

沈风害怕哥哥又开启唐生念紧箍咒模式,连忙转移话题。

“确实,表哥这次还是挺给力了,对了,你想娶这个王大小姐吗?”沈轻觉得太奶奶这次肯定不会轻易放弃这个王大小姐,看来自己和弟弟两个人中必须有一个人得娶她。

“算了吧,我才不娶这个花痴呢!难道你看上她了?”沈风听到哥哥这话,瞬间炸毛了。

“这个恐怕由不得我们做主了,你没看太奶奶这个样子,恨不得今天就把王大小姐给领回家去。”沈轻低下头说话,声音里带了一点苦味。

“反正我不管,我是不会娶这个花痴的,如果老太君非得让我娶,我就不回家里了,呆在军营算了。”

同胞胎的兄弟内心是有感应的,沈风能感觉到哥哥此时的苦闷,他想说实在不行自己娶了这个花痴女得了,可他怎么也张不开这个嘴。

“弟弟,你太天真了,我说这件事都由不得我们做主,只要那个王大小姐看上咱们谁了,你我就得娶她!”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乾坤殿中,梁帝听到长林王妃失踪的消息大发雷霆,把桌案上的奏折全部扫在地上,茶杯摔的四分五裂。 “左文宣,你这个京兆...
    褚褚一阅读 672评论 4 10
  •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16) 乾坤殿...
    褚褚一阅读 842评论 1 3
  • 壹 “要我说,沈大将军哪里都好,就是不走寻常路,竟然喜欢男人。”喧嚣的酒楼里,身穿丝绸的酒客舔了舔早已经啃干净的猪...
    合欢合欢123阅读 1,382评论 0 6
  • 不知道怎么去努力,不如捡起自己的手头工作,慢慢起步。 今天,我又捡起了自己的考研单词看了一会儿,虽然看得不多,但这...
    唯忆你阅读 154评论 0 0
  • 1、创建国际化.strings文件 2、将国际化文件加入bundle中 3、国际化文件的使用 4、开启和关闭模拟器的竖屏
    慧惠阅读 1,95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