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54)

另一边长林王带着王尔出了谢府。

王尔走到谢府门前的树下,解开绳子,把另外一根绳子扔给长林王。

长林王拍拍两手,从天而降两个黑衣人接过长林王和王尔手中的马绳。

“王尔,派人跟着谢衍,这小子不对劲。”

长林王示意王尔跟着自己走路。

“王爷是怀疑谢衍绑架了王妃?”

王尔感觉很奇怪,从来不走路的王爷今天怎么会想起来要徒步了。

“绑架倒不至于,不过他肯定是知情者,或者他知道有人对浅梅不利,救了浅梅,浅梅现在估计是受了伤,不然不可能不送信给本王,或者浅梅无法将信送出来,而她身边那个丫头估计是凶多吉少了。”

这一趟谢府之行,还是有些收获,跟紧谢衍,不说能找到浅梅,也能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只是长林王总觉得这个谢衍有种故意透露的感觉。

或许是自己多想了。

“王爷,当务之急还是赶紧找到王妃要紧,至于冬雪就看她的造化。”

长林王走在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有贫民,有大家闺秀,有少年,也有中年,更有乞丐,被人群包围这种感觉,离自己很久很久了,这让自己想起未出掖庭时的时光,那时自己也和前面寻个少年一样怀抱着一捆书,那些书是母妃在掖庭偷偷藏的,留着给自己用的,若不是当年的靖王叔,自己也不能出掖庭到这闹市来买书,这些本王都会记在心里,你不需要本王回报,本王会回报在你的妻儿身上。

“下去安排吧,小心谨慎,这个谢衍警惕心比较强。”长林王有种想换上贫民衣服往大街上走一回的感觉。

“对了,王爷,法云寺下面的人是不是先撤出来换个地方?”

王尔顺着长林王的视线,也看到那名怀抱书的少年,想起自己与王爷当初的相遇,来了兴致逗弄一下萧庭生。

“嗯,那个地方现在已经暴露了,确实不适宜再呆在那里,新的地点找好了吗?”

听到王尔提起自己的秘密军团,长林王收回视线,收回放开的心。

“找好了,在法云寺的另外一边。”

见长林王严肃起来,王尔突然丢出一句。

“咳咳咳,你怎么总找法云寺附近的。”

萧庭生一个趔趄,转身回头怒视着王尔。

“王爷不喜欢法云寺,法明可以帮我们打掩护啊,不行就天竺寺的凌云涯下。”

王尔睁着大眼睛无辜的望着长林王,好似在说,你不喜欢法去寺?

“咳咳咳,王尔,你今天是来逗本王发笑的吗?”

自己怎么有种想揍人的冲动,难道这是年纪大了,脾气不好了吗?长林王努力压下那股打人的冲动。

“怎么了?王爷”

王尔故作不知,茫然的问道。

“你这两个地方有什么区别,不是同一个地方?”

懒得理这个有间接性逗比的人,长林王心中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直接调回头,接着往前走去,对于在后面叫喊的王尔视而不见。

“哎呀,王尔您等等属下,王爷您知道呀,那个地方有着天然的阵法,上次若不是被王妃误打误撞进去,不可能被人发现的,而且您也知道这些年我们在下面所建的地下宫殿,岂是说搬就可以搬的,大不了换个山头,咱们不在法云寺后山涯设营就行了,不往那边去。”

王尔快跑几步,追上长林王,与其并排走着。

“行,就这么办吧,你交待下去,不得与下涯的人发生任何冲突。”

“那你什么抽个空去见见他们,毕竟你是他们的主子,我只是代劳训练而已。”

“等找到浅梅再说吧,本王暂时没心思去,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不少,你也清楚,王尔你得多帮本王分担一些。”

长林王那张脸上说着失踪的妻子,也不见悲伤,但声音里却掩饰不住的自责。

“要我说二公子完全可以知道这些事情了,据我往常的观察看,二公子可不似传言那般是个二世祖,你看沈雷欺民霸市的,强抢民女,无所不做,可二公子,你看除了流连花街柳巷,就连赌场,也不见他往府中多提银子去还赌债。”

王尔见长林王面无表情,但声音里透露出一点点自责的情绪,他认为这可能是一个让王爷转变观念的好时机。

一直以来王爷对于两位公子都是有些恨铁不成钢,世子太于过木讷,二公子太过于花哨风流。

“王尔啊,你说的是,本王这个父亲还不如你了解他,只是本王想做他们的靠山,要他们只需要无忧无虑的生活就行。”

长林王叹了口气,自已一直在努力做好一个相公,一个父亲的角色,可是还是做得不够好。

难道自己会沿续自己父王的失败吗?

不,不,不,绝对不。

本王绝对不自戕!

想到此,长林王又重新坚定自己的信念:保卫大梁,保护妻儿老小。至于一直与自己做对的沈太后,她是先帝的发妻,相信她不会做出对不起大梁的事情来。

“可是,王爷,实话说,属下并不赞同你的观点,你看这些年,你把王妃关在王府内,折了她的那身功夫,若是她的那身功夫不曾荒废掉,属下觉得王妃至少多了一份自保。”

平日里,长林王是一个有点固执的人,现在看来有点松动,或许自己这次可以劝动他,王尔决定趁热打铁,让长林王转变观念。

虽然再次提起王妃可能会让王爷更加自责,可若是可以避免以后两位公子有同样的遭遇,王尔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做这个坏人。

况且以这么多年的交情,就算王爷不喜,也是顶多骂自己几句,如今王爷身边真的能谏言的恐怕也只有自己了,自己还不说,别人更不可能了,长期以往,最终受伤的还是会是王爷。

“你说的对,这一切都是本王的判断错误,两个孩子今后如何走,还得看他们自己的,是雄鹰总要离开父母展翅翱翔,是虫子,就趴着在地上,以后不要乱动就好了。”

自己过去,对他们三母子的保护太过了,长林王深深感到自己做的不够好,否则浅梅也不会到现在都还没消息。

他痛苦的紧握着双手,指甲陷进肉里却察觉不到丝豪疼痛。

长林王两人徒步从谢府一直走到长林王府,萧一朽等在院内等着长林王,原来是长林王府来贵客登门。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53)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红朱漆大门顶端悬着黑色金丝楠木匾额,上面龙飞凤舞地题着两个大字:“谢府。” 王尔上前敲开红朱漆大门,大门微开露出...
    褚褚一阅读 1,678评论 4 7
  • 兄弟二人快马加鞭回到京城,赶回长林王府,萧一鸣去写奏折上书,萧一朽去安排人手增援长林王。 在府门内看到了等着的管家...
    褚褚一阅读 1,025评论 2 4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5) 1 慈宁宫中,沈碧云和沈太后相对而坐,这两姑侄似乎在蕴量着什么...
    褚褚一阅读 509评论 4 3
  • 作者:薄采 楔子 柳纤:“翠儿,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翠儿:“像是水滴落地的声音。” 柳纤:“这半夜的,怎……...
    谨晏晏阅读 724评论 1 5
  • 在HTML中,某些字符是预留的。如果希望正确地显示预留字符,必须在HTML源代码中使用字符实体(character...
    执键盘敲江山阅读 189评论 0 0