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风起(02)四位美人

“皇帝,你是什么意思?旭王妃怀孕这么重要的情况,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眼里还有我这个母后吗?”

沈太后十分不满梁帝这点,每次碰到有关旭王的事情,他总是千方百计隐瞒。他却不知道,旭王也是真正的皇室血脉,当初要不是祈王傻,现在这个位置哪轮得到他坐,论起血脉来,旭王可比他更高贵!

“母后,我已经执政了,也成年了,能分得清是非黑白,庭生哥和我一块长大的。他不会像你想的那样对我的。”

梁帝对母后这种恨不得处死旭王的行为很是不解,旭王是祈皇伯的亲生子这件事情,父皇早就告诉朕了,当初父皇能登上皇位,可全是云舒舅舅的功劳!云舒舅舅去了,庭生是他唯一的亲外甥,林家唯一的血脉,朕可以负天下人,却不可负他!

“皇儿,你现在是长大了,不需要母后管了,整个梁国才20万军队,长林军就占一半,相当于旭王是占了梁国的半壁江山,哪天他要反你,可是易如反掌!”

沈太后望着这个儿子有些恨铁不成钢,当初若不是先帝铁了心让他上位,沈家怎么会让一个和沈家不是一条心的人上位。

“母后,此事已有结论,您不必再说了,另外朕不准您对旭王妃的肚子动任何坏心思,如果旭王妃的肚子有任何意外,朕会算到沈家头上。”

梁帝看到沈太后眼珠子转来转去的,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

“放心好了,哀家还不屑于做这种事,免得脏了自己的手。不过,皇儿,你说旭王妃如今可是怀着生孕,旭王侧妃该定了吧,不然堂堂亲王府里没有一个打理的人乱成一团像什么话!”

沈太后看到梁帝一心维护着旭王,气不打一处来,哼哼,跟我斗,聂浅梅,你不要以为你娘是霓凰,就可以对我不敬!

“母后,朕看侧妃就没必要了,您操心安排几个人去伺候一下旭王就行了。”

梁帝心里感觉很无奈,庭生哥,朕已经帮你挡了一波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了。

沈太后生怕当梁帝反悔,四个美人很快就被送到旭王府。

高公公,今天是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旭王府长史王木看到高荣领着四个年轻妙曼的女子,难不成这是皇上给王爷赐下的。

“王长史啊,这是太后特意挑选的,王妃有喜了,无法伺候旭王,这四个女子均是家室清白的姑娘,礼仪这些都是太后身边的蓉嬷嬷训练的。她们几个就不必到王妃面前过脸了,你看着安排就行了,咱家宫中还有事,先行一步。”

高荣说完冷眼看向欲开口的绿衣女子,眼中的寒冰可以冻死人,转身就离去,连王长史准备的荷包都没拿。他知道这是要起风了!

王长史一直把高荣送到门外,转身打量这四个女子,着红衣的一看就不是个好货色,那眼珠转个不停;着绿衣脸上满脸鄙夷的眼神尽收王长史眼底;蓝衣的倒是挺温顺的,一直低着个头;着黄衣有点不像丫鬟,倒有点小姐的味道。

“说说吧,你们各自叫什么名?”

其实王长史早就知道她们叫红衣,绿衣,蓝衣,黄衣,问这话只是想看下她们的反应而已。

“请长史赐名!”

四个人相视一眼同声回答到。

很明显这四个人不是普通的宫女,太后娘娘派这几个人过来到底有什么目的?是想分解王妃和王爷之间的感情,以此来达到让旭王府和云南王府产生间隙?抑或者是派来监视王府的一举一动。她也太小看旭王府了!

而另一边,夏雨很快得到消息。

“姐姐,娘娘睡了吗?”

夏雨急步冲动春花面前,眼神紧张地看着春花,那架势如果聂浅梅没睡,就要冲进去了。

“你慢点,夏雨,什么事这么急忙?你这性子得改改!否则你就回云南王府去!”

对于这个唯一的妹妹,春花已不想再劝了,只是现在毕竟不比在云南王府,偏远地方,如今在天子脚下,哪天冲撞了贵人,就怕王妃也无法救她。

“姐,我知道了,你就别赶我走了,你知道吗?刚刚我碰到皇上赏赐下来的四个美女,那姿色国色天香,比沈家的大小姐还要美上几分,那声音是个男人听了都要酥了。我得赶快告诉郡主早做准备才行!”

夏雨心里清楚,春花是她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如果让她和春花分开,那等于是在把自己的心分成两半,姐姐也是不舍和自己分开的。只是以后真的要时刻记在心里才行。

夜饭后,聂浅梅看旭王没离开,心里很是想问下关于那四个侍妾该怎么安排?可是如果王爷本忘记这四个人了,自己却提起来,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么,但我不说,王长史也会说,还不如问个明白。

“王爷,妾身有件事需要请示一下您。”

“浅梅,新婚第一天本王就说过,以后在家里,你我相称即可,像平常夫妻那样!”

看来浅梅怀孕了,人变得有些患得患失,旭王觉得那四个宫婢完全可以无视,可那四个宫婢影响到浅梅的心情,这就是不行了,浅梅啊浅梅,本王帮你解决了这次,下次你又该怎么办?你身为武将子女的魄力丢哪去了?

“谢谢王爷的抬爱,那四个宫女我该怎么安置?今天你先让哪个来侍寝?我好安排!侍寝后的升为侍妾,没侍寝的依然是宫女,你看怎么样?”

聂浅梅感到自己的心突然之间好痛好痛,这世上还有父亲和母亲那样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吗?呵呵,看来是我奢望了!

明明难受地要死,还说出这话,唉!浅梅,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我真正要的是什么?旭王突然想起母妃当初怀着自己是如何在夜庭那种地方安全地把自己生下来的!

“那四个婢女,你完全可以无视,我也不需要什么侍寝的,我已经吩咐王长史把她们安置在西北的梨院!我还有公务要处理,你自己先睡吧!”

旭王双手放在后背,在经过春花时停步,这个丫头好像是浅梅的陪嫁一等丫鬟!

“春花,多注意点王妃的情绪,那四个宫婢禁止见王妃,若王妃有任何闪失,本王拿你试问!”

还好还好,刚王爷那眼神让人以为是要我去侍寝呢,本姑娘才不要去做小的,郡主能嫁给王爷,还是很幸福的,虽然比不上老爷夫人那般!

上一章节:云卷风起(01)新婚之疑

下一章节: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萧旭从掖庭出来已经有十五年,如今已经是二十二岁的青年,此时萧旭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在掖中任人宰割,等待当初的瑞王来...
    褚褚一阅读 1,923评论 11 10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5) 1 慈宁宫中,沈碧云和沈太后相对而坐,这两姑侄似乎在蕴量着什么...
    褚褚一阅读 509评论 4 3
  • 另一边长林王带着王尔出了谢府。 王尔走到谢府门前的树下,解开绳子,把另外一根绳子扔给长林王。 长林王拍拍两手,从天...
    褚褚一阅读 1,175评论 0 7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5) “王爷,今天是皇上选妃的日子,我也想去宫中看看!”聂浅梅还是有点不...
    褚褚一阅读 593评论 4 5
  • 这几天小内存的手机一直在提醒内存不足 几次想恢复出厂设置 几次又都被自己喊了停 我记不住那些app的帐号和密码 也...
    二馨呀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