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43)

乾坤殿中,梁帝听到长林王妃失踪的消息大发雷霆,把桌案上的奏折全部扫在地上,茶杯摔的四分五裂。

“左文宣,你这个京兆尹是怎么当的?当当长林王妃居然也被人带走了,还是在法云寺,虽说法云寺离京城有几里路远,但来回也就一个时辰就够了,处于京城的近郊,这样下去是不是哪天朕在皇宫中也会被人给带走。”

梁帝跑到左大人面前对着他就是一通训词。

左文宣心里特委屈,有胆子做出这种事的,还不是你后宫的那几位,说不定就是您做的。

“怎么不说话?左文宣,朕看你是好日子到头了,你说说上次长林王府遇到刺客的案子还没结案,这下又来了个更大的,堂堂王妃竟然在光天白日之下就这么消失不见了。”

见到左文宣不吭声,梁帝越想越来火,这是哪个王八蛋尽给朕惹麻烦,要么直接杀死得了,要么就把人给办了,搞个绑架这得多麻烦,还要朕出动人力物力去解救。

哎呀,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难道朕是在朌着长林王府倒霉?朕以前好像不是这样,聂浅梅不见了,庭生哥得多伤心,不行,朕得多加安慰庭生哥才行。

“臣这次会竭尽全力去查探此案,争取早日将王妃解救出来。”

左文宣的心扑通扑通狂跳,跪在地上的双腿因跪的时间久了,隐隐有些发抖。

站在一边的萧一朽耐心耗到极点,直接重新跪倒在地,对着梁帝请求道:“皇上,请恕草民直言,是否可以让左大人赶紧去看现场,幸许能有什么发现?”

梁帝瞬间尴尬了,老脸发热,但面上不显,心里有些恼怒,若不是看你母妃消失不见,你内心焦急的原因,朕非得治你个大不敬之罪不可。

不过反之,长林王这个老二还真是个二愣子,不堪大用,看来也不用再去特意调查此人。

“一朽呀,光是左文宣一个人肯定是搞不定,朕把大理寺少卿娄开一起派过去查探吧,高离,你去将娄开召进宫中来。”

“谢皇上隆恩!”

“哦,对了,你父王现在是在法云寺等着是吧,那你们先去吧,让娄开不用进宫,直接和你们一块过去就行了。”

“谢皇上隆恩!”


梁帝一脚踏进慈宁宫就焦急的问。

“母后,长林王妃失踪了,此事与您有关吗?”

“皇帝,你过来看哀家就是为了问这个?”

沈太后眼皮抬了一下,看了一眼梁帝又搭下。

“当然不是,母后,只是现在长林王妃失踪,长林王肯定是不会善罢甘休的,若是您做的,麻烦告诉朕一声,好帮你把尾巴收拾干净。”

梁帝心理在估量着若是沈太后做的,事发时他该怎么办?又要付出什么代价才能保住自己的母后?

“你放心好了,此事可不是哀家做的,这几年,哀家可从来没动过长林王府的念头。”

沈太后看着梁帝望着自己那担心的眼神,心软了,软下语气地说道。

“那就好,若是您做的,您可得千万注意藏好自己的尾巴,别被长林王抓住把柄了,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

见母后如此肯定的语气,梁帝的心稍微放下来。

“不对啊,皇儿,你可是和萧庭生闹翻了?”

沈太后心里满满的感动,自己儿子还是自己儿子,不过今天皇帝的语气怎么是完全向着自己,完全不像以往那样子向着长林王了?

“母后,没有,怎么可能,只是您毕竟是朕的亲生母亲,若真的要二选一,朕肯定会选择保存您。”

若是以前,朕也许会头痛,犹豫,可是现在,只能是救自己母后。

“皇帝有心了,长林王府有什么动静?”

沈太后试探着问。

“长林王现在在法云守着,派兵包围了法云寺,不准进出。”

提起长林王,梁帝心里就有些不舒服,你说你要救人朕并不是不准,可你也得派人跟朕打声招呼吧!

“法云寺可是皇家寺院,他一个王爷,哪来的权力说包围就包围,可有跟你请圣旨?”

见梁帝提起长林王时的不耐烦,沈太后趁机扇了一把火。

“母后,您不说,朕都忘了,不过念在他刚失去王妃的份上,这个就不追究了。”

梁帝敷衍道。

“光凭这个也是搬不倒他,不过可以给他添点堵倒是真的,另外他随意调动了多少军队?”

沈太后感觉以后若有机会可以一举搬倒萧庭生,这个皇家的不明之人如何能姓萧。

“此事,朕暂时不清楚,等晚点再看萧一鸣的奏折吧。”

看着沈太后的华发丛生,梁帝感觉自己那些年老是为了萧庭生跟自己的母后作对,真的是太不应该了。

“母后,您最近可好,这段时间怎么都不肯见儿臣了?”

只希望母后能长命百岁,让自己可以多点时间来孝顺一下她老人家。

“皇儿,母后在休养中,不宜见人,这不好点了就出来了。”

沈太后眼神有些躲闪着,站起身来给梁帝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其实哪有什么灰尘,不过掩饰罢了。

“母后,您前阵子生病了,这些狗奴才怎么办事的,您生病了都没人告诉朕一声,来人,慈宁宫这帮奴材全部拖下去砍了!”

梁帝勃然大怒,这帮狗奴才简直太不用心了,连母后病了的事情都敢瞒着自己,当朕这个皇帝真的不存在是吧。

“慢着,皇帝,是哀家不让他们告诉你的,你要罚就罚哀家好了。”

眼看慈宁宫的奴才哭天喊地的,都要被拉出去砍了,沈太后有些急了,连忙出声,她怕自己再不出声,慈宁宫的奴才全部要大换血了,若是换成其他人,谁知道是谁的人呢,何况这些人都是自己的心腹。

“母后,这帮奴材如此不用心,留之何用。”

梁帝不解的问道。

“母后已经习惯他们伺候了,皇帝就让着母后这一回,若是他们下次再犯再罚也不迟。”

梁帝见沈太后绝意如此,也无法,只得同意。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42)

目录 :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4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